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于广西南北端

一只口红 (天津) LV.3
2016-11-08 08:12 288/5

10月26日晚10:00,天津桂林开启广西八天之旅!
10月27日桂林-北海-涠洲岛,交通费960元10月28日涠洲岛
10月29日涠洲岛-北海,交通费150元
10月30日北海-桂林-阳朔,交通费206元
10月31日阳朔-桂林漓江漂流上半段118元,小份钱20元,交通费40元
11月1 日龙脊一日游,费用175元
11月2 日中午桂林-北京-天津,交通费520元
11月3 日回家
八天三人共花费8819元,人均2940元,交通费1470元,住宿+饭费1470!
老同学南宁出差,为了同学情,我们相聚桂林,感谢老同学11月1日晚上及2日中午的款待!
八天的广西行计划:行程的变化总是随着心情在变!

出发啦😄

计划总是在变化,本打算去四川,结果一改道,就准备去山歌对唱的地儿了!为了省时间我们赶前天夜里的✈,带着俩小妹,草草准备,已在路上!

候机大厅及飞机上来张特写😅

桂林这座城市没有预期的美!桂林只是我们这次出行的中转,也许会是每个游客选择中转的城市!市区景点一般,象鼻山门票70元,而且作为一个只有一座山的公园,感觉门票有点贵贵的,我们只在回的前一晚与它擦肩了,本没打算去,看到公园门口,兴致也就没了,所以一致同意不花70大洋了!桂林的两江四湖我们只拍了日月塔的夜景,没坐游船不知怎样,总之看过夜晚的两江四湖,白天再看,那么萧条!

象鼻山门外拍的!

第一天:赶往涠洲岛

赶往北海涠洲岛

桂林火车站的米粉,味道还可以,赶时间的还是可以去吃的!估计昨晚没休息好,店里墙上贴着二两八元,我看成两碗八元,差距好大鸟

桂林开往北海的🚄!夜里三点到桂林,八点就得赶🚄,有没有觉得很辛苦,累成

明显睡眠不足

沿途风景,是不是很美!今天阴天!

北海火车站,总觉得哪里不太对,有没有

出了火车站,滴滴去了北海国际码头,买了下午17:00去涠洲岛的船票,由于没有计划好,最终在这里多消费54大洋的退票费!😯拿到船票后,去银滩看看,白沙蓝天的海天一线!

清晨的北海别样美!

这个椰子也是巨款的哦,别家都10个子,我们花了20子,买东西还是得多询询价的好,我们的钱也是辛苦得来的嘛😊

银滩里的这家炒米粉好好吃的,而且还便宜,10个子!回来了还在馋呢

天蓝的不要不要的,烤得也是不要不要的!记得多擦防晒!

午后的小螃蟹也是不停的串来串去的,把沙滩也是装扮的花花的!

凹的也太显了吧!后续还会有凹

好可爱的小螃蟹

经过空路海的跋涉,我们正在靠近你,我们的涠洲岛,我们来了😁!

船上观海上日落,岛上的日落由于各种原因错过了!

涠洲岛我们下榻的民宿!何姐一家人都很好,尤其她家闺女,很健谈,她说她最爱吃甜食,而且小小年纪帮妈妈干好多活,打扫屋子,洗碗,和面等,我们有幸吃到她和面的馒头……她儿子也是个无厘头小鬼,他很纳闷,为什么我们会花那么多钱去他们家里,这就是他人所说的,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别人呆腻的地方吧!何姐一家人都好亲切,你可以自己去市场买菜,也可让何姐代买,何姐加工一个菜八元,还算合理,味道也是棒棒!我们入住的傍晚,有一对年轻的小夫妻,在岛上第二天才住何姐家,他们说我们太有福气住在何姐家,熟不知我们查了攻略才找到的,也是我们没有白费时间在研究攻略哦,谢谢大家的游记,让我们省事省心😊虽然何姐家不靠近海,但还是极力推荐的!

何家小院,小小院落,大大爱!

肥肥的海鲜,垂涎欲滴的美食!时间的原因。我们只能吃到这么多,有时间多呆几天甚好!

第二天:骑行涠洲岛💑✌

我们总是没有太多计划,睡到自然醒,背上包包,骑上小电驴,开始美好的一天……
本来打算按着计划先从火山地质公园-滴水丹屏-石螺口,但是由于路不太熟,在景区入口转圈圈了,等找到入口时,半路有几个当地人,拦下车子说不允许进入,他们代保管车子,收费5 元,我们查了攻略,可以停在离他们远一点的地方,就不会收费,从停车子的地方到景区大门口还得走十几分钟,后经过我们考证,你可以硬闯进去的,快到景点入口再找空地停车,会少走很多路……
看着炙热的大太阳,我们选择去滴水丹屏,这里也交保护费的,五元一辆车,后来和何姐聊,他说车子放街上根本没人要的,随便都可放!看到大海,就没有时间了,滴水丹屏玩了一上午,捡了好多贝壳,踩着海水嬉闹,出来滴水丹屏,我们就去石螺口,车子又交了3元保护费,☀太大,我们进去没走几步就出来了,石螺口是看日落的一个点!大大的☀我们驱车打算回何姐家,结果不小心溜达到了圣母教堂,索性时间晚了,就去教堂看看,教堂入口离教堂也有一定距离,如果没人看记得把车子骑进去最好,我们车子没进去,最后出来打了个三轮蹦蹦车,花的有点冤枉!再次骑上小电驴开往何姐家,到何姐家已经下午两点,告诉何姐我们回来了,何姐开始给我们准备迟到的午餐,我们开始处理被晒伤的小嫩脸,再次强调防晒防晒,吃过午饭稍作消息,我们开始探明早观看日出的地点!
我们的小电驴

滴水丹屏哦😊

圣母教堂,没有想象的神圣,不及天主堂的辉煌!周边有几个阿婆在卖纪念品,有一个阿姨看我们买她家闺女的饰品,送了我们一个小椰子肉还有一把小芭蕉,很好吃的!免费的总是比花钱来的好吃

左边笑得灿烂的阿姨就是送水果的,人很健谈!她居然问我们雾霾是什么样子的,新闻老是说雾霾雾霾……灰蒙蒙的,天怎么会是灰色的,我无语😓!真是白天不懂夜的黑!你们不懂我们的苦!

石螺口门口买来的大木瓜,和北方葫芦很像,味道不及何姐给我们吃的甜!

看看暴晒后的脸,这还能要吗最主要是还没等我们回家,脸就开始暴皮了防晒防晒!

整理好心情再出发,天主教堂贝壳沙滩探路!

出发寻找天主教堂,一路问询,很顺利找到了,我们刚把车停好,又来要保管车费的爷爷了,一旁的游客不让给,我们把车停到了他车子的旁边,不出一分钟奶奶也出现了,还是要钱,我索性坐在车上了,也不开走,就坐车上看车子,她也没办法,很生气的离开了,不是我们在乎那几块钱,只是感觉心里就是不舒服,坚决不给,后来我们三个轮着参观教堂!
寻找贝壳沙滩,一路骠骑,感觉到阵阵海风,贝壳沙滩我们来了……当我们停下车子,眼前是栅栏,有一个门还得走20多米才能到沙滩,这时有个当地妇女告诉我们这是贝壳沙滩,收费35元,还可以骑沙滩摩托,没听说贝壳沙滩要门票哦,我没听她的,自己下了车子往前走,准备去看看,结果被拦下,此处禁止参观,很生气,骑上我们的车车继续前行,走了500米左右,穿过树林我们看到了大海沙滩及稀稀拉拉的人,此刻兴奋,我们没花钱不也看到贝壳沙滩了!由于贝壳沙滩在东边是看日出,所以此时人稀稀拉拉,我们也是不知情才跑来的,后来回到何姐家,那对小夫妻说我们,人家下午去西边,你们跑去东边,所以我们的日落错过了!傍晚海边还是有点小凉,我们出来也晚,没一会天黑了,我们捡了捡贝壳,悠哉悠哉骑上小电驴开始骠骑!本打算兜兜夜风,可是有一辆小电驴没灯,只好作罢!回家好好休息,明天观日出!

第三天:涠洲岛骑行

本打算今晚还住何姐家,谁知我们定的那班船取消了,只能今晚离开涠洲岛,我们不想离开!
今天的行程:日出-五彩滩-猪仔岭-火山地质公园-1/4环岛游,经过船票的变动时间紧凑了,日落注定错过了,日出我们来了!

太阳升起来了😁我们该出发了,五彩滩!五彩滩现在维修,八点前可以进去!门口有一个卖海星的老奶奶,我们买了三个海星,可是只剩一个完整的了

石头上都是青苔,好滑的,这里聚集了好多单反家,一个个的三脚架记录者日出的每一秒,这里也是观看日出的一地儿!

猪仔岭是一个集多船只的停靠码头,对面是一个集市,新鲜的海鲜多种多样,一天的买卖开始了!五彩滩出来去往猪仔岭是一个急转下陡坡,何姐一直叮嘱这个地方千万不可以下,我们三个无知鬼,骑着小电驴一路冲下,后来才知道这就是何姐说的那个不让去的下坡沿着海边我们一直前行!

猪仔岭🐷

火山地质公园

火山地质公园出来我们去石螺口门口吃大肠包小肠,上次去厦门吃的好好吃,这里的还是有一定差距,只当填肚子,买吃的顺便购了点物,给涠洲岛人民納点稅,离开石螺口我们回到何姐家,吃了我们钟爱的大花蟹!吃饱喝足继续环岛!
不到五点我们留恋的离开何姐家,不舍终得离别,我们注定是那匆匆过客,即使再好,我们不曾后悔离去!每个地方都会留下遗憾,我们遗憾是时间太短,错过日落!
涠洲岛码头很小,我们放下行李,到码头附近与日落来次偶遇,明知不可能,还是想碰运气,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到了码头海边,阴沉的天还是遮住了☀,我们吹着海风,有一次踩在沙滩上捡起我们钟爱的贝壳……

还是躲不过阴云的密布……

海边捡到的珊瑚礁石,回家做成毛衣链了,超爱

一条不知名的🐠,被冲上沙滩

七点的船票,伴着大风,我们的船启航了!

北海我们注定擦肩而过!

第四天:北海-桂林-阳朔

四个多小时的车,一晃就过去了,到达桂林下午快四点,路程没查清楚,我们做的🚄去阳朔,导致我们多走冤枉路,多花钱还耽误时间!记得,打算从桂林阳朔的朋友们,一定一定要从桂林坐汽车去阳朔,虽然坐汽车要近两个小时!阳朔的🚄站离中心地太远了,我们上🚄前滴滴约了车,可到站给师傅打电话,师傅居然告诉我们他没接到单,太气愤了,他车显示就在附近,最后交涉他让我们等他一个小时后来接人,天太晚,我们不敢冒然等待,只好坐大巴回阳朔,到阳朔西街也快夜里九点了,搭上时间,搭上金钱还搭上气!大家一定不要坐🚄去阳朔

错过了桂林的椿记烧鹅,不能再错过阳朔的,放下行李,匆匆赶来!还好现在营业,只是部分菜品没有了,烧鹅还是没有了……

榴莲酥味道棒棒哒

西街一角!

第五天:漓江漂流,骑行十里画廊!

逛完西街,收拾完已是夜里一点多了,凌晨六点多我们又开始出发了,这么赶路,我们只想多挪一天时间去龙脊梯田
六点多滴滴去阳朔北站,滴滴师傅也不靠谱,阳朔到杨堤滴滴要我们120大洋,自己查滴滴刚九十,他好大胃口,直到我们坐上去杨堤的小巴,他还在北站等待!去杨堤的小巴15元一人,不到七点就有车,还是很方便的,我们选择景点买票,118元一人,我们三个人补了一个30元空位费!一路漂到九马画山,我们选择上半段是因为景都差不多,三分像七分想,自己看到什么就什么,何必随着他人思想游走,满眼的高山哪都能看能想!出了九马画山,坐免费电瓶车到兴坪,后走到观景台,去看人民币20元背景图!这里说一下,坐电瓶车不给观景台下车,到了终点站还得自己沿途返回才能到观景台!之后,滴滴回阳朔,滴滴作用还是满强大

鲤鱼挂壁

右前方有个像驼背老人的山,老人守山

九马画山,我只看出一匹马

我们的船大哥,他要讲解费及慢漂费,我告诉他我们大四,没钱,砍价砍到每人20元消费,船大哥的船确实慢多了,也让我们上岸拍照片了!大家都不易,我们互相理解😊

退房,存包,骑行十里画廊!

我们急匆匆的办完退房手续,出来租了三辆开始人来疯的游走!阳朔去十里画廊还是好找的,但是走一段路别比较多,等到十里画廊路况好很多!十里画廊两边的景很好,但是人为的圈起景点还收门票,感觉心里别扭,沿路拍了几张照片,就骑车走吧!到了岔路口,左边去月亮湾🌙,右边遇龙河,我的计划是按攻略去月亮湾,可好友觉得没时间漂遇龙河,怎么也得看看小家碧玉的遇龙河,一个右转我们开始寻找遇龙河的随便一处河岸,只为看看你的风靡!一路下坡,一路空旷,我们边走边喊,感觉这个世界只有我们!当你亲眼看到她时,所有的累终归化成值得,我们不枉此行!

美颜相机还真强大👍我们是美女

路边的芋头饼,有点硬,充饥还好!

第六天:龙脊梯田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随团,团的是大巴一日游,结果来的车是瑞丰,我们还捞点便宜占,大巴车175元,小车好像两百多
约早上八点桂林车站见,随后司机各酒店接人,阴天闷着小雨,我们奔向龙脊,一路云压的好低,山里雾气也大,飘飘渺渺,亦真亦假,喜欢阴天,喜欢黯伤!三个小时的车,双眼吸金般的看着窗外,雨点忽大忽小,希望山上无雨!到了景区,我们先吃午饭,导游送的两人一个竹筒饭,一杯糯米酒,糯米酒很好喝,只是怕上山不敢多喝,尝了一口,狠心的丢了😔,山上饭菜价钱还算合理,在预期中,竹筒鸡是特色,挺好吃!我们三个点了半只鸡,两个菜,两碗饭,吃饱喝足,上山啦!梯田还是很慑人心的,人在恶劣环境下的本能,超乎常人想象,这里的劳动人民还是原始的耕田收割,环境带给不了他们现代化!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们安之,他们亦安!

午饭就这解决了

被偷拍啦

好知性!

树上有鸟!

龙脊回来约上老友,椿记烧鹅的鹅吃到了,又点了榴莲酥,香香哒!饭后溜达桂林,11路游日月塔,远观象鼻山!

第七天:火车回北京!

睡到自然醒!

早上起来九点多,收拾好退房,存包,出门都11点多了,逛了桂林百货超市,在小南国吃过午饭,买了特产,下午2:00桂林开往北京

第八天:北京-天津

双层火车,第一次见,第一次坐!

八天行由此句号,有不舍,有遗憾!这就是人生!下次远行,我们再相伴!愿我的游记带给你快乐的旅行!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09 10:26

只要你惦记那个地方,就会记得所有细节

2016-11-09 19:50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14 10:52

引用 lzttlove 发表于 2016-11-14 10:52:01 的回复:

回复lzttlove:谢谢,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