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行——稻城亚丁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出行的理由:莫名其妙地看了很多关于亚丁的游记,真心地想要去看看雪山下的海子。于是,在国庆前的半个月,就定下了去稻城亚丁的行程。无奈工作繁忙、距离遥远,选择了携程报团,顺便订好徐州-成都的机票。意外的是,临行前的几天,膝盖受伤,行走不便,默默祈祷在到达亚丁前身体能好起来。

出行准备

装备:1、单层冲锋衣。十一的亚丁,笃定气温应该不会很冷,只是早晚有些冻人。
           2、相机宾得K-1套机+12-24广角镜头,三脚架。
           3、士力架、果珍······吃的东西基本没有准备,去了再说,只是不想负重前行,毕竟腿脚不灵便。
           4、几件换洗衣服。

9-30夜启程

在忙完工作下班后,打车匆匆赶机场大巴。徐州22:10-成都0:30。然后继续赶往早晨旅团集合地附近、之前订好的公寓,饥肠辘辘,疲惫不堪。只睡了3个小时,早6点集合坐大巴从成都出发沿国道318赶往稻城。饥饿、疲乏、腿伤,想想自己信心满满,却以这样的方式开始自己期待已久的旅行。

10-1/2一路堵车赶行程的两天

在刚出成都不久,路上便交通堵塞了。此前从来没有在长假期间出行,没想到堵塞严重,基本上半小时挪不了100米。我坦然休息补觉,让自己在赶往亚丁前能有更好的状态。······不过后来,同行的一车人还是比较焦急,能否及时赶到稻城,毕竟大家难得出行。途中,第一夜,也是我的第一次,夜宿大巴车!第二天,道路顺畅了一些,司机加急赶路,翻过二郎山隧道,景色完全迥异,大家都开始兴奋起来,焦灼的心情暂缓。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佩服司机的驾驶技术,翻山越岭,车况平稳。终于2号晚10点,赶到了稻城。疲惫!第二天早7点出发赶往香格里拉镇······

途中,国道318,天路十八弯。

途中,经过高山草甸,只能在大巴车上抓拍。

10-3真正在亚丁的第一天

早7点起床洗漱吃早饭,8点出发从稻城县城赶往香格里拉镇,途中需约两小时,一路风景也很美,只是我们坐大巴无法停车去慢慢欣赏。到了香格里拉亚丁景区门口,排队又耗了两个多小时,这就是国庆出行的现实。12:30,我们才搭上景区大巴,继续翻山越岭到扎灌崩。一路上,美景无法言喻,虽然有一个小时的行程,但你并不觉得枯燥,窗外美景尽收眼底。到下午1:30,终于到达目的扎灌崩,一下车眼前便森林雪山,兴奋至极。

扎灌崩

冲古寺

景区两天游览线路:一条是洛绒牛场-央迈勇雪山-牛奶海、五色海,另一天是仙乃日雪山。下午到达景区游览,其实很难将第一条线路走完,但是也只能继续赶路,好在风景很美人也很兴奋。 冲古寺到洛绒牛场大概6公里多,坐电瓶车差不多20分钟。如果上午进景区,一路闲步,时间充裕。
       匆匆赶到坐电瓶车的地方,搭车到洛绒牛场。一路抓拍·······

央迈勇

一路的心情像飞起来一样,眼前的美景让人感觉干净纯美空寂。
接下来到达洛绒牛场,山谷景色让人流连, 就像世外桃源,映入眼帘蓝天白云雪山森林清水······相机无法拍出他的美······

马场,当地藏民提供马匹为游客上山,基本300到500。

河谷地带

外面的世界散发着强大的磁场,诱惑着每一双即将展开的翅膀。

山坡上,藏山羊

洛绒牛场是当地藏人的牧场,这些石头搭的房子应该是他们住所。

太多的时间停留在上坡,不停地拍拍拍。从这里到五色海和牛奶海至少5公里。不过,已经能感到高反,上山总是要停下来喘气······时间将近3点,匆匆赶路。

沿着山路边歇边拍。之前爬过泰山黄山,从没想过高反就是爬山爬不动,基本走几步就停下来多喘喘,亦或是自己没吃午饭、还有腿伤。高海拔地区登山,身体状态不好,对于登山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这个时间段,下山的比上山的,看到有些人不停地吸氧,也有身轻如燕跳跃的······

到达此地,时间大概4点刚过。我已穿越了路途最艰险陡峭的1千米山路,前方大概还有1千米到五色海和牛奶海。不过,体力消耗也很大。路人甲在此歇息,顺便拍了一张。

听说五色海那里已经没有了阳光、而且还要继续爬陡坡,我放弃了,选择通往牛奶海。这已是我步行的最远处,山上天气阴晴不定,已开始体力不支,走四步就要停下来大喘气,还好我不用吸氧。不过,已经4:20了,询问路人,前方大概还有500米,时间紧迫,体力不支,也放弃了······
       没有看到心中的海子,却也没有太多遗憾,毕竟自己瘸着腿走过了最艰险的那段山路,看到了峰回路转之后的风景。默默地鼓励自己:你很强。

已是下山途中。这里便是山路中最艰险的一段,每隔一段都有景区的工作人员保障安全。这个哥们帮扶游客很热情,发现我在拍他,还冲我打出“V”的手势可惜我没有抓拍到

这个大姐更搞笑,每次景区的工作人员扶她时,她都会说:你是好人,好人会有好报的。

这两位工作人员比较安静,他们后面就是深谷。所以,这段山路专门安排人员保障游客安全。

雪山下积雪融化形成的流瀑

山谷没有了阳光,但植物的色彩仍然很漂亮。

山谷已没有阳光

下到游客休息去,此时大概5点多一点。然后就是无止境的排队候车,电瓶车-景区大巴,最终晚10点才下山,11点到达宾馆,这就是国庆出行的现实。
      结束一天的行程,一路都是饥饿疲惫,但还是不甘心。同行的团员,相约第二天去仙乃日的只有4个人。于是,定下早5点起床······

10-4 亚丁之行-仙乃日

挣扎着起床,相约一起继续。早6点到达景区门口排队,此处停留1个半小时,呵呵······。七点半坐上景区大巴,八点半到达扎灌崩。没有吃饭,山里的清晨阳光还没有完全照进去,很多地方都结了厚厚的霜,比较阴冷。

冲古寺

仙乃日雪山,到达这里九点半左右,时间尚早,不急于下山,便多逗留了一段时间。遗憾的是,没有看到珍珠海,没有继续向山脚下走······看着团友拍的照片,珍珠海很漂亮,不过失之交臂。下一次吧!

下山路上,边走边拍。

冲古寺,下山到这里11点左右。

冲古寺附近逗留了半个小时,匆匆下山。

归程

10-4中午吃过午饭,便开始了返程的路,其实真正待在这里的时间只有1天半,有些留恋有些遗憾有些难舍。

大疆在飞行

稻城尊胜塔林

还记得电影里张天爱说,我很孤独。邓超说,我们每个人都是孤独的,他接着说,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亚丁···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08 19:25

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11-08 20:37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