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生首次出国的自由行(普吉岛--清迈--曼谷9日自由行)

璇oo璇 (郑州) LV.4
2016-11-08 00:40 97/3
  • 出发时间/2016-10-29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旅游,而且选择了自由行!我觉得我们的胆量还是可以的~
       我是璇璇,10月16日是我的婚礼,老公是名PLA,假期少,还不能出国,基本办完婚礼他就要上班了,而我还有至少半个月的婚假。闺蜜是君君,为了参加我的婚礼,提前一年就想好年假等到我婚礼的时候再请,本来她的计划是和国庆节一起休的,想去一趟祖国的首都,被我拦下了。于是把原本用来计划婚礼的时间用在了计划去哪上,究竟是去祖国的大西北,还是出国成了我们纠结的问题,最后决定还是出国吧,然后又开始纠结去哪,然后决定去泰国;接下来纠结是自由行还是跟团游,由于我们喜欢自由,而且看了一下各种团的安排,不是很吸引我们,在逛各种团的时候,突然弹出来亚航特价机票的广告,看了一下还是很便宜的,于是最后决定还是自由行吧。
        在我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回忆了一下,我们的这次泰国行真的是非常的匆忙,以至于都没有时间静下来好好的拍照,好好的凹照型。。

关于机票和登机注意事项

说实话,我在订机票上是没有经验的,在旅行的过程中听到别人说,有的人能买到200多飞泰国的机票,因为他经常关注各种APP上的打折机票,机票是在逛淘宝的时候弹出来的广告看到的,然后点击,权衡,订下来!
   10月29日 00:05  武汉-普吉 机票+税 718x2=1436
   10月31日 19:20  普吉-清迈  机票+税 268x2=536
   11月03日 22:20  清迈-曼谷  机票+税 161x2=322
   11月06日 19:20  曼谷-武汉  机票+税 512x2=1024

说白了,亚航就是一张裸机票,没有保险,没有餐饮, 没有免费行李托运,但是每人可以带一个20寸以内的行李箱和一个背包,说是行李箱限重7KG以内,但是事实上是没有人称重的,就除非你自己主动放上去称,不然没有人让你称的,还有就是不能带超过100ml的液体,乳液上飞机,不是你剩了了多少而是你瓶子的体积,哪怕你的120ml的瓶子里就剩10ml了也是不可以的,注意是登机前的最后一个安检,是在办过离境后的安检,而且进了这个就不能再出去了。回国的时候,有个人买了好多化妆品超过1OOml,过安检的时候,不让带也不能出去办托运,只能扔掉,好几千的化妆品呢,他们还在据理力争,但是就是不能带,说倒掉点可以不可以,人家说不可以!

关于退税

买东西的时候你可以问下可不可以退税,有的是可以的,如果你需要店员会给你开个黄色的单子,满2000铢就可以退税,去机场退,注意啦~机场大厅可以退,进了出境那里也可以退,但是如果在过出境那里退税必须要在外面盖个章,我没有盖章,我也不能再出去,所以我没有退成税。

关于签证

泰国签证办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239元加两张2寸照片,6天就可以搞定,上蚂蜂窝、上淘宝都可以轻松办理。我在淘宝上的办的,同时买了10天的保险331元。
      落地签:机场指示牌很明显,有中文,跟着指示牌去填表准备好白底照片还有签证费,让柜台审完材料就可以去排队办签证了。16年9月27号之后签证费从1000铢涨到2000铢。
      个人觉得如果有时间,还是提前办好签证吧,出门安心!

我是在某宝上订的,这家办签证的口碑比较好,同时还买了10天的保险,毕竟第一次出国,还是谨慎一点。大概六天时间就收到了,很快的。在泰国出境的时候,真的是排了好久的队,不管是落地签还是签好的,好像那个时间航班比较多 ,一波亚洲人完了来了一波金发碧眼的外国人~

看看出境的人,排了快一个小时才到这。

关于电话卡

手机卡有2种,Happy卡和True卡。不过我还是给大家推荐用happy卡: happy卡
      提前在淘宝买好的电话卡,三十多块吧,很划算,到货也很快,到了泰国换上就能直接用,非常方便,流量足够用,反正在泰国一点没有省着用,时间充裕完全可以提前买好,来不及也可以去泰国之后在机场或者7-11再买,但价格貌似略贵一些,总之泰国的旅游行业已经非常发达,各种旅游产品一定比你想的更方便更发达。而且泰国真是7-11遍地,生活真的非常非常方便。

关于住宿

很多软件,价格其实差不多,agoda不含税,booking含税。然后agoda不能取消,而booking可以取消预订。现在也有很多人喜欢在airbnb订住宿,这个软件都是民宿公寓私人住宅类的,所以看个人喜欢吧。
        我全程都是在携程上订的,其他的软件基本国外APP,感觉携程至少是国内的,有什么事还好沟通。
        在普吉,我们住在了卡塔海滩附近,看了评论好多人都说巴东海滩没有卡塔卡伦干净,所以我们选择了卡塔,这次行程中也没有时间去巴东看看。我们订是Kata Sea Breeze Resort,两个晚上一共340RMB,离普吉机场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接机也是提前在某宝上的浪花朵朵上订的,一会详说。酒店的环境非常棒,五个大泳池,中国人不多,也没有大旅行团入住的现象,大多数的欧洲人的家庭度假。

在清迈我们住的是睡眠旅馆(Sleep Guesthouse),算是个民宿吧,老板是欧美人,老板娘是泰国人,热情极了,每天早晨都是老板娘亲自为客人做早餐,是单独做的那种,不是大锅饭那种。老板每天早晨都会用水枪冲院子,旅馆有种工厂风,不错。价格也许是因为在古城内的原因,相对普吉岛会显得贵一点。三个晚上615RMB。

在曼谷,订在了考拉路附近曼谷塔拉广场酒店(Tara Place Bangkok),两个晚上637RMB,离大皇宫很近,走路20多分钟。酒店门口角落的小景我觉得很赞。酒店门口有家马杀鸡的店,说实话,不推荐,感觉不是很到位。

关于兑钱和小费

还有关于那个随身携带多少钱的问题,真的是概率很小的,基本没看见有人查。我们两个人总共兑换了3000RMB的泰铢,用着刚刚好,因为很多地方都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比较推荐支付宝,汇率是很高的,泰铢没用完再兑换回来就很不划算了。 在泰国,商品价钱X0.2,基本就是RMB的价钱了。
       泰国以前是西方的殖民地,加上东南亚普遍被称为西方国家的服务站,所以泰国也是一个有小费文化的国家,这次去了泰国对当地人印象基本很好,碰到的所有人都很热情,充满笑容,耐心,接送服务都超准时,我理解为泰国是一个有信仰的国家。所以给小费,我们也是心甘情愿的,不过记住千万不要给硬币,因为在泰国硬币是给乞丐的,你给了硬币就会让人觉得你在侮辱他。
       一般情况:
      1、床头费:每个双标间,20泰铢(相当于人民币4元),双标间住2人,一起给20泰铢就可以了;另外,酒店服务人员,行李员,保洁员等。不是所有酒店都需要付小费,如果你住的是家庭旅馆,住的是青年旅社,也可以不付小费的。
      2、司机&导游。对于服务好的司机导游,适当的付小费是可以表现你的大度,同时期待他服务更好。跟团去的一般已经含了导游了小费,只需要给司机100泰铢。不过我们这次都没有给~
      3、精油 SPA按摩师,MASSAGE师傅。这些是我们享受,他们辛苦的工作。所以适当付小费是对他们工作的认可和尊敬;目前的行情50~100泰铢,当然,对于技艺特别好的,适当多给也是可以的;
      4、停车场工作人员。一些路边的饭店可以免费停车,而且停车场会有工作人员指挥停车,这是一个很辛苦的工作,很多没有固定工资,小费就是他的收入,因此需要我们支持他们的工作。如果停车场是要收费的,以及一些大商场的停车场,他们的工作人员是有工资收入的,这些地方就不用给小费。
       5、餐厅叫服务生提供服务一般给20泰铢小费,吃饭的消费一般是在结账后留下零钱支付消费。结账时你看下账单,如果商家是加了税和服务费(一般是17%),那么就可以不给小费了,一般日本餐厅和一些高级的餐厅都会在结账时收取17%的税和服务费。如果没有加收服务费,那就可以适当地给小费,所给小费的金额要依你消费的金额而定,如果你只消费1000铢以内就给20铢小费,如果消费3000铢可以给50铢小费,如果消费5000铢就可以给100铢小费。
       6、人妖秀场跟人妖合影都是要付小费的,合影一次,小费20~100铢不等。还有就是合影的时候注意你的手的位置,据说要是在胸上还要收费的。
       7、潜水教练:这个是我们最纠结的地方,一般也是20铢50铢100铢,因为我们不会游泳,浮潜的时候教练带我们下去的,挺辛苦,但是给小费的时候我们就给了20铢,说实话一直内疚到现在。
       一些酒店里服务员和小姐都是以小费为生的,这些人都是要付小费的。所以你要是去酒吧玩,请带好足够多的小费吧,多换些20铢50铢100铢再去,一定错不了。

关于泰国出行

接送机我们都是在某宝上预定的,这次去泰国,接送机还有各种一日游我基本都是在浪花朵朵上订的,还不错。主要是泰国人的服务意识很不错。一次曼谷的被漏单,我建议在曼谷可以不用订接送机,自己坐车,打Taxi比接机便宜。
     在普吉岛我们基本靠走,因为订的一日游都是到酒店接的;在清迈做了几次双条车,还租了摩托车;在曼谷基本就是走路和公交车,曼谷的公交车分好几种,有一种是我特别喜欢的,我觉得它就是我认为的公交车原本的样子,后来知道这种公交是免费的。
       曼谷的公交车比较复杂,同一线路会有不同的车,有空调车,有非空调车,有不同颜色和大小。
       先说说非空调车。红色车最便宜,票价是6.5铢,还有很多是免费的,只有一半窗户的就是免费的。非空调车还有蓝色和粉红色等,这些车和红色车的区别是车况比较好,车顶有风扇,有不少车还是奔驰牌。还有一种小车,只有普遍公交车的三分之二长。这种车基本上是短线车,而且是不同颜色走不同的路段。如果你坐车要走的路比较远,就不要坐小公交车。相反,如果只是坐几个站,小公交车是最好的选择。小公交车车次多,开得也快。
    再说说空调车。橙色空调车的票价是从13铢到二十几铢,视距离远近收费。售票员一般不会英语,上车后买票时可拿出地图指指要去的地方,售票员就会知道你要去哪里,要买多少钱的车票。如果要去的地方在地图外,可参考"曼谷公交"这个网站,将要去的地方的泰语名打印出来,买车票时给售票员看。空调车中黄色的空调车的票价是固定的,一般是12铢,通常在车身上近车门处印有票价,离远就可看到。

在普吉岛的第一天

凌晨四点,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排队出境,我们终于正式的踏上了泰国的土地,提前在某宝上的浪花朵朵上订了接机,果然,出门就看到了浪花朵朵的牌子,然后司机过来接我们。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酒店,酒店前台会点中文,虽说有点娘,但是服务态度十分的棒。由于是十二点才能入住,我们就在大厅里睡了一会。睡了醒醒了睡,感觉这一天过得很漫长。
        第一天到普吉没什么具体安排,所以我们就报了免税店和周末夜市的团。在夜市上,我们见到了好多自己不认识的,看不懂吃法的美食。

在普吉的第二天——斯米兰岛一日游

先上几张照片吧

斯米兰群岛(Similan Islands,泰文กาะสิมิลัน)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1982年9月1日正式宣布成立,同时成立了国家公园。蔚蓝的大海和广阔的沙滩,是这里的“标配”风景,这里丰富的海洋生物和壮美的珊瑚礁,让其成为世界级的深潜圣地。
       群岛每年11-4月开放,其他时间不能登岛。一般只能跟团前往,大部分游客都从普吉岛出发,时间预算比较紧张的,会选择1日游(时间有点赶,比较辛苦),但斯米兰群岛9个岛中的2号岛屿和4号岛屿可以住宿(4号岛是最主要的住宿点),所以建议为了能全面领略斯米兰群岛风光,停留时间在2-3天比较适宜。

我们在浪花朵朵上订的一日游(行程安排如下),导游,船长还有服务人员真的超级好。一日三餐,提供饮料。

这次我们就是浮潜,看了一下下海底的样子,但是我还是建议大家来次深潜,深潜看到的景色真的是太美了。我们就只有欣赏别人照片的份了。
      给大家展示一下。

其实我最想说的是,去了普吉岛,一定要选择一个小岛游,真的是超级棒的体验。

在普吉的第三天—丛林飞跃和马杀鸡

丛林飞跃,还是相当刺激的。强烈推荐给大家。我们的教练一个叫道明寺,一个叫王力宏,还会给你拍照,但是,这个是要收小费的,他要每人350泰铢,我们还了还价,每人250泰铢。现在想想也挺多的,不过能物有所值吧,照片拍的不错,给我们服务的也不错。
      丛林飞跃,其实也就两个小时就好了,当时我们还以为要半天时间,回到酒店以后,去酒店的泳池玩了玩水,然后吃饭,马杀鸡就准备飞清迈了。
       在这里我要重要夸一下我们祖国的APP,大众点评,真的是很给力,大众点评上推荐的好吃的,果然味道棒棒的,随后又根据大众点评去了一家马杀鸡店,非常舒服的体检,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十分的开心,国内的按摩跟这个比起来,简直弱爆了。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08 16:32

引用 xuanmuseven 发表于 2016-11-08 16:32:12 的回复:

回复xuanmuseven:还不错,晴空万里

2016-11-08 20:2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