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理——旅行是一个人跟随自己的影子

allen (长沙) LV.4
2016-11-08 01:52 92/3
  • 出发时间/2016-11-04

11月初,立冬之际,只有四天的短促旅行,尽管是已经近10年没有过的跟团游,但我依然尽可能的像一个自由行的背包客,忘却一切的城市喧嚣,享受旅途中美好的一切,一段无拘无束的旅程,跟随自己的内心走走停停。

旅游路线: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拉市海(茶马古道)——大理古城——双廊——洱海

Day1:丽江古城

来到古城已是傍晚,丽江的夜有些微凉;
古城的夜灯火阑珊,熙熙攘攘的人群还有静静流淌的溪水。

我们住在古城边的楼外楼大酒店,城市的夜展示着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古城的夜在喧嚣中多了一份静谧。望着窗外的古城,漫步在古城的古道上,无时无刻不享受着这份静谧给浮躁的内心带来的平静。

古城太大,有安静的小巷,有热闹的酒吧,随处可见的手工披肩作坊,无需吆喝就挤满了顾客的鲜花饼店。

Day2:玉龙雪山

丽江古城出发的那一刻起,就可以看到远方覆盖着积雪的山峰。乘坐着缆车,从2000多米的山脚上到4500米的山腰,车外的景色从盎然的绿意渐变成了灵动的雪白。

不知为何,雪山山顶上总悬浮着一片乌云;除了这一片乌云以外的天都是清澈的蓝。山间的空气很稀薄,作死的尝试在登山的栈道上奔跑,中途明显感觉体内供氧不足,不过为了避免让身体对氧气产生依赖,通过调整步伐和呼吸,依旧迅速地登上了4680的主峰。

这是我第二次登上玉龙雪山的山顶,上一次是夏天,山上只能看到少量的永冻冰川;作为生在南方活在南方的孩子,近距离接触漫山的积雪还是有着无限的欣喜。尽管图中写着“严禁翻越护栏”,但还是偷偷的翻了过去,在半山的雪地里打了个滚~嘘!```

玉龙雪山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叫蓝月谷的景区,有“小九寨”之称。湖水是乳白色的,随着地势的起伏,相接的地方便形成了小瀑布,踏着瀑布间湿滑的鹅暖石,清凉的湖水从趾尖溜走。

Day3:拉市海-大理古镇

由于上一次骑马游玩了茶马古道,这一次便选择了游湖,图中的阿姨们选择了船夫,喜欢刺激的我自然选择了两人一艘独自划桨的皮划艇。湖面的风吹的格外舒爽,随波逐流的皮划艇飘荡在湖面,偶尔可以望见水中的野鸭,可是一旦有人靠近,它们就非常机智的一头扎进了湖里。

尽管天气有些阴沉,时不时还下着小雨,虽然划船不小心湿了屁股,可是心情从始至终都是轻松愉悦的。

下午我们来到了大理古城;
不像丽江古城,大理古城是有围墙的,丽江古城以木质建筑为主,而大理古城以石砖建筑为主,建筑风格相似但却给人截然不同的感觉。

Day4:双廊镇,洱海边

来到双廊镇最不能错过的就是骑小电动环岛游、去酒吧听听民谣、在海地咖啡馆拍一张绝美的洱海美景

上关的风,下关的花,苍山的雪,洱海的月,这是风花月雪的由来;
晚饭后,我们来到了一家名为Beerhouse的酒吧,喝点小酒,听听这里的音乐和故事;

非常不凑巧的是,双廊正在修路;打了个电话给海地咖啡馆的老板,结果被通知目前正在停业,美照没能拍成,看来这是在给我下一次来大理制造了一个非常充分的理由;带着一点点的小失望,我们开始了小电驴环岛追风旅行。

洱海边有非常多的湿地,茂密的灌木和废弃的船只,清澈的湖水倒影的蓝天。

清晨的洱海,偶尔可以看到正在打渔的渔民。

骑着小电驴,瞬间化身追风少年,安全的骑行了一路,结果最后还车的时候一个趔趄划伤了小腿。都说没有受伤的旅途是不完美的,看来此行挺完美,哈哈。

双廊镇骑到了挖色镇,无数的红嘴鸥聚集在湖面。此行当中最为幸运的便是短短了一个上午,看到了三次彩虹,其中有一次还是双彩虹,简直不能再幸运。既然上天选择让你看到了如此美好的事物,那么你的人生也一定可以很美好。

最后的一些小推荐:
丽江】有一锅黑山羊火锅、和叔食府
双廊】吉祥红餐厅、beerhouse酒吧、海地咖啡馆(目前正在停业)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10 15:3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14 09:51

引用 littlemiss 发表于 2016-11-14 09:51: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