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初印象——本州经典线路13日吃喝玩乐遛买逛全集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带小孩

开场白

在做前期准备时,多多少少也看了有十多篇攻略、游记,发现一个问题,许多游记作者都会在开篇前提及到——抛开政治因素,放下前仇旧恨......这样的限定词,就如同股民在做交易前都会被提醒到“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一样,貌似多余的说些有的没的,还不是为了防止那些心灵脆弱搁不下事的人,一旦发起飚来,再砸了人家的场子!好吧,为了勿喷勿砸,我也抛开政治因素,放下前仇旧恨,不提钓鱼岛,不说安保法,日本还是一个很值得自由行的国家。整个国家安定祥和(国家内部,不包括外交),人们温和有礼(普通民众,不包括议会成员),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文化宗教(不包括靖国神社),科技娱乐、艺术美食....太多值得一游的地方了!而且我真的不想说:日本自始至终给我的最大感受,两个字——舒服!一个连马桶垫都要保持恒温的国度,一个任何的路面都有残疾人黄色通道的国度,一个连厕所的芬芳剂都有数百种的国度,一个连80岁老太不化妆都不出门的国度.......我也不想误入他们的”温柔陷阱“!但在这个以服务至上,以敬业为荣的国家里,他们会把最好品质的商品用最好的服务呈现于你,当国内大大小小的旅游团来到日本,从百货店到药妆店,从一把牙刷、一只小小的指甲钳到电饭煲,马桶盖.........都不会放过的时候,你就能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对一个国家的褒奖,绝不是在语言上的,而是在行动上!

前期准备(不研究攻略的可跳过)

因为时间有限,又只能安排在小女的暑期8月份,这个时候既错过了樱花季又还没到枫叶红时,而且这个季节也不适宜泡温泉,所以必须放弃一些应季的景点包括富士山,想来没有雪的白头翁还不如看看蓟县盘山,不过这也给了我以后冬季再游日本的理由!所以第一次游览,就把重点放在了经典线路:东京——箱根——京都——大阪。早在半年前就开始为此作功课,翻看精华攻略,研究日本以复杂出名的交通线路,甚至还特意学了简单的日文常用词,虽说最后基本没用到,还是靠了全世界通用的“肢体语言”。在此,感谢阿泰君冒着超重的危险人肉给我背回来各种日本实用资料,给我的旅行攻略提供了大量信息。(顺便安利下他的日本攻略,信息量大、实用!http://www.mafengwo.cn/i/6165887.html

关于签证:日本首次单次因私签证,停留时间最长15天,有效期3个月,重要过签条件年薪10万,需提供银行流水或完税证明,可通过旅行社办理。

关于机票:机票向来是出行的重要支出,必须要精打细算。虽说是有个说法——越到临近出行日越有可能捡        漏抢到补仓的特价票,可宝宝胆子小不敢冒这险。更没可能天天盯着刷特价,所以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提前订。8月份的出行我早在半年前——3月份就下手买好了东进阪出的机票,2600/人,对于航空公司中五星级标准的全日空,这个价格我还是相当满意的,要知道我在7月份帮小伙伴们订8月份春秋航空的机票时都已经是5000+的价格了。所以,享受旅行,时间和金钱一定至少要有一个是充盈的。

关于网络:这个不用说,出门在外,现在WIFI的重要性等同于钱包身份证,土豪可以略过此项直接开漫游用流量的除外,我选的是https://travelitem.taobao.com/item.htm?id=41216311001&spm=a1z09.2.0.0.ntwq3u&_u=ejhdrof51e  基本能满足需要,只是有些地方信号弱容易掉网,送取方便。

关于住宿:在日本选择民宿,应该是比较经济划算的,尤其出行人数较多的时候,考虑到只有我和小女二人又怕语言不通沟通困难,所以全程还是选择的酒店住宿。比较携程,agoda,booking,艺龙等网站,发现信息最全,价格最低的竟是艺龙。具体到各酒店的优劣,下面正文中将详细讲述。

关于交通:日本超复杂又便利的交通真是让我又爱又恨!
     成田机场——新宿:从成田机场可以有多种方法到达新宿,时间从40多分钟——80分钟不等,价格可是从1000——3000日元不等,我又不是商务精英,时间对我来说好像没那么值钱,所以当然选择性价比最高的京城本线1030日元,80分钟到达日暮里站,换乘JR线去往新宿,而且正可以顺便先大致了解下这个国家的概况。至于该买哪些优惠乘车券一类的问题,推荐林氏壁http://linshibi.com/?p=1528和小气少年http://nicklee.tw/?page_id=21017的主页,我的大多攻略都是取自这二位博主的资料,这里基本涵盖了日本自由行所有的问题和资讯,必须推荐!
        东京内部:全部地铁 。因为要在新宿住4晚5天,所以我选择了72小时优惠券。其余全部使用西瓜卡。

新宿——箱根:小田急电铁应该是最方便快捷的选择。
        箱根内部:箱根内部有登山巴士,登山电铁,空中缆车,海盗船,等八种交通方式了,因此买周游券是最划算的可以随意乘坐,根据日程安排我买的是3日券。

箱根——京都:JR新干线
         京都内部:全部公交。使用京都一日券。
京都——大阪——关西机场:铁路交通加地铁,可全部使用西瓜卡

关于票券:由于正值暑期出行高峰,所以一些热门的票券需要提前购买,比如迪斯尼,大阪影视城,三鹰美术馆.....这些统统*宝解决,但千万不要以为*宝真的是万能,我就因为太过信赖万能的*宝,在提前一个月半月的情况下与卖家预定了某天某时段的三鹰门票,放心的以为提前这么久怎么也不会有问题,结果在出发前夕问起门票之事时,竟告我,抽签选票没有我的!此时暴怒都已无济于事了,只能留有遗憾,谁让自己大意了呢。

关于换汇:因为购物可以刷卡,银联,VISA,万事达统统OK,当然能用银联最是划算,所以只需预备少量现金以备方便既可。在国内按照6.3的汇率换得12W日元,无需再取,略有剩余,最后在机场全部花完。

大家出行的人员不同,兴趣爱好不同,游玩的侧重当然就会不同,我和小女属于:吃货、购物狂、游乐型、外貌协会.....呃,所以我们的侧重是——没有侧重,吃喝玩乐遛买逛一个都不能少啦!出发前能想到的就这么多,一切准备妥当,正文马上开始!

D1 天津——东京 六本木

全日空的安全舒适度不说了,可这传说中的机内餐....还有那说好的哈根达斯呐?好吧,是我想多了不过,到是那简简单单的荞麦面惊到了我,撒上料包,竟出奇的爽口顺滑,温度、口感刚刚好!生鲜,杂,美是日本饮食的特色,生鲜自不用说,日料中的各种鱼生早已让我们欲罢不能,他们始终认为只有新鲜的食材用生吃的方法才能最大限度的保持营养;这杂是指日料所讲究的“阴阳平衡”,食物搭配;美,则是如我般外貌协会成员最最值得称道的地方,从器皿到造型,日料的艺术性和优雅感尽显无遗,日料与其说可以让人大饱口福,不如说是更让人赏心悦目。所以,吃,是我此行的重头戏,从怀石料理到街边居酒屋,我都准备试上一试,待我一路走来一路吃!虽说这飞机第一餐着实让我有些失望,也许是期望太高了吧,但对后面的美食还是蛮期待的!说得好像专门为了吃去的一样,实际....也是差不多啦!

虽说对日本人的礼貌,敬业早有耳闻,但这一趟下来还是不断的会为他们的极致服务所感叹!刚下飞机的这一幕,就让我唏嘘不已。在我们经过了3个多小时的飞机到达成田机场后,凭经验要等领取托运的行李应该还要有好一会,所以也就不慌不忙的稍加修整了一番,开通了wifi,把手表按照东京时间调后一小时.....做完这些到达行李大厅时,看到几个大叔级的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的把所有客人的行李一个个的从履带上搬运下来,整整齐齐的码放在了空场之中,你只要领了行李径直就可以离开,根本不需要所有人围在履带周围抻脖瞪眼的紧盯自己行李,如同生怕错过了这一世的约定,又将重新走过一个轮回!
        到达入境大厅时,又是日本大叔在那里维持秩序,因为入境客人太多,队伍折了又折,大叔就在队伍中来回穿梭,就在我们快排到临检窗口时,有两个看似是印度的男子偷偷的加在了我们身后(幸好不是中国),以为人多可以浑水摸鱼,哪知大叔及时发现立马过来,虽然不知说的什么,但一边不住的鞠躬一边伸出双手一个请出的动作,既有礼貌又很坚定的态度,让这两个男子尴尬的离开了,相信这样的队伍再排多久你是都不会有怨言的!在日本的这些日子,发现好多的工作岗位都是大叔级的,餐厅服务员、出租司机、交通协管.....他们虽说都已上了年纪头发花白,但无一例外的是服装整洁,精神矍铄,态度温和,工作中没有丝毫的拖沓与懒散,有的只是认真和耐心。虽说日本的老龄化问题严重,劳动力空缺,才不得不让这些大叔们工作在第一线,但如果让他们响应现在天朝的退休制度赋闲在家,那简直就是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真不知道是因为我们的大叔们到了这个岁数早就没了战斗力才不得不被社会淘汰呢,还是因为我们的社会自己有恙在身不能给与他们足够的岗位让他们丧失了这样发光发热的机会呢,这好像是个悖论!

接下来, 一路按照指示牌顺利登上京城电车等待开车时,一位女乘务员帮一女乘客提拿着大件行李箱一路小跑的上了车后,二人相对鞠躬致谢至少有3到5次,女乘务员才走出车厢。此后,经常能在日本的大街小巷中见到,朋友到访后主宾双方站在家门口互相鞠躬道别,妻子送老公出门对着启动后的车子鞠躬,店主出门恭送客人的光临鞠躬,每每此时,总是让我诚惶诚恐,尤其是在未消费或少消费时 总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要知道在天朝不花钱是从来没受过这待遇啊!且不论,这种礼节是否刻意及虚伪,单说所有人的行礼完全没有半点敷衍的感觉,全部是以弯腰躬背90度的标准姿势施以礼节的诚意,就足以打动你,这种早已渗入到骨髓中的礼貌已经成为了日本人的标志!

到达新宿站,走出车厢的那一刻,我就傻掉啦——车站太大啦!虽说,早有准备知道凡是大的换乘中心如新宿站、京都站、梅田站等都是庞大的建筑群,地上地下N多层,车站,餐厅,购物一应俱全,即便之前就知道这些,而且为此还真做了一番功课在地图上标注过自己要去的方向,但真的站于其中时我还是一下子懵逼了,再加上我这样方向感极差的人,几乎在新宿的这几天每天都会迷路在地铁站中,简直让人心塞到崩溃!在找路的这点上,我是实在没什么经验可传授的,只能说能导航就导航吧,没的可导时,自求多福吧。出了地铁站就顺畅多了,步行7,8分钟到达Nishi_Shinjuku Hotel MyStays 酒店。一家连锁经济酒店,类似于国内的锦江之星,交通方便是其最大的亮点,面积小是理所当然的,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生活用需一应俱全,可以做为新宿地区住宿的首选。

放下行李已近黄昏,直奔六本木去看东京都夜景,虽说登塔看景这事我是向来不感冒的,但六本木一定得去,一是因为它本身就是件艺术品,是一座充满设计感的都会建筑结合翠绿美景的城中城,二是因其中有丫头想去的森美术馆。日本各种大大小小的美术馆,艺术馆,博物馆、展览馆。。。遍布大街小巷犄角旮旯,无论你是逛街,吃饭还是遛弯总能与这样或那样的“艺术们”不期而遇,每天浸染在这样的环境中想不优雅都难,所以正如大家了解的那样,在日本一切都是那么的安详,平和,温润,整个国家散发出来的这种气质让人舒服!因其这两点,如果再加上还能登高看景何乐而不为呢?!只可惜我们到的还是晚些了,日本的店铺都关得早,基本8点——9点就打烊了,都没来得及好好逛逛六本木。好在森美术馆没有让我们失望,稍稍弥补了些没有买到三鹰美术馆门票的遗憾,这里也有许多宫崎骏的手稿,这让丫头好开心。

因为一直在赶着玩,都没觉出饿来,当马上要结束这一天的活动时饥饿感汹涌而来,这时再找饭店大多都已打烊或是不纳客了,只有酒店街角的一家面馆还在营业,管不了那么多啦,钻进去,第一口面下肚,顿时来了精神,出奇的好吃呀,也许是饿了,反正眨眼之间面光汤净一点都没给老板剩!日本好吃的东西太多了,所以一直也没再有机会去吃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也不知道传说中的味道如何,反正这顿面足矣让我在饥肠辘辘之下泪流满面啦!等吃饱出来后才有精神仔细打量下这家店,原来这还是黑门市场的名店呢,难怪呀!

在到达日本第一天即将结束之前,还有最后一件早就设想好了的事情要做,那就是——扫荡便利店!这里的便利店可大不同于我们的社区超市,对它的专属美食我是早有耳闻,据说无论是零食,甜品还是便当都是品质与品相兼优的,果真如此吗?一是为了打探虚实,二来也是为了准备明天的早餐。谁知这一去一发不可收拾,随后的几天无论回来得多晚最后一站必是要到便利店扫荡一番,几乎吃遍了周围几家便利店所有的美食。我写这些的时候,自己都觉得是在放毒,好怀念啊!发一部分便利店美食吧。

D2,涩谷,歌舞伎町

清晨的街道静谧整洁,无论是一扇窗还是一个屋檐都被精心装饰布置过,尽显优雅及从容。而走出这样的小巷后却又是另一番景象,行色匆匆的上班族,相似的装扮如同复制粘贴般的整齐,在各大地铁站汇集,涌出,人潮移动的速度之快,让夹裹其中的我们也丝毫不敢有一点的迟疑,生怕一旦慢下来就会拌倒后面的人群。这样的节奏就像一部巨大的机器在开动,想来这就是日本人特有的秩序吧。

既然是自由行,就没有太多刻板的安排,今天只想趁着刚来体力充沛好好遛街,至于遛哪,当然首选是最适合丫头这样年轻女孩子的乐园——涩谷啦!一出地铁站就是八公的纪念碑,忠犬八公的故事应该都知道的,没啥可说的,倒是旁边的吸烟区,对我来说是个新鲜事物,在国内只知道商场,电影院,地铁,....这样封闭的空间属于公共场所,需要禁烟,即便如此还依然偶尔会看到有些烟民不顾周遭人们的侧目与鄙夷,不分场合的喷烟吐雾,而且不会受到任何惩戒,让人很是无奈!而在日本这样的马路,公园,广场。。。。这样说吧,但凡不只有你一个人的地方,即便是露天场所都属于公共区域,都是要禁烟的!只要你不走进禁烟区,无论去哪都不用担心身边会突然出现个烟民,让你被迫跟着他吸完整支二手烟,这太让人舒服啦!

涩谷站前的这个十字路口在多部的日本影视剧中都曾出现过,而且号称是世界上行人流量最多最繁忙的交通路口,每次的绿灯亮起时都如人潮开闸般的壮观,可能是我们到时稍稍早些,没有预想中的人多。没想到,竟然第一次盼望着在游玩时能够看到人山人海,也是醉啦。小贴士:这个角度是观察此处的最佳地点,就是我所在的位置——星巴克二楼!

天津甘栗的招牌在这么著名的路口出现,不免让人眼前一亮,吼吼,据我所知天津不是盛产包子的吗?啥时改栗子啦?

日本,丫头心心念的就是她的最爱——鳗鱼饭!还没到饭点时路过这家店,我就相中它啦!一通买买买之后,直奔它而来!真没让人失望,别看店不大,但味道.....怎么形容呢,反正是吃完还想去。回来这么久也找日料店想重温下那个味道,不知怎的,总觉得差点什么。

你看涩谷,我看人。涩谷向来是潮人的聚集地,商场,街边,地铁.....各款的“潮”,我村儿里的,表示“潮人”的世界偶不懂啊!。

酒店距离歌舞伎町也不过7,8分钟的路程,趁着尚存的体力,怎么也得去看看这个传说中的花花世界呀。其实,除了店铺都是专业的色情场所外,只要不涉足其中,做为游客单从此地参观而过的话,一切还是蛮正常的,没有太过夸张嘛,只是路上更多些黑人聚集,店家更看中的也是那些外国游客,我们这样的直接被忽略啦!

D3 筑地,银座,东京国立博物馆,浅草寺

今起个大早,就为了赶去筑地市场吃大餐!筑地东京最大的海鲜,蔬菜水果批发市场,历史悠久,据说鱼市起源于江户时代,这里每天凌晨4点都有金枪鱼的拍卖,而且是要登记排号才能进到内场观看!4点呀!这事对我来说难度太大,果断放弃!我的目的就是——吃!到批发市场去找美食?没错,这事就那么靠谱!这里完全没有我印象中批发市场的脏乱差,清晨的市场一派繁忙整齐,井然有序,最奇怪的,作为海鲜市场竟没有鱼腥的味道。因为这里的食材都是最新鲜的,又因为是批发市场,价格也是最美丽的,许多的外国游客慕名而来。几家网上大热的店铺都是早上7点不到就已经排出去几十号人啦。第一,做为吃货我还不够努力,起不来这么早,也等不了那么久,惭愧啊。第二,其实任何一家店因为食材新鲜都不会差太多的。所以当我8点钟到达后,越过名店“大江户”的人墙径直去了它的隔壁店“寿司*富”(原谅我的没文化吧)。整个店铺,被一份为二,料理台里俩位大叔认真的给客人“料理”,外面围着料理台挤挤插插也就10张座位,单说就餐环境真不是啥好享受,但咱不是奔吃来的嘛!寿司好吃,可以用鲜,甜来评判。等我们出店时才发现,即便是这“邻家”店都已排上了长队!可见筑地有多火,但小贴士,为了迎接奥运筑地市场将在今年的11月份搬迁,具体位置及营业时间请大家提前查阅官网。

银座——世界三大名街之一!作为日本13格最高的街区,这里汇集了世界各大知名奢侈品旗舰店、高端潮牌、米其林餐厅.....总之,只要你是土豪,这里就是你的天堂。我?我是打酱油的,是从筑地吃饱了撑的过来遛食的!你要问我银座的CHENAL,FENDI,LV....我只能告你:楼不错!但要说起银座的伊东屋,那可是丫头——文具控们的天堂!上上下下9层,一层没落!来之前,就拿着伊东屋红色大曲别针的标志照片告我“这地一定得去”!作为日本最大的高级文具专卖店,伊东屋有着百年的历史,从公司职员到艺术家都可以在这里找到需求,每一层都很有特色,而且还有很多日本特有的纸张年画等,与其说是文具专卖店不如说是文具的艺术馆!它的亮点绝不只是高大上,还有精美全!当看到它那一面彩纸墙时,真的有被吓到!各种颜色,各种材质,按色系渐变的规律,被一 一裁订,注释,装帧上墙,别忘了这样的工作量和精细度是出现在一家文具店中啊!还有那纸张与原料的展示柜,说它是文具艺术馆一点都不为过吧!

丫头最后是被我连催带赶的哄出伊东屋的,照她的这个遛法,再有半天都不够。今天可还有重要任务在身呢——东京国立博物馆!没别的,就想看看到底小日本搜刮了咱多少的好东西!博物馆位于上野公园之内,无暇顾及公园的风景,直奔博物馆而去!在这里,不想评说什么,只想用眼去看,用心去感受,一个民族的自豪与屈辱!

就是这个东洋馆,虽说展出的是亚洲文物,但里面大半以上都是中国文物!这些只是其中的冰山一角!

一走出东洋馆不由得缓缓吐出一口郁气,万般无奈回到现实!至于其他的馆藏,讲真没啥兴趣,单看了一眼本馆(日本文物)的铜雕就差点把我笑喷,日本人都是逗逼吗?!这文物怎么可以这么不正经!

每次参观完各类博物馆,心情总会是或激动,或兴奋,或沉重,或感慨......像看了IMAX大片一样的过瘾,但看完这里却是五味杂陈,纠结拧把的要命,情绪也随之低落,个中原因想必都能明白!现在急需的是一顿美食来抚慰我快发霉了心情,不是有个说法吗,只有美食可以使人快乐!转身走进东洋馆旁边的一家茶餐厅,名字不记得了,但这里的大叔级服务员们却是让我眼前一亮,这也太绅士了,哪像我们印象中毛头小子或是青涩妹子的服务生,这分明就是段位高出几大截的私人管家嘛!点好了天妇罗餐,然后就是静静的看大叔!心情慢慢由阴转晴,秀色可餐就是这种感觉的吗?

8月的东京也是一样的酷热,本来想着就这么看着大叔吹着冷风闲事它一下午,怎奈浅草寺的名气太大了,不去总怕是个遗憾,去了,其实.....还不如继续看大叔呐。著名的雷门前永远是人头攒动,再加上这酷热,我反正是没啥心情再细细品味什么了,远远的看了一眼正殿后就一头扎进了旁边这为游客搭建的凉棚里懒得再出来了。浅草寺没看上两眼,这凉棚倒是里里外外看了个明白,除了遮阴蔽日,四周喷出的气雾降低了温度增加了湿度,使凉棚既有自然的空气还隔绝了酷热,比在空调房可舒服多了,难怪大家都不肯轻易离开呐!日本人真是会想,绝不能委屈着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来!

华灯初上,在天津,这样夏季的夜晚,大家最喜欢的事恐怕就是露天排挡啤酒加撸串了吧,在日本可是没有大排档的,但“丸矶水产”这样的烧烤屋却是年轻人下了班最喜欢来的地方,这么接地气的地方怎么也得看看去吧。实在没想到的是,这烧烤炉可比咱们的简易多啦,连个排风筒都没有,透着那么一股原始,氛围很是大排档,东西嘛,别的没啥感觉,就是那个烤螃蟹壳,不知道叫啥,按图点的,超级好吃呀!吼吼!

D4.迪士尼海洋公园

东京迪士尼分为迪士尼乐园(Disneyland)和迪士尼海洋乐园(DisneySea)两部分,而Sea是世界唯一的以海洋为主题,由日本人自己设计建设的迪士尼乐园,据说娱乐项目也更刺激更适合成人,而迪士尼本身就是个浪漫的童话世界,无论什么年纪的人,只要身在其中自然就会回到童年时代,去多少次都不会腻,所以DisneySea是我和丫头共同的选择!仔细听好了,下面是游玩SEA的攻略了,按照此法,无论多少人基本主项就都能在一天玩遍了!
       首先,你要起个大早,不是为了去抢门票,门票是要提早买好的,否则把早起的时间浪费在买票上就太不值了,尤其是在暑期、节假日这样的时间段,单看排队进门的这些人就知道了吧,你难道还想排上两次?

还是乖乖的跟我学买票吧,想要踏实的可以官网,想便宜的可以*宝。*宝上的价格差别很大,需要火眼金睛辨别真假。我找的这家,属于代卖团体票,价格低于官网,360元/人。但出票只能在入园前一天,拿到票号后要自行到7-11打印携带,入园时扫描打印券的二维码,据说有持此票被认为无效票不得入园的,不知道他们在操作上有什么问题,我的一切倒都很顺利。为了避免广告嫌疑,想要网址的可以私信。
无论你从东京的哪个方向来,当在舞滨站下车后,就立刻切换到了迪士尼模式!欢乐的人群,迪士尼特有的小火车,一路的建筑、风景......已经在把你慢慢带入了二次元世界!

下面就是最关键的内容了——怎么玩!在经过了检票,查包入园后,别忙着四处溜达,先到左手边的旅客中心去取中文的园区游览图和节目时刻表,根据这个安排好游玩的时间,别错过精彩的演出。迪士尼因为每天的游客太多,所以设置了FP(FastPass)预约卡,每隔2小时可以取一张,拿着这张FP在指定时间内可以不排队直接游玩预约项目,哈,拼智商的时候到啦,如何利用好FP可是玩好的关键哦,否则,嘿嘿,看到排队进门的人群了吗?......拿到游览图,先锁定要玩的项目,基本凡是需要FP卡的都是大热好玩的项目。趁着刚开园,人们还都在门口茫然不知所措瞎溜达的时候,径直往最里面的三角州走,在途中路过神秘岛时千万记得要取你的第一张FP项目——地心探险,这是全园人最多的项目,稍晚就会连FP都没得拿了。每个项目入口附近都会有FP预约机,拿着你的门票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拿到FP。

上面的是FP,下面是打印的门票。取票的时间是8:27,也就是说10:27后才可以取下一张FP,地心的预约时间是10:05——11:05。拿好FP,继续赶路,到达三角洲区的愤怒双神时基本还没几个人呢,360度旋转的过山车,很快完成,下来马上到旁边的纳琼斯探险排队,此时已经开始有队伍的规模了,所幸时间还不需很长,大概30分钟左右就能排到,项目的设计很是有趣,一路排队弯弯转转都是新奇的场景,30分钟不会觉得很闷就过来了,一个声、电、光、影立体冒险的项目,比较有意思!下来这个,时间刚好可以去FP预约的地心探险,又是一个上天入地惊险刺激的项目。所有的这些项目,没有机会拍照啊,因为实在太~~刺~~激~~啦!没用半天的时间,三个大热项目已经完成,由于项目都够惊险所以接下来要选些舒缓神经的节目调整下,但在此之前千万别浪费FP的时间,赶紧去取下一个——惊魂古塔!这时已经预约到下午4点左右了。拿到FP,正好有一场百老汇的演出马上开演,这可是演出项目中的经典。

看完演出,时间刚刚过了午饭高峰期,各家餐厅人都还不算太多,稍排上一会就能点到餐,随便找一家相对人少些的,别挑食赶紧结束战斗,还有项目等着呢。下午,辛巴达传奇,神灯剧场,海底两万里,这些项目哪个人少玩哪个,都不需要排太久,连FP都不用最多20分钟左右,但项目都一般般,没有之前的有意思,。还是FP的古塔惊魂最新颖,类似跳楼机,再加上3D的视觉效果就更加惊心动魄,不剧透自己体会吧。至此,主要的项目都已玩过,剩下的时间就可以轻松的走走看看,拍拍逛逛了。园区里有太多有意思的商店和人群,足够你逛到腿软!

这时无论有多累都要坚持,因为重头戏——Fantasmic 即将开始!一定要提早到达地中海广场选好自己的位置,准备迎接一天中的饕餮盛宴!夜幕降临之时,一场由巨型水幕、激光、火焰、灯光等特殊效果打造出来的震撼人心、气势恢宏,如梦如幻的演出简直可以让人美到哭!

迪士尼是所有人的乐园,这里的每一天都是盛大的节日,热烈,快乐,兴奋,激动.....让人久久不能忘怀,来东京一定要来迪士尼!

D5 箱根 彫刻の森美術館 大涌谷

离开繁华的东京,度假才算正式开始。如果说东京是一首狂想曲,奔腾喧嚣激荡;那箱根就是一支小夜曲,安静舒缓美妙。
        从小田急电铁下来,开启箱根周游模式,登山小火车,登山电车,缆车,海盗船各种的换乘方式很是有趣,让我一路觉得这周游券简直太值啦!闭着眼瞎坐,坐错了再坐回来都没问题!我就是因为弄错了酒店所在的码头,海盗船竟做了一个来回,这便宜占的也是醉了。

从登山铁道雕刻之森站下车,一个小小安静的车站,也没见有人检票,径直走出车站,马路对面一家小食店的老伯正微笑着跟我们打招呼,很是慈祥可亲的样子,就这样顺着这温暖的笑容走进了这家小店,一对老夫妇开的荞面馆,很日式的家庭作坊,老伯招呼客人,阿婆煮面,三三两两的客人低声轻语着,没有惊艳味道的午餐却暖暖于心中。

顺着老伯给我们指的路几分钟就来到了雕刻之森——日本的第一家户外美术馆,据说这里的展品都是世界级艺术泰斗的作品甚至包括一个毕加索的展厅,恕我学识浅薄不懂这其中的玄奥,但它刷新了我对“美术馆”的新认知,原来“艺术”除了能看还能玩,它可以接近自然,还可以诙谐有趣。漫步其中累了可以坐下喝杯咖啡,甚至可以温泉泡脚,这样的美术馆是不是也够称得上五星级啦?!

午后时分,在路过一尊雕塑的时候,一名清洁工正在奋力的擦拭着,注意,真的是在“奋力”!看过了她的工作,一直传闻的日本清洁工能喝马桶水的这事我好像信啦!这就是为什么一个“日本制造”就是品质保证的原因了!这样的国家真是“可怕”!

箱根既有小清新的美术馆,又有大场景的火山遗迹——大涌谷,这里因为前不久又有火山活动迹象一直封闭,在我们去时刚刚重新开放,实在是幸运。从空中缆车俯瞰大涌谷,温泉不断涌出,笼罩着白色喷烟如云雾的壮观奇景,不管是谁都会为之惊叹称奇,相当具有震撼力,而赢得“地狱谷”之称。上缆车前,就会给每个人发放湿纸巾来掩口鼻,阻挡浓重的硫磺味道。经硫磺温泉煮熟的黑鸡蛋也是鲜嫩Q弹。

箱根本身就是个大公园,富士山,原始森林,火山遗迹,瀑布....环绕其间,这其中的芦之湖又是箱根的核心地区。有山有水,没啥可说的了,上图,完美!

酒店就在芦之湖边,一家老字号的客栈,设施虽说有些陈旧,但整体风格很日本。当初看中它的原因是这里的怀石料理很有名,试想找到一处美食与美景兼具的酒店好好享受几日该是何等惬意,(明明就是奔着吃来的还提什么美景呀,事实也是证明这里的美食比美景更值得一来!)本来觉得夏天嘛,泡不泡温泉好像没那么重要,没想到的是这家客栈还有自己的露天风吕,也就是露天温泉,所有在这里入住的客人都可以免费享用私人时间(需要预定),这等好事怎可轻易放过.。就是好奇也要去看看日本的私人风吕是怎么回事吧。在办理chink in时知道的这个,立马有一种赚到了的感觉,吼吼。另外,在被告知我们在箱根汤本站寄送的行李已经被送到了房间时,又是一惊,这服务也是想得太周到了,我本是已经做好了要自己肩扛手提的准备了啊!接下来两天的美食大餐更是让我惊喜连连直呼过瘾,每餐都是一样的精致丰富!

D6 玻璃之森,小王子美术馆,御殿场

箱根除了风光旖旎 ,景色宜人之外,这里还有大大小小各类的美术馆星罗棋布。这其中,玻璃之森美术馆应该是最漂亮最童话也是我和丫头最喜欢的,没有之一!这里的每一件玻璃制品都晶莹剔透,精美绝伦,忽略价格因素,看上一看都是享受!而且美术馆本身就像是童话世界,阳光下熠熠生辉的礼花树喷泉美得不可方物!最值得庆幸的是,因为我们去的早,正赶上当天是美术馆的一个什么纪念日,每天早上前多少名的客人每人有精美的礼品赠送,服务员跟我们吧啦吧啦讲了一大通,最后我只能明白这么多。领了包装严整的礼品后也没多想,按照经验想来不过是钥匙链,徽章之类的小物件,等晚上回到酒店想起来打开时,丫头竟兴奋得高呼起来,是她先前就喜欢的一款玻璃杯子,吼吼,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为自己点个赞!

如果不是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就应该在玻璃之森喝杯咖啡晒晒太阳荒废它半天!可接下来还要去小王子美术馆去圆个梦!这个根据“小王子”名著建立的美术馆,有书中的场景,有圣修伯里的生平,很文艺的美术馆但远没有玻璃之森漂亮,甚至有些雕塑略显粗糙,但有个放映室可以照小王子主题的贺卡,还蛮有趣的。

想玩的想看的差不多了,拿着周游卡反正随便坐,找了辆车直奔御殿场——全日本最大的奥特莱斯!这可是我来箱根的一个重要目标,银座太奢受不了,来这里淘货可是我强项!剩下的时间全部在买买买,至于之前想好的要在某个角度可以远眺富士山已完全忘记了,哪还顾得远眺,现在就是放我眼前,哪还有时间瞅它呀,满眼就剩下MK,Chloe,Bally.....了!在投入战斗之前一顿赏心悦目的午餐让我和丫头加满了油!

逛到腿软买到砍手全程无照片,算好回程的最后一班车赶到酒店,一顿怀石料理之后就是早上临出门时预约的私人风吕时间了,正好可以泡去一天的疲惫。泡汤前,要用汤池旁的小桶把自己冲洗干净再下池中,因为只有我和丫头,想怎么泡怎么泡啦,舒服!

D7 箱根町港,京都

今天就要离开箱根了,走之前要到箱根町港坐车,等车的时间也不能浪费,周围溜达一圈竟发现了个有趣的神社。因为其地处偏僻,里里外外看了个仔细,竟空无一人,这就更增添了些神秘色彩,这才像心中所预期的神圣之所嘛,浅草寺之类的地方与其说是神社不如说更像市集。再看眼前的这所神社竟是供奉神犬的,难道简称狗社

乘坐JR新干线到京都,上车前一定要记得买份这里的便当试试,和我们早已习惯了的列车餐有着天壤之别呢,在日本只有新干线是可以在车里吃东西的,所以这里卖的便当品质品相兼优。甚至成为了一种便当文化。

京都,有别于东京日本,都说它更像中国的大唐,古朴沉稳。在京都最方便的交通就是巴士,我曾担心要提着行李上上下下巴士会很不方便,但万万没想到的是,所有你可能会遇到的麻烦,日本人早已想到并解决掉了。巴士进站后,车身会向车站一侧倾斜,差不多与便道平齐,此时上下车无论是谁都可以表示毫无压力,启动后车身再恢复原位!所有的一切设计太人性化了。不得不叹服于日本人在细节上能做到如此完美!包括服务,亲身体验有一二。吃饭上餐,两个人点不同的套餐,一定会同时端上来,绝不会出现一个人吃一个人看的情况;在便利店买东西其中有姨妈巾,一定会单独套上黑色袋子以避免尴尬;在迪士尼工作人员需要维护秩序,对席地而坐的游客会蹲下身来沟通,一定不会让人有高高在上的压抑感.....这样的文明,这样的服务,我们该学的东西太多了!

难怪日本的动漫产业一直经久不衰,之前在东京地铁里就经常看到人们捧着漫画在看,来到京都情形依旧,原来在日本,动漫不仅仅是青少年的专利,也是上班族的喜爱!是不是爱看动漫的人们都会更有童心一些?否则,为什么一个警察局都会弄得萌萌哒?

带着一颗好奇的心一边观察着传说中这个既古老又现代的城市,一边找到了预定好的酒店:京都维斯塔酒店。一家性价比极高的酒店,设施新,条件好,很难想象的是连厕纸都是抹茶味的,而且位置超级棒,在新京极的一个入口处,药妆店扫货太方便啦!只可惜日本这地方的商家关门都太早,8点半一过就陆续打烊,害得我天天被清店清出来。

京都网传超火的“豆雅传”,一间专营豆制品的餐厅,丫头和我都是豆腐控,这样的一间店简直就是真爱啊!不大的店面,本来以为这样的店排上个半小时也不新鲜,但奇怪的是很顺利的就入店用餐了,谁知道,等我们吃完下楼,队伍已经排出了店外,我就说嘛这才正常呀!不过,讲真,除豆腐饼还不错外,其他的并没有想象的惊艳,感觉一般般,所以吃完后也就没啥兴趣再买店里的其他外带吃物了。再一次验证了,网红不可信!

D8 清水寺....

京都不去清水寺,就如同到北京不去故宫!可这个永居京都旅游景点排行第一的地方,却成了我整个日本行的BUG!——人!太!多!在通往清水寺的松原通路上操着上海话,东北话,北京话.....的旅行团鱼贯而行一拨盖过一拨,声浪一浪高过一浪,恍惚间竟让人觉得这是到王府井啦?在人群的挟裹下“被”来到清水寺门前,抬头看看骄阳似火,低头看看人群汹涌,我和丫头相对一视,咱撤!就这样我们在错过了浅草寺之后再一次的与清水寺失之交臂,实话——真没啥可遗憾的,远不及没看到三鹰美术馆的失落!在这样纷繁嘈杂的环境下,本该肃穆清修的地方全没了禅意,不去也罢!干脆把地图收起,哪人少往哪钻,反正清水寺,祗园,二年板,三年板....这些地方全部相连,也就无所谓去哪啦,看到有意思的店铺就进去探探,热了就找家甜品店歇歇,避开大队的人马,走在清静的石板路上,反倒找了丝京都的韵味。

街两旁的各种杂货铺倒是一再引得我们驻足痴望!我和丫头都爱极了这些实在无用但又可爱至极的玩意儿!喜欢日本的地方也是因为他们会在许多被咱们看来毫无一用的东西上用尽心思,比如一枚井盖,一口砂锅,一只箸枕。。。。绝不仅仅满足于它们的实用性,还会让它们变得如何有趣及美貌,这样的生活态度我想除了要有艺术浸染之外,还要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做支撑,才会让人们有此闲情逸致来优雅的生活。

D9 宇治,伏见稻荷大社,大阪

宇治——一次美丽的邂逅!本来一心只想去伏见稻荷去看看艺妓回忆录里的千鸟居,再画个绘马什马的,可不曾想,按着乘务员给我指的车上去后,稻荷站没停径直就开到宇治了,也不知道问题出在了哪,反正就是因为没听懂,坐错了车,下错了站才有了这个美丽的“错误”!日本前,就知道宇治是抹茶之乡,但因它无论是面积还名气都不够大,所以也就没安排在行程中,但这偏巧的遇见,却给我们带来了惊喜连连!下了车,茫然的随着三三两两的人流来到一间很有日本特色的老店门前,凭经验这间店怕是会有些名堂,10点不到还没开业,但已经有服务员做接待预约了,甭管吃啥先约了再说,写好自己的预约号后才开始里里外外的探究着这家店——中村藤吉,一家老字号的抹茶店,距今已有百年历史,是真真的百年老店了,许多人都会特意专程来此一品美味!少有我这样误打误撞来的。离着预约的时间还早,周边最近的平等院去看看,本来也就是随意遛遛,没想到,人不算多,寺院还很美,早知如此我还挤什么浅草,清水啊,简直浪费时间!

从平等院出来,按照预约时间回到抹茶店时,等位的队伍已经排到了下午1点。为自己的好运气偷偷窃喜下!在这酷暑午时,一顿清爽貌美的抹茶餐,沁人心脾,好舒服呀!

兜了这一大圈后,差点把伏见稻荷给忘掉。怎么也是要看看电影中的场景那壮观的千鸟居吧!有趣的是,看过敬奉狗的神社,这里敬奉的又全是狐狸,这日本人是有多爱动物啊!至于神社本殿,我可以说:其实我对那没啥兴趣吗。

两天下来京都给我的印象不是唐风古韵而是地小人多!麻利儿收包裹走人,下一站——大阪!一下车,我就再一次成功的迷路在车站里啦东走西撞,走哪是哪吧,反正不着急,在一面有趣的电子屏下,我和丫头各种POSE玩自拍,也照下了这趟唯一的合影,要不是迷路还真是没想起来合影这事。大阪酒店订在了心斋桥旁——Hearton Hotel Minamisenba,目的明确:补仓!酒店条件平平,一如既往的干净整洁,其他无感。

放下行李,开始踅摸吃啥,当然大阪烧啦!这可是当地最有特色的小吃,而大阪烧又首推鹤桥风月店!结果兴兴而去,悻悻而归!是特色不假,可有些特色并不适合所有人,就像北京的豆汁,老北京人都爱得要命,可外地人大多都不敢恭维。这大阪烧也是如此,就是把各种材料放在一起铁板炒制,最后定型浇汁,口味偏咸腻,有些吃不惯,但无论好坏,总要自己试试不是吗。

D10 大阪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又一日本著名的主题乐园,而且因为又新开了哈利波特乐园而人气暴涨。但不厚道的是,迪士尼的FP可以免费领,而影城的express就得花钱买了,而且价格不菲,甚至超过了门票!我就是以一人一套(门票+快速券)1000+的价格买的快速4(包括4个项目可以免排队)。玩影城没啥攻略可讲,纯人民币玩家啦!游戏项目比较适合成年人,我们运气不错,除4外的其他项目都没需要排太久也都玩过来了。最好玩的当属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飞行+4D电影效果,超级过瘾!总的来说,一个快乐的大PARTY,紧张刺激,还是挺值得一去的地方!

D11 奈良

奈良,历史名城,以神道,寺庙而闻名,一出车站就能感受到这里浓浓的宗教文化氛围,而其中最有名的春日大社,东大寺等都位于奈良公园内,但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却是为了——鹿!这里的鹿不同于动物园内被圈养起来的,它们聪明调皮,有灵性,它们才是这个园子的主人,守候在这里的精灵!它们会鞠躬向你要鹿饼,会追着翻你包,会发脾气吃你的地图......各种可爱!

和鹿儿们一直玩到中午,发现一家开在密林深处的茶社,环境清幽,名字别致——春日荷茶屋,进去歇脚,令人欣喜的是这里的时令粥,菜清淡爽口,炎炎夏日想的就是这清爽!而且穿过店面还有一个后院,安置着凉榻,饭后可以在此小憩片刻,舒服!

人家视其为目标,我却视其为终点。和小鹿一直玩到春日大社门前,抬头看了一眼大门就没了兴趣,历史渊源也不想探究打道回府!

大阪号称“吃货天堂”,眼花缭乱的美食让人难以抉择,其中河豚和螃蟹宴是顶级大热门,多亏我智慧,一到大阪就立马预定好了两家老字号的店,今天的晚餐是玄品河豚!在国内我是不敢轻易尝试这个的,生怕国人的“将就”让我吃个河豚就呜呼哀哉了!可对日本人的敬业和专业有种莫名的信任,所以此时不吃更待何时!河豚的各种吃法,刺身,火锅,煎烤,最后是粥,其实河豚本身是没有什么异味的,全靠料理,就如同海参一样,浅尝遏止就可以了。

D12 心斋桥,道顿堀

日本的这最后一天,全力以赴,心斋桥扫街!只是有一事没弄明白,为什么来心斋桥的人们都要在格力高下打卡照呢?傍晚时分又会聚集在桥头等着它亮起的那一刻,丫头问我,难道大家都喜欢看一个晾着腋毛的男人在奔跑?

道顿堀已经沦陷到了所有游客的必吃之地,正因如此,店铺难免会出现良莠不齐的现象,也因不喜欢这样嘈杂的地方,所以螃蟹宴我预定在了安静的纲元店。也是蒸,涮,烤,焗...各种吃法,大大小小上了10多道,是我吃过最复杂的一餐。无论从服务到口味,都是一次美好的体验!

D13 回家

来时空空的两个大行李箱已经被塞得满满的,赶到关西机场时,又抓紧最后时刻,扫了遍免税店,补好了伴手礼,带着满满的行李和盈盈的满足登上了回国的飞机。日本,一个让人爱恨交织的国家,等我冬天再来看雪!

2016-11-08 08:5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08 18:26

引用 峰哥你好啊 发表于 2016-11-08 18:26:45 的回复:

回复峰哥你好啊:谢谢鼓励

2016-11-08 18:41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1-08 08:58:47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哈

2016-11-08 18:41

关西这块的我全都记下

2016-11-09 00:1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14 10:51

回复hai:谢谢

2016-11-16 17:27

引用 shangjing 发表于 2016-11-14 10:51:50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