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最美秋意之搞笑蜜月那些日子——欧洲四国游

2016-11-08 02:22 878/22
  • 出发时间/2016-10-09

生动图文带您神游

图片仅饱眼福,但是要在国外不犯错请留意诙谐幽默的文字带您体验我们的搞笑旅行!

此次旅行算是打证一周年的纪念以及生日的双重庆祝了,之所以一年后才决定旅行,印证了一句话:“国人对于生活方式的选择已不是缺钱的问题,而是很缺少时间让自己放松,所以才会产生羡慕嫉妒恨的心理😄,同样是打工仔,我做得到你也可以”。

此次游历我发现,欧洲人确实是工作与生活的完美匹配,可能是与国民GDP的发展有关,但欧洲人很注重安静的享受私人时间,无论走到哪里,一过晚上7:00,必然大街小巷都关门闭户,商店总是会为你亮一盏希望的灯,留着思考一晚上是否需要购买,第二天再早早去排队。国人缺乏时间最明显的表现为二:不是在加班路上,就是在忙碌上班不迟到的路上。虽然欧洲人也讲究时间,但他们更多的时间是用于经营家庭,享受参与家庭生活的时间,忙碌就留给上班的那几个小时产出高效率。为完成本游记,我也是费劲脑汁,自拍自演一段《艺伎回忆录》吧,话不多说了,看图注意文中提到的我们遭遇的尴尬,您去时要么来一次我们的搞笑,要么你融入外国人行列,let's go,我带您思想神游一番我的视角认识的欧洲……

10.9第一次睡飞机上

昆明出发,直达法国巴黎,蛮方便,但是需要在飞机上呆12小时,我也是醉了。您想,那狭小的空间,怎么能睡的好呀?好在飞机是大飞机,国际航班的飞机都带有寓教于乐购物为一体的电视,我也就打发时间,随意看看电影、听听歌、浏览一下大牌(说实话,我真是土包子,只懂得质量,从不关注什么国际大牌,不是买不起,不就一年积蓄,但是现在身价还与之不匹配,罩不住就无欲望,所谓知己知彼不过如此),充一充各种机器的电欧洲国家在西经地区,与我国东八区相差6小时,也就是需要把表调慢了6小时,所以用苹果的伙伴不用理会手机,自动校正,戴手表怀表的伙伴随意吧,最好留一个中国时间,否则您会误事的,我有经验

1.10.10踏上新土——法国巴黎

还在梦幻当中适应这个时差,俺们飞机已降落在巴黎的戴高乐机场,出国前朋友还留言说戴高乐,我以为是玩具,土鳖啊,原来是说戴高乐机场。一降落你又要开始适应自己身份的变化,咱们也叫老外了。机场地勤非常热情好客,估计是想着:“这些土豪上帝来消费了,太好了,又要加工资了。”所以协助咱们团队把行李给顺整齐,方便咱们找,还带咱们国人去整理好的行李区取行李,那热情你真的会傻乎乎的发自内心的老乡见老乡般的感激,可是谁知道巴黎人咋看我们的,怕乱怕吵或是不守规矩导致效率低,不如他们做示范在前,哈哈。再说说过海关,欧洲对游客有个特殊要求,那就是入境时必须是身上携带不少于1000欧的现金备查,所以我们是幸运的,没有露财。过海关是千万不要排在黑人后面,那会影响你的效率,不信你试试,别问我是谁,都叫我雷锋

虽然带着时差,但是看到美景,看到太阳的暖意,睡意全无,老公是贯彻了上车睡觉,下车撒尿乱照相,回家一问三不知的真谛!,大概男人都这样吧

赶往德国法兰克福的中途到了加油站,国人自然习惯找免费厕所上,于是导游熟悉列国的免费厕所和收费厕所,尽量满足国人的习惯。于是俺下车尽量看外国人的生活习惯,加油站都是一幅幅最美风景照,不得不感慨地球永远只赐予爱护她的人看到她最美一面。我们用英语和德国人购物,没想到收到的却是笑容和免费的打火机。要告诉抽烟人士注意⚠️事项:出国请带好带够您的烟,否则您很难买到烟,并且要上重税。国外买烟的地方有专门的标志,例如法国买烟的地方标志是TABAC,这里才有烟,否则您将出现后文我们的买烟小段子,搞笑的很。估计烟上了重税,自然打火机是免费的。俺们食量也随欧洲人大起来了,出游需要体力奔跑,所以请您吃的和他们一样多一样便宜,相信国内这一堆买下来不下RMB300,我透露一下矿泉水的价格:RMB10元,您神猜这一桌午饭吧

景点:圣保罗大教堂

终于到了法兰克福,先看看经济政治圈—圣保罗大教堂及附近的政府部门

身后有个消费者投诉地,您在德国如果买到假货,恭喜你发财了,他们赔偿您2500欧举报费,但这钱不好挣,首先您要有超强购买力,其次您还要够幸运的成为拿到钱的那99.9%。咋们的讲解都没办法做到

景点:法兰克福大教堂

欧洲教堂和国内寺庙不同,全部免费开放,只要不是行礼时期,您都可以随意进出

要看教堂属于哪派系,区别在于:基督教十字架上没有耶稣,天主教十字架上有耶稣,一个叫上帝,一个叫耶稣。笑话一则:一中国老太太想拜一拜,很虔诚,磕头默念,双掌合十🙏,拜了三拜,讲解不解的问:老太太,您拜的是菩萨吗?老太太答:我以为他们是一伙的都如此拜会

恰遇排练,似乎有大事要举办

景点:罗马人广场

资本主义告诉我这是一趟文化之旅,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在于政府眼光的长远性,衡量社会的公平公正的天平和利器时刻提醒政府必须为人民做为。自由是包容金轮法王的信徒如苍蝇般跳广场舞,这群苍蝇很文明,充分尊重不勉强你是否需要加入广场舞队伍。不压迫的自由包容了我倔强独立的个性,这就是所谓的放荡不羁吧

住的不错

估计外国太发达,以至于规划的空间都是恰恰够

国内我可不敢吃这么多巧克力酱,来这低海拔地区不同了,咖啡、巧克力、甜食无甜不欢,不长痘还不长胖,反而皮肤好还瘦了

我家弟弟真厉害,只喝这包装的国文字果汁,原来是德国制造,放一百个心的多喝点吧

2.10.11最美城堡——新天鹅堡

海德堡老街

清晨的欧洲美的如同一幅画,早起的人们打理着自己的心,路上可以见清洁车洗刷着道路,这些道路有可能是你双脚踏上了历史的隧道,人们用感恩的心保护着这些历史,以便子孙能踏上历史和思考之路创造自己的未来。

点一杯咖啡,您可以在这里瞭望着海德堡城堡神游一天……

邮差?或许您已经忘了最古老的文化传递方式……

海德堡老城,文化集中地,这里又叫大学城

找猫咪,这橱窗里有美臀猫咪

找青蛙🐸,难说你看见了青蛙王子

景点:海德堡城堡

海德堡城堡,历史的影子依然浓厚,望着他,我幻想自己是灰姑娘,能参加一次晚会,终身无憾

景点:海德堡老桥

内卡河上最古老的老桥,海德堡老桥,我们摸了摸桥南的铜🐒,告别猴年迎来马月

登迪士尼商标—新天鹅堡

登堡路上,驾车的老外长得超级像圣诞老人🎅,就差一定红帽子,但是老人家和他的马真的很 cool

远观新天鹅堡,神像迪士尼商标,那确实是他,他的启发……三百六十度观察一下他

堡周围的美景,可见占山为王必须天时地利

我最喜欢奥地利小木屋

路牌告诉您,你可以到奥林匹克滑雪场滑雪🎿

3.10.12意大利——威尼斯路人

奥地利,再见

奥地利,我还会再来的地方,完美的早餐,完美的经理,完美的朋友

远处阿尔卑斯山

景点:威尼斯

大家都很熟悉了,在此不赘述……

踏上贡多拉

来到威尼斯,不做贡多拉,那往来水乡一游。老公说要送我面具🎭,结果我觉得应景后面的卢浮魅影了,这里每年都有面具节,一般为2月初到3月初之间,很盛大。

景点:叹息桥

传说:活人不与叹息桥合影,于是我只能静静欣赏他的美,默默祈祷死刑犯们能悔过人生,下辈子当个好人吧

景点:圣马可广场

掩饰不住的辉煌历史

我们牛牛的水上Taxi,马拉多纳签名

水晶制作过程

不得不倾叹手工艺的魅力

我喜欢的风格,住的不错

一直好奇纳闷的酒店物品,马桶旁边的盥洗盆,还好没发挥国人素质洗脚,经高人指点,那是用来洗肚子以下下体的,据说这是礼拜前的礼节,意味着干净纯洁😇

披萨🍕,生日快乐🎂

4.10.13最强大的古帝国——罗马

景点:踏入古罗马帝国

踏入此地,无处不让人与历史更亲密接触了

景点:图拉真广场

景点:梵蒂冈圣彼得广场

宗教氛围浓郁

景点:圣彼得大教堂

圣母,仔细看,米开朗基罗唯一签名雕(圣母领口处有字,可惜相机美装远焦镜头),圣母的鼻子整过,那是宗教的激烈导致的遗留物

梵蒂冈最高的标志建筑物的顶,任何房子不可高于他,这顶上的画比肉眼看到的都大,所以眼睛是最具欺骗性的器官,心则是最诚实的,多听他的

耶稣和他的圣徒,两边就是圣彼得圣保罗

帅就是这样诠释的

走的口渴,喝口水

意大利总统府戒备森严

景点:图拉真柱

景点:纳沃纳广场

沃纳广场为开放式广场,广场不是非常大,但是广场上面三个喷泉:海神喷泉、四河喷泉和摩尔喷泉,都相当著名且出自大师之手,如今广场上聚集了很多街头画家和杂耍艺人,热闹非凡。仔细看周围的房子,这里可是号称罗马最漂亮的巴洛克广场啊。

明星与粉丝

景点:万神殿

万神殿(Pantheon)又译万神庙、潘提翁神殿,位于罗马,古罗马时期的宗教建筑,后改建成一座教堂。公元609年拜占廷皇帝将万神庙献给罗马教皇卜尼法斯四世,后者将它更名为圣母与诸殉道者教堂(Santa Maria ad Martyres),这也是今天万神庙的正式名称。

景点:特莱维喷泉(少女喷泉)

特莱维喷泉又称少女喷泉,更为人所熟悉的名字是许愿池。其实“特莱维”是三岔路口的意思,最早这个位置正好是个三岔口。而据传说公元前19年,一罗马技师为了帮助一位少女,特意从13公里外将水引入这个地区,这条水道因此被称为少女水道,之后所建的喷泉也叫少女喷泉

许个愿,下次还可以再来

漂洋过海的来到了这里,穿着TVB冲上云霄里类似的朋克夹克,丢一枚硬币许个愿,一个又一个10年后白发苍苍的你我依然携手踏上旅程,10.10协定一百年不许骗。文艺复兴的路上觉得愧对历史和地理老师,以前优秀生的我哪里去了?宏伟震慑,脑袋空白。真是死记硬背的死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学的多、学的快!奥黛丽赫本吃的小冰淇淋也吃了,老朋克也合影了,人狗也合影了。

奥黛丽赫本吃过的冰淇淋🍦

景点:罗马斗兽场

你是圣斗士吗?

景点:君士坦丁凯旋门

景点:古罗马广场一角

5.10.14佛罗伦萨及欲望之都—米兰

今早吃多点,吃饱看男神和欲望之都

佛罗伦萨的小巷

大肉啊

市政府

景点:佛罗伦萨市政广场的大卫和他的朋友们

景点:圣母百花大教堂

最完美的艺术品,那颜色侵入灵魂

景点:圣母百花大教堂天堂之门

景点:圣十字大教堂

圣十字教堂(Santa Croce)于1294年,它的外观是属于哥德式的建筑,不过整个立面是1863年才增建的,立在后头的哥德式钟楼也是1842年才加建的。

🛍购物:图片左边The Brudge👜,右边很出名的💍The Gold Market Firenze百年老店,购买的外国人很多

接近下班时间到了罪恶之都—米兰

景点:米兰广场之大教堂

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也是规模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的世界第二大教堂。米兰大教堂的建造历经五个多世纪才完工,德国法国、 意大利等国建筑师先后参与主教堂设计,汇集了多种民族的建筑艺术风格,德意志风格影响尤为显著。 十二到十五世纪,哥特式建筑风格在欧洲正流行,所以奠定了这座建筑的哥特式风格基调,在内部装饰上,由于十七、十八世纪巴洛克风格在欧洲的兴起,所以也融入了巴洛克风格。因此,它的建筑风格包含了哥特式,新古典式,和新哥特式(又称巴洛克式),米兰大教堂虽经多人之手,但始终保持了“装饰性哥特式”的风格。

景点:伊曼组尔二世走廊

伊曼组尔二世走廊是世界上最有名的一个长廊,位于米兰大教堂的右侧,非常高大宏伟,门口的凯旋门很有气势。长廊下分布着十字型的走道,走道两侧全是品牌专卖店。特别是转角处都是大品牌的专卖店,驴牌和普拉达各占了十字街头的一角。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花些时间好好逛逛,满足一下血拼的愿望。不过,在门口有不少卖自拍杆的小贩,要注意物品安全。进入这个欲望之地,请管好你的钱包👛,很容易负债

6.10.15过心神往——瑞士卢塞恩

琉森:垂死狮子

瑞士在以前以输出雇佣兵为生,在1792年法国爆发大革命,一批瑞士雇佣兵为了信守自己的承诺保护他们的雇主,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及其王后,死守杜乐丽宫(杜伊勒里宫,Tuileries)。经此一役后786名瑞士军官及士兵战死。虽然之后卢浮宫前的杜伊勒里宫被焚毁成为了现在的杜伊勒里花园。为了纪念这些死去的雇佣兵,在琉森(卢塞恩,luzern)一座山壁上修建了这座垂死狮子像(狮子纪念碑,Lion Monument),意在警示后人和平的重要。

逛琉森

景点:花桥—卡贝尔桥

瑞士卢塞恩市中心最引人注目的是斜跨在河面上的一座二百余米的木制长桥,这就是有名的教堂桥。它兴建于1333年,是一条盖有木屋顶的河上走廊,又称“廊桥”或“花桥”。廊桥顶部每隔几米就有一幅彩画,共有110幅,每幅画的内容多系卢塞恩历史英雄人物的故事.1993年8月,此桥曾遭火灾,所幸并没有完全烧毁,损毁的桥身及画作都已经重新修补完整。

欣赏花桥人人可以,高科技专门留给残疾人的

外国人吃午饭喽

开始逛跳蚤市场

琉森湖

坐上火车去天空之城—瑞吉雪山

住的超赞,湖景房看琉森湖

很美的湖,很大~湖里的天鹅真的又肥又美~呵呵。游玩琉森湖最好的方式就是步行一圈,一路走下来感觉到瑞士慢节奏的悠闲生活,品一杯当地的啤酒,喂喂天鹅,晒晒太阳……

7.10.16童话世界——法国小镇

景点:漫步科马尔小镇

刚下车仿佛踏入白雪公主的家乡,一切那么美好

路遇乐队,演奏的太棒了

星期天,关门闭户,人们都在教堂或是咖啡馆,晒晒太阳,会会朋友

景点:科马尔圣马丁教堂

圣马丁教堂Collégiale St-Martin
圣马丁教堂位于科尔马老城的中心,是一座建于13-14世纪的哥特式教堂。这里的回廊朴素典雅,建于1572年的铜质尖顶是蒙古式的。
城墙小路Rue des Remparts
小路两边的城墙始建于18世纪。两座城墙都以城堡工事为中心,由护城河分开。整条小路构造简洁,古色古香。

我的偶像丁丁历险记的它

景点:葡萄酒🍇之乡—里克威尔小镇

花费7欧坐上小火车逛葡萄园,俯瞰小镇

老来乐不过如此,他们的税待你老时退还便成了有钱的老人,机车配老伴,最美诠释一生的旅途终点

让我们醉酒当歌红尘作伴

里克威尔被称为阿尔萨斯白葡萄酒路线上最美城镇,它是当之无愧的。16世纪以来,这座村庄的鹅卵石街道和多彩的木质房屋仍保持原样,这里的阿尔萨斯白葡萄酒吸引了无数游客,你可以在其中一间酒窖品尝美酒,也可以在附近村庄的酒厂品尝。爱酒的童鞋,别错过哦!

8.10.17卢浮魅影——巴黎

午饭时分抵达巴黎,铁塔附近吃的午饭,那餐馆生意火爆,简直是吃流水席,不能慢。饭后铁塔附近三个步消食

景点:巴黎铁塔

先生不再玩网球,而是清理树上掉下的球

这果子大的很,有网球那么大,在拍照时忽然旁边砰一声,回身一看,求掉下来了,还好没打头上

这儿的鸽子🐦很会吃水果,就地取材,新鲜的,刚掉下来的,看它吃得香其实我也想尝尝味道

景点:卢浮宫

拿上门票闯卢浮

记好这个标志物!很关键,是起点也是终点,里面出现这标志跟着走,否则就像我们一样卢浮魅影之人在囧途迷路

卢浮魅影:维纳斯

为了找到她,我们迷路了,埃及馆东路走两遍

让人联想,她的手究竟怎么摆的造型?

这就是学,真正的学习,雕刻艺术

卢浮魅影:萨姆特拉斯的胜利女神

放大看这雕工,纱后的肌肤清晰可见,远观能感受船头的风

卢浮魅影:蒙娜丽莎

重重守卫重重人头和相机,其实这幅画很小,需要远焦镜头辅助拉近放大才是平时看到的美女

晚宴

跑着参观了两遍的埃及馆,棺材都看了两遍

终于出来了,拍一个全景

卢浮宫对面的凯旋门之二

国外我可以这样,小草有生命,让我快点走

这伙子太牛超了,一窝格子战队都听他指挥,他去哪里鸽子护驾到哪里,不要接他手里的粮食,不然鸽子蹬鼻子上脸的,你还需要优雅的给小费,外国人小费的优雅之处在于握手间传递感谢

这肥鸭太大太肥美,可爱极了,聪明极了

晚餐位于塞纳河上

登船吃饭时路边的美景,这是枫叶,不是叶子花

饭后散步回大巴车🚌,遇到美景

隆重介绍:我们的美女郑导,拍摄:小梨儿

低调介绍:面对铁塔的老人,偷拍:小梨儿

皮衣,耐克鞋,戴婚戒,一包烟,一瓶酒,面对巴黎铁塔沉思的眼神,我猜想他在怀念一个人,还有更好的视角拍摄,图片暂且保留

干了这瓶里克威尔小镇红酒还有一觉要睡

9.10.18奢华路易十四至巴黎深度游

景点:凡尔赛宫

参观者中奢华之地,心要如流水,黄金遍地如浮云一票在手心不慌

国王的寝室

景点:镜子大厅,奢华至极

公主的寝室

青花瓷景泰蓝,家乡的味道

午饭后等待泛舟

景点:凯旋门及他的香榭丽舍大街小伙伴

景点:方尖碑

成吨的黄金真想拿走它

景点:塞纳河泛舟赏桥了解巴黎

河上的桥太多了,数不清了

景点:巴黎歌剧院

路边等待大巴

景点:圣心教堂

旋转的木马,受了伤......这个木马可出名了,多少偶像剧都用它

义工

深度游小分队唯一合影

在这个教堂里花了4欧兑换了纪念币,很有意义

最大的马赛克拼图

美食街,胃太小,不然吃遍它

他说:China,good!热情的墨西哥

我回应:干杯🍻

景点:饭后散步—巴黎圣母院

我最爱的教堂,因为读《巴黎圣母院》数遍,电影也看过很多次,还是忍不住寻找钟楼怪人—加西莫多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教堂建筑,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属哥特式建筑形式,是法兰西岛地区的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始建于116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苏利决定兴建的,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

🌹玫瑰玻璃窗

最爱的窗子

灯光有点暗,因为当时人家在举办礼仪,其实窗前是风琴,听着唱诗班的歌,面对着风琴,幻想着小说情节

景点:荣军院

夜晚遮不住它的辉煌

10.10.19和梦想合影COCO

景点:巴黎歌剧院

想当年生早点我就可以在这里开演唱会,可惜生不逢时,成细胞晚了点

景点:香水博物馆

和香水博物馆的美女合影,她让我明白🐘屎药丸💊吃少了,不然我也可以和你齐肩高,白度咋们一样

一定要体验的法餐:焗蜗牛

衣着刀光剑影,无从下手,好在有人指导,从里向外用刀叉,海鲜类配白酒,主餐牛排配红酒

饭后分道扬镳,阿姨们扫货老佛爷,我就去拜访一下电影里香奈儿本人开的店,为啥成为奢侈品,进去参观一圈终于明白缘由,只能看的艺术,$$$根本让人望而却步,留个影,到此一游

我们只能在路边喝杯RMB10元的街边咖啡

搞笑段子一:在国外不如国内公厕遍地开花,国外也不用免费厕所来衡量政府对人民的关爱和GDP的提升,国民生活待遇好。这里上厕所太难,需要适度喝水,厕所不对外开放,目的就是让你慢下来,坐坐,欣赏一下他用心的热情,让你休息休息。我们吃法餐,喝了瓶白的,喝了瓶红的,结果隔壁桌的阿姨又给了我们半瓶对红的,太好喝了,加上好久没喝酒想念了,于是俺们一饮而尽。拿酒很是来力,于是我小小调戏了黑人服务员,前提他会中文哦。俺说:你好帅,去过中国吗?他说没有,我继续说:来云南吧,我们这里佤族人很适合你,热情诚实的民族。他笑哈哈,黑脸上看出了泛红。我又说:能问你个私人问题吗?结婚了吗?有女友吗?黑人明显看出了脸红,估计是我喝红酒看出了红,他说:没有结婚,没有女友。我激动的说:来中国,来云南,我帮你相亲吧。他很不好意思的笑着,虽然不懂相亲,但他可能以为我要带他走。最后,我说:兄弟,后会有期

搞笑段子二:醉走巴黎大街。水喝多了的糟糕之处就是急需厕所,但老公居然只找买烟的地方,他看着那些小美女老美女在门口喝着咖啡抽着烟,烟瘾发的不行,差点捡地上的烟屁股解忧。我却和那些老美女打招呼,都是老板高级白领出来室外站着吸烟,这里只要不是露天的地方都是禁烟区,所以头上三尺有天空,你就可以把烟抽。看到地上的通风口我更加想上厕所,到处找啊找,老公找到烟店,太难找了,你不懂标志打死你也找不到。厕所更难,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结果不对外,香奈儿里不消费就不可以用,因为他们说厕所坏了。最后,我冲到咖啡馆,说来杯咖啡,喝了一口后说哪里有厕所(当时感觉膀胱已经不是我的了,比较麻木,失禁大概就是如此),老板说there,我一看:我去还要投币,0.5欧。老板后来来开门了,因为我喝咖啡了,快失禁了,动作扭曲了,于是老板免费给用。我冲进去的是天堂啊。

回到人间后,我还没回过神,膀胱也还没恢复知觉,于是点杯可乐好好坐在店外的桌子看看行人车流喝杯可乐等巴黎下雨。起身刚走几步,下雨了,一辆车子把水建在我裤子上,终于让我回神了,原来厕所在这里不好找,需要消费来促环保

晚饭没赶上,就在铁塔前来个路边摊,吃个面包吧

景点:夜观铁塔

每晚八点正都会有灯光艺术,难怪铁塔传言美,此时才体会,金光闪闪的璀璨艺术

10.20-10.21第二次睡飞机上

热烈祝贺本游记完成了,再一次睡飞机✈️,真是考验骨骼健壮,回程起全满员,老外原来也懂“鳌拜”啊

回到东八区不容易啊,倒时差我花了三天,想起飞机上我成了貔貅(吃了三个三明治,喝了无数的水,上了一次厕所)也是够够的了

再回首

短短13天的旅行真的很回味,但唯一缺点就是老外的名字太难记,以至于写游记回忆录时恶补了历史,所以出门在外靠录音机摄像机是明智的,否则根本就是贯彻上车睡觉,下车乱拍照,回家一问三不知的真理。写个记录无非是老来的抗健忘药,坐着摇椅慢慢聊......

费用篇

1.团费:11500元/人(含全部,包括签证)

2.自愿增加项目(以下以欧元💶为准):
h.里克威尔小镇小火车游览30分钟:7欧/人;
i.法国深度游:60欧/人;
j.法国大餐:80欧/人
h.喝依云、吃巧克力、自费吃喝拉撒及老公高额买烟等杂项开支:198.79欧

3.无购物纯玩花费:2人共计28150.7元,平均1人花费14075.35元/人。

4.温馨提示:德国购物最划算,打折后可享最高退税24%,其他国家相对少很多,但是在巴黎买香水,那叫一个划算,例如帮人代买的香水,原价75欧,打折后35欧,外加退税,这瓶香水RMB170多元。所以啊,懂国际经济学相当重要,退税最快的是那些百年老店自己的品牌,您悠着点买,别把买房钱搭上

5.需要认识美女的微我,我雷锋精神永垂不朽

2016-11-08 09:23

游记太赞

2016-11-08 10:09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

2016-11-08 10:24

谢谢各位叔叔阿姨兄弟姐妹大哥大姐美女帅哥的捧场,小妹初来乍到写游记,谢谢各位捧场

2016-11-08 11:54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08 21:25

引用 eastlionbase 发表于 2016-11-08 21:25:47 的回复:

回复eastlionbase:是吗?好巧啊,下次一边玩一边发动态游记,难说在国外就老乡见老乡两眼放金光了

2016-11-08 22:31

2016-11-10 08:18

我是朵朵,诚意满满的游记

2016-11-11 08:48

引用 布丁太太 发表于 2016-11-11 08:48:10 的回复:

我是朵朵,诚意满满的游记

回复布丁太太:嘿嘿,终于找到你啦

2016-11-11 11:09

引用 小梨儿 发表于 2016-11-11 11:09:07 的回复:

嘿嘿,终于找到你啦

回复小梨儿:哈哈哈,只是我这边都不发游记

2016-11-11 14:44

非常不错,非常用心,很赞的游记~顶一个~~

2016-11-12 21:39

心中念念的米兰大教堂~赞

2016-11-12 21:42

引用 猫熊先生 发表于 2016-11-12 21:42:25 的回复:

回复猫熊先生:嘿嘿嘿,逮到你啦

2016-11-12 21:45

引用 布丁太太 发表于 2016-11-11 14:44:12 的回复:

哈哈哈,只是我这边都不发游记

回复布丁太太:你多发发你自己的,自己眼睛里看到的世界与我们分享

2016-11-12 21:46

心中念念的米兰大教堂~赞

回复猫熊先生:一定要去,太震撼,但是不要接鸽子食物,我们被坑了10欧,其实2欧就可以搞定了

2016-11-12 21:49

引用 小梨儿 发表于 2016-11-12 21:49:11 的回复:

回复小梨儿:好的好的,一定去看看呢

2016-11-12 21:49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1-14 18:51

引用 我撕故我在 发表于 2016-11-14 18:51: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