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梅島 Koh Samui 🇹🇭

• 出发时间/2016-07-15

關於準備 About Plant

簽證  Visa
泰國是可以落地簽的,不過聽說很麻煩又浪費時間,建議還是出發前辦會比較好。這次還是在淘寶辦的,萬能的馬雲粑粑。

交通  Transport
✈️  åœ‹å…§ç›´é£›è˜‡æ¢…的航班很少,而且超貴。我們是在曼谷轉機過去的,沒有提前買機票,還是買貴了。
🏍  è˜‡æ¢…島不像曼谷,沒有公交地鐵那些的。一般都是租摩托車自己開或者打的、打tuktuk車。自己騎摩托車真心比較好,想去哪就去哪。不開的時候,在路邊停好鎖好就可以了,不用擔心被人偷。我3腳架直接放車上,然後去吃飯也沒事。要是打車,打tuktuk車一定要殺價!殺價!殺價!信我,大膽的把價壓低。我試過200铢殺到20铢。不要問我怎麼辦到的,怪司機英文不好,Two-hundred讀到一舊雲,加上我身上只有20銖了......

住宿  Live
依然是個智障.......只要求有泳池就好。兩間酒店都是在Chaweng,都說Chaweng熱鬧,去到才發現當地人真的是日落而息的,就酒吧熱鬧😂 ç™½å¤©Chaweng海灘呆不下去,真的好多遊客!超密集!一條條肉體,全在那裡曬日光浴,看得我密集恐懼了!

關於遊 About Visit

2016.07.15~07.21

Day 1
帶著塔塔去旅行😳 é™³éŸ»ç‘©è¶æˆ‘做數獨,對我塔下毒手。蘇梅機場真的很可愛,像個小花園,很活潑的樣子。還會有貓貓在候機室散步。不像其他機場,鳥都飛不進去。

曼谷轉機,機場的空調跟不要錢一樣。猛吹,長袖長褲的我都凍到傻。
泰國的公務員好可愛呀,制服誘惑😳
天空好乾淨,去酒店的路上看到一朵像恐龍的雲。

Day 2
吼吼吼!!!騎小綿羊環島游了!在廣州的時候就最期待這個了。

我們兩個人都不會騎摩托車,就跟泰仔找了個小空地,練了一下。租車的時候一定要裝出自己很會騎的樣子,不然不會租給你的。

就是車頭太重了,我駕馭不了,回廣州要練一下肌肉。不然蘇梅最帥的女車手就是我了!所以辛苦陳韻瑩做了一天司機😂

沿著海邊騎的話,很涼爽,海風吹著好舒服。
泰國人真的好熱情,動不動就「我愛你」,字正腔圓的。今天聽到最多的就是各種中文韓文英文的「我愛你」,想知道泰文的「我愛你」怎麼說了hhhhhh è½å¤šäº†æˆ‘愛你,心情好到飛起☺️ åº¦å‡feel一下子就來了。

瞎逛了一下,找到間CD鋪。買到了斷貨的A專,開心。不過沒現貨,要等泰仔回廣州帶給我,期待啊!

吃肉骨茶遇到的狗 ä¸€ç›´çœ‹è‘—我們吃飯。反正不是很喜歡吃肉,就把肉都給他吃了。我以為可以摸一下他,可是一見我伸手,就張嘴想咬我,好凶。才發現他沒了一隻耳朵,估計是只有故事的狗呢。

Day 3
睡到自然醒,出門覓食,吃了個韓料。真的好難吃,泰式的韓料,可怕。講真吃到第一口的時候,我就想回天朝了!吃飽又一頓亂逛,逛到Central。在星巴克消磨時間,順便解決了晚餐,也不好吃.....
 ä¸‰æˆç†Ÿæ‰æ˜¯å°ç‰›æŽ’最大的尊重!

Day 4
她是我在蘇梅的小老婆😳 é…’店養的喵。  æ¯å¤©ç›¸ç´„泳池邊見面,又酷又可愛!

🚙 è¶Šé‡Žè»Š
答應我,上車之前一定一定要先去廁所!我喝掉了兩瓶水,上了車也不停在喝水。山路特別陡,安全帶又壓在膀胱附近,瓶子都被我捏爛了。這種feel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å¹¸å¥½å±±é ‚有廁所,不然真的會膀胱爆炸死在泰國。

坐越野車往最高點峰衝刺,達到高峰後可以一覽全景。俯視蘇梅,海藍藍的,好舒服。回程的時候,一定要坐車頂,超爽!

為了方便玩gopro放酒店,失策。一路上去的風景都沒怎麼拍。嗯,還會有潑水的活動,各種潑,玩得太喪了,全身都濕了,還弄到衣服都臟臟的。等下次潑水節,我要回來報仇😂

累到不行,回去就睡到了晚上,然後我們去Chaweng海灘邊上坐。晚上的海很黑,很吸引人。這個真的是我20年來第一次真正意義上接觸海!完全進入自high模式了,在海裡撒野,開心的一晚!

Day 5
認床的我就算喝了酒 æ—©ä¸Š7點多就醒了,矯情。羨慕陳韻瑩那只豬每天都可以睡到中午。一個人沒事做,穿著睡衣就出門去海邊醒個酒。還偶遇到一隻🐿️。沒擦防曬,黑出新高度。

遇到一幅很喜歡的畫。島上挺多畫室的,走幾分鐘就能看到一間。可是好奇怪,每個畫室他們的畫風都一毛一樣,簡直就是複製黏貼。基本都是畫動物,大象獅子,很有宗教feel。這幅特別點,好美,極光里的裸女,喜歡!
想去冰島🇮🇸看極光欸~

餓了,隨便進了間美式餐廳,這盤青蘋果沙律拯救了我的胃!好ci!!!

晚上跑夜市了,坐車的時候看到有人跳廣場舞,特別6 ï¼Œæˆ‘一直以為廣場舞是中國大媽的專利。瞬間親切感爆棚!

Day 6
🚢龜島浮潛
整個行程大姨媽很愛我,一直對我不離不棄,完全不給我下水的機會。心塞,陳大大去潛水了,我只好一個人去爬山。路上還有妹子搭訕我,特巧,她也來m了,不能下水。

上山的路特別難走,而且很窄,沒有扶手跟圍欄,我還踢著人字拖。最高點那裡挺危險的,人有點多,就沒跟著往上擠了,就跑到旁邊坐一下。嗯!發現不一樣的風景了,坐那視野真的好棒,海風吹得好舒服,就是太危險了,一叉錯腳就是懸崖了。妹子的抓拍🌚 æ£’棒

我就知道蘇梅對我不懷好意,不能下水已經很慘,還受傷了。那些岩石珊瑚什麼的真的很鋒利,不小心就會划到的。

大胖子導遊so nice,幫我處理傷口,見我痛,突然指著天上,大喊「 Superman!」分散我注意。可愛啊哈哈哈哈

噔噔噔噔!陳大大拍給我看的海底世界。咦~ æœ‰ä¸€éš»å­–潤腸嘴的魚!好醜哈哈哈哈哈

晚上才知道今天是泰國的佛教日,不給賣酒,沒有娛樂活動。去到酒吧人少的可憐,簡直冷清。然後我們跟著泰仔去吃雪糕了。真的很好吃,一直記得這個雪糕味了,開心果味的。

等到12點一過,解禁,立馬就買了支酒去海邊坐。Have a wonderful night!

買酒遇到的狗狗,他的眼神告訴我,他也想喝酒了~

關於食 About Eat

嗯,5塊錢的奶茶,路邊攤10塊錢的湯麵最打動我的胃。突然發現到蘇梅島都沒怎麼吃泰國菜耶。冬陰功沒吃,芒果糯米飯也沒吃,不過沒關係,也不是很有興趣吃hhhhh

這家韓料店真的好難吃啊啊啊!還是說老闆是韓國人,店名好像就叫Seoul。泰式口味的韓料,從小菜到主食,真心不好吃!老闆娘真的是韓國人咯,整家店就我們一桌客人,大嬸們在旁邊聊天,熟悉的韓語😂

這家美式餐廳,好像是別的酒店裡的餐廳。漢堡也不膩,沙律清清爽爽,酸酸甜甜的,吃完心情變好,忘掉那頓難吃的韓料了。

這個雪糕真的是這次旅行最大的收穫!泰仔說跟他在義大利吃到的一樣。純手工,服務超好,可以先試吃,再挑口味。一定一定要吃開心果味。具體店名我不記得了,因為太好吃了,我收藏了地址哈哈哈哈哈哈

還吃了幾頓好吃的,可是沒拍照,都忘了店名了。反正去吃西餐就對了,蘇梅島基本都是鬼佬多,跟小歐洲一樣。

關於買 About Shopping

蘇梅島真心不是一個買買買的地方,剁手還是去曼谷吧。我就隨便在超市買了點榴蓮乾回去做手信。然而淘寶也是可以買得到的,沒必要山長水遠扛榴蓮乾回國咯🙄️

Big C,Central Festival沒什麼好逛的,蘇梅島機場太小了,免稅店也沒什麼買。在機場的書店的筆記本特別好看!還看中個袋子,現金不夠,想刷卡。結果店員說刷卡要給double,嚇死寶寶!不是很能理解這種規矩,然後把錢包掏空,零錢硬幣什麼的全拿出來付款。畫面感實力尷尬😅

後記 Postscript

出發之前看天氣預報一直說暴雨⛈️,大姨媽也一直推遲,感覺整個旅程沒開始就已經不順了。很厲害的還撞上了佛教日,Full moon party å°±æŽ¨é²äº†ï¼Œå¾ˆè¯éº—的錯過了。誰知道,一到曼谷就變好天氣!

蘇梅島真的是一個齋hea的地方。走在路上,顧著玩,完全不想拿起手機。每次那些泰拳宣傳車經過,響起「we will we will rock u」就很high,一邊搖一邊跟著唱起來。喜歡泰國的熱情💃🏻  æ‰“算下次來泰國,白天睡覺,晚上出去玩!就喝酒!!!

泰國人真的好nice。我路過小餐吧,逗別人的貓,店主還說要把貓送給我😂 ç§Ÿè»Šé‚£åº—的女兒一直抓著我塔塔不肯鬆手,要給糖才肯放手。呃,對,我給了顆爆炸糖hhhhh  é‚„收到各種微笑,各種say hi,各種「我愛你」。

這次還帶上了Holga,在蘇梅謀殺了一堆膠卷,po幾張特別喜歡的。

本篇游记共含3366个文字,46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游记太赞

2016-11-08 10:1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08 10:10:16 的回复:

回复summer:开心☺️

2016-11-08 10:1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08 11:26

引用 北汽采育国 发表于 2016-11-08 11:26:42 的回复:

回复北汽采育国:靠打工赚旅费的学生狗而已😅

2016-11-08 11:41

照片好好看,用单反拍的吗

2016-11-10 17:54

引用 Chen_ 发表于 2016-11-10 17:54:37 的回复:

回复Chen_:手机拍的 æµ·åº•ç”¨gopro😂

2016-11-11 00:14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