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较多 !两英语小白,泰国🇹🇭6天自由行(曼谷+普吉)期间遇上国丧期……

💋beauty 💋 LV.3
2016-11-08 00:03 880/14
  • 出发时间/2016-10-24

一双拖鞋走天下!

第一次写游记!本来没打算写游记的
首先LZ很懒不爱打字,而且文采又不好
但是为了能重新回忆在泰国所发生的事情
所走过的路,记录第一次出国的美好难忘的旅程
所以就随便写写
都是流水账之类的,大家就随便看看吧

签证:某宝一搜就有两张照片➕护照大概一个星期就出签
电话卡(推荐用AIS)机票(最好提前一个月定会便宜很多)
带衣服、化妆品、洗漱用品、一台相机、手机、防晒霜可以去到那里再买…其他暂时还没想到,后面想到再补以下泰铢我就直接用B表示。

Ps:悲催的Lz第一次出国就遇上了国王逝世,什么政乱的,所有的娱乐都取消什么的,去前就一直很担心很害怕,本想着推迟或者退掉的,可惜买的是亚航的廉价机票(坑爹的亚航除了机票便宜是优势其他什么都要钱行李票花得钱快跟上机票了,所以还是尽量选其他航空公司吧)不能退而且这么难得调得假期,又不想浪费掉,于是就怀着紧张一半担心一半的心情踏上这次旅程……

10.24

下午5点虎门高铁—深圳北等小伙伴一起汇合因为刚好遇上国丧期,为了尊重那里的习俗LZ当天是穿着黑衣服去的(PS:特地买的红裙子不能穿,那个叫心疼啊。)在曼谷两天期间都是穿比较比较暗色的衣服,在普吉时才穿比较花一点的。
起飞前的两疯子

23:10终于要飞了,Thailand,I'm coming.

10.25

凌晨1点多抵达,坐了三个小时终于到了,下了飞机跟着人群走过关,在这里建议如果晚上飞的廊曼的飞机的话,最好提前淘宝订接机!!!,廊曼机场出了关之后根本没地方睡,又冷!可怜的Lz没订接机,打的又怕被坑,于是就在机场凳子上躺了一晚上,那个叫累啊!!!

终于熬到6点,坐得屁股快烂了,实在是呆不住就跑到前台要了个地图研究路线

出门口7点钟第一班车A1到BTS Mo chit始发站30B/人 A2是到胜利纪念碑的也是30B/人

BTS买票很简单的先到窗口排队换硬币,再到自助购票机按你要去那个站名的价钱(购票机旁边有价格可以看的),然后一个一个硬币塞进去就可以出票的了(BTS来回也不便宜啊)

早上10点多到达民宿被告知一定要两点才能入住,所以没办法只能把行李寄存到前台,然后就出去觅食。

BTS直奔Siam 商圈,随便逛了逛东西都挺贵的,也没买什么,中午12点多就去有名建兴酒家,就点了三个菜,2杯芒果冰沙一共990B,说到这里点餐时候,本来服务员问我们是不是要两碗米饭,小伙伴说了句yes,然后我就突然多嘴插了一句:two cup rice!把两碗饭说成两杯饭,瞬间服务员蒙圈了,服务员和小伙伴就一直笑我好吧,我忘记碗是怎么说了👋这么多餐以来吃得最贵的一餐,推荐咖喱蟹

吃完,差不多下午1点多!就去siam 对面的屈臣氏逛了逛,东西都比国内便宜

因为一晚上都没睡,要累成🐶困成🐶,就直接回民宿洗澡补觉,民宿挺不错的环境也好,附近当地人比较多,缺点就是离市区较远,交通不怎么方便

睡到晚上8点多起来肚子有点饿,就下楼到7-11买点东西,几乎每天都会来一瓶明治牛奶12B一瓶很便宜,哈密瓜味的很浓挺好喝的,泰国的红牛(忘记了多少钱好像是人民币5块)比国内的好喝好多,同行小伙伴几乎也是每天一瓶

在7-11门口路边摊买到来泰国之前一直吵着要吃的青木瓜沙拉,好大的鱼露味,感觉还不错酸酸辣辣的,还有类似中国麻辣烫的那种,酱料好吃就是太辣了

结束一天行程,好累吃完继续睡,明天开启暴走模式!

10.26

因为今天是在曼谷的最后一天,所以行程都排得满满的,早上9点多起来计划去民宿老板推荐的小吃一条街BTS Thong Lo站下,一下楼梯口就是一条小街了当地人比较多 一下来就买了瓶百香果汁+芒果汁好像一共50B真的好便宜哦!

中午就随便进了一家店点了推荐菜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来的,一般般吧,也不是特别好吃 感觉泰国人挺喜欢吃生的菜的到哪都是配有生的菜 两个人一共190B

旁边卖的咖啡超便宜的大大的一杯才35B,好好喝哦!感觉国内的都弱爆了!

芒果糯米饭,芒果好甜淋上椰汁👍滑滑的,糯米一般般吧

经过boots买了好多小黄瓜系列的超便宜的,买单时还送了张优惠卡,在普吉岛时都没给到,而且好像是满2000B以上可以退税!Lz最后在廊曼机场退了80B虽然少不过好过没有

逛完回民宿放了东西,用优步叫了个车去考山路从民宿到考山路一共用了289B左右!建议最好备点零钱,因为你给大张的司机会跟你说没零钱找!!就这样我们被坑多了10B还好不多不然要吐血!

进门口买了杯芒果汁45B

考山路没什么好逛的不推荐特地去,也不好玩!可能还没到晚上的原因挺安静的       花了300B纹了个能保持7天的纹身(感觉贵了)

本来想去看大皇宫但很晚了而且又因为国王去世不开门就没去,转战夜市我们去的是当地人比较多的huai khwang夜市:坐MRThuai khwang站下4号出口

夜市好多好吃的,我们不知道吃哪里好就随便选了一家进去因为我们不会点菜,点的东西超难吃的又辣又酸而且花了460B 难吃又贵

吃完买了芒果回民宿 就试了试泰国奇葩的吃法芒果加配料辣椒盐吃,感觉有点像生吃泡面,这酸爽!

明天去普吉,建议曼谷预留多几天,因为逛不完,很多东西都很便宜。要买的东西尽量在曼谷买完吧,因为去到普吉物价就蹭蹭蹭的往上升

10.27

早上一大早起来赶✈️—普吉

好黑哦,每次都是选到坐机翼上👋👋

下午3点多抵达在淘宝上预定了接机服务

直奔酒店

酒店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下直奔江西冷,到处都是普通话普通话普通话,在江西冷随便逛了逛就会酒店,早点睡明天一大早起来参加浮潜一日游

10.28

在某宝上定了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早上8点20分左右司机来接,早上先去皇帝岛浮潜,下午去珊瑚岛自由活动

下午一点多到达珊瑚岛午餐是免费自助餐一般般吧,也不是特别难吃(可能因为我们饿的原因!)

下午自由活动,因为累了就没去游,洗了澡躺在凳子上睡了一下午

PS:记得穿潜水袜!潜水袜!潜水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LZ不幸去皇帝岛浮潜时硌到脚一开始以为是是鞋子不舒服穿着痛等回到酒店才知道后脚跟流血了虽然伤口不大,但是这几天走起路来有点痛痛的!

下午4点集合回酒店,晚上去了芭东海滩 很多人都会问你要不要玩滑翔伞,也挺多人玩滑翔伞的

呆了一会去大名鼎鼎的No.6吃饭,往酒吧街方向走然后左拐走几步就到了,店面很小 去到好多人排队哦,不过也排得很快,上菜速度快

点了这么多菜也才550B,好便宜哦!冬阴功好好喝!最爱!

10.29

本来打算今天是自驾游的,来到普吉第一天那山路陡的都快九十度了LZ不会开🏍️小伙伴只会开一点点,怕屎!而且重要的是LZ没买保险,所以就临时订了环岛一日游。

在卡伦观景台呆了20分钟,出发去山顶大佛,导游讲解

中午12点半出发中央百货吃午餐逛两个小时

泰国的美宝莲都好便宜哦!各种买

下午普吉镇逛20分钟

出发查龙寺

感觉普吉岛好多流浪猫流浪狗而且都不怕人的

出发神仙半岛,值得去日落风景超美的好适合情侣散步

最后一晚上去了江西冷负一楼马杀鸡400B背部➕脚部,大粗腿

10.30

用剩下的泰铢买了份机餐

终于回到我大天朝了,累

PS:曼谷大部分当地人都是黑色衣服出行的去之前最后备点暗色系衣服,其他就没什么影响!
最后的最后:(有好多都没写到记到)这次主要路线是以普吉为主,所以曼谷也没逛什么也没走景点路线!好后悔没在曼谷呆多天!大爱这个国家,人们都好热情,好多帅哥,说话都好温柔哦!下次还会再去曼谷唔…普吉就算了,太商业化不喜欢,某些人看到你是中国人鸟都不鸟你啊!还有想吐槽一下Google,在普吉时一点都不准老是绕路绕路绕路兜圈兜圈还是兜圈果断抛弃👋直接看标志认路!
最后期待我的下一站……
                                                       不喜勿喷,蟹蟹.
                                                                    —End.一

2016-11-08 08:59

考山路晚上热闹,酒吧什么的白天都不开。

2016-11-08 09:21

谢谢分享,亲的行程真的好赞啊!想请教一个问题哈,我不小心剁手在带我飞APP上买到了300块往返清迈的机票,但我也想去你说的那些岛,要怎么从清迈过去呢?路程票价大概多少?

2016-11-08 10:45

引用 张觅伊 发表于 2016-11-08 10:45:40 的回复:

回复张觅伊:应该坐飞机吧,我定的是一日游所以也不是很清楚

2016-11-08 10:57

引用 胖脸萱萱 发表于 2016-11-08 09:21:00 的回复:

考山路晚上热闹,酒吧什么的白天都不开。

回复胖脸萱萱:是啊,所以就不好玩

2016-11-08 10:57

引用 💋beauty 💋 发表于 2016-11-08 10:57:01 的回复:

应该坐飞机吧,我定的是一日游所以也不是很清楚

回复💋beauty 💋:好的,谢谢楼主~

2016-11-08 11:12

引用 💋beauty 💋 的文字:

第一次写游记!本来没打算写游记的 首先LZ很懒不爱打字,而且文采又不好 但是为了能重新回忆在泰国所发生的事情 所走过的路,记录第一次出国的美好难忘的旅程 所以就随便写写

其实游记没有说,要文采有多好多好,简单的流水账,反而更加真实~

2016-11-08 18:20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08 18:2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8 18:20:00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

2016-11-09 19:34

引用 iachou 发表于 2016-11-08 18:26:44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iachou:只要你够胆

2016-11-09 19:35

同问!!也是一个人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14 15:48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14 17:55

引用 夜间飞行 发表于 2016-11-14 15:48:45 的回复:

回复夜间飞行:其实大部分泰国人民都是很友好的很热情,毕竟一个人出门人生地不熟还是谨慎一点不用带太多现金出门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用银联支付,注意安全!

2016-11-14 19:19

引用 风吹佩兰 发表于 2016-11-14 17:55:59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风吹佩兰:哈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