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不掉质~霓虹国小众路线《大阪-高野山》游记~

queena LV.5
2016-11-08 00:38 275/2
  • 出发时间/2016-10-19

前言....嘀咕嘀咕....

走起~
三个月前正在和同事商量去韩国走走,这个又熟悉又陌生的国度。尤其是今年《太阳的后裔》热播,仲基欧巴荣升为新一代的男神,指不定就在大马路上上演一段偶遇。是该表白呢?还是表白呢?哈~

正在济州航空上淘着早鸟机票,手机接到春秋航空日本官网特价放票的消息,二话不说,掉转目的地,抛下还在指望我买韩国机票的同事,以迅雷不及眼耳之势,啪~就拍下来10月去日本大阪的机票。贡献了我今年余下的所有假期。静候出行。

攻略默默奉上

1、开支大头-机票:
两次日本都选择的是春秋航空,原因:便宜!
廉价航空嘛,不提供餐食、行李,在机上喝杯水都是要收money的,飞行时间也不尽人意,红眼班机,早班机…..谁让我穷呢……
春秋经常提前3个月开始放特价票,意味着,你最早提前三个月计划行程,但放票频率很高,经常有促销,有点随买随走的感觉,武汉大阪来回含税850元左右,上海大阪来回含税600多左右,后来在贴吧看到了更加便宜的搭配:日本官网买去程,中国官网买回程。国际税差又赚一百多(行李钱回来了一大半)。
关于选座位、买餐食、买保险,我一般都是不需要的。仅购买行李(箱子有多大就买多大,尤其女生,别低估自己负重能力,也别低估自己剁手的能力),行李在购买机票时选购最划算,等出票后App补买会贵几十元。而超重当场柜台购买是最最不合适的,好像100元人民币2斤吧。。。我记得。。。。还不如在日本国内走EMS航运呢。对日文官网购买有障碍的童鞋,可以先在中文官网走一遍流程,记住流程图片,日文官网一毛一样,一点也不复杂,只是日文官网无法支付宝,仅能visa付款,跟着支付流程走就好了。

2、visa签证:
两次去霓虹都是在同一间办理的签证,快速便捷,材料提供完整大约一周半左右出签邮寄回来。
费用321元/人(求链接的,小窗),所需材料按照要求提供即可,五万冻结也没有规定一定是冻结到归国回来,申请前去银行冻结到月底,第二月才出行,也能行。没有房产,只有车产和交割单,也能行。也没有传言中辣么难办啦。

3、霓虹的交通:
因去年已经在大阪迷失过一次,这次早早开始做攻略和交通,日本的交通线路怕是亚洲复杂之最了,各种私铁、新干线、JR交错,普通、急行、特急,一日券、二日券、周游券……想起去年在地铁站的盲目,本次如此短暂的行程我坚决不将时间浪费在换乘上。
给新手大白们推荐几个实用交通攻略APP和详解
小气少年部落格:百度搜索第一个出来就是,大概很多去关西的盆友一点也不陌生,这位大神把关西的各种交通路线描述的非常详细,看完有种顿悟的感觉(前提是有时间看完)
换乘案内(JPtransit)APP:非常准,把时间(算到分钟)、日期、始发地、目的地输入,即可得到三种路线建议-换乘少、费用低、最快到达,强烈推荐!
Googlemap:实际使用觉得一般,反应速度不算快,有时会有方向误导。(也许是我不会使用)
PS.不花费多余时间在交通上最好的方式是,先确定景点行程,根据你要去的地方安排交通和购买交通券,省时间省money

4、不能没有的Wifi:
淘宝N多租wifi机的,找个口碑不错的,大概5-9元一天,押金500元,可机场自取,也可以市内取,回国邮寄归还,退押金即可。国内不可开机,到日本下飞机开机使用。行先生家的wifi机信号杠杠滴,在高野山也是信号满格,充满一次几乎可用一天,赞。现在日本很多民宿也会提供移动wifi,没有网络会死星人可以放心出行。

5、性价比高的住宿:
一开始在白滨和高野山两处纠结,都离大阪不远,一个有面向太平洋的著名温泉和悠闲海岸线,一个是1200年历史的佛教圣地和涵盖半个日本史的大名墓所。两条线都算小众,高野山就更加清净了。作为佛教徒的我,最后还是选择了高野山,并想体验一下宿坊,在booking上找到了kumagaiji宿坊,1400多一晚/2人,含晚食和早食(精进料理)。贵且值。
大阪住的是民宿(比想象中还要好),在Airbnb上订的,新注册有优惠,定了三晚,平均一晚200元左右/2人

6、红眼班机必备技能-机场过夜:
为什么日本亚洲旅行体验最好的国家,是有理由的,关西空港里一应俱全,哪怕是红眼班机,买食、休息、充电、洗澡、看电视、看漫画、网咖、取钱、行李寄存、问询等等,很周全。提前做好了机场过夜攻略,下面说说并不需要预订机场周围酒店就能在关西空港轻松愉快地睡一觉,调整时差,补充精力。

6.1、Kix card的过夜方式:
1号航站楼领取完行李下电梯左手边即见kix lounge,短暂休息的完美地方,有免费的冷饮,睡觉、上网、看漫画,淋浴间要单独付费(等会单独介绍淋浴间使用方法),申请一张kix card可在此五折消费,粗略算了一下,休息6小时含淋浴的价格大概在人民币100块左右。
提前在附上网站申请kix card,申请攻略详见博主博文:小气少年。
这张卡不仅能在kix lounge消费五折,还能里程积点数,用于以后的机场各种优惠抵扣,免税店凭卡也是95折。网站申请会获得一张有条码的申请表,打印出来,凭纸质申请表前往关西空港咨询处获取实物卡,请注意:1号航站楼(春秋航班)可领时间7:00-23:00.2号航站楼24小时可换领。领取后在kix lounge里面消费买单时即可打五折,除此外,JCB信用卡还能免费在kix lounge里享受2小时。
淋浴间使用方法:告知前台你要淋浴,前台(个别还会中文呢)会给你一个手提篮,装着电吹风、毛巾、一张日文和英文的使用方法小塑板,板上夹着一枚硬币,挂着一片钥匙和一个长方形的电触卡。工作人员会领你到号码淋浴间,用钥匙打开门,从里面锁住,将长方形触电卡插入墙上通电的卡槽。总共有两间房,外间是换脱衣服和吹头发整理的房间,内间是小小的淋浴间。将硬币投放至淋浴间的硬币口,屏幕显示15分钟计时,只能洗15分钟噢,点击有莲蓬头洒水图案的按键,就开始出水且计时了。点击“stop”按键,水停止,计时停止。同伴在外间门外呼救不出水,我打开门,没有按键,这个时候水也停止了。原来,开门也是会让水停止的,这样水不会溅到外间,日本人真是……好认真。洗完归还小篮子,结账。

6.2、无kix card的过夜方式:
问题来了,航班是23点多到关西空港1号航站楼,怎么领到kix card,实际是,我们没有领到卡,第二天7点才领。虽然2号航站楼24小时可领,但听说往来巴士一小时一趟,宝贵的睡眠时间,可不能熊猫眼迎接第二天美好的旅程。我们决定:先睡觉!找了一个地,如下图:直接躺了。哈~柱子边就有充电的地方,还不用转换插头,直接充。机场很多充电的地方,很方便,不用担心手机、wifi机、充电宝没地充,只要你插头够多。温度、安全完全可以放心,实在不放心的可以把行李寄存在自助寄存机里,貌似28寸柜是500日元一天。就这样,我们在机场洗手间里面随意洗漱了一番(水龙头有热水)就一觉到了6点,kix lounge的淋浴间要早上6点半才能使用,我们花了510元洗了个澡,在family Mart买了点早食。就愉快地开始了行程。

7、保险:
以防万一的保障,出行前,在中民保险网选购的,险种很多,🇯🇵国旅行倒不担心安全问题,没有颜值,招惹不到痴汉最怕只是飞机晚点,行程延误,或者回国行李箱损坏,所以买个安心。中民网和很多电商网站有合作,比如booking,淘宝等…通过中民网内链接前往这些电商网消费可获得中民网返利,直接抵扣保险费用,提早计划的好处就是,有时候可以通过返利,免费获得一份保险。

8、飞机上填写入境卡和申告单:提前保存在手机。飞机上空姐会发,对着填就ok啦。错过的话下飞机入境时也会有拿,不过临时填写会耽误一些入境时间。

行程和开支明细

行程安排
 day1: 上海--大阪          宿关西空港         机场一夜游
 day2: 大阪-高野山        宿高野山宿坊     入住kumagaiji、金刚峰寺、夜游奥の院
 day3: 高野山-大阪        宿大阪民宿         坛上伽蓝、德川家灵台、蛇腹路等
 day4: 大阪                    宿大阪民宿         奥特莱斯买买买
 day5: 大阪                    宿大阪民宿         bicCarmen、yodobashi、心斋桥、天王寺、梅田
 day6: 大阪-武汉            宿🏠home         返程

开始漫漫长的换乘,从关西空港乘坐南海电车🚋到天下茶屋,转乘南海高野线到极乐桥,再转乘到高野山站,此时下车需要做很短一段的缆车🚠,高野山特色缆车来了~车体倾斜角度比较大,爬坡式向上缓慢行驶,引得很多游客纷纷拍照留念,当然,有我

落车算是真的上到山里了。可离宿坊还需要坐一段巴士,高野山虽然不大,巴士频次却很多,分了好几条线路,将宿坊的名称给工作人员,他们会非常非常热心的告诉需要搭乘几号线,下车即可看到宿坊。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08 10:46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