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海岛游--巽寮湾,三角洲岛,双月湾

因为是周末出门,而且没有自驾,所以时间就是金钱啦。早晨一早赶往火车站,深圳北到惠东很近的啦,动车四十分钟就到。不过大家要注意啦,车票是要买到惠东,千万不要坐到惠州了喔。
  出了火车站,很多去巽寮湾的车,有小巴可以坐,车票是15元,千万要带零钱喔,因为是公车,不设找零的。所以出门前记得检查有没有足够的零钱喔。
  还有的士是可以坐的,如果人多,可以直接叫的士,也就20元一个人,不用等,也很方便。
  从高铁坐车到巽寮湾一般是40到50分钟,半路上会经过一个叫月亮湾的海滩,千万不要以为到了,其实还有一段路的。

关于行程 第一天

一场蓄谋已久的海岛游,大大小小的岛那么多,因为时间原因,就找个离我最近的地方去看海啦。所以周五下班就订了去惠东的车票,妹子一枚,开始游走啦!

坐车的时候要跟师傅说好啦,一般第一次去的,都会在天后宫下车。因为那里是酒店聚集的地方。很多大排档也在这里啦。
  达到酒店后,因为还早,才十点左右,于是放下包的我,就开始出去撒欢了。
  说实话,到海边的时候,人真少。可能是周六,而且已经十一月份了,没有太多人来呀。看到海边这么冷清,可是头一次呀。

在海边耍了一个多小时,太阳就有点猛烈啦,早晚还是有点凉快的,最好带件薄外套喔。
  从海边走到天后宫就可以看到吃饭的地方啦。这边也有海鲜市场,可以自己去买好加工。加工费一般是10到15元一个菜,也算实惠。因为一个人吃饭,所以我就没拍照啦。
  吃饱喝足后,就沿着海滨大道走走,消消食啦,吹吹海风啦,都可以!风里没有海水咸咸的味道,我觉得还挺清新的。
  走到海滨大道大路的尽头,有一个叫情海路的地方,到这里呢,是可以坐船去三角洲岛的。去岛上的门票可以在住的酒店订好,也可以在海滨大道上的各处小店里买好。门票是包含船票来回的,八十一张。有些也会叫一百块,要砍价喔。

坐船的时候要等一会,所以我就坐在海边听风的呼啸啦。海好蓝,船很多,大大小小的在海里漂着。一边看着海,一边跟当地人谈天,那一刻,也会想着:以后可不可以过这样悠闲自在的日子呀。
  好啦,一不小心就扯远哒。没等多久,就人齐啦,一艘船要坐九个人,除了我是一个,其他人就是成双成对的啦。哈哈哈哈。
  坐船20分钟,就到了三角洲岛了。我们上岛的时候,游客比较少,有些回程的人,在岸边等船。上岛的时候要检票的,就只有这里需要检票。
  一上岛就开始兴奋啦,因为据说这个岛是中国第一个合法的私人岛屿喔。一听就很豪的赶脚,有木有?还有一点啦,这里也被称作“小马尔代夫”,水质还是不错的。
  一上岛,首先还是会有一个标示。所以景点还是会做一个醒目的招牌哈。

这个岛上还可以住宿的,海边有一幢幢小洋楼,可以整租的。具体的费用没有注意询问咯,因为当时已经订好酒店啦,所以也没有想在这里住。
  从小路上下来,就是海边啦,我一开始看到就是一块显眼的价目表。好吧,我是第一次看见可以办浮潜证的地方,当时惊讶了一小会。
  这里有台阶,也有草坪,所以我就在这里坐了一会。看远处就三三两两的几个人在拍照,也没见着下去游泳的。我还以为这里只能潜水呢。。。

开始我的发现之旅啦,因为上岛前,没有查过相关信息,所以我就是自己走的很随性啦。第一印象,这里真的是安静的,没有深圳的海那么热闹,它就是让人淡淡的看着,可以静静的欣赏。

在这个亭子里可以停留一会,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喔。这里有很多同心锁,也有人挂了福牌。大家的心意都好有爱。

不知为何,刚上去的一个小时左右,都没人下海游泳的,所以我就拍到了这些,感觉大家都一样不想打扰这个宁静的氛围啊。
  我找了一块大石头,在上面舒服的躺了会。这里也能看到清澈的海水啦,让人可以忘记烦恼。

突然想起太阳下山前,还是要回酒店的。所以还是加快点步伐,去对面的小岛上看看风景,开始跑起来啦,然后手机就没停过啦。

站上高处,来个更广阔的视角。你会发现它还有无限惊喜等着你喔。

三角洲岛就到这里啦。因为回去还是要排队等的。不想到最后才回去,毕竟一个人还是要注意点,安全最重要啦。
  回到巽寮湾就坐在海边看了日落,时间过的好快,海边的日落也特别快,真正落下去就几分钟。

巽寮湾的夜是可以很嗨的。可以去海边烧烤,可以去看场惊险刺激的赛车表演,还有人会来办个小型的演唱会,也有免费看露天电影的,也可以去酒吧街点一瓶啤酒坐坐。哈哈哈哈。当然,也可以去海边看看月亮,顺便泡泡脚。甚至还有旋转木马

第二天,双月湾

早上可以去吃肠粉,其实我更爱吃炒粉喔。吃过早饭,可以去海边骑单车,其实巽寮湾不大,骑车一个小时左右差不多就可以看完咯。
  当然,我选择去泡海水咯。早上有很多全家一起来玩的人咯,也有各种旅游团队,开始张罗回程啦。

巽寮湾走完了,10点回酒店退了房间。去天后宫等去双月湾的公交车。其实像这种淡季,公交车一般也不会去双月湾,所以去等车的时候,人家告知我们可以和别人拼车过去。因为双月湾离的也不远,就十八公里,拼车大概20元一个人。所以我就没等到公交车,直接拼车走咯。
  到达双月湾,只要到了,就可以随处找个路口转进去,就能看到海了。这个就不再累述啦。
  重点说下,怎么可以看见双月湾的全景吧。因为是直接打车到这边的,然而那司机对这边并不熟。所以我们就在集市的马路上下车了。
  如果是从惠东直接去双月湾的话,可以坐大巴到港口,在港口下车,问一下路人怎么去双月湾的观景台就可以了。
  去观景台走大路的话,从集市可以走到海龟培育基地,这里有大路可以直接走到观景台,但是这还是山脚。从这里上去还要30分钟左右。一起大概要一个小时才能到达了。所以因为时间原因,我就直接坐摩的上去了。省一点时间多看看风景啦。车费15元,还是要记得砍价喔。
  达到山顶,已经是中午了,太阳又大呀。但是能看到全景也是非常美丽的。

在上面待了一个小时,然后就往下走咯。还是管不住嘴巴,找吃的重要咯。
  从观景台下来有小路可以直接走到集市上。这个地方估计不是本地人,根本不知道。我是上去的时候摩的师傅告诉我的。走下路下去只要15分钟。
  从进来的路口,有个类似大门的地方,从这里往右手边走,走到前面一点,会有个牌子立着军事禁区的,就不能再往前走了。但是到这里就可以看到有条石梯小路,可以走下去。下去是很简单,就一条路,放开了走吧。
  现在说说怎么走这条小路的。

小路上山,是从去灵山寺的这个路口进去的,因为就是别人住的地方,所以第一次去肯定就找不着了。从这里上去挺方便的,如果住对面的海棠酒店,早上可以去看日出。我去的时候,这个入口对面的海棠酒店还在修缮,不过应该是可以住的。

往里面走,还是能看到很多住宅的。

沿着路走,不要走到其他小巷里去喔。走到这里,大概能看到后面的山了,这里再上台阶,一直往前走一点。就能看到离灵山寺不远了。也可以问问人家。

走到这里,没有水泥路啦,就是去灵山寺的正确方向了。从这里上去就只有一条路了。

看到灵山寺不用走到寺里去了,往旁边种花草的这条路上去就对了。

上去后就能看到这个水库了。走到这里就没有分叉口了。直接爬山就对了。

双月湾的行程就到这里咯。如果时间够充足,也可以从集市上走到港口,买些海产带回去。如果可以住一晚,就能去西月湾看日落。
  日落就没再看了,回深圳了,所以去市场买完海产。从市场里出来到大马路上,走到一个大的停车场(可以随便问问路人,怎么去惠东?),就可以直接坐车去惠东高铁站啦。不过当地人更习惯叫稔山高铁站。
  我的行程就结束啦。预祝各位玩的开森。(´◓q◔`)✌(´◓q◔`)✌

文尾有彩蛋,哈哈哈。其实那块心型的石头,原本长这样!!!😂😂😂

关于费用

整个两天时间,一共花费五百元左右。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08 18:26

引用 雅楠 发表于 2016-11-08 18:26:47 的回复:

回复雅楠:我也是用手机拍的。😜😜😜

2016-11-08 23:1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