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醉迪拜+阿布扎比

前记

很久没有写游记是因为很久没有好好出去玩,这些年因为工作原因走过一些地方所以大部分度假的时间都贡献给了游轮这种纯休闲式的养猪活动。但工作的便利常常可以让我看到一个城市的另一面,借此有时间分享给大家。

迪拜

2014年10月去迪拜参加中东最大的科技展---GITEX之前,我只在2000年初去南非的时候转机路过一次迪拜。那时候刚过千禧年,迪拜机场纸岁迷金的黄金雕饰和巨大的棕榈树对年幼的我来说是非常惊讶和羡慕的。特别是在那个时候,咱们国家还不如今天这么强大,我真的就像一个农村小女孩来到一个花花世界一样。可连续两年参加GITEX,不知是工作的忙碌对这个城市已无好感,还是长大之后见多了世面,当我再次来到迪拜机场时已无法寻找到童年留下的美好印象。

Dubai Mall里巨大的水族馆,足足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

Dubai Mall算是购物狂们的必到之处了,也是我们吃饭的必到之处。这个超级大Mall估计有我高中的20倍大!连地图都一眼看不到头!里面从廉价的地摊货到CHANEL等等顶级大牌,应有尽有。这个水族馆足足有10层楼那么高,我时间有限没有排队进去,光在外面看看就很满意了!

Dubai Mall的外面就是著名的音乐喷泉,比Las Vegas的那个要壮观很多。幸运的时候可以听到张学友的吻别!估计是咱们同胞给Dubai Mall做出了巨大贡献。沿着喷泉有很多家餐厅,结束一天疲劳的工作,坐在餐厅里享用中东美食,欣赏着喷泉和过往形形色色的人们可以让你少些许倦意。我同事里别说中国人,连个黄皮肤黑眼睛的都没有,都是上了年纪的白人老大叔。所以第一次听到“吻别”的时候,别说我有多激动了!平时在多伦多这个华人遍地的地方,完全感觉不到一丝对中华的爱意。这个时候,民族自豪感倍增!

博主2014年出差落了飞机赶去Dubai Mall吃饭,这是在一个比较破旧的入口,真正的Mall是相当的大和繁华

虽然当地女性穿的很严实,但外国人还是很随意的。我是来出差的,穿个超短裤也不合适,但这里10月份依然非常的热,所以短裤短袖是可以的。最好别太暴露,虽然人家没有明文规定,但还是要尊重当地文化嘛!我是易生病体质,热的地方空调足,容易倒下。话说我第二次来穿裙子短裤,然后就发烧一个礼拜。

棕榈岛上的著名的亚特兰蒂斯酒店 耗资15亿美元重现了古波斯和古巴比伦的风格 四十多度的高温 叫Taxi等我拍张照就闪人

乘工作中午休息的时间,和同事来个速游棕榈岛。其实在陆地上是看不到棕榈岛全貌的,所谓置身之内不知其所以然。建议若有时间游玩又喜欢刺激的朋友来个高空跳伞,这样就可以一览众山小啦!

迪拜的地标帆船酒店 又称为阿拉伯塔 每晚最低价格1000美金 据住过的人说 相当的奢华 还有私人管家
不住也不能进去 所以我就到此一游吧

其实当年的迪拜就像90年代的深圳刚刚发展,吸引了很多中东其他地区的人前来淘金。迪拜国王大力修建各种世界之最,吸引外商投资,建立沙漠之城其实和Las Vegas的发展之初差不多。迪拜是一个酋长国,也就是一座城市,她是阿联酋七大酋长国中最有名的一个,国王清楚地知道靠石油总有一天会枯竭,而后迪拜变卖了自己所有的石油大兴土木,打造出一个举世闻名的沙漠之城来吸引全世界的人们,这才是长久的发展之道。

Emirates Mall门口停了三辆白车都是我的爱

这里随处可见名车,可惜与之相配的不是金发碧眼的32D女郎,而是黑袍子从头披到脚的阿拉伯妇女。当地人非常富裕,而越是富裕的家庭越传统,越传统的家庭的女性出门蒙的就越多,比如只露出双眼。可是女性天生爱美,唯一可以变得只有手中的包包了。我敢说全世界没有哪里的女人比阿拉伯女人更爱奢侈品包包,那是她们唯一可以炫耀的地方。当然随着时代的进步,很多黑袍子上也镶嵌了花纹不再是全黑了的。女人爱美,阿拉伯女人也不例外。整容在阿拉伯国家如今也成了富有和时尚的象征。我的荷兰同事是艺术家,他说画画的人一看就知道对方是否整形。他很惊讶阿拉伯女人居然都改变自己的容貌,我也以为这会有悖于伊斯兰礼教。想必几千年前真主也无法预测这发达的美容技术。我把他带到cheese cake factory(芝士蛋糕工厂----一个著名的美国连锁)给他吃了正宗的美国垃圾食品,他一顿赞不绝口之后一个礼拜都念念不忘,然后我们就在dubai mall里溜达,男人的天性就是打量女人,而女人的天性就是shopping!我一边看着橱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一边听他评价擦肩而过的阿拉伯妇女:“这个女的动了鼻子,那个女的动了眼睛”。然后一晚上就过去了。

工作之后一个人在Emirates Mall享用黎巴嫩餐,这家餐厅是我的最爱,每次结束工作都独自一人来吃饭。然后逛街到凌晨商店关门,再做轻轨回酒店。现在想想我胆子可真大,不过迪拜还是相当安全的,只是要走好一段夜路还要爬上爬下走楼梯。这里打工的印巴人很多,是这座黄金城真正的缔造者。虽然他们一般也不会做什么,但陌生男人们的眼神在夜晚盯着你还是有点恐怖,尤其在我不知道地铁有女性车厢的情况下一股脑钻进普通车厢。真所谓无知者无畏!

我有一个巴基斯坦同事曾在迪拜生活过17年,和他一起出行我感到非常安全。但他是虔诚的穆斯林,尤其是回到穆斯林国家,一天五次礼拜一次不能少。所以我嫌弃他麻烦,就抛弃了他。记得我这位同事刚到机场就把我一个人丢下消失去祷告了。这里遍地都是祷告室,即使在展会期间,一天五次call也不例外。所谓的call就是室内的大广播里在放一个穆斯林的女人唱歌,告诉大家该祷告了。再说他对Dubai Mall这种地方一点也不感兴趣,就喜欢去他以前住的附近吃点烤肉寻找他的童年,回来还和我炫耀比Dubai Mall便宜很多!

我当时真是游客心态,其实完全应该跟着他一起去他以前住的社区看看当地人的生活是什么样子。不过他也是随父母工作从巴基斯坦搬来迪拜,不能算真正的当地人。阿拉伯人,就是穿白袍子戴黑圈圈的才是真正的当地人。可能只占人口的1%!他们的生活福利比咱们所谓的福利国家高级多了,政府发房子,发车子,发钱还送你的娃娃去欧洲名校念书。你们看到这里是不是想问如何移民阿联酋?如果你是位男性,那就此生毫无可能了。阿拉伯人非常讲究血统,一个阿拉伯的女人是不愿意嫁外国人的,即使你遇到个特别开放的愿意嫁给你,你也不能因为娶了个阿拉伯老婆就拿阿联酋护照。如果你是个女生,那就容易很多,嫁给阿拉伯男人就可以了。但是阿拉伯人也不太会娶外国人做妻子,更何况这里允许一个男人有四个老婆。虽说依照法律每个妻子都会被很公平的对待,但我们生来接受一夫一妻制应该是很难改变的吧。其实阿拉伯人非常讲究血统的纯正,与外族通婚少之又少。从平民到皇室,都是近亲结婚来保证纯正的血统。

阿布扎比

很多人都误以为迪拜阿联酋的首都,但其真正的首都叫阿布扎比。闺蜜在阿联酋航空工作,周日让我提早结束了工作(在阿联酋,双休日为周五和周六), 她开车飞速来个阿布扎比半日游,说一定要带我看到这夕阳下白色大理石筑成的清真寺。话说我也是见过世面的人了,但看到这清真寺,真是让人惊叹!绝对不虚此行!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也叫阿布扎比大清真寺,是纪念阿联酋第一任总统谢赫扎伊德而兴建的,是为数不多的对非穆斯林开放的清真寺。这座清真寺以豪华著称,十分富丽堂皇。清真寺外墙全部采用希腊进口的汉白玉建造,并且将贝壳和宝石镶嵌进大理石,起到装饰作用。此外整个清真寺装修用了数以吨计的黄金,内部还装有每盏80万美金的华丽水晶灯。据说,整座清真寺的建造,耗资55亿美元!

清真寺是我来阿联酋后服装要求最高的地方了,女性必须从头到脚全部罩上!第一次穿黑袍子,拍个照还是很开心。参观的时候风很大,帽子一路掉也就一路有人提醒我带上。作为一名穆斯林,在伊斯兰教法无论是古兰经还是圣训,都规定了戴头巾为基本原则。我想大部分人还是觉得很好奇,其实佩戴头巾就和咱们当年加入少先队要带红领巾一样是一个道理。戴头巾在穆斯林礼教里表示敬畏真主,只是后来在历史环境的影响下,经注学家把头巾和性别隔离制度结合在了一起,才让我们感到穆斯林人带头巾是为了不让异性看到自己的头发。

参观完了 Sheikh Zayed Mosque 又火速奔回迪拜吃晚餐,这里的男人都多情,见了两位亚洲美女,立马就送了甜品

我虽不是吃货,但爱极了品尝各国食物。这不是酒是一种特殊饮品,我的穆斯林同事非常遵守伊斯兰礼教。以前一起出差的时候他连蛋糕里有一点酒都不吃,一不小心吃到了问我那是什么味道,我告诉他是朗姆酒,他赞叹很好吃,然后就坚决不再吃第二口了。其实阿拉伯人都十分友善,当然任何宗教都有极端分子,但我们不能以偏概全。

工作忙碌的时候午餐都没有时间吃,晚餐犒劳一下就去了Fairmont酒店吃自主。这里是穆斯林国家,只有在一些大的酒店才能喝到酒。可把我们英国的同事憋坏了。

老东家华为在中东做得不错

海湾信息技术展

穆斯林姑娘在40度高温下也是依旧从上到下一路黑,我随手一拍正好扫到她

这里的模特只能穿这样啦

咱公司的触摸技术

传说中的世界之最 Burj Kalifa

碰巧遇到迪拜总理也来参观 我赶紧给他来一张 哈哈

我们展台旁边就是政府展区 ,各种先进。 比如这警车,走进去就像下饺子,全是白袍子的阿拉伯男人。他们都非常的友善。还有一个免费帮我测了视力,体验他们的医院,学校及各种公共实施。大写的两个字: 高级!

确实很壮观 楼下还停了一排豪车

难得老板要在Burj请客吃大餐 我们同事却穿着拖鞋便装 只能去Burj底层不需要dresscode的意大利餐 但不得不说 非常的赞 价格也不菲

我们来Burj的时候正好是最高层开放第一天

在Burj顶上看夜晚的喷泉和迪拜夜景

他是我们参观世界最高塔哈利法塔的导游,我也不知道定了什么高级票,上塔之前有休息室,里面提供甜品和茶水-----阿拉伯蜜枣和阿拉伯茶,居然还给我们配备了一个导游!到了塔顶又给我们提供了西式甜品和茶水。可惜我要看管那帮如3岁小孩般的同事,所以都没有时间和他聊天,到了塔顶我问他可以和你合影吗 ?他很害羞但欣然答应。

明年见啦GITEX 结果2015年来的时候工作发高烧 所以整整一个多星期除了展会吃饭都没有出酒店的门半步

酒店的pool正对着Emirates Tower

One&Only 谁如果能在这里结婚真是件美事 凌晨和好友在酒店游荡 真的美醉了 一个人也没遇到 好像是在自己家后院一样 哈哈

油比水便宜的国家

结束语

工作十分忙碌也十分辛苦, 但朋友的陪伴让我忘记了疲倦。其实没有来过阿联酋的人都很羡慕和向往,这里就和Las Vegas一样,是沙漠中的城市,是人造城,没有历史也没有文化是一个真正用钱堆积来的城市。除了非常少的当地人之外,这里都是聚集了中东各个地方的打工者和海外外派来工作或者出差的人。真正在这里生活的人才了解到这座城市的寂寞。

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回多伦多,晚上11点才收工, 用1个小时的时间在12点关门前真正逛了Dubai Mall买了一个黑盒子带白花的大牌犒劳自己。 好友又带我去了最美的酒店,One&Only,然后买了麦当劳我最爱的麦香鱼,坐在沙滩上,看着深夜的海湾在帆船酒店下聊天聊到凌晨。

生活就是这样吧,忙碌的工作之余,与好友分享静止的一刻时间,苦与甜相伴的也是人生最美的moment!

2016-11-08 08:41

引用 安大略猕猴桃 的图片:

5顶迪拜

2016-11-08 08:46

2016-11-08 08:57

游记太赞

2016-11-08 10:09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

2016-11-08 10:27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1-08 13:2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14 10:51

引用 sallly 发表于 2016-11-08 13:26:50 的回复: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sallly:不好意思 我是出差去 所以很多地方没有玩 算是一个小记吧 如果需要更多的资料可以查看别的博主写的游记 谢谢

2016-11-18 12:24

引用 大雄行天下 发表于 2016-11-14 10:51:55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大雄行天下:非常感谢你的支持!

2016-11-18 12:2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08 10:09:53 的回复:

游记太赞

回复summer: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