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 Koh Samui 🇹🇭

• 出发时间/2016-07-15

关于准备 About Plant

签证  Visa
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不过听说很麻烦又浪费时间,建议还是出发前办会比较好。这次还是在淘宝办的,万能的马云粑粑。

交通  Transport
✈️  国内直飞苏梅的航班很少,而且超贵。我们是在曼谷转机过去的,没有提前买机票,还是买贵了。
🏍  苏梅岛不像曼谷,没有公交地铁那些的。一般都是租摩托车自己开或者打的、打tuktuk车。自己骑摩托车真心比较好,想去哪就去哪。不开的时候,在路边停好锁好就可以了,不用担心被人偷。我3脚架直接放车上,然后去吃饭也没事。要是打车,打tuktuk车一定要杀价!杀价!杀价!信我,大胆的把价压低。我试过200🐷杀到20🐷。不要问我怎么办到的,怪司机英文不好,Two-hundred读到一旧云,加上我身上只有20铢了......

住宿  Live
依然是个智障.......只要求有泳池就好。两间酒店都是在Chaweng,都说Chaweng热闹,去到才发现当地人真的是日落而息的,就酒吧热闹😂 白天Chaweng海滩就真的好多游客!超密集!一条条肉体,全在那里晒日光浴,看得我密集恐惧了!

关于游 About Visit

2016.07.15~07.21

Day 1
带着塔塔去旅行😳 陈韵莹趁我做数独,对塔塔下毒手。苏梅机场真的很可爱,像个小花园,很活泼的样子。还会有猫猫在候机室散步。不像其他机场,鸟都飞不进去。

曼谷转机,机场的空调跟不要钱一样。猛吹,长袖长裤的我都冻到傻。
泰国的公务员好可爱呀,制服诱惑😳
天空好干净,去酒店的路上看到一朵像恐龙的云。

Day 2
吼吼吼!!!骑小绵羊环岛游了!在广州的时候就最期待这个了。

我们两个人都不会骑摩托车,就跟泰仔找了个小空地,练了一下。租车的时候一定要装自己很会骑的样子,不然不会租给你的。

就是车头太重了,我驾驭不了,回广州要练一下肌肉。不然苏梅最帅的女车手就是我了!所以辛苦陈韵莹做了一天司机😂

沿着海边骑的话,很凉爽,海风吹着好舒服。
泰国人真的好热情,动不动就「我爱你」,字正腔圆的。今天听到最多的就是各种中文韩文英文的「我爱你」,想知道泰文的「我爱你」怎么说了hhhhhh 听多了我爱你,心情好到飞起☺️ 度假feel一下子就来了。

瞎逛了一下,找到间CD铺。买到了断货的A专,开心。不过没现货,要等泰仔回广州带给我,期待啊!

吃肉骨茶遇到的狗 一直看着我们吃饭。反正不是很喜欢吃肉,就把肉都给他吃了。我以为可以摸一下他,可是一见我伸手,就张嘴想咬我,好凶。才发现他没了一只耳朵,估计是只有故事的狗呢。

Day 3
睡到自然醒,出门觅食,吃了个韩料。真的好难吃,泰式的韩料,可怕。讲真吃到第一口的时候,我就想回天朝了!吃饱又一顿乱逛,逛到Central。在星巴克磨时间,好像也没干嘛了。顺便解决了晚餐,也不好吃.....
 3成熟才是对牛排最大的尊重!

Day 4
她是我在苏梅的小老婆😳 酒店养的喵。  每天相约泳池边见面,又酷又可爱!

🚙 越野车
答应我,上车之前一定一定要先去厕所!我喝掉了两瓶水,上了车也不停在喝水。山路特别陡,安全带又压在膀胱附近,瓶子都被我捏烂了。这种feel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幸好山顶有厕所,不然真的会膀胱爆炸死在泰国

坐越野车往最高点峰冲刺,达到高峰后可以一览全景。俯视苏梅,海蓝蓝的,好舒服。回程的时候,一定要坐车顶,超爽!

为了方便玩gopro放酒店,失策。一路上去的风景都没怎么拍。嗯,还会有泼水的活动,各种泼,玩得太丧了,全身都湿了,还弄到衣服都脏脏的。等下次泼水节,我要回来报仇😂

累到不行,回去就睡到了晚上,然后我们去Chaweng海滩边上坐。晚上的海很黑,很吸引人。这个真的是我20年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接触海!完全进入自high模式了,在海里撒野,开心的一晚!

Day 5
认床的我就算喝了酒 早上7点多就醒了,矫情。羡慕陈韵莹那只猪每天都可以睡到中午。一个人没事做,穿着睡衣就出门去海边醒个酒。还偶遇到一只🐿️。没擦防晒,黑出新高度。

遇到一幅很喜欢的画,可是没钱买。岛上挺多画室的,走几分钟就能看到一间。可是好奇怪,每个画室他们的画风都一毛一样,简直就是复制黏贴那样。基本都是画动物,大象狮子,很有宗教feel。就看到这幅特别点,好美,极光里的裸女,喜欢!想去冰岛🇮🇸看极光欸~

饿了,随便进了间美式餐厅,这盘青苹果沙律拯救了我的胃!好ci!!!

晚上跑夜市了,坐车的时候看到有人跳广场舞,特别6 ,我一直以为广场舞是中国大妈的专利。瞬间亲切感爆棚!

Day 6
🚢龟岛浮潜
整个行程大姨妈很爱我,一直对我不离不弃,完全不给我下水的机会。心塞,陈大大去潜水了,我只好一个人去爬山。路上还有妹子搭讪我,特巧,她也来m了,不能下水。

上山的路特别难走,而且很窄,没有扶手跟围栏,我还踢着人字拖。最高点那里挺危险的,人有点多,就没跟着往上挤了,就跑到旁边坐一下。嗯!发现不一样的风景了,坐那视野真的好棒,海风吹得好舒服,就是太危险了,一叉错脚就是悬崖了。妹子的抓拍🌚 棒棒

我就知道苏梅对我不怀好意,不能下水已经很惨,还受伤了。那些岩石珊瑚什么的真的很锋利,不小心就会划到的。

大胖子导游so nice,帮我处理伤口,见我痛,突然指着天上,大喊「 Superman!」分散我注意。可爱啊哈哈哈哈

噔噔噔噔!陈大大拍给我的海底世界。咦~ 有一只孖润肠嘴的鱼!好丑哈哈哈哈哈

晚上才知道今天是泰国的佛教日,不给卖酒,没有娱乐活动。去到酒吧人少的可怜,简直冷清。然后我们跟着泰仔去吃雪糕了。真的很好吃,一直记得这个雪糕味了,开心果味的。

等到12点一过,解禁,立马就买了支酒去海边坐。Have a wonderful night!

买酒遇到的狗狗,他的眼神告诉我,他也是想喝酒了~

关于食 About Eat

嗯,5块钱的奶茶,路边摊10块钱的汤面最打动我的胃。突然发现到苏梅岛都没怎么吃泰国菜耶。冬阴公没吃,芒果糯米饭也没吃,不过没关系,也不是很有兴趣吃hhhhh

这家韩料店真的好难吃啊啊啊!还是说老板是韩国人,店名好像就叫Seoul。泰式口味的韩料,从小菜到主食,真心不好吃!老板娘真的是韩国人咯,整家店就我们一桌客人,Ajiuma们在旁边聊天,熟悉的韩语😂

这家美式餐厅,好像是别的酒店里的餐厅。汉堡也不腻,沙律清清爽爽,酸酸甜甜的,吃完心情变好,忘记那顿难吃的韩料。

这个雪糕真的是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泰仔说跟他在意大利吃到的一样。纯手工,服务超好,可以先试吃,再挑口味。一定一定要吃开心果味。具体店名我不记得了,因为太好吃了,我收藏了地址哈哈哈哈哈哈

还吃了几顿好吃的,可是没拍照,都忘了店名了。反正去吃西餐就对了,苏梅岛基本都是鬼佬多,跟小欧洲一样。

关于买 About Shopping

苏梅岛真心不是一个买买买的地方,剁手还是去曼谷吧。我就随便在超市买了点榴莲干回去做手信。然而淘宝也是可以买得到的,没必要山长水远扛榴莲干回国咯🙄️

Big C,Central Festival没什么好逛的,机场免税店也没什么买。在机场的书店看中个袋子,现金不够,想刷卡。结果店员说刷卡要给double,吓死宝宝!不是很能理解这种规矩,然后把钱包掏空,零钱硬币什么的全拿出来付款。画面感实力尴尬😅

后记 Postscript

出发之前看天气预报一直说暴雨⛈️,大姨妈也一直推迟,感觉整个旅程没开始就已经不顺了。很厉害的还撞上了佛教日,Full moon party 就推迟了,很华丽的错过了。谁知道,一到曼谷就变好天气!

苏梅岛真的是一个斋hea的地方。走在路上,顾着玩,完全不想拿起手机。每次那些泰拳宣传车经过,响起「we will we will rock u」就很high,一边摇一边跟着唱起来。喜欢泰国的热情💃🏻  打算下次来泰国,白天睡觉,晚上出去玩!就喝酒!!!

泰国人真的好nice。我路过小餐吧,逗别人的猫,那主人还说要把猫送给我😂 租车那店的女儿一直抓着我塔塔不肯松手,要给糖才肯放手。呃,对,我给了颗爆炸糖。还收到各种微笑,各种say hi,各种「我爱你」。

这次还带上了Holga机,在苏梅谋杀了一堆胶卷,po几张特别喜欢的。

游记太赞

2016-11-08 10:1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08 10:10:16 的回复:

回复summer:开心☺️

2016-11-08 10:1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08 11:26

引用 北汽采育国 发表于 2016-11-08 11:26:42 的回复:

回复北汽采育国:靠打工赚旅费的学生狗而已😅

2016-11-08 11:41

照片好好看,用单反拍的吗

2016-11-10 17:54

引用 Chen_ 发表于 2016-11-10 17:54:37 的回复:

回复Chen_:手机拍的 海底用gopro😂

2016-11-11 00:14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