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人生中短暂的秋------把脚丫子踩到黄龙九寨

曦月 (湛江) LV.15
2016-11-08 10:03 492/4
  • 出发时间/2016-10-28

金秋访九寨,红叶胜花开。
碧海泛五彩,风雪舞剑岩。
四顾皆仙界,一步一徘徊。
挥手暂相别,相约又重来。

本人行程

本人行程:
10.28:廉江-----海口
   10.29:海口-----重庆
   10.30:重庆----九黄机场-----黄龙景区-----九寨沟
   10.31:九寨沟景区
   11.1:九寨沟-----重庆
   11.2:重庆----湛江

写给后来者:

1、 交通:
(1)到九寨的方式:飞机、大巴、拼车等。个人认为重庆九寨沟的机票比较便宜,而且早上到的话,半天游黄龙就已经足够了。重庆---九寨沟的大巴得13个小时左右每天一班,成都----九寨沟的大巴6个小时左右。汽车票最好在“四川汽车票务网”订,其他网站不敢恭维。
(2)机场到景点的方式:机场大巴有九黄机场----黄龙景区----九寨沟沟口路线120元一人,也有直接到黄龙景区或者九寨沟景区;另外一种就是包车,提前订一班400左右,机场门口打的500左右;机场没有滴滴打车。从黄龙景区到九寨沟沟口有班车到达,具体价格没有问。
 2、住宿:九寨沟住宿分三个地方------沟口、镇上、坝上,其实还可以偷偷住在景区里的寨子,价格各异。沟口比较近,到坝上,再到镇上。
3、游玩:个人认为,黄龙景区半天足够,缆车上步行下。九寨沟景区一天则比较累,不过终究是看有颜色的水和小瀑布,看多了会审美疲劳,所以个人认为一天也足够了。当然在里面住一晚是再好不过了。最精华的景点是:犀牛海、镜海(这两个得上午十点前看)、五花海、珍珠滩瀑布、长海、五彩池、诺日朗瀑布、树正寨。建议“Y”字形里,上午玩原始森林天鹅海方向,下午玩长海五彩池方向,因为五花海下午拍照逆光,长海上午拍照也逆光。
  可以徒步的路线:
(1) 、老虎嘴----五花海----珍珠滩
(2) 、长海----五彩池
(3) 、珍珠滩-----镜海------诺日朗瀑布
(4)、犀牛海------树正寨

4、4月1日----11月15日为旺季:220门票+90观光车
过了11月15号以后属于淡季,只需80元门票,而且买了观光车费,相当于80+80+80=240可以玩两天。

正文

刚毕业出来工作就想着去九寨的了,只是一直因为各种原因搁浅了,后来暑假有时间却遇不上红叶,所以今年给自己下了最后通牒-----必须去!所以就算只有五天假期也去了,现在想想真的很疯狂,不过我也无悔了。
想到只有五天的假期,心里就只打鼓,生怕途中会出现塞车延机之类的事件!后来才知道,怕也没用,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一不小心还真上演了一场“川囧”。

10月29日

10.29
在做攻略的时候就已经抑制不住兴奋了,当踏上到重庆的班机就已经开心得不要不要的了。可是,天意弄人啊!第二天差点错过了重庆----九寨沟的飞机,仅用十分钟时间从值机处狂奔到登机口,这辈子都没经历这么囧的事情,坐上接驳车后以为自己的手机落下了,结果一通人帮忙找了以后,发现在自己的包里。那一刻,特别羡慕隐者,好想隐形啊``````在机上俯瞰阿坝这片区域也是一种享受,不时有几座山高耸入云。另外,也是因为迟到,所以认识了可以搭伴的三位小伙伴。他们是军人呢,特别敬佩的一种职业。

10月30日

10.30
在降落时,发现外面已经下雪了。小伙伴都冷得哆嗦,我却更兴奋!鹏哥问:“下雪是好事还是坏事呢?”对我这为来之热带的海边女孩,下雪当然是好事啊,第一次见到雪呢,虽然到地上都融化成水了,还是很满足地遇到下雪。三位小伙伴听了我的攻略之后,就同意了我的方案,所以说出门还是要做攻略的,真心不能说走就走啊。我们在黄龙景区用了半天时间,很幸运的是到了黄龙景区后天放晴了。我们游玩黄龙的方式是坐缆车上步行下,这样节省体力和时间。
黄龙的精华景点是五彩池,游览路线的是单线游览,景点比较少。初见五彩池,让我想到了泡温泉,虽然我从没泡过。一个池子挨着一个池子,颜色也一个比一个深,再一次感慨到大自然的神奇。不时看到路边有不少的积雪,看到一些冰条结扎枯枝上,时不时被从上往下流的水冲击着,却还紧紧相拥,像对分不开的恋人似的。深深浅浅的池子,颜色斑斓的水,配上蓝天白云和洁净的雪山,这宛如仙境,让我忘记了烦恼,沉静在大自然雕琢的美景当中。一路往下走,不时看到一个个的池子,颜色也斑斓,也有枯竭的池子,还保留着原来的形状,只是里面的水不知去了哪里。越往山下走,树木越发显得高大,没了阳光,觉得特别神秘宁静。看着高大的松树,觉得随时会有野兽出没似的。
结束了黄龙游玩,在门口等司机时发现原来黄龙景区有到九寨沟沟口的班车。但是确实没有前面驴友说的滴滴打车。在往九寨沟的路上,看到了路边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积雪覆盖在小草上,也是一种美。可惜的是,我晕车••••••值得一说的是订了一个像宾馆的青旅,不过老板特别的好人,带我们吃饭吃早餐,还帮我们买车票,在这里给你点赞了。

10月31日

10.31
我们大概是在八点的时候买门票进沟的,遇上了很多旅行团,所以在搭景区观光车时,被分流了,选择在诺日朗下。当犀牛海映入眼帘的时,觉得自己来对了地方,以为等下可以回过头来拍,可惜这后来成了一大遗憾。值得高兴的是,我们遇上了镜海,从诺日朗游客中心步行到镜海大概有一两公里的距离,沿途的风景特别美,沿着一条弯曲的路,两边不满红色叶子黄色叶子的树,右边还不时出现一个又一个的海子。镜海,碧蓝的水,倒影着远处的雪山,旁边布满黄色红色绿色的树木,水底的枯枝,这一切的一切,让人回味无穷,宛如身临仙境。接下来坐观光车到长海五彩池,五彩池也是值得一去的景点,蓝色的水,清澈见底,就像森林里的一颗蓝宝石。后面的景点就有些大同小异了,都是碧绿或深蓝的水,只是对沉静在海子地下的枯枝有无尽的遐想。最后一站,诺日朗瀑布拍照也是很不错的一个地方。
以前觉得秋是干燥落寞的,如今觉得秋可以美得很过分,可以美得像童话,可以美得让人一眼就是一生。

11月1日

11.1
今天是返程,坐上重庆的车上经历一次“人在囧途”的体验,车子翻过一座山,来到山的阴面时突然发动机发出奇怪的噪音。而后,车子一路滑行来到山底的一间饭店前,司机说发动机出了问题,得等别人拉配件来,这一等就三个小时。鹏哥则寻求了支援,出色的是关键大哥竟然跟车的老板要回了五百块钱,这就是魄力啊。然而,支援我们的车子在半路也出了问题,折腾到后来直接包了饭店老板的车前往会合,到重庆的时候已经八点半过后了,幸运的是三位小伙伴赶上了去丽江的飞机。我们也就此分别了。
在这里特别感谢送我们到重庆的叔叔,不管目的如何,他是顶着不懂归途的风险送我们到了重庆,后来我帮叔叔下载了地图,也不知他懂不懂看,最终是怎么回到的。

在短短的两天游览中,非常感谢关键大哥、鹏哥、和娟娟三位小伙伴,你们都在我美美的旅行记忆里,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淡化,多年以后还是会记得你们俩是那么逗比和关键大哥的强大魄力。
       反正感谢这一路上遇到的人,感谢你们给我带来的帮助和快乐,遇上你们真好!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08 11:26

引用 zhangli 发表于 2016-11-08 11:26:44 的回复:

回复zhangli:谢谢

2016-11-08 12:11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14 11:51

引用 妖精也很好 发表于 2016-11-14 11:51:38 的回复:

回复妖精也很好:哈哈,假期比较短!七藏沟也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