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缤纷的幸福国都┃泰国

• 出发时间/2016-08-14
  • 人物/其它

提起泰国你只会想到人妖吗?你错了。这里是个幸福感非常高的国家,人的心态都很平和,这个国家的人们虽然穷,却活得让人羡慕。
1.没有城管,小商贩可以自由摆摊,不用担心货物被缴,但到处都是秩序井然,没人妨碍交通。
2.没有乞丐,真正没饭吃的人可以去寺庙。在泰国确实有免费的午餐。当地市民赚了钱会主动捐赠部分给寺庙,而寺庙会拿这些钱去帮助所需要帮助的人。中国08年的汶川大地震,泰国寺庙就有捐款。
3.没有药品广告,造假药会判死罪。所以泰国的药品质优价廉,省去广告费是重要因素之一。
4.没有汽车笛声,泰国长期堵车,即使是的哥也不会嘀嘀嘀的响个不停。
5.没有压得让学生和家长都喘不过气来的高考,只要你想学,人人都可以上大学。
6.全民医保,看病个人最多负担30泰铢,折合人民币6元,其余都是政府买单。
7.生老病死都有保障,生只需要6元,死不用花一分钱,只要带着灵魂去寺庙就可以了。不用担心因为没钱而导致死无葬身之地。
8.最好的摩托车也不用上锁,因为佛说要了不该要的东西会带来灾难,他们都信了。
9.禁赌不禁黄,只见到灯红酒绿的酒吧,听不到刷刷的麻将声,去风月步行街风流不用担心警察会抓。
10.市民的住房多数没有厨房,他们说花一个小时买菜,一个小时做饭,几分钟就吃完了不合算,所以都选择吃快餐。家务活基本也是请钟点工。
11.家庭观念强烈,对父母特别孝顺,佛说孝顺父母一是为前世还债,二是为来世修行,在泰国,佛的话比法院的判决书还灵。
12.所有的车辆都是一尘不染,这并不是泰国的烤漆不沾灰,而是所有的路上都是水洗的一样干净,没有人乱扔垃圾。
看完这些是不是觉得泰国人民太幸福了。

注意事项

机场
泰国有2个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和廊曼机场。Suvarnabhumi(素万那普)机场是目前曼谷最大的机场,基本上所有的国际航班都在此处起降,位于曼谷东郊。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旧机场——廊曼机场,12年十一之后,所有的亚航航班将转移至廊曼机场起降,位于曼谷北郊。

电话卡
泰国happy卡,面值299泰铢、100分钟免费通话、7天无限上网、1.5GB/4G网络,而后3G网络无限使用,插卡即用无需设置很方便。某宝很多,如果去泰国购买要贵20左右。

交通
有来过泰国曼谷旅游的朋友,除了能感受到它的独特文化魅力之外,也一定曾切身体会过它的堵。 所以选择地铁、天铁、摩托车是最好的交通工具,不然你一天里也许都是堵在路上的。不过真心佩服曼谷市民的耐心与好脾气,无论怎么堵果真没听到一声鸣笛声。

那为什么曼谷堵成这样呢?
原因一:泰国人买车太“厉害”了。
目前在曼谷登记在册的车辆大概有900万辆左右,其实曼谷的人口也就600万左右,大概是250万多个家庭,所以按这个数据换算一下:曼谷平均每人约1.5辆汽车,每个家庭约3.6辆。因为泰国人贷款买车特别简单。
原因二:泰国人的超前消费观念。
很多泰国人都是“活在当下”,人生短暂,现在能享受到的生活、服务就先充分的享受,钱可以先贷款,所以车自然是少不了的了,所以因此不少的泰国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债务。
原因三:泰国前总理英拉在任期间,推出了“首次买车退税”政策,意思就是泰国人首次买车,都能得到10万泰铢的退税(约2万人民币),也就是在那段时间泰国的人均汽车拥有率剧增。
原因四:曼谷的道路扩增的速度跟不上汽车增加的速度。

吸烟注意事项:
泰国法律规定,严禁在公共场所吸烟,很多地方都配有专门的吸烟室。到泰国后能看到抽烟的人真的非常少,其实泰国人也抽烟,只不过抽烟会被看做很不好的事情。
1.餐厅:咨询服务员是否可以吸烟
2.酒店::吸烟的话请预定吸烟房,房间内不可以随意吸烟。
3.室外:寺庙周围、地铁站、天铁站最好不要吸烟,商场一般周边可以在户外垃圾箱附近抽烟。也就是只要不在公共场所随意吸烟即可。

货币兑换
1人民币相当于5泰铢,可到曼谷机场兑换价格比1:5高一点点,我们是在导游手上兑换的为省事。

小费
泰国是小费制国家,有小费的习惯,但没有明确的规定,有的只是约定成俗的规则。
1.餐厅服务费:结账看账单如果店家没收服务费,你留20铢在桌上就行。

2.床头费:20泰铢(相当于人民币4元)不是所有酒店都需要付小费,如果你住的是家庭旅馆,住的是青年旅社,也可以不付小费的。

3.泰式按摩:这些是我们享受,他们辛苦的工作,目前的行情50~100泰铢。

4.司机&导游:对于服务好的司机导游,可以适当的付小费是表现你的大度。跟团的一般已经含了导游小费,只需要给司机100泰铢。

5.停车场工作人员:一些路边饭店可以免费停车,有人指挥的需要给小费。如果停车场,以及一些大商场的停车场都是有收费的,这些地方就不用给小费。

6.人妖秀场:跟人妖合影都是要付小费的,合影一次,小费20~100铢不等。

一定记住不能拿硬币当小费。按常理,硬币都是付给乞丐的,如果我们付小费用的是硬币,对方会觉得这是施舍,是非常不尊重人的行为。
泰国最低面值的纸币是20泰铢。目前很多场合给20泰铢就够了。

泰国的青草药膏和乳胶产品都非常不错,SNAIL WHITE蜗牛霜特别推荐真的很好用,补水效果很好,起初自己在泰国没买到,后来有朋友去泰国帮忙再带回来的。价格690B,人民币138元,但价格很多种,分不同地方,我之前在景点看到过要2百多,所以当时没买。

开始进入正题

Day1
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程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飞机下降过程中,从机窗外往下看五颜六色的空格版块里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很是好看。

【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本是安排在第二天行程,因每逢周一闭馆,只能把行程提前,因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对服装有特别要求,临时又在机场洗手间更换了衣服。
服装要求:男性需穿长裤,女性必须穿过膝裙子,注意是裙子裙子裙子重要事情说3遍,裤子都是不行的,上身不能露出肩膀及肚脐眼,不能穿拖鞋。如果衣服不合格,是绝对进不去的。很多人都是买的丝巾系在腰上。(每周一、新年假期及泼水节期间闭馆)

泰国随处可见国王皇后的照片,而且每个泰国公民家里都挂有国王皇后照片,可见泰国人民是多么爱戴他们的国王皇后。
在我们到达泰国的前两天正好是皇后的生日,到处都还张灯结彩着,泰国将王后诗丽吉殿下8月12日的生日定为“母亲节”。节日当天,各机关学校全体放假,举办庆祝活动,以教育年轻人不要忘记母亲的“养育之恩”。

(回国后得知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在16年10月13日离世,享年88岁,全泰国人民哭了。)一位君主在离世时能让国民自发的真情缅怀,那就是对他最大的肯定。当看到那样的画面,不知为什么我心里竟然也有说不出的难受。
泰国国王去世的报道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ODMyNTgyNg==&mid=2247483705&idx=1&sn=4cb09f9ef50e8f4bd504ddee0c7c05a7&chksm=902aaa94a75d2382cd7e35de29246b05a6c69865891ec67d17506df2d672d6db2ee4c64191bf&mpshare=1&scene=2&srcid=1014EeSO0DbgwVWAf31BAHo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去皇家御会馆正好碰上泰国当地学生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门口老远就被挤得交通堵塞,附近两三条街都是卖鲜花玩具等预备送给毕业生的礼物。不过他们的鲜花包装水平有待提升,看不出一点精致都是零零散散几朵花,相当于我们5-60年代的包装,四处都是席地而坐的人,都在等待毕业典礼的开始。

毕业典礼并不是普通的毕业典礼噢,只有公立大学的学生才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毕业典礼,因为毕业证书将由国王,王子,公主或者其它王室人员来颁发。泰国公立大学大约占大学总数的25%,这对泰国人来说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是非常荣耀和难忘的。

毕业生们通常在毕业典礼前的一个星期就要开始练习典礼上的规范动作。因为典礼有王室人员参加,所以为了确保整个仪式的庄严规范,保证其顺利进行,就需要花费一段时间来进行彩排。毕业典礼当天通常早上三、四点钟就要起床准备,收拾妥当所有的东西,请专业化妆师化妆,为了表现对毕业典礼的重视,共同分享这个难忘的时刻,毕业生们还会邀请家人和亲戚朋友们一起观礼。每个人都把它看做是一件非常令人自豪和光荣的事。

【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也称为旧国会大厦。这里是泰皇与皇后的阿南达沙玛空皇宫,接受祝贺登基60周年来自25个国家的国王及王室成员祝福的地方。这座意大利文艺复兴式建筑,是泰国历史上最有作为的五世皇从意大利游历归来后修建的皇宫,也是五世皇的议政院,五世皇最大的功绩就是废除了奴隶制度。因此他被尊崇为泰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皇帝之一。后来这座欧式大厦的后面重新建造了新国会大楼,这里就变成了皇家博物馆,这座欧式的建筑物,演绎了泰国100百多的历史……
里面珍藏了很多泰国国宝级宝石镶嵌的手工艺珍品和供品。

皇家御会馆要求非常严格,除了之前说的服装要求,馆内不许拍照、不能戴墨镜、不能带包但可以拿钱包,而我带着侥幸心理把手机放在钱包里,结果被查出,差点没能进去,打电话给导游寄存才得已进去,要被自己作死,导游事先提醒过无数次。

皇家御会馆如果对珠宝不感兴趣的人,没有游览的必要实在是没什么可看的。

晚餐在waterside湖景餐厅,整个餐厅建在湖上,规模巨大,设计独特,有歌手驻唱,环境特别好,特别适合情侣,非常浪漫。

这道菜外观看起来非常美观有食欲,然而吃过一口后你最也不会想吃,味道很怪。
可能是习惯不了泰国饮食,整顿饭没觉得有一样是好吃的。

吸烟室很别致,全被绿化包围着。

这家餐厅的服务员真的很热情很有礼貌,脸上永远是面带笑容的。我们在过道拍照,服务员无论是多忙事情多么着急,也在一旁等候我们拍完才过去。虽然每次发现来人就停止了拍摄,但还是要使得他们停留,实在是觉得过意不去就没好意思再拍。

晚上入住曼谷素坤逸瑞享酒店一天行程结束。

Day2
这边的果汁特别好喝,全是水果现榨出来的没有参任何水份,原汁原味。国内很多饮品店同样打着现榨果汁的牌子,但味道是完全没法比拟的。泰国很多酒店自助餐厅都有提供,每杯的份量很少,但可多次享用,因每人饮食习惯不一样,果汁成本比较高避免不必要的浪费,酒店配有专用的储存杯子。

天空不断有飞机飞过

发现很多货车和公交车车头都装饰有各种形象各异的米其林娃娃,不知是什么寓意。

第一站大皇宫,大皇宫和玉佛寺合称为曼谷乃至泰国的地标,是旅游泰国必到之地,坐落在湄南河东岸。这里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

【穿着要求】
禁止穿无袖T恤、背心、露脐装、透视装、短裤、破洞乞丐裤、紧身裤、裙裤、迷你裙等暴露皮肤的衣服,不能穿拖鞋,男士必须长裤。如果衣服不合格的话,大皇宫入口处也有免费的衣服供游客借用。
对服装要求真的非常严格,所以我又悲剧了。我带的衣服基本都是无袖,特意带了条丝巾为遮手臂,可竟然被告知不可以使用披肩,必须是衣服本身遮住手臂差点又没能进去,再后借了同事的防晒衣才顺利通过。不要以为顺利进入了就可以脱掉衣服了噢,巡逻的保安随时会出现在你身边,情况严重会被直接请出去。

泰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佛教国家。以“千佛之国”闻名于世,素有“黄袍佛国 ”美誉,是一个具有两千多年佛教史的文明古国。泰国的佛教非常深入,男丁上至国王,下到平民,出家做一次和尚和当一次兵是一生的必修之课,也是一生的荣耀。

大皇宫里面游人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多,以至于我拍照都只能拍上部分,下部分全是黑压压一片脑袋瓜。大皇宫很是壮观,金碧辉煌、满眼望去到处金灿灿的,听导游说那些彩色镶嵌玻璃,以前用的都是真珠宝,后期才改成玻璃的。无法想象当时的大皇宫,是怎样的奢华。

里面是玉佛寺,进入玉佛寺需要脱鞋,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里面供奉着一尊玉佛,国王为此玉佛做了3件锦衣,每件都价值不菲,都是黄金珠宝制作而成。泰国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全年分为热、雨、旱三季。一到换季时节国王亲自为换上当季锦衣,以祈求佛陀保佑众生在不同的季节里都能丰收。

到处都是金光闪闪,眼睛都要被闪瞎的节奏。

看我这不伦不类的装扮同事的防晒衣是套头的,实在是太丑,自己创意了下虽然还是丑但总比套头穿强。

时间原因走马观花式的溜达了一圈,只顾着拍照都没能好好欣赏大皇宫。

泰国的车辆一律靠左行驶, 司机的座位在右侧。几天里都没法适应过来,在马路上一直是靠右行走的,但过马路要特别注意车辆噢。

泰国的丰富色彩让我很欢喜。泰国文化习惯用颜色来区分一些东西,比如日期,星期一为黄色,星期二为粉红色,星期三为绿色,星期四为橙色,星期五为淡蓝色,星期六为紫红色,星期日为红色。各家主要银行和出租车公司也都是用颜色来区分的。路上的各种车辆除了私家车也都是五彩缤纷的颜色,很是好看,只要一看到车我就忍不住按下快门。

开始还艳阳高照,天际边滚来团团乌云,一瞬间倾盆大雨,从天而降。雨滴啪打在车窗玻璃上,顺势下滑,形成了雨帘,发现也挺美的。

曼谷瑞士奈乐特公园酒店(Swissotel Nai Lert Park),我们今天的中餐就在这里了。

选择住这里也很不错哦,环境非常棒,还有很棒的室外泳池,价格在500-1000左右。酒店位于曼谷市帕度万市中心,交通也很方便,邻近Ploenchit和Chidlom BTS轻轨站,出门右转走个200-300米就是地铁站,中央商场、暹罗广场、king power坐地铁都能到。

红色木瓜软滑多汁,超级甜、与其他木瓜口感很不一样,每次吃饭都要来几片,说得我现在要吞口水了

最喜欢吃这个东东,和蛋挞有点类似。外皮脆脆的,里面嫩嫩的,但口感完全是不一样的,一口一个我的舌头成了滚烫的铁板烧。

什么是放松身心的好方法?答案是旅行。而什么是旅行中最舒服的方法,你一定会在泰国的SPA中找到满意的答案。相信每个来泰国的人必然都会体验马杀鸡。
泰式按摩发源于古印度的西部,是古代泰王招待皇家贵族的最高礼节。它具有消除疲劳、放松肌肉、调畅情志的作用,同时对肌肉损伤、痛风、炎症有明显疗效。按摩的法语叫“Massage”,中国人俗称“马杀鸡”。
教大家几句泰语,泰语非常有意思“包包奶”轻的意思、“捏捏奶”重的意思,老公“傻B”   老婆“怕她呀” 美女“水晶晶”是不是特别搞笑去按摩时就可以派上用场了,按摩完记得要给小费哦。

这是我的技师大妈,笑得特别开心,会简单的中文,一直夸我漂亮  按摩都是很多人在一个房间,中间有隔一个窗帘,如果穿的是裙子和长裤会给你一条超级大的裤子换上。裤腰真的超级大,可以装进2个我。

车上路过看到的一处饭店,说是吃饭的看起来很有特色,听说也很贵。

Somboon Seafood建兴酒家,泰国最著名的建兴酒家,名气很大,主打适合华人口味的改良泰菜,很多华人游客来曼谷第一站都会先来建兴酒家搓一顿。
泰国有很多山寨建兴酒家,大家眼睛要擦亮,认准建兴酒家的大名以及标识着SINCE 1969的大螃蟹招牌就不会错了。

来建兴吃饭必点的的招牌咖喱炒蟹,超级地道,几乎每桌必点。吃完了蟹肉,剩余的咖喱用来拌饭,简直一绝!

泰国美食必须体验下冬阴功汤, 虽然个人并不喜欢喝,当地特色还是得感受下。冬阴功汤是泰国老挝一道富有特色的酸辣口味汤品。主要食材有柠檬叶、香茅、虾等。这道汤的名字中,“冬阴”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翻译过来其实就是酸辣虾汤。冬阴功汤在泰国非常普遍,大小餐馆、普通人家常饮此汤,从而成为泰国菜的代表。

一天行程没去几个地方,大部分时间堵在了路上。曼谷“天下第一堵”果然是名不虚传。

今天依然住宿瑞享酒店,酒店顶楼有游泳池,自然不能错过,今天游泳竟然一口气游到了终点,要知道我可是没受过专业训练的,全评无数次淹水找到的技巧

Day3
曼谷出发至罗勇沙美岛,中途停靠泰国皇家珠宝中心。里边供奉有一尊仿制彭世洛府的高6.3公呎,重达35吨的巨型白玉佛像。这里上午专门接待中国人,全是会中文的导购,可见中国人是泰国最大的消费群体。个人对这些不感兴趣,大至漂了一眼就出来了。

珠宝中心侧面的美食街,这些冰淇淋立马吸引了我的注意,特别可爱,看到就忍不住想要咬一口,味道嘛只是还过得去。

绿光森林餐厅(Classic Forest),据说被入选为米其林餐厅。整个餐厅坐落于一片热带雨林之中。我们到达时已经下午2点,因为出曼谷时又堵在了路上,这时肚子早已饿得前胸贴后背。

餐厅就如同它的中文译名绿光森林一样,树木郁郁葱葱的,很繁茂,流水很清澈美丽,小桥一路蜿蜒,充满了童话的气息。这里的森林景观都是天然形成的,不带一点矫揉造作,餐厅的各项设施都是努力契合这些景观,力求和谐不破坏。

泰国国王的照片,摆放在这位置,怎么看怎么怪异。

整个就餐位置被热带森林包围,放眼望去目光所及皆为绿色。环境确实很不错,但味道真的是太难吃了,不知道米其林的评级标准是什么……
不知道是不是跟团有区别,完全没感觉出是米其林餐厅,纯粹是在卖环境。

码头搭船到沙美岛约40分钟左右,沙美岛(Koh Samet)位于泰国湾上的一个小岛,靠近曼谷东南面大约220公里,行政属于泰国罗勇府。岛上是国家自然公园,岛东岸多个自然沙滩,而西岸则以日落出名,岛上有简单的木屋供住宿。

沙美岛很美,人也特别少,很安静的一个小岛。这里的海沙黄里透白,面粉一样细嫩。

本想租个摩托车环岛,导游却说没有摩托车驾驶证是不会租给我的,感觉是被他给忽悠了。他怕我一个人玩得忘记时间,耽误大家行程。
海上项目基本都已玩过,只对潜水还感兴趣,可碰上天气原因,潜水没有开放,只能留有遗憾。

岛上不少俄罗斯人和澳洲人。

沙美岛的明星狗狗,出名于有两条眉毛,但个人觉得一点都不可爱,反而觉得很怪异。

换上泳衣,各种Pose摆起来

之前去贵州,被晒伤严重,手臂的晒痕依然很明显

导游说以前游客反映岛上住宿蚊子特别多,没法好好休息,所以没预定这边的房间。只能作短暂的停留,就得过岛赶往酒店。

特别害羞的小帅哥,开始给他拍时还躲,在妈妈的劝说下又站了出来,还是那么腼腆,好可爱

蛇果,味道和榴莲有点像,也是臭臭的,但味道是不一样的,蛇果酸酸甜甜的,味道还不错,但这一袋买到好多烂的噢,完全不会看。

晚上入住万豪度假酒店(Rayong Marriott Resort & Spa)环境非常棒。

酒店的晚餐,味道虽说没有特别好吃,但海鲜却很鲜。

一人独自漫步在泳池边,渐渐听到波涛汹涌的海浪声,惊奇的发现,泳池竟然是临海的,超级棒的泳池。可惜入住时间太晚,精力跟不上,只能错过占有它的机会。

不游泳那就回房泡个玫瑰精油球浴,好好休息为明天养足精神。

Day4
一早起来,打开窗帘入入眼的是一栋很别致的别墅,真羡慕住在里面的人,还有私人泳池。

酒店下面的健身房,足球场,均可以自由享用。 酒店二楼是通透式设计,面朝大海。在这里躺上一天吹吹海风,哪里也不去也不会觉得无聊。

看到这洋小妞眼睛再也移动不开,完全无抵抗力。太可爱啦

白天的泳池超漂亮,好几百米长,真的好大。原计划是打算来游个早泳,可懒癌发作没能起来,终究是要错过它了。

泳池旁边有准备免费的柠檬水,很贴心的服务。

泳池的尽头位临海边,可是竟然下不去,好高一堵墙,因为我们走错了一边方向,要下到海边得绕泳池一圈从对面下去,但时间有限不允许再返回。几次尝试想从墙上跳下去,但依然还是没那胆量,旁边施工的工人叔叔一直看着我们在笑,于是向他们求助,把我们给接了下去。

这里没有人潮拥挤的海滩,只有独享一湾的静谧,整片海滩都属于我,太喜欢这种感觉了。

猜我在找什么?

对,我在找螃蟹🦀️。密集恐惧症者甚看,当时只发现很多小洞洞不知道是什么东东的巢穴,脚还有点不敢往上踩,心里麻麻的。现在看到这些小洞心里依然会有些不舒服,我这是密集恐惧症吗?整片海滩都是这样的小洞,往回头走时看到小洞里有东西一直往外冒一下又不见了踪影,还以为是自己眼花了,盯着看了好久才发现是螃蟹,在我的印象中螃蟹不都是躲在石头下面的吗?

这时电话已经催促了好几次,大部队在等着出发,我非得挖到只螃蟹才肯罢休,这些小家伙太灵活了,当我手一靠近就钻进了洞里,剥开洞里面却什么也没有,经过来回几次好不容易才挖到一只。
必须得离开了,还得继续接下来的行程。很是不舍,特别喜欢这样的海滩。如果能,我想好好在这里待上一天,一路沿着海滩独自漫步在沙滩上,吹着海风,享受这样的孤独。所谓的那些景点相比对我都没了意义。

今天的第一站“罗勇素帕他热带水果园”位于罗勇府,占地1700多亩,素帕他水果园是泰国最有名、最大、最具特色的水果观光园。
水果园里种植着水果之王榴莲,水果之后山竹,还有红毛丹,柚子,芒果、木瓜、菠萝蜜、蛇果、莲雾等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

一直期盼的水果园,和我之前想象的还是有很大出入的,我以为是可以自己采摘的。结果进到水果种植区就都得乘坐水果园观光车,一路都是座在观光车上,只能看不能采摘少了不少乐趣。

榴莲

这个不知是什么水果

还没熟的木瓜

蛇果

红毛丹还没熟,外壳看起来和板栗一样。

像胶树,泰国特产乳胶枕头乳胶床垫都是这个加工而成的。

具体叫什么给忘记了,导游说是龙眼的儿子

菠萝蜜

不知道是不是来得不是时候,还是没有参观到所有的种植区。没看到什么水果,树上都是零零散散挂着几颗。

参观完就可以在这里品尝水果大餐了,没有人会限制,可以敞开肚子吃。

大个的水果都已切好,小的水果就自己动手,我更愿意吃自己动手的,这样才能保证相对新鲜的。

来水果园怎么能少了水果之王,榴莲剖了几个味道都不是那么好,不是不够熟就是一点味道没有,都被小伙伴直接扔进了垃圾桶,感觉好浪费噢,这就扔了好几百块。跑了几次工作人员依然没有任何多话,再次为我们剖,直到剖到大家吃好为止。榴莲虽好,但一次不可吃多,适量就好。因为榴莲营养丰富,肠胃无法完全吸收时,就会上火。如果要多吃,记得吃完后吃几个山竹,榴莲性热,山竹性凉,吃完榴莲再吃山竹,是最好的搭配方式,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虽然一直期盼着水果园的各种水果,但吃得少之又少,只怪肚子不争气装不下什么东西,再加上胃口并不是那么好。

吃完水果自助餐出发下一站

在车上无意间看到的一个景点“七珍金佛山”七珍佛山高130米,建于1997年。传说这是一个高僧为当今九世皇找的龙脉所在,为了庆祝泰皇登基50周年纪念,就着山形剖开一面山,削平山面,依山用18吨重24K金雷射雕刻出的释迦牟尼佛神像,也是芭达雅最大的释迦牟尼佛像。在佛的心脏处藏有释迦牟尼的舍利,是七颗价值连城的各色宝石。由于科学的合理安排,再加上地理环境方面的原因,除正面外,左右两面较偏的地方也能看清坐在莲花座上的佛像金身。
据说是泰国华侨送给泰皇的,那时东南亚排华现象非常严重,泰国华侨怕被波及到这股潮流,出于安定的考虑,出资买下了这座山(龙脉)送给泰皇。

五族城堡有浓厚泰国气息,里面免费观看泰式表演,体验泼水节放水灯等节目,几天里比较好玩有特色的一个景点。

进到大厅时表演已快结束,游客可以一起体验跳竹竿舞,由于个人有些腼腆,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加入,在几翻思想斗争后,决定加入时竟然就结束了

享受席地而坐的泰式料理,不过口味真心不适应。

小象超级萌,而且特别聪明,主人说照相立马就踮起脚把Pose摆起来。还是只会认钱的的小象噢,把钱给它立马用鼻子吸住转给了主人给它甘蔗就立马送进了嘴里,照相都是免费的,只需要买食物喂小象。

来到泼水场,观看传统的泰式舞蹈演出、精彩纷呈令人雌雄难辨。

这2个泰国小演员很是可爱,我的镜头一直追随着她们。

虽然不是泼水节,但依然可以体验泼水的狂欢。旁边可以免费领取泰服,不至于把自己衣服弄湿,服务做得非常周全。而我只想在旁边静静分享着别人的快乐。

小象成了大家的攻击对象

小象:不跟你们这些熊孩子玩了,都欺负我。

看到这幕特别诧异,小象被训练得如此专业,竟然不会偷吃还帮忙提篮子。要知道我们在喂食时,喂的每一根都被吃掉了,证明它是没有吃饱的,竟然还不偷吃,好乖的孩子,心里有一些酸酸的。

放水灯的由来是为了祭祀河神,并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一切平安。此外,放水灯也象征着将自己过去一年中所有的恶运都带走,挥别过去迎向未来的意思。

骑大象,非常坑爹,骑不到200米,就是图片中拱石的位置过去一点点,而且还不准拍照,拍照罚款5000泰铢,趁不注意想偷拍几张被这犀利的眼神给吓住了,最也不敢摸相机。
现在看到这眼神都毛骨悚然。

骑完大象出来喂食,同伴叫喊着让我帮忙拍照,于是又被其它大象主人指责着罚款5000、罚款5000,赶紧上车走人,等下真跑过来要罚款可怎么办。对这里的泰国人印象非常不好,和之前五族城堡小象的主人天壤之别。

4D艺术馆,对这些并没有什么兴趣,竟然已经来了不能虚度光阴那就发挥脑洞玩起来吧。

从4D馆出来,大家一致同意不在游览景点,提前到酒店休息,晚上看人妖秀。每次赶行程加上路上各种堵,到酒店已经天黑,浪费很多可以享受的资源。个人觉得酒店的风景更胜于景点。何况今晚入住希尔顿,无敌海景加无边游泳池大爱啊。

泰国的街道几乎随处可见杂乱无章的电线,那些缠裹在电线杆上的电线,乱麻般一绺绺、一团团胡乱纠缠在一起,让人感觉非常落后。太多游客反应影响美观,据说已经在改造,但依然会是个漫长的过程。
还一种现象在泰国看到的电线杆不是圆柱形,而是方形,因泰国处于亚热带山区森林密布,奇花异木遍布,栖息着众多珍禽异兽和蛇类,圆形的电线杆蛇经常爬上去造成电线短路,工程技术人员经过考察,借鉴民居的建筑特点(泰国居住森林地带的民居,为防止毒蛇侵扰,建房时都在下面用几根方形柱子做成房屋底座,房屋盖在方柱上面,这样蛇就不会爬上去了)

趁办入住时间赶紧来几张,最爱这种调调啦。躺在躺椅上仰望蓝天,吹着海风,是那么惬意,那么洒脱,那么令人心旷神怡。可惜只能拍拍照过过干瘾,因很多人会选择来这喝下午茶,位置早已被预定。

房间阳台的海景也美翻啦,虽然位置有点偏但也还是满意的。

换好泳装迫不及待要去感受它的美,找泳池入口找了半天,明明就在眼前怎么也没发现入口,在服务员的指引下找到了入口,需要刷房卡才能进入。

臭美的人就是如此,先得拍满意了才能安心好好享受。

我的手臂被晒伤得简直惨不忍睹

渐渐沉落的夕阳,此刻看起来仿佛刚蒸了桑拿,别提多惬意。

基本天天自助餐都要吃吐了

同行的小伙伴一直在偷看这位成熟的欧美帅哥,于是我就偷偷的帮她拍照留做纪念。

酒店旁边就是购物商场

来岜提雅必看人妖秀,最漂亮的人妖都在岜提雅,泰国禁赌不禁色,在泰国色情业是旅游经济兴旺的重要原因。
我们座的当地通风车前往,我没有选择坐座位想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方式,站在最后面的位置,看着车来车往,这样的感觉真不赖。

普及一下人妖真是被穷困的父母卖掉?从小就开始注射激素接受训练?受人歧视生活悲惨?最长只能活到三十岁?发现国内对人妖的传闻,90%都是错的。
人妖其实是第三性之一,形成原因也有几种。一种是源于基因问题,当精子和卵子结合后就已经注定。有的性指向会趋向同性恋,会想变成女人穿漂亮衣服,这种第三性是来自于自身。另一种说法是,第三性人是因为受到周围环境影响而形成的,男孩从小周围都是女性居多,自然言行举止都会受到影响,趋向女性化。也就是特殊的社会环境,使泰国成为世界上变性人最多国家。做变性手术的高昂开支,一般只有富裕家庭才负担得起,普通的往往是先打激素,有点钱了隆胸,再攒钱做下一步手术。至于说被穷困的父母卖掉,这种应是极少数,泰国人生活压力很小,注重享受生活。小孩从幼儿园到高中毕业15年教育不用交任何费用;看病也非常便宜,从门诊到拿药到手术及住院全部每次仅需30铢(相当于人民币6元);最让我等房奴羡慕的是房价,一套一线海景房最便宜30万人民币,房子所在的土地你也能拥有999年的所有权,等于永远是你的!没有中国人背的住房、医疗、教育这“三座大山”,如此自由和宽松的社会环境,哪有这么多穷得不当人妖就饿死的人呢?

当时一直在纠结是看人妖歌舞表演还是看三合一。歌舞表演大家一看文字就懂意思,这里介绍下三合一,所谓的“三合一”,是有三种人表演,一种是纯女人,第二种是纯男人,第三种就是泰国的特产:人妖,但长得都不如歌舞表演的漂亮,表演的内容只有一个字:“性”
因同伴里有个男生,来泰国就是为看人妖表演,自然三合一更适合他的口味,当然大家也想看到不一样的东西。当时询问导游是否过于Open,她的答案是要用艺术的眼光去欣赏,最后选择了三合一,看完后整体的感觉是比较“惊人”,再就是少儿不宜,很Open,个人看完有种想吐的感觉表演场是不允许拍照的,相机不能带入内,手机也只能放口袋,一但发现立马被没收,表演是循环式的,进去时是演到什么地方,看到和刚进去时的节目一样时就可以出来了,所以中间会不断有人进出。

泰国有一种情况是百分之九十中国人都不知道的。租书、租碟、租车、租房……很多东西都可以出租,但你知道在泰国还可以租人吗?而且租的还不是一般人,是租妻!据说在泰国租妻价格公道还带发票,在泰国中国游客数量众多,但中国游客对泰国的租妻文化不了解,甚至陌生。很多人都是冲着泰国人妖,或是合法色情业而来的。(具体详情自己百度,这里就不细说了。)

房间的夜景也是美到无法形容。本是想去酒店大厅我最爱的那个无敌海景阳台坐坐,但位置依然很火爆,没有我的一席之地。

快速围观看完人妖秀出来看时间还比较早,就在酒店前的沙滩上租了张凉席吹海风,发现路边站了很多野鸡,当时一同伴玩心似起让我也站路边去,看看会不会有人来问,在他的一再坚持下我的玩心也被激发了,我也想看看那会是怎样一种感觉站了将近十分钟也没有一个人上前询问,唯有一个歪果仁在我面前稍微停留了那么一两秒,看来我的魅力还不够后来小伙伴说,你鞋子都不穿站哪里别人一看就不像,因为在沙滩上把鞋子拖了嫌麻烦就没有穿。

Day5
早上的海面非常热闹,很多海上活动已经开始活跃起来。

吃早餐时很多鸽子也跑过来蹭吃,一看就是常客,一点都不怕人。

酒店楼下停放的跑车很酷噢,今天要离开岜提雅回曼谷了。

神殿寺本是昨天的行程,因大家一至同意提前到酒店休息就改到了今天。神殿寺主要膜拜四面佛,在泰国东南亚,“四面佛”被认为是仁慈无比的神祗,据说诚心的祈祷和跪拜,会心想事成,特别的灵验。
如果许了愿,一但愿望实现就必须要还愿。当然不一定要到泰国还愿,只要有四面佛的地方都可以,也可以自己请一尊四面佛回家。

听导游说到这样一个事件,谢霆锋大家都认识吧,他妈妈是泰国人,当时回母国许愿求子,如愿望达成就跳脱衣舞给四面佛看。结果愿望实现有了谢霆锋,就回泰国还愿,但四面佛寺庙都是有很多膜拜的游客,公众人物又怎能在众人面前脱光衣服,于是想了一个办法,因每家酒店门口都有供奉四面佛,她就在自己所住的酒店外用布把四面佛围了一个大圈,自己就在里面跳脱衣舞,结果还是没能万无一失,酒店的楼层很高,住在高楼的住客看到了这一画面,结果泰国的各大媒体记者全知道了,自然全泰国人也就都知道了

中午又再次到了皇家珠宝购物中心,在这里进行中餐泰式火锅,味道依然是很一般,太过于清淡,调味辣椒酱也是很怪的味道。

特意配合我摆的Poes没及时按下快门被我拍成了类似“举起手来”中潘长江的造型。

曼谷毒蛇研究中心,又是一推销保健品的购物点。完全没有吹虚的那么强大,提醒跟团的游客购物点尽量不要买东西,相信很多蜂蜂自然不会上当,大多被骗的都是哪些年长的。
话说毒蛇研究中心全世界只有三个地方1.泰国 2.巴西 3.印度(孟加拉),因为只有这些地方才会有蛇王—“金刚王眼镜蛇”。
蛇有分阴毒(七孔流血) ,阳毒(全身发黑),世界最毒蛇王—金刚王眼镜蛇,3分钟内就毙命, 而且会全身发黑,同时七孔流血。因为金刚王眼镜蛇的食物为眼镜蛇,所以炼就了世界上无与伦比超级剧毒产物。泰国被称为毒蛇的宝库,出产的蛇类非常多。

表演还是很精彩的,最惧怕蛇的我竟然全程看完了。现在看到这些照片心里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特别不舒服,现场反而感觉没这么强烈。

工作人员在接游客扔向的小费,在观看时不断会有人往表演场扔小费,当然这也是他们应得的,表演很精彩也很卖力。

王权免税店,今天的一天行程基本都是购物。

大概比较了下价格,没发现有多优惠,无聊的我在试衣间玩起了自拍。

去酒店的路上堵得不要不要的,坐在车上都已经要崩溃,肚子也饿到不行,真心佩服泰国人民的耐心。一路上没有听到一声鸣笛声,也不见师傅发一句牢骚,如果在长沙估计早已突口大骂了。

晚上入住的曼谷文华东方酒店,要特别介绍下。
曼谷文华东方酒店坐落在湄南河岸边,是一个国际酒店投资和管理集团。文华东方酒店拥有百余年的历史,酒店以其浪漫的殖民风情及优雅风格年年登上各大旅游杂志的最佳酒店榜单。能观看河景的客房、十家别具特色的餐厅以及曼谷第一家奢华Spa使这里成为许多政界名流和演艺明星的最爱,我们熟悉的张国荣,这家曼谷文华东方酒店也是他最爱的酒店之一。最著名的客房是历史悠久的4间作家套房。

我们到酒店时,不知是经理还是什么职位的工作人员在门口迎接我们,为我们准备了白兰花手环,细节做得真的非常到位,有哪家酒店可以做到领导在门口迎接,这种感觉顺间让人觉得自己被重视,感觉身价都被抬高了。还为我们准备了欢迎仪式,进到大厅有小提琴乐队在演奏,好高大上的感觉。

领我们到隔楼休息室,在此等候办入住手续,还贴心的送上冰镇饮料。

楼下欧式的大厅

酒店钥匙设计也很特别

客房通道金碧辉煌,像进入皇宫一般。每层楼都配有24小时管家服务,你随时出房间都能看到他。听说过这么一句话,“如果没亲自感受过文华东方的管家服务,你就不算体验过管家服务”。因为没有需要帮助的,我没能感受。

进到房间太让人惊呼了,以至于都忘了肚子饿,拍拍搞搞花去了一个小时。房间设施非常具全,配有多种充电插头,还有DVD播放机,房间和洗手间各自配有瓶装水等…浴室调节水温的位置设计得很人性化,都有把温度标示出,不至于在开启时过冷或过热看数字选择自己合适的温度,还配有浴盐供使用。

一直想去考山路体验美食,也是背包客的聚集地。因之前住曼谷的酒店位置离市中心有些距离,加上打车过去都会出现堵车也就放弃了,东方文华酒店过去才3.5公里,同伴都不愿意去,她们在中国导游的推荐下在酒店附近解决晚餐。于是我独自前往考山路,在路上半天也没看到空的士,就叫了辆摩托车,给他看英文地名,却看不懂,正好马路边是中学校园区,摩托车师傅找了个学生帮忙,但依然无法沟通,学生又找了路过的校友询问依然不知道,只能再次作罢。本想通过导航走过去又怕等下回不来于是准备和同伴们去会合。当我在路口等同伴来接时,开始帮忙问路的那个学生又出现在了我面前,拿着电话让我接,他竟然帮我找了个中国翻译。太让人感动了,他肯定以为我迷路了看我独自一人在马路上游荡。简单和电话对方沟通后让其转告我已让朋友过来接,非常感谢他的帮忙。因电话对方中文也不是特别好。泰国真的是个非常有爱的国家,这件事让我印象深刻。

晚饭是在这家店铺旁边一家不起眼的小餐馆解决的,环境不怎样但菜的味道还不错,特别是炒的一份青菜味道完全是湖南口味,我们连点了3盘。当时没有拍照因为没去成考山路心情特别郁闷。

711门口遇到的帅哥,明天要回国了大家来711大扫荡。搞笑的是一同伴后面付款找了5-6个人凑款才把账单结清,因最后一天大家身上的泰铢都已用得所剩无几。

喧闹的城市在月归之后,匆忙的人群,来往的车辆人也渐渐减少,城市夜幕的街头昏黄的路灯,无力地照着沉寂的深巷,明天就要离开了,只想尽可能的让镜头留下些什么。

Day6
早餐过后就要赶往机场了,其实是下午的飞机,但因曼谷的交通实在是太堵,唯有提前出发才能万无一失。

餐桌上的盆花非常精致

边用早餐边欣赏湄南河河景,心情也变得更加放松。

又有鸽子来蹭吃啦

酒店有2个游泳池,这是其中之一的小泳池。

酒店的免费摆渡船,可以搭乘去各个景点,晚上9点后停止出航。之前本是准备预定晚上的白兰号游轮游览湄南河欣赏人妖秀,因看到酒店有免费的摆渡船可供游览就没有预定,谁知一路堵车到酒店入住后,摆渡船早已停止出航。

酒店提供散面包供游客喂食,食物丢下河马上就被哄抢光。

湄南河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最近不是上映了一部很火的电影“湄公河行动”就是这条河流。
湄南河又名昭披耶河,是泰国河流中水量最大、长度最长的河流,有泰国“河流之母”之称,同时也被誉为“东方威尼斯”。湄南河全长1352千米,纵穿泰国东南部,流经大城,贯穿曼谷市区。

酒店大堂的吊链都是用干花做成的噢

酒店的门童非常配合的让我拍照

酒店出来后才发现房间忘记放小费啦又悲剧了!小伙伴以为我放了,我以为小伙伴放了,结果!!!
打扫卫生的阿姨肯定在想,这房间的客人是有多小气,住这么好酒店竟然连20泰铢都舍不得付。

这几天一直辛苦给我们开车的大叔,非常和蔼可亲,每次上车下车看到他脸上永远是带着微笑的。

2个歪果仁背着具有民族特色的包包看起来竟也是那么的和谐。

写到这里泰国行程已经结束,但下次我依然还是会再来的,近年来泰国游太过于热门,完全没在我的考虑范围内,甚至嗤之以鼻。经过这次的旅行对泰国有了重新的认识,我已经开始喜欢上它了。

引用 Candice要去看世界 的图片:

这张真是漂亮极了....

2016-11-08 19:49

特意回家打开电脑看 从开头的介绍就已经改变了对泰国的最初印象 ,图片也好美,拍的好美,还有海景无敌了,沙滩酒店水果美食多多,有几张真是拍出来大片的节奏  点了好多赞,真是看了就想去的节奏,好多漂亮的照片、还有还有、看游记的时候歌一直在放 真的很好听、、

2016-11-08 20:12

引用 Karl 发表于 2016-11-08 20:12:30 的回复:

先点赞收藏关注  有时间还会再看几遍....

回复Karl:说得我心花怒放了,看来我的游记又长进了啊。

2016-11-08 22:13

回复Karl:照片拍的真心不错

2016-11-09 22:58

看到这篇又顺便看了看别的 楼主超棒!请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14 15:52

引用 夜间飞行 发表于 2016-11-14 15:52:32 的回复:

回复夜间飞行:可以私信给我,我都会及时回答的。

2016-11-14 16:20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18 14:03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18 14:03:24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曼谷待了3天噢,12月3号尼泊尔与西藏。

2016-11-18 16:06

引用 Candice要去看世界 发表于 2016-11-18 16:06:00 的回复:

曼谷待了3天噢,12月3号尼泊尔与西藏。

回复Candice要去看世界:哦!赞哦
期待您的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