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们自驾:上海——湖南一路玩过去!

花晓米 (上海) LV.6
2016-11-08 01:08 280/2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带小孩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带着我家两娃自驾西藏,但是一直遭到孩子他爸的反对,说这是不切实际,但在我的一再坚持下,他终于松口,答应了这次暑假的自驾游,这次的自驾游没有设定目的地,也许重庆、也许贵州、也许云南,行程完全按照我们的时间和体力来定。也算是自驾西藏前的一次预热吧。

8月13日一早,我们就整装待发啦,一路欢声笑语向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千岛湖,出发!千岛湖同行的还有小伙伴优优一家。在点评上看了下,小伙伴们一讨论,行程大概定了,第一天森林氧吧,第二天千岛湖游船。

2016.8.13 第一天 森林氧吧

出发前记录一下公里数。以前每次自己都会忘记

导航目的地直接定到森林氧吧停车场。
这就是传说中的G20蓝!

这个森林氧吧真的是个比较坑爹的景点,爬了半天的山就一个小水坑让孩子们玩玩,这么热的天,真心不值。下山的时候有滑草和滑车两个收费的游戏项目,孩子抢着要坐,为了补偿他们今天辛苦爬山,就让他们坐了,实话说,我觉得满无聊的,但孩子们喜欢,而且景色真心一般,树木倒是很茂盛,但乱哄哄的,缺乏规划。

2016.8.14 第二天 千岛湖游船

今天的项目是千岛湖的游船,因为怕人多,于是选了比较冷门的东南部,我们订的船票是早上九点开船,为了能坐个好位置,我们早早就到了,没想到船是客人到齐就开船,8:45分全员到齐,我们就出发了。第一站是黄山尖。我们买的套票里包含了黄山尖上下缆车的票子,所以游玩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上了山顶就是自由拍照时间了。

黄山尖最经典的景观就是“天下为公”四个字,可惜拍不全,而且只有“公”字比较像。

当天很热,船里开了空调,不过我们还是打开窗,吹着湖上的风,欣赏着窗外的美景,还是很舒适的,孩子们做做游戏,吃吃东西,都很开心。

第二站——猴岛,岛上景色很一般,就是有一些猴子,孩子们又饶有兴趣地买门票看了猴子表演。

第三站——鸟岛。
这个岛超级大的,徒步走了很久,而且有一座吊桥,是一条必经之路,竟然要收买路钱,每人3元好像,虽然不贵,但总觉得不是那么回事。过了吊桥,可以选择坐电瓶车,每人十元,基于前面一座桥要3元,就觉得这十元肯定也是宰客的,没想到,这十元的电瓶车却是良心价,特别在这大热天里,电瓶车还是很有必要的。游客步行和电瓶车竟然是同一条路,这条路很少有阴凉,一路暴晒地走了快有20分钟吧,到了一个游客中心,在里面冷饮冰水的,竟然歇了快有半小时才缓过劲来,然后就到了鸟岛,怎么说呢,如果知道走那么远的路是为了看那几只孔雀和鸵鸟,真的就不会来了,还没西郊公园的好看呢。

鸟岛玩好,今天的游船项目就结束了,船将我们送回码头,我们就兵分两路,我带着几个老的回酒店休息,另外王哥带着孩子们去水上世界。这个水上世界听说有电视里那种水上闯关节目的游戏设施,这个我家老大应该喜欢,一直说要报名参加的他可以一尝夙愿了。

2016.8.15 第三天 千岛湖骑行

酒店送的千岛湖骑行套票,我的意思,这么热的天骑什么行啊,怎奈老公是个坑子,一定要去,那么就去吧。
今天的千岛湖天上一丝云都没有,我们在烈日下被炙烤,好在自行车自带凉棚,而且在湖边小风一吹倒也不觉得太热。骑行的票是4小时的,租车的时候,工作人员就提醒,最好不要绕湖,因为绕湖要1、2天呢,其实我们有老有小,就是来感受一下,才没有绕湖的雄心壮志呢。果不其然,虽然老大还是一再要求要接着骑,但是一个小时以后我们还是离开了千岛湖,开始了我们下一段旅程。

实在太热了,就这样降降温,否则怕他们中暑。

告别了伙伴一家,我们到超市买了些补给,然后继续行程。龙虎山是我们的下一个歇脚点。
那时我们刚刚吃好午饭,老公难得体恤我,说他精神尚佳,让我先休息他来开一段,没想到,就是这一段,我心爱的大裤就被他蹭了。。。后来查了下黄历,今天是不宜出行啊!

我们一路向西,傍晚时分霞光万道,还挺美,不过心情不太美,因为车被蹭得很厉害,副驾驶的门变形打不开了,这下上上下下都要从驾驶室爬了。

夜宿“泽方正圆度假山庄”,酒店前台态度不好,我们网上订了两间标间,想请她帮我们两间房间安排得近一点,她说没有两间连着的标间了,楼层都不是同层,那我们同意换房型,因为价钱是一样的,但是她也不同意,还好旁边的人说他们有老有小,就帮他们换了吧,这才同意的。而且前台办事效率极低,两间房开了半个多小时,大厅不开空调,我们坐在那里,看她心不在焉的工作态度,真是越等越气。
酒店说是龙虎山脚下排名第一的酒店了,没有电梯,很大,房间安排在三楼,我们拎着行李,弯弯绕绕地走了好久才到房间。房间的条件一般,不知为何会排名第一。我们房间的窗户没法锁,好在酒店这几天有一个小学生的夏令营,住了很多小孩子,我觉得安全方面还是可以放心的吧。(阿Q精神启动了)

放下行李,我们又驱车前往镇上,根据点评推荐找到了“陈记土菜馆”,本来一直吵着要吃火锅的老大在看到老板娘端上来的西瓜后,瞬间安静了下来,真的是好大一盆,老板的手艺特别好,每盘菜一上来就一扫而空,而且服务态度非常好,帮我们订了第二天龙虎山的打折票,而且还贴心的帮我们规划了游玩路线,在知道我们车门打不开后,还找来了当地的修车师傅。隔壁一桌也是上海人,听到熟悉的乡音觉得好亲切,忍不住上去聊几句。
这顿饭也不贵,吃得都很开心,当场决定明天的中饭也在这里解决。

招牌豆腐,入口即化的感觉,非常好吃,我们忍不住又来一盘。

2016.8.16 第四天 江西龙虎山

我们听从饭店老板娘的话早早就把车停到他们的院子里(免费哦),换了票就进山了,老板看了我们的装备,塞给我们三顶帽子,说用得着。
龙虎山,位于江西鹰潭市,是中国典型的丹霞地貌,是中国道教发祥地,张天师后裔世居龙虎山,至今承袭六十三代,历经一千九百多年。
景区很大,各景点之间有大巴车,车票都包含在门票里了,我看大部分人是坐大巴乘到最远的景点(就是天师府),然后一站一站往下玩,老板娘帮我们规划的行程是先玩最近的“长空栈道”,因为这个景点走的路最多,而且早上大部分都是背阴面,比较凉爽,果真如此啊。

龙虎山的漂流项目,艄公是免费的,但是不讲解,如果要讲解得50元,如果还带唱歌,那就要100元了。想想天这么热,他们赚钱也不容易,就来个100的吧,艄公讲解得还是很仔细的,但是当地口音很重,听起来比较吃力,而且只唱了一首歌。

漂流的时候当地人撑着竹筏在江上卖的小粽子,一元一个,十个起卖,小小的很迷你,其实就是赤豆粽,我家老二说十分美味。

玩了长空栈道、漂流,还有悬棺等其他一些景点。最后只剩下天师府这个重头戏了,于是我们乘上环保大巴来到了龙虎山最远的景点——天师府。
下了大巴还要步行二十几分钟才能到达,一路上都是沿街商铺,就像“七宝老街”这种,但人气远远不足。天这叫一个热,买了盐水棒冰,很快就化成了水,小孩子都来不及吃,现在更加感觉到饭店老板塞给我们的遮阳帽是多么必要。

天罡步,走一走一身正气,腰也不酸了,腿也不疼了,欧耶!

出了景区已经下午三点了,直奔“陈记土菜馆”午饭,老板娘给的西瓜,量够大的吧,而且走的时候还让打包两盒,说天热,让我们路上吃,真是太感动了,怒赞!!!

吃完中饭(其实时间已经快傍晚了),我们又该启程了,这时候纠结的事儿来了,基本上车上分成三派(一共才5个人,晕!)我和小儿子的继续往下走派,妈妈和大儿子的回家派,以及我老公的左右摇摆派。其实当时我的心里也是矛盾的,因为高速公路上的车祸真是让我们几个大人都后怕的,如果当时车速再快些,如果当时撞到的不是隔离栏而是其他的车,我们很有可能会翻车,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要不还是回去吧,但是开了这么远,只玩了千岛湖和龙虎山,我又不甘心,上了高速收费站,往左是回上海,往右是去湖南,最后关头,大儿子突然倒戈,于是我们少数服从多数,走上了西行的路。

我们把目的地设在长沙,因为那里条件应该稍好些。这一路导航推测大概5个小时,天色渐渐黑了下来,老公眼睛不好,更加不敢让他开了,所以我开了全程,一路上不停地喷花露水,嚼口香糖,涂风油精,掐大腿,总之,能办到的提神方法我都用了,乘天亮的时候停过一个服务区,竟然没有人,我们拖老带小,有些害怕,所以决定后面的路尽量不停,直达目的地。到了晚上十点多的时候,人真的很疲惫了,眼皮子直打架,我只好瞪着眼睛开。这一路开得很郁闷,因为我不知道我们的选择是对是错,离家越来越远,妈妈又一直在车上叹气,我,真的快崩溃了。
快凌晨了,我们终于到了我们的歇脚点——长沙尚美酒店。

2016.8.17 第五天 湖南长沙

酒店挂牌四星,在当地算硬件、软件都不错的,至少比龙虎山条件好多了,但那一晚,却是我此行睡得最差的一天,不停地做梦,梦到我一直在开车,一直在开车,开得好绝望,永远到达不了目的地。
早上起来,我问老公,我们这次的决定是不是错了,我们应该掉转头回家去的,老公劝我,既来之则安之吧。
因为我家的老公是既不爱开车,车技又不好,我才真正切切地感受到自驾西藏对我来说真的是天方夜谭。
长沙只不过是我们的落脚点,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凤凰古城,又是5小时的路。昨天的夜路开得胆战心惊,今天就必须早点出发,争取在天黑之前到达。当时的心情很糟糕,迫不及待地想离开这里,根本没有心思游览长沙。后来老公告诉我,我们住的酒店就在马兰坡附近,离湖南卫视很近的,唉,错过了。

长沙的景点我们精挑细选了两个,就是大名鼎鼎的橘子洲头和湖南大学。
我们先来到橘子洲头,这个景点是免费的,但是停车场距离景点还有很远的距离,要么步行半小时,要么乘电瓶车,但是电瓶车的队伍爆长,问了一下,大概要排两小时,瞬间失了兴致,于是去往下一个景点——湖南大学。路上可以远眺橘子洲头的标志——年轻的毛主席雕像,路上车不多,于是放慢车速咔嚓一下,也算到此一游了。

湖南大学,简称湖大,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名校”的美誉。该校前身是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创建于公元976年的岳麓书院。湖南大学的校门是开放的,没有围墙,我们就把车停在校园里,然后步行到旁边的登高路觅食了。
长沙臭豆腐名不虚传!

这个牌子是连锁的,但是冰棍略贵,我买了个榴莲口味的,味道还不错,但是性价比不高,让我极度怀念起沙巴的榴莲雪条。

东方红广场——标志为毛爷爷石像

千年学府岳麓书院
要收门票的,而且我们赶时间,就没进去。

吃完午饭,我们驱车前往凤凰,又是5个多小时的路,真是晕!

路上还算顺利,到达古城已经傍晚时分了,我们订了好评颇高的”江月楼人文客栈“,电话过去问停车方位,说是让我往里开,他们派伙计带我去停车场,这条路就是古镇里那种石板路,两边都是商铺,路上都是游客,我硬着头皮往里开,行人必须避让我才能前进,好在迎面没有车过来,不然,进退两难,我大概要坐在车里哭了。
客栈伙计解释说这里是景区,寸土寸金,而且他们客栈是沿沱江的,根本就没地方开辟停车场,我们只好把车停在远处一家酒店的停车场,停车费竟然过夜要50,抢钱啊,简直没有王法!!!
我们停好车,拖着行李走了很远才到客栈,客栈的环境还是不错的,一共四层,里面像迷宫一样很大,唯一不好的是,没有电梯,行李都得人力上去。
夜晚坐在阳台上的吊椅里,沱江两岸灯火通明,看着外面热闹的人群,吹着江边小风,喝着从千岛湖带来的啤酒,实在太惬意了。

2016.8.18 第六天 凤凰古城

这家米粉店是酒店老板推荐的,说是当地人比较喜欢吃的,店面很小,卫生状况看上去也一般,不过他们的碗筷都是放在水里煮的,吃着安心,关键味道好,一碗牛筋粉10元,吃得酣畅淋漓。

吃完早饭,我们步行前往“凤凰广场”开启了逛吃逛吃一日游。

客栈老板娘推荐的当地人也爱来的饭店——俊子饭店。
味道确实不错,这盘小虾米特别好吃,连挑剔的老妈也是赞不绝口,后来在路边看到有卖这种小虾米,激动地买下,没想到自己烧出来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各种各样的酒

兄弟俩玩得很开心,平时在家很少有这样的互动。

要下水啦!

大名鼎鼎的虹桥

水中饭局

一叶扁舟

”跳岩“也是凤凰的著名景点之一了,每个来的客人应该都会走一趟。

当晚是继续住凤凰还是去芙蓉镇,着实让我们犹豫了一把,想想沱江的夜景也体验过了,要不就去逛逛芙蓉镇吧,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晚八点以后可以免费进入芙蓉镇景区。出门在外全靠钱,能省则省吧。于是我们就向芙蓉镇进发了。离开凤凰的停车场,有一段崎岖的土路,我的SUV竟然托底了。

当晚九点我们到达芙蓉镇景区,我们放弃了价格略高的观瀑酒店,而入住了便宜的普通酒店,便宜酒店的老板介绍说他们那儿到达瀑布步行十分钟,事实证明这个的老板真的是满嘴谎话,我们从房间走到瀑布起码二十分钟,而且都是下坡路,回程可想而知有多累了。

夜宿芙蓉镇“灵泉溪大酒店”,这个“大酒店”有必要浓墨重彩记一笔,硬件有多差就不多说了,毕竟价钱便宜,被套床单肯定是不换的,我甚至在床单上还看到了上一任(也有可能是上几任)客人的蚊子血,算了,我们睡觉穿睡衣睡裤,就将就一晚吧;只要楼上的住客冲了马桶,我们的卫生间就恶臭扑鼻,根本没法用,算了,我们一共两间房间,就用另一间卫生间,然后把蚊香当熏香用,否则根本无法呼吸;房间窗户是坏的,没法锁,窗外就是隔壁人家的屋顶(是山地建筑),也就是说,我们的安全也没保障。和店主商量换房间,他说房间全部满了,也不知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又不是十一黄金周,入住率有这么高?我是不相信的,不过人家不同意,我也没办法,只好晚上睡得警醒一些。最最最让我不能忍受的是,第二天清晨6点多,应该是老板起床以后,他就把我们房间空调电给断了,8月天啊,我是生生被热醒的。这也太过分了,换好衣服去找店主理论,他缩着头逃走了,但是就是坚决不把空调打开,我们只好早早退房,这个地方多呆一秒都受不了!!!

2016.8.19 第七天 猛洞河漂流

有一段时间没下雨了,瀑布水量小了很多,当地人都说没啥好看的,不过我们这种外乡人看看还不错啦。

这家米豆腐店也要说一说,据说是刘晓庆当时拍“芙蓉镇“的拍摄地,可能是名声在外就不重视我们这种小生意了吧,服务态度不奢求有多好了,但是他们竟然恶言相向。
芙蓉镇这个地方瀑布是美的,服务业给我的印象确是是极差的。这次去过以后,我们绝对不会再去了!

清早的芙蓉镇,两边的商家还没开门,很清静。

离开芙蓉镇,我们前往张家界,中途有一个景点——猛洞河漂流,据说是天下第一漂哦!芙蓉镇到猛洞河的路程不远,但是路况不好,由于我们走的县道正在修路,很不好开,而且会车也很危险。
我们在淘宝上订的票,因为我们有小孩,所以没选自助漂而选了人力漂,估计自助漂更刺激吧。到指定地点拿好票然后再到景区刷票,因为有车,也还算方便。进了景区就开始排队等大巴,大巴把我们送到上游,然后一路漂下来,出口竟然不是入口,还要等大巴,回程的大巴就没人管了,乱哄哄的,看到车就蜂拥而上抢位子。而且车上占位严重,一个人挤上车占了全家人的位置,害得后面的人只好站着,山路崎岖,还是很危险的。

漂流全程大约要两个半小时,两岸风景秀丽,还是不错的,不过说实话水是很赞,但两岸风光丰富多彩,无愧天下第一漂的美誉。

一艘皮划艇大概坐12个人,进门之前我就给孩子买了两把水枪,让他们漂流的时候玩玩水,没想到水枪在这里根本不是玩具,而是武器。
当地的小商贩会用他们的超级大水枪攻击手无寸铁的游客,水量和水压都极大,被打中了根本就无法呼吸更没法反抗了,所以游客纷纷把自己武装起来,先下手为强了。
我们船上有老有小,还有个与世无争的我,战斗力极弱,一直被别人压着打,真的好惨,全身湿透,船上另外6个年轻人觉得这样不是办法,于是全部武装起来,一下子战斗力猛增,几场硬仗打下来,尽然没有人敢挑衅了,哈哈!

在平缓的水域,艄公说可以下水玩玩,虽然是盛夏,但是河水还是冰凉的,老大下去泡了会直呼受不了,赶紧捞上来。

昨晚的”灵泉溪大酒店“实在太刺激了,今晚不能亏待自己。听从张家界当地好友建议,决定入住张家界大成山水国际大酒店。房间超级大啊,躺在床上都不愿起来了。而且我们订的房间竟然还包自助晚餐的。其实这些饭钱都是算在房费里的,但怎么就感觉特别划算呢。

酒店超级大,有一期、二期,而且还有个水上世界,老大今天上午的漂流竟然玩水还没过瘾,又吵着要去,但是不管怎样也要吃好饭再说。

酒店餐厅外面就是水上世界,老大趴在玻璃上看得迫不及待要去玩了。
酒店的自助晚餐种类还算丰富,我们吃得都很满意。饱餐后休息了会,老公就带着两儿子去水上世界了。没过多久,老大就一脸遗憾地回来了,抱怨道:“这些滑滑梯都不让我玩。”,“为啥?是因为身高不够么?”老大平时去游乐场特别想玩那些刺激的项目,但统统被拒绝,因为大部分都有身高要求,“不是,这次身高够了,他们说我体重不够!”,总之,糊弄小孩子手段多得是,不过我看这个滑梯也是蛮危险的,不玩也罢,所以爷仨在泳池泡泡就回来了,可惜了我的门票钱。

美美地入睡了。

2016.8.20 第八天 张家界

前面发生了一件乌龙事件,老妈的身份证落在凤凰的客栈里了,客栈联系我们的时候,我们已经在芙蓉镇了,只好请客栈的人帮忙把身份证快递到张家界的朋友处。
当地的朋友知道我们要去玩张家界,极力建议我们带个导游,说景区太大,没有导游要走很多冤枉路,并把他的一个小亲戚推荐给了我们,本来觉得一个陌生人跟着很不方便,但是后来才发现,请个导游玩张家界还是很有必要的。

在景区停车场就能看到如此景色,是不是感觉妖气冲天?

金鞭溪,游人们纷纷戏水去了,我们也不例外,不过想起几年前在山间玩水回家就拉肚子所以也不敢玩的时间太长。

财路

雄鹰护鞭

小导游给我们规划的路线是今天先玩杨家界,然后入住,明天再玩袁家界。
杨家界玩起来还是比较吃力的,爬很高的山不说,关键路很难走,尤其是天波府。有的地方一个人要侧身才能过,大胖子估计会被卡在半道。

这是通往乌龙寨的路,乌龙寨以前是土匪居住的地方,地处偏远、关隘险绝,四面悬崖,仅有一道上下,地势险要,所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这种悬崖峭壁上的栏杆有的竟然锈蚀断裂了,走得很心惊。

玩好杨家界,我们来到景区大巴停靠站,乘车前往三岔口,步行至驴友比较集中的丁香榕村。我们当晚入住网上比较出名的两家青年旅舍之一的“八戒青年旅社”(另一家叫米兰),从大成山水退房时就办理了行李托运至山上,每件行李20元,还是很有必要的,我就看到路上有人拎着行李箱爬山的。我们到客栈的时候行李已经到了。

山上很潮湿,住宿条件还是很差的,房间一股霉味,我们入住的是5人套间,估计平常就很少人住,厕所不通风,味道特别难闻,我妈进去差一点就吐了。怎么办呢?山上条件差,只好将就一晚了。

不过旅社有个食堂,味道不错,而且价钱在这个地方算得便宜了(这是我们的小导游说的)。

石耳炖鸡,当地特色菜

吃完饭,房间味道还是那么大,只好出门散散步,让房间再通通风。广场上在放电影,放的是“焦裕禄”。好古老的放映方式,不知道是为了吸引游客还是什么,但我看观众全是当地人。本来我还想看会,但是老大没兴趣,硬把我拖走了。

回到客栈,二师兄正在给大家上课介绍游玩攻略,也算是这家客栈的一个卖点。

2016.8.21 第九天 张家界

客栈附近有一个叫大观台的可以观日出,步行可到。清晨5点多,老公挨个问我们要不要去看日出,但是没一个愿意去的。他只好孤身前往,但是出门没多久外面竟然电闪雷鸣,我赶紧打电话唤他回来,果然他刚进门就暴雨如注了。
8点起床在食堂吃好早饭,办好行李托运,我们就乘大巴前往“袁家界”了,车上有两个客人说今早因为下了场雨所以日出非常漂亮,我们听后真是面面相觑,一副痴呆的表情。

到了袁家界,给贺龙元帅鞠了躬,我们就爬上了观景台,没想到正像小导游所说,白茫茫一片什么都看不见,正在失望之余,眼前的雾竟然渐渐地散了,山峰渐渐露出他们奇特的轮廓。不一会儿眼前的山峰越来越清晰,后来竟然还出了太阳,小导游也拿起相机拍照留念了,说能看到这番景象算是大大的缘分。可惜我拍照水平有限,拍出的画面不及眼前仙境的十分之一。

阳光透过薄雾从树叶的缝隙中洒下来,人站在阳光里,有种很神圣的感觉。

没过多久,美景又被浓雾掩盖了,接下来的玉女峰、御笔峰,我们都没看见,失望之余,先去吃中饭,看看中饭过后雾会不会散掉一点。我们来到景区里的麦当劳,据说这家麦当劳是全中国最大的哦,而且人不多,价格也不会比市区的贵,最赞的是还能用优惠券。

午饭后再看,我们的运气真是好到爆棚,浓雾真的散掉点了。
这就是御笔峰

午饭后,我们继续游览“天下第一桥”
(以下为百度)天下第一桥作为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横跨在两山之间,雄伟壮观。俯首桥下,但见白云飞渡,奇峰林立;放眼四望,层层叠叠、密密麻麻的独立石峰扑入眼帘,让您目不暇接。天下第一桥桥面宽2米,厚5米,跨度为25米,垂直高差357米,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所发现的垂直高差最大的天然自生石板桥。

通往“天下第一桥”的一座桥,桥面是镂空的钢板,下面就是万丈深渊,十分刺激,在桥上拍了几张照片后发现前面拥堵起来,渐渐地竟然走不动了,往后看了看,人越来越多,后来整座桥上全是人,我突然害怕起来,这么多人,会不会超出荷载?跟着前人一点一点地往前挪,耳畔全是催促和大叫的声音,但是自己心脏狂跳的声音听得还是无比清晰。

chinglish所谓people moutain people sea

实际上,天下第一桥所跨的两座大山原来是连在一起的,只因中间部分的石质较为脆弱,由于风化、崩塌作用的影响,又经过日晒雨淋、流水冲刷、山洪肆虐,年年岁岁,岁岁年年,便形成了呈现在眼前的这一旷世奇观。

阿凡达的取景地

我们的行程安排是索道上山,电梯下山。让我们来体验一下这世界上最高的室外电梯吧。

排了快2小时的队,小导游说还好。。。

下了景区回到市区,还是入住“大成山水”,办好入住后,时间已经不早了,当地的朋友说早已帮我们备下酒菜,赶紧前往。

小导游说这个建成后将是世界最大的酒吧。好吧,张家界的世界第一实在太多了。

2016.8.22 第十天 天门山

今天的行程是游玩“天门山”,还好昨晚老娘的身份证收到了,因为天门山是要刷二代身份证取票的,小导游凌晨四点排队帮我们取票,实在太感激了。
天门山的门票分A线和B线,A线是索道上山、大巴下山,B线则反之,其实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999级天梯A线是走下来的,B线是爬上去的,所以A线更轻松些,所以排队的人更多些。
天门山索道是世界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索道全长7454米,高差1277米,是国内为数不多高差超过千米的索道之一,其中站到上站之间的局部斜度更高达37度,世界罕见。

木石之缘

下山的电梯,这样的自动扶梯一共有12座

从山顶乘自动扶梯直接下到天门洞下,听说去年山上有落石砸伤游客,所以安全为上,栈道上方都用网拦起来了。

这就是天门山999级天梯,很陡,踏步宽度很窄,不好走。当然比起乌龙寨天波府来还是要安全些的。

下山的山路弯弯绕,嘴里含了薄荷糖所以没晕车。
晚饭来到山下吃了久负盛名的“胡师傅三下锅”,原来三下锅就是用选三种肉类做成干锅,我们选了牛肉、牛肚和猪头肉,味道还不错。

老二不爱吃菜,只吃白米饭。

2016.8.23 第十一天 黄龙洞

早晨导游给我们送来了他家亲戚自己种的葛根粉。今天的计划是游览黄龙洞,因为这个景点是在张家界去往岳阳的方向,如果带着小导游玩好后还要送他回去就比较绕了。因此挥别了导游,我们自行前往位于索溪峪附近的黄龙洞。
洞外有一个超大的水车群。

黄龙洞真的是超级大的,里面一点都没有其他溶洞狭小逼仄的感觉,竟然还有龙王大厅这样开阔的空间。

进入入口没多久又分两条路,一条先苦后甜,就是先爬台阶再坐船;一条先甜后苦,先坐船再爬台阶。我们选了人少的先苦后甜。没想到在山洞里爬台阶也爬得累4。

这就是镇洞之宝,投保一个亿的“定海神针”。

2016.8.24 第十二天 岳阳楼

岳阳酒店对面的大超市买的火龙果

今日计划小逛一下岳阳楼,没想到岳阳实在太热,前两天我们都在山上所以一下子不能适应地面的温度了,真是一步都不想走,一致决定拍张照片就走,没想到那古色古香的楼宇原来并不是岳阳楼。

远处金顶的建筑才是

2016.8.25 第十三天 回家

下一个落脚点设在安庆,因为那里的朋友极力邀请,于是免不了推杯换盏一番。当晚入住“安庆大酒店”是当地老牌四星级,听说老板是黄梅戏演员“韩再芬”,酒店地理位置相当好,在一个湖边上,景色怡人,就是设施稍微陈旧了些,不过酒店自带的自助餐里的小馄饨味道真是不错,两个娃儿吃了一碗又一碗。

当天中午又被一个朋友拦截了,在他家里吃了久违的家常菜,感觉棒棒哒!

终于傍晚时分回到上海,看看扎哈的作品,缅怀一下大师

回到家,里程数多了3千多公里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08 17:2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