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儿子去旅行之【马尔代夫】【斯里兰卡】【泰国】45天游学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行程链接

带着儿子探世界之【马尔代夫】【斯里兰卡】【泰国】45天行程 http://www.mafengwo.cn/i/6301889.html
马尔代夫】之【蓝色美人蕉】 http://www.mafengwo.cn/i/6350360.html
马尔代夫】之【满月岛】 http://www.mafengwo.cn/i/6372416.html

计划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从开始计划到出发只有30天时间,3个国家行程45天。旅伴2人,孩子他娘——微信狂人,儿子——叽歪。
     从儿子出生就跟儿子说过 “爸爸带你去100个国家”,儿子回答“呵呵 ”,也不知道是我带着他,还是他陪着我 ,反正跟儿子在一起就是一种快乐 ,虽然他总是“叽叽歪歪”招我心烦。
     1岁半开始巴厘岛,3岁半美国加拿大自驾60天,4岁生日泰国甲米,现在4岁半,目标马尔代夫斯里兰卡泰国
      说走就走,真心不易,可以说是一次大工程,除了泰国去过3次,剩下的2个国家都是0概念。光是马尔代夫选岛就让人崩溃,与代理一轮刀光剑影的狂砍,总算满意的缴了“蓝色美人蕉2沙2水,满月岛4沙 ”的上岛费23000元,心满意足开始研究攻略才发现被“砍”的是自己。
      距离出发还有7天时间 ,说说预定行程的一些感触。
~先去马尔代夫是因为想错过圣诞节的高价格,事实证明这样做是正确的。
~马尔代夫给自己留出来3天的机动时间再上岛 ,悲剧的发现11月18日是周五,相当于国内的周末,轮渡休息,想去居民岛唯一的选择是多花钱坐快艇。
~预定了马尔代夫的专属岛屿后发现居民岛“马富施”和“rasdhoo”都是不错的选择,玩起来更便宜更自由一些。
~斯里兰卡的签证可以2次进入,12岁以下孩子签证免费,通过代理申请很方便,免了自己要越狱的周折,缴费后4个小时拿到签证。收了我儿子40元手续费。
~泰国落地签涨价了,北京办理签证还是很方便,带齐材料(申请表+2寸照片+银行流水单+单位证明信+往返机票+人民币230元)3天取回签证。
机票签证都落定,趴了3天游记攻略,粗略明白了斯里兰卡的大小环线,也挖掘出了一些偏门路线,拟定自己的计划。
11月15日   北京——吉隆坡——马累【Male】
11月16日   马累——马富施【Maafush】
11月17日   马富施
11月18日   马富施——马累——蓝色美人蕉 【Thulhagiri Island Resort】
11月22日   蓝色美人蕉——马累——满月岛【Sheraton Full Moon】
11月26日   满月岛——马累——科伦坡机场【Colombo】——尼甘布【Negombo】
11月27日   尼甘布【Negombo】
11月28日   尼甘布——平纳瓦纳参观大象孤儿院【Pinnawela Elephant Orphanage】——锡吉里耶狮子岩
                【Sigriya Lion Rock】
11月29日   丹布勒【Dambulla】——丹布拉石窟寺 【Dambulla Cave Temple】——阿奴拉德普勒古城
                 【Anuradepura Ancient Tow】
11月30日   阿奴拉德普勒古城——康提【Kandy】
12月1日     康提
12月2日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12月3日     努沃勒埃利耶
12月4日     努沃勒埃利耶——火车山区小镇埃勒【ella】
12月5日     埃勒——蒂瑟默哈拉默【Tissamaharama】
12月6日     TISSA——雅拉国家公园【Yala Natnional Park】
12月7日     TISSA——马特勒【Matara】——梅丽莎【Mirissa】
12月8日     梅丽莎
12月9日     梅丽莎——乌纳瓦图纳【unnawatuna】
12月10日   乌纳瓦图纳【unnawatuna】
12月11日   乌纳瓦图纳【unnawatuna】——辛哈拉加热带雨林 【Sinharaja Forest Reserve】
12月12日   辛哈拉加热带雨林 【Sinharaja Forest Reserve】——加勒【galle】
12月13日   加勒—【Koggla】———加勒
12月14日   加勒——希卡杜瓦【hikkaduwa】
12月15日   希卡杜瓦——科伦坡【colombo】
12月16日   科伦坡——曼谷——芭提雅
12月23日   曼谷——清迈
12月27日   清迈——北京

Day 1北京——吉隆坡——马累

这是疯狂赶路的一天,从凌晨两点半一直干到晚上10点多才入住马尔代夫首都的马累酒店,加上3小时时差,接近24小时的车、飞机、船、走路的跋涉。躺到床上才有了人在旅途的感觉。
       首都T2 航站楼首飞,购买了25KG行李,过磅超重4KG,托运大哥还算仗义,让我取出两件衣服后直接放行。 安检处的小哥却是铁面无私,随身携带了3个牛肉罐头统统没收,制服姐妹说你可以在这里吃掉或者扔掉,蒜你狠。
     抵达吉隆坡上午9点多,跟着人流走,见到120hours顺利办理过境签出来才发现机场变化很大,不是我之前所熟悉的那个机场了。
       华夏卡一如既往的方便,一排取款机前找了个有中文的,取出500马币(少量的换汇可以在银行窗口用人民币直接兑换,差别不是很大),人也渐渐清醒起来。自己到达的是KLIA2 。KLIA 和 LCCT 原本就是同一个机场,后来建了一个新的廉价航楼,叫做KLIA2,于2014年启用,LCCT从此停用。亚航和马印航空在这个航楼登机。机场从空中看是双翼飞机的形状。
      新的航楼比LCCT大得多,机场的各色商店内容丰富,有银行、商场、服装店,餐馆,小超市,便利店等,从日用品到化妆品,一应俱全基本能够满足旅行需求,和微信狂人商议后决定放弃进城的计划,在机场解决各类物资。假如想买打折商品的还是需要到吉隆坡市内。

脱了棉袄,微信狂人和叽歪一扫颓态。

到达机场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免费网络,手机截屏留好了,不用白不用。

KLIA 2 到市区有两个办法。
1。机场快线 ——出安检口后直行见到此标志就是
KLIA Express - 30分钟直达KL Sentral,价钱35马币。首班车0455,末班0055。
KLIA Transit - 45分钟到达KL Sentral, 同样价钱,经停几个站如Putrajaya, Bandar Tasik Selatan (TBS车站)等地方。首班车0548,末班0059。
2。机场大巴——出安检口后坐扶梯下到一楼
Skybus 和 Aerobus 直达Kl Sentral, 价钱大概10 马币,1小时15分钟左右,视路况,没有堵车比较快。
Star Shuttle 到 Puduraya富度车站附近,一样价钱。
末班车大概半夜2点。

亚航门口少不了亚航的酒店

商场购物一定注意,无托运的情况下不要买超过100毫升的液体,不要买金属包装的食品比如罐头,不要买的太多超过亚航规定的随身携带物品的体积,结帐的时候顺便问问是否有退税政策。
亚航的地盘,进入航站楼前检查比较严格,每人限定随身携带一件行李+一个电脑包或者摄影包。没提前购买行李的话又超出规定的这里可能会挨刀。
吃饭的话去2M层或者3层,快餐、西餐、泰国菜、马来西亚饭总能找到合胃口的。
ge

为了退税,买了一堆100毫升以下的防晒物资,45天估计不够用。

吉隆坡马累是下午18点25的飞机,19:45抵达马累机场。航程不是1小时20分,加上3小时时差其实要飞4小时20分。为了空中领略马尔代夫的珊瑚岛风姿,特意购买了靠窗的座位,结果却是一路黑夜,临近马累机场,睁圆了眼睛也只能看见外面的零星灯光。
       马累弹丸之地,机场自然更小,飞机沿跑道降落后在道路尽头原地调头折返到出站口,30秒之内办完落地签。取完行李出来右手边第一家通讯公司买流量卡,有7天、15天的,为了不让微信狂人沉迷朋友圈,淡定掠过,左手银行,汇率1:12,淡定掠过(晚上在住处的旁边的小卖部很容易的换到1:16的,马尔代夫人民还是很崇拜美金)。正对着几排都是各个岛屿的接待处,我暂时不上岛,淡定掠过。
       马累和机场是2个不同的岛屿,交通工具是本地的DHONI船,他们这叫FERRY,出机场后,往右走到海边向右 100米便到了去马累的轮渡码头,15分钟一班,24小时通船,00点之前10MRF一人,使用美金就是1美金一人,10分钟就抵达马累
      提前预订的酒店距离码头步行只有几百米距离,Googlemap却指引我兜了一个不小的圈子,沿着崎岖不平的石砖路,在狭窄的小巷中穿行,路旁昏暗的小餐馆里投射出斑驳的光影,暗影里零星的站着三五成群的本地黑人,身旁呼啸而过的摩托,空气中散发着的霉湿并携带着海腥的味道,难道这就是度假天堂马尔代夫?......
       硬着头皮一路打听去酒店的道路,小黑倒是很热心,第一个说不好走我骑摩托带你过去吧;第二个上网搜了一下地址告诉我方向;第三个干脆打了电话把我送到酒店门口;第四个我问他借打火机点烟,他不懂英语,借给我后却不肯收回来,硬要把火机送给我,现在我还在用着这个火机。这就是马尔代夫的人,洋溢着热情的马尔代夫小黑。
        儿子今天表现不错——没叽歪;微信狂人今天表现不错——飞机上没有网,酒店里信号差,没刷圈。

Day2马累——马富士

生物钟的作用下,虽然奔波了一天,早上6点多钟却醒了过来,小声的问儿子,要不要跟着爸爸去海边转转?平时哼唧许久的儿子却一下子清醒起来,“Let’s go”。
    马累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放到中国顶多堪比西北地区一落后小县城的规模,却是马尔代夫的首都,我们的酒店掩映在狭窄的胡同中,庭院虽小却能感受一份绿意盎然。
街头巷尾随处可见这这种窄窄的胡同,和破旧斑驳的大门

马累虽然是个海岛,可是能游泳的地方仅在岛的东北方向有一块游泳池大小的沙滩可以游泳,酒店距离沙滩不过200米距离,每天早晨这里是大妈们的世界,她们是在海水里跳广场舞,可惜我们到的时候恰巧是大妈们舞蹈结束的一刻。清晨,很多孩子跟着教练在这里学游泳,可以想象小黑也是怕晒的。

沙滩外面是成片的鸽子在广场上闲庭信步,随着大妈撒向空中的谷物,起落间形成一段壮观的群体舞蹈。

沿着海岸线往北300米就到了10号码头,码头对面就是邮局,要寄明信片直接坐电梯到2楼。

沿着10号码头一直向西走,感觉这条街道是最可以称为“街”的道路(Boduthakurufaanu Magu),相比较我走过的马累另外一些小巷,这里起码还有隔离带,6、7百米的距离就可以看到马累本地市场了,TRADITIONAL MARKET 和 FISH MARKET。两个市场紧挨着,说是市场也是袖珍型的,两个篮球场的面积而已。
沿着海边走,见到的船是在马累最让我赏心悦目的

鱼市的“屠夫”们号称全球最快的刀法,不到一分钟1条200多斤的金枪鱼就剩下了骨头。当地人对孩子很喜欢,招呼我儿子到柜台里面看他宰鱼,看的儿子直皱眉头。

这个大叔守着一堆金灿灿的木瓜,逆光下很有感觉,我举起相机准备拍摄,大叔却一头钻到柜台下面,并一直冲我摆手,偷偷抬头看我一眼发现我还在瞄准他,又快速的把头埋了下去,我举了3分钟相机,大叔躲了3分钟。最后大叔投降,一手挡着脸一手抓起一个木瓜递给我儿子“我送你一个木瓜,你不要拍了”。多么可爱的马尔代夫人民。

马累超市里的物品还算齐全,价格也平民化,如果有时间在这里多买点大瓶矿泉水,就不会让酒店岛5美金一瓶的矿泉水吓到。很多酒店岛不提供免费饮用水,自来水是通过海水净化的,烧开后喝也会觉得有股生涩的咸蛋味儿。想起没收我罐头的首都T2 安检员,强迫症发作,又去买了2个牛肉罐头。

从鱼市打车到酒店拉上行李,赶去岛西南角的另一个码头pier to maafushi(从机场到马累的码头在岛的东北角),却被司机索要4美金,司机说我们算双程,在马累坐TAXI一律2USD,随便你去哪,一趟2USD也就是30MRF,不知道我是不是被司机黑了一刀。
马累马富施,两地每天有一班摆渡船连接(周五停运一天)。马累到马富士下午3点发,马富士到马累早上7:30发,单程90分钟,船票2美金,如果这个时间没赶上就只能找酒店联系快艇,160美金/艘,如果人多下了飞机直接坐快艇去马富施会更快的进入度假状态。
马富施我预定的是民宿,只是因为这家便宜。下船后见到酒店在码头等我们的服务生,心头难免感慨万千,这么多行李自己拖过去真心是累爹的节奏,民宿也能接送,这才叫服务……喝着酒店递赠送的冰镇果汁,满心的赞美还没升华到最高就被酒店前台大哥给堵住了。
不知道什么原因,我预定的2大1小入住,Booking的订单却只显示了2个大人,民宿管家要收取我儿子每天10刀的住宿费,即使我们再三说不用加床,早餐只要2份,黑管家还是慢条斯理的按照他的逻辑跟我解释,40分钟的漫长等待我们才进入房间。天堂也有黑暗的一面。
酒店干净整洁,假如不是因为管家的这通折腾,性价比还是不错的民宿

岛的东西两面各有一个沙滩,东面的沙滩小,游客少。西面的靠近码头,大部分的酒店、餐厅、纪念品店、浅店、活动代理都在沿途的沙滩边上。从北京开始奔波2天,终于追上了马尔代夫的第一个落日。

儿子喜欢抓螃蟹,这是在马代每天晚上必做的事情,晚上抓一堆,第二天早晨再放掉,戴上头灯,找到有礁石的地方,能见到很大的螃蟹和各种各样的寄居蟹,寄居蟹大小不同,奇怪的是当你把玩某只寄居蟹超过5分钟,它会舍弃自己的壳逃跑,发现这个秘密后给寄居蟹搬家的游戏成了儿子的最爱。
马尔代夫见到的螃蟹大部分是这样瘦骨嶙峋,却拥有敏捷的腿法与跳跃能力

石头堆里抓到这个家伙,还有一只更大更肥的挥舞着两只大钳子,没敢抓。

马富士的中心位置是一个足球场,入住这里的每天晚上都有一群年轻人在这里踢球到很晚。

Day 3马富士

马富施很多的一日游行程,大点的酒店也为游客提供出海服务,可以报浮潜、跳岛游等项目的,靠近码头不远有一家,叫icom,价格合适,最嗨的是出海看鲸鲨,不是在船上看,而是带上浮浅用品与鲨共舞。800刀一条船,根据人数分摊费用,可惜第二天的活动没有人报名,我们与鲸鲨擦肩无缘。
潜店每潜40刀,每次出海可选1或2个瓶,抛下娘俩我报了一潜观鲨活动。
清晨,一叶渔舟安静的睡在锦缎一般的海面上

8点集合,出发前一阵暴雨,海上架起一座7彩的桥。

开出去大约10几20分钟的样子,在行进中要跳入水中并迅速下潜到30米的位置,在水底是逆流状态,人要抓住海底的礁石稳定住身体观看鲨鱼,十几条不到2米的鲨鱼就在我们面前游弋。回来时顺流,为了看鱼群,我不小心贴上了一座大珊瑚上,为了脱身,仓促间快速踢水,结果是再一次丢人了,25分钟我的氧气到达警戒线~~~,只好脱队率先出水。

第二潜是在一个珊瑚礁附近,潜导说有4只海龟在这里居住。船行途中却意外的遇到海豚群,鱼跃着冲向我们,甲板两边都是海豚,真心想跳下水追逐海豚。

马富施岛上的酒店大多都有餐厅,看游记说Maafushi View的金枪鱼炒饭/面,牛肉炒饭/面实惠好吃,只要45卢飞亚。我们吃了两顿,也无非就是充饥而已。后来被海边的乐队吸引才发现12刀的自助餐选择性更多,孩子还免费。

吹着海风,听着音乐,儿子带着头灯在海滩上肆意的追逐着螃蟹,这一晚在马富施的海滩上我们写下一个大大的LOVE。

后续——蓝色美人蕉链接

蓝色美人蕉http://www.mafengwo.cn/i/6350360.html

无图无真相!

2016-11-08 16:44

还没出发,等着图来

2016-11-10 00:18

很不错

2016-11-11 03:50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