秋天遇见“米亚罗”(毕棚沟游览攻略)

X (成都) LV.5
2016-11-07 23:56 341/4

出行必备

1、吃:出发前买好各种零食,体积不要过大,方便携带,能够充饥,足够所有人在路上和游览景区的时候吃就好可以自备一个保温杯(天冷了多喝热水♨️)
2、穿:早晚温差大,建议着冲锋衣或薄款羽绒服,佩戴围巾,穿运动鞋👟最佳,不过平底鞋也没问题😊紫外线较强,可带上太阳帽、墨镜等
3、住:旺季请提前在网上订好房间并打电话☎️确认,不然可能会遇到预定成功却住不了房的情况
4、其他:充电宝、自拍神器

在路上

2016.10.29 早上8点从成都出发前往【米亚罗-毕棚沟】:成灌高速—都汶高速—317国道—理县毕棚沟200多公里的路程,只在一个收费站交了36元过路费
其实阿坝州还有很多景点,比如九寨黄龙、松坪沟、达古冰山等等,这边主要就是以旅游为主,一路上都有景点的广告牌

路过【甘堡藏寨】,停下来歇了歇,进去好像是要收费的,我们急着赶路照了个相就走了之前还经过了【桃坪羌寨】

过了【理县】之后,道路两边的景色就开始变得不一样了,彩林越来越多,简直目不暇接(图片均为手机拍摄,由于车速较快,拍得不是很清晰),只是电线太多了

下午1点半到达【毕棚沟】附近,我们先去提前预定的住处【红叶羌家休闲庄】确认了房间(不推荐大家来这家👎!!!我在大众点评对这家进行了详细点评,这里就不多说了)毕棚沟这边住的地方都相对比较集中,但条件都不算好。。。

然后在门口的饭馆【雪山休闲庄】吃了午饭,5个人点了2荤一素一汤花费155元,性价比极低

接着开车去【米亚罗镇】逛了逛,看上去确实要比毕棚沟繁华些,街上吃饭的店也挺多的,不过不建议住这边,离毕棚沟还是稍微远了点

晚上返回时经过【古尔沟镇】,这里吃的比较多,还有美食街,选择住在【古尔沟镇】的游客也比较多,这边主要就是泡温泉吧,不过据阿坝的朋友说镇上天然的温泉还没有修好,目前那些温泉都是锅炉烧的水

我们选择在【臧家楼】吃的#汤锅➕烤肉#,简直棒棒哒,268元吃得饱饱的,推荐给大家

毕棚沟攻略

2016.10.30 早上7点50从住的地方出发,徒步约两公里到达【毕棚沟】(因为人太多了,怕堵所以没开车过去。。。。。感觉来毕棚沟没有办法错峰出行,毕竟红叶🍁就这段时间能看,怎么错都错不开呀

8点过看见售票处每个窗口的队伍都排到了楼梯下,庆幸我们找了住宿的老板帮忙买票,直奔检票口进去乘坐观光车,这时人还不算多。。。

不过人多也不用担心,不会排很久的队,因为大巴车🚍特别多,游客分成两路排队(右手边那路人一般要少些),车子一辆接一辆,上满就走,运力特别强

下图⬇️为“上海子”服务区,大巴车🚍只开到这里,后面的两段路程:上海子—磐羊湖(约4公里),磐羊湖—燕子岩(约5公里),大家可以自主选择是坐电瓶车还是徒步。。。

这时选择坐电瓶车上山的人还不算多,可能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吧,觉得9公里路也还好,而且此时体力还没有消耗,感觉自己能量满满,自信心爆棚

既然大家都觉得So Easy,那就Go!Go!Go!

哎呀,树下这大叔我不认识,忘了给你打马赛克,不好意思

其实,第一段路大家走得还挺轻松的,没走多久就到了【磐羊湖】,但是在照相上浪费了太多时间。。。

想照雪山的朋友先不用花太多时间在这段路上取景,后面你会离雪山越来越近

这里真的有磐羊🐑哦,徒步上山的朋友要到对面才看得到哈,我也是下山的时候才看到的

由于第一段路走得比较轻松,所以大家一致决定继续徒步,这真🉐️让我后悔不已啊

第二段路完全没有路标,根本不知道自己走到哪里了,我和朋友还出现了一点点高反,而且坡度也要比第一段路更陡、路更难走,我们爬几步陡坡就🉐️休息一会儿,不然就感觉要窒息了

哎。。。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得走完

本想下山两段路都坐电瓶车,事实是:燕子岩—磐羊湖这段路我们买票坐了车,结果到【磐羊湖】服务区时发现排队坐车的人排了很远不说,还排了4列

Word妈呀,我放弃了,还是徒步下了山

返回到【上海子】就不用担心了,大巴车很多,基本不用等,下山途中会停靠【红石滩】和【龙王海】两个景点,允许游客下车拍照如果整车人都不想下车的话,师傅就会直接开走。。。

游览完毕

下午3点半出的景区,右手边全是面馆,随便找了一家吃了碗面填肚子,本想回成都后high顿火锅,可人算不如天算啊,10点半才赶到郫县好吧,咱们下次再约

游后小结

【门票🎫】(1)景区大门门票80元❤️(2)观光车(大门—上海子)往返车票60元*必须乘坐*❤️(3)电瓶车(上海子—磐羊湖、磐羊湖—燕子岩)共两段路,每段路单程20元,按自己的需要选择乘坐一段或两段或全程❤️

【tips】⚠️⚠️⚠️根据我的实际经验建议大家:乘坐观光车到达上海子后,接下来上山的两段路:上海子—磐羊湖、磐羊湖—燕子岩,全程9公里都乘坐电瓶车,尤其是体力不好或者有高原反应的人,然后走栈道徒步下山,这样节约时间、也节省体力!😊
⚠️还有早上早点去排队买票,不过一般住宿的老板都可以代买,早晨7点就开始卖票了😊
⚠️每个服务点都有吃的卖,就是有点贵

【不足】沿路卫生间特别少,一定在服务区把个人问题解决好一路上都没有路线提示牌,根本不知道自己走到了那里

本篇游记共含2069个文字,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的确是好美

2016-11-08 14:08

引用 X 的图片:

2016-11-08 14:2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09 10:2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