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洱海 丽江束河 一场忘却一切烦恼的旅行

阿 潘 (徐汇) LV.3
2016-11-08 00:08 436/8
  • 出发时间/2016-10-27

前言

10.27-10.31
5天4晚 来一场忘却烦恼的旅行。

正文

Day 1 10月27日 出发前往大理

Day 1 10月27日 出发前往大理
关于航班:由于直达大理的航班每天只有一两班,而且价格不便宜。(2500)
因此我们转机昆明然后飞大理,价格相对比较经济.(只要1300)
航班还是比较顺利,4点半到达大理。(上海昆明飞3小时,昆明大理一小时。中间转机休息3小时,正好吃个饭~)
到达机场后,由事先预定好的接机人员送往酒店(包车80),第一天入住金梭岛拾光大理客栈,就在洱海边,侧身就能看洱海美景。

在酒店休息一会,看完落日,就在金梭岛吃晚餐。岛上的饭店不多,我们选的是妈妈馆子铺,其实也是接我们的司机自己开的。2个人一顿饭下来才160。

DAY 2 洱海环岛游

由于天气不好,而且出于安全考虑,我们放弃了骑自行车或者自驾环岛,采用比较舒适的包车环岛。
(其实如果天气好,可以租2人电动车环岛)
包车一辆车360,司机跟着走,去哪停哪,司机还是昨天接我们的那位大叔。(就是有缘~~~)
大叔很热情好客,环岛一路还兼职导游,和我们介绍,每个地方的景色和历史变迁。

有幸在早上看到双彩虹!!

有幸在早上看到双彩虹!

环洱海沿途景色

第一站:双廊
由于早上下雨,而且双廊很多地方都在施工,我们没有逗留太久。个人觉的双廊景色一般,商业气息比较重。不过双廊有个海地的地方,景色还是不错的,适合拍照。

第二站是喜洲古镇:有很多白族建筑,最有名的食物是喜洲粑粑。我们在这里吃了中饭。

第三站 可以说不虚此行的一站-海舌湿地公园
天公做美,来到海舌时,天已转好,我们见到了最美的洱海苍山。

最后一站,大理古城 我们主要为了传说中的云南特产 鲜花饼。其实如果去丽江的话,完全不用再大理买。丽江鲜花饼更多
鲜花饼购买小贴士:顶级:嘉华鲜花饼 号称鲜花饼中的爱马仕 28元一盒6个
                                      (购买超过268免费包邮寄到家)
                              高级:潘祥记  22元一盒(超过100块包邮)
                              中等:xxxxx   100元10盒
                                        xxxxx   100元20盒都有还包邮
                              还有个叫嘉年华~~(感觉像山寨的)
吃下来其实味道差不多,嘉华鲜花稍微多点。

司机大叔真的很给力,一直陪我们到7点,回到酒店都7点半了,这趟环洱海整整110公里,10个小时。

DAY 3 大理to丽江&丽江古城

DAY 3 大理to丽江&丽江古城
上午我们就在酒店看海发呆。。。。过一个闲适的早晨

下午从大理坐火车前往丽江。(如果坐汽车的话,需要2个半小时,中途汽车还接客时间很难控制,而且汽车票比火车票反而贵)火车的优点是时间就2个小时,中途还能欣赏美景。硬座就30一人,我们买的软座49一人。

2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达丽江云端客栈(云端客栈在丽江有三家,我们选的是古城口的,不用交80元古维费,而且就在古城口,很方便)有幸升级了豪华套房,按摩椅,音响,沙发设施一应俱全。

晚上7点以后,我们前往丽江古城浪起来

DAY 4 束河古镇&丽江古城

DAY 4 束河古镇&丽江古城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的节奏,然后前往束河古镇。(离丽江古镇10公里)
相比丽江的繁华,热闹。束河古镇来的比较清静。但我更好宁静的束河,更有古镇气息。

玉龙雪山~

晚上我们再游丽江古城!

古城标志性建筑:大水车~

古城花巷

小学的门也那么古典

还带押韵.....

Day 5 丽江回上海

Day 5 丽江上海
乘坐下午1点的航班回上海,还是丽江昆明上海
(小贴士:如果有丽江直飞的航班,还是选直飞航班,否则各种转机太累)

真美!

2016-11-08 09:24

游记太赞

2016-11-08 10:08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

2016-11-08 10:13

写的很详细撒~在景点记录的过程中还是蛮全的~

2016-11-08 10:19

2016-11-08 10:3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08 11:26

引用 阿 潘 的图片:

照片拍的非常漂亮!;俺是第一个给你顶的人!

2016-11-08 15:3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