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

• 出发时间/2016-08-28

“伸出手,搭便车,唱着歌,弹着斑鸠,不远处的沙漠,我们才刚刚经过。路两旁是单调的颜色,却有种辽阔的快乐。”伴随着周董大声呼唤,我终于有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先上图,再说话。

到底走还是不走

理想很丰满,现实却骨感。当你想放下一切准备出发的时候,总有这样那样的事情去干扰你,说走就走谈何容易?Whatever,抛开一切,收拾行囊吧。带上佳能5D3、70D,配上一个长焦(70-200)、一个广角(17-55)两个头,还有偏振镜、渐变镜、减光镜,必不可少的三脚架,其它都可从简。

说走就走,但不能毫无目的,我制订的路线是广州出发,途径郴州张家界华山天水敦煌张掖,然后到兰州陪家人过中秋,最后打道回府,全程7000多公里,历时20天。具体安排:
Day1-Day2       郴州雾漫小东江、高椅岭,宿22度春新酒店
Day3-Day5       张家界武陵源森林公园,宿丁香榕村大群客栈
Day6-Day7       天门山,宿美好时光驿站
Day8                华山
Day9                天水麦积山石窟
Day10-Day13   敦煌月牙泉、莫高窟,宿敦煌青木时代青年客栈
Day14              张掖马蹄寺、冰沟丹霞、七彩丹霞
Day15-Day20  兰州

能给点银子使不

虽说“穷家富路”,但除了必要的车票、门票、食宿等花费外,作为工薪一族,其它当然是能省则省。这里粗略算了一下,车票:1988,门票:1830,住宿:379,吃饭:700,总共4897,其中有一半刷了信用卡,回来还要还帐,下月只能吃糠咽菜了,诸位,能给点银子应急不?

当你遇见小东江

雾漫小东江已然成为了郴州的名片,作为国家一级水源地,这里的水清澈而清亮,妩媚而轻柔,真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倒影婆娑,亦真亦幻,不由的让你对焦天水、虚实相融的一线,把这既真实又虚无的画面收入镜头,收入我的眼底和心间。

如今泛舟江上的渔夫大多是景区的安排,他们撒网捕鱼也是刻意摆拍,但画面却有着“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的味道

小东江的神奇之处在于每年的6月至9月,由于水下和水面的温差效应,再加上两岸植被茂盛,湿度大,江面常常雾气弥漫,每当旭日东升或是夕阳西下,整个小东江云蒸霞蔚,朦胧飘渺,仿佛进入了仙境一般。

清晨6点,我就来到了2号桥抢占最佳的拍摄机位。但由于入秋的天气渐冷,昼夜温差太大,浓雾迟迟不能散去,准备点灯出发的木舟也只好在岸边等待。

直到8点,浓雾才慢慢散去,当霞光穿透薄雾四射开来,整个山谷与江面犹如一张变幻的水墨丹青,大自然用光线着色,随着色调的变化,展现着雾漫东江的婀娜多姿,这时候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拍、拍、拍!

你瞧,连渔夫都是这么的有范!

逆光下的白雾在浓墨山林地映衬下,犹如万道白光倾泻而下,一叶扁舟穿梭其间,渔家时不时地抛网空中,如捕霞光。

小东江的美源于她“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羞涩。随着浓雾的渐渐散去,她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好一个清新脱俗、静如处子的可人模样

依依不舍地离开小东江,我来到了15公里外的高椅岭景区,这是一处尚未开发的丹霞地貌处女地,地势不高,但山水相融,树石相间,犬牙交错,美不胜收!

走在山脊上,道路甚为平坦,即使没有护栏,也是有惊无险,真是老少咸宜徒步的好去处。

陡峭之处,只有那山羊一家迈着矫健的步伐,呼啸而过。你刚靠近,它们立马跑到了谷底。

站在高处俯瞰,一条蓝锦缎带似的“天河”蜿蜒穿行于丹霞地貌之间,逶迤前行,蔚为大观。那丹霞山脉好似一只只“巨蜥”,惬意地趴在天池之上,真是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tips:从广州郴州的交通非常便利,普通火车4小时,高铁1个半小时,到当地可以包车或坐摩托车,这样去小东江景区可以不用买门票。小东江的最佳拍摄地点在2号桥,所以住宿吃饭可以选择附近的农家乐。

国家盆景中漫步

用“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来概括张家界是实至名归的,走世界任何地方你都无法看到“三千奇峰拔地而起,八百溪流蜿蜒曲折”的奇观。凌晨5点,我就到了张家界火车站,在广场上简单吃点早餐,就来到了长途汽车中心,这里有直达张家界森林公园的班车,注意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去森林公园景区门口,另一个是去武陵源景区门口。

坐了最早6点那班去森林公园景区的车,我选择从金鞭溪-百龙天梯-袁家界-丁香榕村的路线。时间尚早,就听见流水潺潺,鸟儿鸣翠,真是“清清流水青青山,山如画屏人如仙,仙人若走画中走,一步一望一重天。”

中午到了预订的大群客栈,这里住宿条件一般,与老板娘商量好包早晚两餐90一天,价格非常实惠。我预计在山上住3天。下午就去了老屋场,由于是未开发的处女地,只能包车或徒步。从丁香榕村徒步过去只要半小时,我边走边拍,逗逗狗仔、逛逛村落,一路也是有趣。

老屋场奇峰密布,几户人家错落有致,梯田层叠,炊烟袅袅,一派田园景象。

清晨,在丁香榕村中闲逛,无意发现了勤劳的蜂蛾在采摘花蜜,你看它将长长的吸管插入花蕊,享用着美味的早餐。

吃过早饭,我到丁香榕村三岔口坐车,今天计划去袁家界和天子山。袁家界主要景点有迷魂台、乾坤一柱、天生桥等等,只要跟着旅游团走,基本是不会错过的。天子山素有“峰林之王”的美誉,著名的御笔峰、仙女献花、西海······,下午飘起了小雨,但没有看到云烟雾绕的景象,我只祈祷雨再大点,好让我明天看到云山雾海。

好一位威严的武士

昨晚一直在淅沥沥的下雨,天没亮我就爬起来了。推门一看,哇塞,居然是大晴天,赶快跑到大观台去看日出。只见那太阳从崇山峻岭中升了起来,霎那间,万簇金箭似的霞光,从云层中迸射开来,朝霞在湛蓝的天空中像一面旗帜随风飞舞!

金色的霞光穿透云山雾海,那奇峰峻岭犹如打坐的佛陀,在霞光中若隐若现,这难道就是西方极乐世界的——万佛朝宗。

你再看那霞光染红了云海,一尊睡佛清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真是巧夺天工啊!

万道霞光勾勒出了一尊尊仙佛,是那么的惟妙惟肖

欣赏了壮丽的日出朝霞和云海,我接着去看了仙人桥、天子座、神鸡啄食、一步难行。后来有人告诉我,天子山索道处的云海更加蔚为壮观,追悔莫及啊!所以,各位一定要铭记,观云海一定要到天子山索道处,越早越好!

这不是《葫芦兄弟》中的山神吗?

下午主要游览的杨家界以险特、雄奇著称,一步登天、空中走廊、天波府······,光听这名字就知道“蜀道之难”了。这里有著名的乌龙寨,土匪选择这里,除了安全险要,易守难攻,还有就是能过上与世隔绝的神仙日子。刚准备往上爬,就看到一猫咪在把门,难道是“一猫当关,万夫莫开”?可不,没几步就看到道路整修,无法通过的牌子了。

只好走另一边去了一步登天,在峰顶遇到了采药老人。

太阳快要下山了,我坐了游览车又去了天子山,那里还可以看到美丽的日落。

在御笔峰遇到了等候日落的摄友们,今天的日落真的异常美丽。

太阳已经下山了,但我还不想移步,因为我知道见证奇迹的时刻就要到了!不一会儿,一只火凤凰就飞到了我们的面前。

今天是我在山上待的最后一天,早上起来晴空万里,我又来到了袁家界,晨光已经把这里渲染成了金色。

映衬在石壁上的影子,犹如一位正在梳妆的少女,精心地挑选着她的头花。

下山我选择了由天子阁到十里画廊,虽然要走9800级台阶,但沿途风光旖旎,令人应不暇接,流连忘返。不过下行步梯,安全也十分重要。

亭亭玉立的三姐妹,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格外美丽。

张家界野生猕猴很多,并不惧怕人类,很多都守在步道等着行人投喂食物。它们灵活的在树上跳来跳去,十分敏捷。

这只小猴望穿秋水的眼神着实令人心动,在等妈妈吗?

一对秀恩爱的夫妻,让路人惊羡不已!

十里画廊长约5公里,如果体力充沛,非常适合徒步游览,两边树木葱郁,野花飘香,奇峰异石,千姿百态,真是美轮美奂。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终点,乘车从武陵源的景区大门出来,结束了张家界森林公园的游览。如有机会,我真想看看冬天的张家界,山舞银蛇、原驰蜡象,那真是别有韵味。

来到张家界市区,一定要找个舒服的旅馆,吃饱喝足睡好觉,为次日的天门山之行备好体力。晚上去了南正街,强烈推荐那里的猪脑壳凉面,味道好极了!

天门山有四条线路,我选择A线,坐索道上行、乘车下行。天门山索道全长7454米,高差1277米,是世界最长的高山观光索道。早上7点半我头一个进入了轿厢,而且就我一人、就我一人、就我一人,要知道单程运行时间长达28分钟,我可以肆意地拍摄(在安全的前提下),太幸运了!

索道穿城而过,朝阳将铁轨染成了红色

途中经过了一个小村庄,传说是董永的故乡——董家村,飞越这世外桃源,一派祥和宁静。

沿途景象变化万千,或秀美旖旎、或雄壮巍峨,乘坐索道好似凌空飞仙,直上云霄。

从云梦仙顶往下眺望,索道犹如一道彩虹飞渡人间,远处的盘山公路宛如飞龙直通天际。

天门山的玻璃栈道闻名遐迩,走在上面好似悬浮在空中,往下望去就是万丈深渊,好多人都贴着崖壁,不敢越雷池一步。

走完鬼谷栈道,来到清冽的灵泉,让人想起五代的周朴的那句“为报五湖云外客,何妨来此老林泉”。也许当年他就是在这望着落花流水,隐逸终老吧。

陡峭的石壁,硬生生的长出几颗小树来,生命力是多么强大啊

天门洞,世界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高132米,宽57米,深60米,拔地倚天,宛若一道通天的门户,连接它的就是999级天梯。

tips:1.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一定要关注张家界的天气,最好是能遇到的雨雪等天气,那会看到意想不到的奇景。
       2.如果不赶时间,可以在山上住几天,武陵源很大,有很多地方都是处女地,等着你去发现,门票虽说有时间限制,出去好像不查票。
       3.投喂野猴请撕掉包装,否则猴子会乱扔,造成环境污染。

论剑华山谁独尊

登上下午4点的K1886列车,我赶往了华山。作为五岳之中海拔最高者,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美誉。“华山十里五千仞,一石也”,它其实就是一块完整硕大的花岗岩,被大自然的“鬼斧”劈成了莲花状。上午11点到了华山景区,由于晚上要赶10点的车去天水,所以不敢耽搁,选择乘索道上北峰,然后爬东、中、南、西峰,最后乘索道从西峰下山。

“自古华山一条路”,可见它的奇险峻峭。

这里的人非常质朴,你看途中偶遇的挑夫,十分投入地唱着陕北民歌,为游客鼓劲。

“苍龙岭”,是连接北峰和其它山峰的“天梯”,它犹如一条巨龙横亘在山石之上,两旁皆为千仞绝壁,望而生畏。

华山的奇还在于生命的伟大,坚硬的花岗岩上尽然矗立起苍天大树,傲骨林峰。

东峰的引凤亭,极目远眺,天地空阔,真是观日出的好地方。

过了鹞子翻身,就可以到达博台,那是陈抟与赵匡胤下棋博弈的地方。

站在绝顶之上,一股豪气油然而生,大有“欲与天公是比高”的豪迈!

与苍龙岭相比,上西峰的路平坦多了。举目观看,峰顶有一块状若莲花瓣的巨石,难道这就是金庸老先生华山论剑的地方吗?

在西峰顶上看那山如利剑,锋指九天。夕阳西下,崇山峻岭、隐隐绰绰,犹如水墨画卷。本想看日落,无奈时间紧迫要赶索道,只好作罢。

华山西峰索道是一条起伏式走向的索道,夕阳的余晖将山体染成了红色,更让你感受到华山的阳刚之气、雄壮之美。

tips:1.华山景区收费很高,门票+上下索道+摆渡车1人就差不多600,所以如果你有时间且有体力,还是晚上从玉泉院爬,上东峰观日出。
       2.吃饭可以到华阴县城,那里有好吃的肉夹馍和羊肉泡,好吃又实惠,距离景区也不远。
       3.华阴高铁站和火车站不在一个方向,高铁站在市区,火车站在郊外,可别坐错车了。

麦基石窟的往事

天水麦积山石窟与敦煌莫高窟、洛阳龙门石窟大同云岗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因其山形奇特,状如麦垛而得名。据史料记载,麦积山石窟最早开凿于后秦,历经北魏、西魏、北周、隋、唐、五代、宋、元、明、清,现存大小窟龛221个,各类造像7800余尊,壁画980平方米,被誉为“东方雕塑的陈列馆”。

凌晨4点,我就到了天水火车站。在站旁的马子禄吃了碗牛肉面,等到6点半乘34路直接可以到麦积山风景区。到景区才7点半,大门还没开。门口的瑞应寺,始建于东晋,据说石窟中发现的文物都存放在寺中。

从北魏塑像开始,差不多所有的佛像都是俯首下视的体态,有着和蔼可亲的面容,虽是上天的神,却是世俗的人,成为人们美好愿望的化身。37窟这尊胁侍菩萨,面容丰满,形体修长,双手自然交叉于胸际,姿态优美,表现手法简练、生动,是隋代造像的精品。

东崖大佛高16米,是麦积山最大的佛像,肃穆庄严。

第9窟的中七佛阁,都是一佛二菩萨或二弟子,七佛指过去七佛,依次为毗婆尸佛、尸弃佛、毗舍婆佛、拘楼孙佛、拘那舍佛、迦叶佛、释迦牟尼佛。造像神态自然,衣饰褶皱栩栩如生,色彩至今都非常艳丽。但由于是开放式洞窟,自然风华、人为破坏较为严重,看着真是让人蓝瘦香菇!

位于东崖三大佛上的4窟七佛阁,始建于北周,是最辉煌壮观的殿堂式大窟。窟内塑有一佛二菩萨或一佛八菩萨像,窟与窟之间有“变龙八部”的石胎泥塑,两侧各有一身宋塑金刚力士,高4.2米,骨骼健壮、肌肉发达、强悍无比、气势逼人。上方的崖壁上有薄肉塑伎乐飞天五组,仔细观察飞天的面部、四肢部分都是浮雕,其余衣纹、裙带皆为彩绘,别出心裁、独具一格的表现形式不仅轻盈优美,也增加了流动感,古人真是脑洞大开啊!

在七佛阁的左侧的石窟名为“牛儿堂”,为崖阁式洞窟,塑有“三世佛”,即过去(燃灯佛)、现在(释迦摩尼佛)、未来(弥勒佛)三世的一切佛。下面这两组分别是未来和过去佛,古人很有意思,过去世界混沌、人间疾苦,燃灯佛和两位菩萨的神情都很沉重;而未来万物清明、众生普度,弥勒佛和两位菩萨都是颔首微笑,尤其是弥勒佛右侧这尊,一眼微闭、笑而露齿,难道是告诉世人万事不要斤斤计较,方可笑口常开吗?纯属个人揣度,如有不妥,敬请佛祖和诸位见谅!

走在蜿蜒曲折的凌空栈道上,不仅感叹我们祖先的勤劳和智慧,他们用自己虔诚和匠心开凿洞窟,镌石成佛,但历经沧桑,如今已经的破败不堪了。一路上,我看到敦煌研究院在这里进行修复工作,但迟早有一天他们将不复存在。今天的我们是幸运的,好好保护他们,让这些文化瑰宝继续传承下去!

莫高窟和月牙泉

认识敦煌是从一碗驴肉黄面开始的,黄面细如龙须,长如金线,柔韧筋道。煮熟后,调汤加菜,再配上一盘上等驴肉,那味道怎一个“爽”字了得!打个饱嗝,拿起行李,让我们走进敦煌,去探究它的神秘和伟大吧!

“壮志西行追古踪,孤烟大漠夕阳中。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汉唐风。”黄昏时分,走入鸣沙山,蜿蜒曲折的大漠,金色的阳光照在金色的沙子上,在蓝天的映衬下,优美的曲线和变化的光影令人如痴如醉。

为了看日落,必须顺着沙坡往上爬,走一步退两步,鞋里也灌满了沙。我背着摄影包和三脚架,有30斤重,爬上去的时候已经累成了狗!

夕阳下,落日的余晖照在鸣沙山上,洒在月牙泉中。鸣沙山和月牙泉,这两个无法分开的名字,若没有鸣沙山的相伴,月牙泉也许不会如此迷人;而若没有月牙泉的相依,鸣沙山也许不会如此灵动。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所在,看似只是眼前这山泉交融的景象,但其实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看了日落,当然少不了日出。再一次经历汗流浃背、精疲力竭,但一切都是值得的。一阵风吹过,刮起的烟尘如飘起的丝带。看,太阳出来了,远处的霞光染红了天际,沙漠也披上了一层蓝色的外衣,宁静如水。

披着沙丽的姑娘正在沐浴着清晨的阳光,聆听着鸣沙山的轻声诉说。

起伏的沙丘,在变幻光线的刻画下,被塑造成了美丽的艺术品。

天泉一色,涟漪萦回;亭台楼阁,古朴雅肃。

流光溢彩的大漠,让你我不由得脱掉鞋子,卷起裤管,光着脚丫,深深地沉醉在这浩瀚无垠的沙洲里。

连绵起伏的沙丘,怎么会有这么纸醉金迷的色彩!

这里闪耀着太阳的光辉,闪烁着光影的流动,当你倘徉其中,是否会迷失了方向?

细腻的沙砾也孕育着顽强的生命。

万里晴空,响彻云霄的是动力滑翔伞、直升机的隆隆轰鸣,坐在上面更能感受沙漠的广漠无垠,但价格也是不菲哦!

这里的空气极其的干燥,好不容易有了一次乌云密布,但很快就云开雾散了,真是细雨贵如油。

曾经的“沙漠之舟”,如今的游玩必备。骆驼们成群结队地按照规划好的路线周而复始地往返着,骑乘它们的早已不是风尘仆仆的商人,而是衣着鲜丽的游客。

皎洁的月亮,迷人的晚霞,归航的滑翔伞,如梦如幻。

鸣沙山附近有个古香古色的月牙泉小镇,这里店铺林立,西北各地的小吃面食都能在这找得到,是吃饭住宿休闲的好地方。

古老的城墙和烽火台诉说着当年的沧海桑田,“遥嶂侵归日,长城带晚霞”。夕阳的余晖点燃了烽火,高大挺拔的白杨披上了金色的战袍,枕戈待旦。

两个太阳,熠熠生辉。

“客心宜静夜,月色澹新秋”。傍晚漫步在小镇,凉风习习,好不惬意。师傅,一瓶啤酒,五串烤肉。

敦煌的正午烈日炎炎,这时候去敦煌博物馆既可享受清凉又可增长见识,可谓一举两得。参观后你会对敦煌这一古代“华戎交会的都市”有更深刻的理解。

敦煌光照世界的必是莫高窟。参观这里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或是到售票点上预约,每天限额6000张,如果不提前预约根本看不了。即便我是淡季去的,也只预约到第四天的票,所以行程紧凑的朋友们,提前在网上预约吧!

我预约的是下午3点的最后一场参观,进入场馆依次观看《千年莫高》和《梦幻佛宫》两场电影,然后乘坐观光车到达景区。参观之前,25人一组,由一位解说带入石窟,每组6个窟,其中2个选看,4个必看。解说带我们选看了328、103窟,4个必看是16、17、96、158窟。我非常庆幸能够参观328窟,此窟敞口龛内塑一佛,两弟子、两菩萨,四供养菩萨(现只有3尊,南侧那身在1924年被美国人华尔纳盗走,现存美国哈佛赛克勒博物馆)。整龛塑像保存完好,造型特别优美,形神兼备,衣纹褶皱栩栩如生,极富韵律质感,是唐塑中的精品!因为不能拍照,只能描述,各位有机会再到此窟细细端详吧。

石窟外的壁画虽然历经千年风吹雨打,但今天依然色彩艳丽、惟妙惟肖。

盛唐的精品45窟,作为特窟是不能随便参观的,这是我在博物馆拍到的。之所以美轮美奂,是每一身造像都那么优雅完美,尤其是左右两侧的胁侍菩萨,低首含嫣,神情恬静慈祥,俊美中蕴含着女性的妩媚。身形呈“S”状站立,仿佛在侧耳聆听朝拜者的倾诉。

行走在莫高窟,我激动得欣喜若狂,看到那精美无比的壁画和造像,心都快融化了!多元的文化在这里交汇、交融,在我们老祖宗那里匠心凝造,你看到是纯洁、和善、虔诚和美好。想象一下,当善男信女在这里礼佛的时候,他们用心与佛交流对话,佛由心生。他们所求的是心灵的安宁,心无杂念,那是何等超脱的大境界?

最后一批从莫高窟出来,感觉像经历了一次时间穿越。还在神往,突然看到眼前这几颗胡杨,好似一场武打场景的定格镜头,令人忍俊不禁。

tips:1.敦煌日照时间长,紫外线非常厉害。去户外活动一定要注意防晒,最好是全副武装。
       2.鸣沙山最好的拍摄时间是上午7点至9点,下午6点至8点,这时的光线最柔和。
       3.敦煌有名的沙洲夜市确实不错,可以品尝到地道的当地小吃,不容错过。
       4.莫高窟最好预约最早一批9点的,这样你可以慢慢参观,细细品味。

塞上江南金张掖

“若非祁连山顶雪,错把甘州江南”。古时的甘州,就是今天的张掖。它地处河西走廊中段,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人文景观,自古就有“塞上江南”的美誉。我计划用一天时间游玩马蹄寺和丹霞地貌,两个景点分布东西两头,所以就选择在张掖青驿青年旅社拼团包车,老板兼司机马师傅人很好,电话:18093345120。

行驶在路上,沿途的风景犹如油画般绚烂浓郁,天际线上的祁连山脉若隐若现,拿起相机一路狂拍,马师傅提醒我,省着点电,好景还在前头呢。

果不其然,当我们到达目的地,巍峨的祁连雪山好似苍龙横亘在我们的面前,皑皑白雪在蓝天的衬托下分外耀眼。

此行的第一站是马蹄寺,因传说中的天马在此落有马蹄印而得名。千佛洞的药师殿虽经历百年风雨侵袭,但仍巍峨屹立于百丈悬崖之上,令人不禁惊叹古人卓越的建筑技艺,给人以视觉与心灵的巨大震撼。

"三十三天"石窟是马蹄寺石窟群的标志性建筑,上下5层21窟组成,呈宝塔型开凿于百米高的岩壁上,内供奉绿度母、白度母菩萨。“三十三天”是佛教用语,即六欲天之一,谓在须弥山顶中央为帝释天,四方各有八天,合为“三十三天”。

蓝天白云,巍巍雪山,鲜艳的格桑花。

这里的天气是多变的,刚才还是晴空万里,不一会儿就是乌云密布,一阵疾风骤雨之后,雨过天晴的天空蓝得透澈,雪山在白云的萦绕下是那么的威武雄壮。

从马蹄寺回来已近中午,马师傅推荐了鸡肉焖卷子,4人一大盘,吃的舒坦,价也不贵。

下午先去了冰沟丹霞,这里是保存最好的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地貌。移步换景,整个景区内星罗棋布般散落着20多个景点,广泛分布着丹霞崖壁、石墙、石柱、尖峰、丘陵等地貌形态,经过日积月累风化的山体,造型奇特,千姿百态,连绵不断,气势宏伟,体现了大自然造化的鬼斧神工,也使冰沟丹霞有着“赤壁千仞”的美誉。

遮天蔽日的天空,突然一束金光穿透云层,照亮了局部山体,明暗对比十分突出,视觉冲击极其强烈。

神驼迎宾

一位摄友架起了老式的银盐相机,准备出大片的节奏

古堡魅影

出了冰沟丹霞,驱车行驶10公里左右就到了七彩丹霞,它因《太阳照常升起》、《三枪拍案惊奇》等影片而名声大噪,如今俨然成为了张掖旅游的名片。观看七彩丹霞的最好时间是清晨、日落和雨后初霁,当时的天色阴沉沉的,我祈祷天公作美,为我们来一场雨过天晴吧。

老天爷还是相当给力,虽然没有下雨,但赶走了密布的乌云,正当落日时分,晴空万里、天高云淡,当七彩丹霞映入眼帘的时候,所有的词汇都变得苍白无力!我们乘坐观光车直奔4号观景台,这里据说是七彩丹霞的精华所在。

果然,大自然舞动着迷人的七彩池,让娇艳的颜色相互融合、交替、汇聚,惊涛骇浪一层层、一圈圈地荡漾开去,突然一切静止了,它们的斑斓色彩和独特造型瞬间被定格在了世间。

落日的余晖洒向这片神奇的土地,光和影勾勒出它的气势磅礴、陡峭崎岖,大巴车行驶其中,构成了和谐的画面!

此刻满眼的美景、满目的壮观,我们不想错过任何细节,贪婪的看着每一处、每一景,将这美美与共深深地铭刻到自己的脑海里。直到太阳落山,观光车即将离去,我们还在那里如痴如醉~

tips:1.观看七彩丹霞出来会很晚,回市区的班车已经没有了,打的都很困难。所以到张掖旅游要么自驾、要么包车。
       2.如果你不反感面食,那来到张掖算是有口福了,上图的炒炮、焖卷子都是美味,在清明古街有很多等你去发现。
       3.张掖的自然景观和石窟文化非常丰富,如果你有意到这里,就多待几天吧。我下次还要计划去平川大峡谷、金塔寺。

这仅仅只是开始

回到我的故乡——兰州黄河穿城而过。无论你从哪来,将到哪去,都会在这里歇歇脚。来碗地道的牛肉面,品味一下了西北人的敦厚豪爽泼辣。逛一逛滨河风情带、走一走百年铁桥、爬一爬巍巍白塔山,你会爱上他。

兰州回来,一直没有动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行所收获的可能不仅仅是达成了夙愿那么简单。自然景观、人文历史使你的眼界与心胸更加开阔豁达。在整理照片的过程中,旅行的所见所闻又像放电影一样在脑海里回放。从一开始的雀跃、到沿途风光的震撼、接着是旅途的艰辛、最后是回家后的沉淀,每个环节都是那么的珍贵。人生如旅,做一个行走的思想者吧,因为我们需要行走,让自己成长。

2016-11-08 13:15

哇!这张很有 feel!!!

2016-11-08 16:08

引用 timingperson 的图片:

哇!这张很丹霞貌!!!

2016-11-08 19:29

哇!这次我也有去华山,希望也可以有这样的 view!

2016-11-08 19:30

引用 timingperson 的图片:

真的是仙境!!!

2016-11-08 19:32

耶!这张更丹霞地貌!

2016-11-08 19:34

引用 timingperson 的图片:

哇哇哇!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