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游北海道 — 住了一家好酒店(6)

王宪平 (无锡) LV.5
2016-11-08 09:38 246/2

所谓好酒店:一般方面做得到位;特殊地方让你意外。
北海道钏路就有这么一家酒店,让你感到意外!
道东的钏路人气,确实不如函馆小樽来得旺,但它有一家酒店,中文名:维斯塔库施罗加瓦酒店;英文名:La Vista Kushirogawa。
我说过,以前来日本数次,住过好多日式酒店;这次来北海道,又在函馆小樽住了两家,相比较下来,钏路这家四星级酒店出乎我的意料。

1、地处海边。
酒店出门走几步就到了海边。照片里那幢高楼就是这家酒店。远看特别漂亮,富丽堂皇,蛮有腔调的。

2、价格不贵。
不含早餐每晚960元(人民币);早餐另加80元。如去日本旅游预订酒店的话,最好含早。因为,日本街面上的餐厅,都要中午11点以后;即便有早开的,也单调乏味。记得第二天在函馆早上,由于预订没含早,为了吃早饭,一早上跑了好多条街,直到中午十点半才找到一家咖啡面包西餐店。无奈之下,只好在日本第一顿早餐,买两块面包,要一杯咖啡,马马虎虎地打发掉了。

3、免费咖啡
在大厅休息厅里,惬意的沙发旁,提供三个国家的正味咖啡。入住酒店后,我忙不迭把行李放到客房里,就回到大厅里,坐下泡杯浓咖,消除一下疲劳;喝光了,觉得不够瘾,就又泡了一杯淡咖。喝了两杯才上楼,进房间,太太她已把行李拾掇好了。

4、这家酒店的最高楼顶上,有一个不收任何费用的露天温泉。下午3点开,直到第二天早上9点关。那天,喝完了咖啡,我就上楼泡温泉,舒舒服服泡了一个半小时。

5、提供免费拉
每天晚上九点后,向所有住店客人,提供一份做工精致的日式拉面。
外面逛好街,回到酒店洗洗脸,换件舒适一点的衣服,然后下楼吃碗热腾腾的日式汤面,实在惬意无限。
在任何酒店,我没有享受到这番意外!

6、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那儿的早餐
 不是说那儿的早餐昂贵丰富、多彩多样,而是
那儿的各式早点,做得非常用心,食材j精良,手工精致,放在器皿里小巧,吃起来有味道。

先说鸡蛋,有炒蛋饼、煎鸡蛋、煮鸡蛋、冷鸡蛋。照片上的鸡蛋是凉的,口感滑润甜嫩,我搞不懂,这蛋是怎么做的。我一下子连吃了两个。

再说米饭。看上去,小碗里粒粒圆润,晶莹剔透;吃上去,糯而有弹性。特别按日式吃法,拌合上生鲜的鱼籽、海胆、鱿鱼之类的海鲜,味道一点不腥,而且非常美味可口。
来了北海道,一定要好好品尝这儿的稻米、土豆、牛奶,至于海鲜就不在话下了。

总而言之,我的看官们,如有来钏路的,可别忘了,一个你不相识的人曾经住过,还特意推荐的哦?!
照片里那幢高楼就是这家酒店,因为它给我了意外,所以我推荐。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09 10:2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