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篇

zll (绍兴) LV.6
2016-11-08 08:59 237/7

day 3

三个人早上八点半出发去奈良,先坐地铁到天王寺然后换乘JR到达奈良站。当然奈良站有公交车可以直接到达奈良公园,但是我建议就走着去,可能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吧,不会错过路边的风景和美食。

奈良

奈良站白人老外挺多,都是自由行

出了奈良站,穿过马路,就一直沿着这条路走,两边都挺有特色

过马路的时候来张合影

大概走两三百米可以看到这家卖“平宗柿叶寿司”的寿司店,很值得一买,也算是奈良的特色美食,包装很精致

再往前走点会碰到这家中谷堂,人气最旺的是下图“镇店之宝“---艾草饼,其实就跟我们这边的麻糍差不多,里面是红豆馅,外面裹层黄豆粉,大概十元软妹币一个

中谷堂继续往前走四五十米,然后右转看到一条相对来说人比较多的一条街,然后一直走大概三百米左右,你就会看到江户川鳗鱼饭,这是网上比较推荐的一家店,到店门口的十点五十七分,门还关着,开始营业是十一点,十一点一到就准时开门,里面的服务员都是大妈级别的,整体环境很不错,需要脱鞋然后穿他们的鞋子

经典鳗鱼饭

鳗鱼配白米饭,价格比较适中,人均一百五十左右。

江户川是传统的日式庭院,一草一木都有种匠心独具的感觉

吃完回到主路继续走,一路阳光正好,惬意舒适,空气清新,湖边散步人很多,路上游人也很多,很多老外都是一家出行,往往都是一个手抱孩子和一个四五岁孩子,我觉得这就是文化差异,一、我们很少带这么小的孩子出去玩,害怕生病水土不服,小看了孩子;二、我们大人不敢带孩子出去,觉得累,把自己摆在重要考虑位置。

湖边风景正好

嘿,妞你在看什么

小鹿欢撒地奔跑着

爸爸带着兄妹喂小鹿吃小鹿仙贝,公园里可以买,大概10元人民币一捆。

小鹿的胆子很大,游人都在喂他们,可是貌似怎么都吃不够,这不看上了我的纸袋子,追着我跑,吓死我了,还把我的袋子咬破了

咱们还是来张合影吧

小鹿说:喂喂喂!你怎么光顾着和我合影,我的小鹿仙贝呢

看完小鹿,我们没有选择再去春日大社,时间尚早,只有一点左右,所以我们打算去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需要转车,先去宇治,然后再去稻荷大社,不过不用出站,其实就跟我们地铁换乘道理差不多吧,不知道怎么坐车可以在奈良站咨询,同样提供英语或者中文服务,耗时多少也忘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吧,然后顺便吐槽一句,日本的交通真心贵啊,我的交通卡又要充钱了,呜呜呜

到达稻荷大社。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

由于我们到达稻荷站已经差不多四点,傍晚的山脚还是有点冷,千本鸟居都是拥挤人流,我也只能从网上盗个图,看完鸟居我们毅然选择离开,实在太冷,想着还要去心斋桥吃晚饭呢

不得不在此插一句,就在大社右边有个冰激淋标志,我们就兴致匆匆去吃,一家家庭小店吧,便利店斜对面。还没等我吃上一口,就哗啦掉了,正当我觉得不好意思要找工具打扫的时候,老板看到了,连忙让我不要弄了,然后让他老婆来打扫,不仅如此还免费又给我一个,满心感动啊!另外这边的抹茶冰激凌也是这几天我在日本吃过最好吃的,茶味浓郁,不甜腻,大赞,比心斋桥京都的都赞

离开稻荷大社,我们在稻荷站坐JR先去新大阪,然后新大阪换乘地铁去心斋桥,由于当时一不小心坐过站,所以我们就在难波下车,难波一出来就能看到很大的bic camera,BIC CAMERA是日本屈指可数的大型综合购物中心。以日本主要城市的车站为中心。无论是数码家电,还是生活用品,这里都应有尽有。1.BIC CAMERA的难波店位于千日前商店街旁,搭乘大阪市营地铁到难波出来即到。
2.每一层楼都有明确的说明卖哪几类东西;分别有家用电器,手表,模型,药妆,零食,儿童玩具,母婴用品等等等等,多到眼花缭乱。
3.每一层楼都有中文导购。遇到交流困难时,可以寻求帮助。大概国人看国人比较准,我们经常在选购东西的时候,有中文导购过来用国语问说需不需要帮助。
4.因为千日前线这里有很多很多的药妆店,所以在BIC CAMERA里面的药妆并不是很多,不推荐大家在这里购买。若是想买,就到千日前町里面的小店购买,品种多货物全,同样买满金额可以免税。
5.普遍反映实体店比网店价格要贵,所以同胞们买东西时记得网上比比价哦。由于我哥哥想买照相机,所以我特意去咨询,然后报价给我哥,好像价格确实没什么优势

我在这里买了保温杯和剃须刀,人比较多,尤其是免税收银台,大家还是需要把握好时间。其实像电饭锅和保温杯机场内都可以购买,价格我倒是没注意比较,不过我在机场便利店买的东西和在外面买的基本一样,以此类推,这些东西也不会太贵吧

粉很薄,里面很鲜嫩,酱也很鲜

出了BIC camera ,门口恰好有家元祖串店,当时大概八点左右吧,人也比较少,这家店弥补了我没能吃成新世界元祖串店的遗憾

由于明天行程就是心斋桥,所以我们吃吃就打道回府了,明天见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08 18:26

引用 finalrabbit 发表于 2016-11-08 18:26:53 的回复:

回复finalrabbit:是不是觉得我的游记平易近人

2016-11-08 18:28

楼主你们去三个地方 住宿都住在大阪吗

2016-11-12 13:1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14 13:51

引用 晒月亮的牛牛 发表于 2016-11-12 13:10:55 的回复:

楼主你们去三个地方 住宿都住在大阪吗

回复晒月亮的牛牛:我们都住在新大阪,懒得换来换去,也很方便

2016-11-14 20:22

引用 zll 发表于 2016-11-14 20:22:41 的回复:

我们都住在新大阪,懒得换来换去,也很方便

回复zll:住的地方有链接吗😀😀

2016-11-14 20:25

引用 晒月亮的牛牛 发表于 2016-11-14 20:25:01 的回复:

住的地方有链接吗😀😀

回复晒月亮的牛牛:我是在airbnb上订的,如果需要我明天电脑上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