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完的云南……(普者黑,东川,大理)

yqm LV.3
2016-11-08 10:28 756/3

你意识到生命有多宝贵的时候,你就会特别惜命,但惜命最好的方法不是养生,而是折腾自己,把自己的生命淋漓尽致地燃烧透了……工作上折腾,是对梦想的尊重,生活里不折腾,拿什么回忆,不出去折腾,有负生命给你上场的机会,远方若是吸引你,那就去折腾。
       从我热爱旅游以来,我每次出行,蚂蜂窝是我必备的软件,给我出行提供了很多帮助,更让我发觉下一个目标,这是我第一次学在网上订机票,火车票,
住宿,景点门票。这也是我第二次云南行,第一次在2013年4月份,旅游线路重庆丽江-沪沽湖-昆明西双版纳
昆明重庆
       这次的云南行,主要目标是大理洱海,由于这次休假的时问较长,一道去了普者黑东川。好了,先上几张美照。

远看美少女

近看少女的妈

拍婚纱照的新人

关于花费

这次出行我们四人自游行,平均年龄52岁,历时十一天,人均开消2800元,其中机票往返2392元,火车票813元,大巴1010元包车380元,景点门票650元,住宿2580
元,其它生活及杂支3300元。

关于住宿

普者黑我们选择了性价比高的那里+
客栈,离青龙山码头很近,上青龙山看日出很方便。

东川我们住的红土地七彩人家,老板人很好,班车一到,赶忙给我们搬行李,可以包车,吃住行一条龙服务。

那里十客栈

红土地七彩人家

大理我们住了三个地方,一个是喜洲海舌素光客栈,是我们这次出行评价最好的一个客栈。我们网上订的二楼一个大床房,一个家庭房,由于家庭房是广东一家三口没退房,给我们换了个大套房,相当不错,吃饭与客栈广东客人一起拼吃,八菜一汤,味道不错,每人25元,早餐10元一个,有牛奶,鸡蛋
稀饭,馒头,喜洲粑粑,有种家的温馨,这是两个年轻大学生合伙开的,很值得推荐。

玩玩穿越

大理另一个客栈是挖色的苍海往事客栈,海景房,离小普陀很近,三楼房顶上有长条白桌,躺椅,很适合拍照。

第一站 普者黑

1天

普者黑位于云南文山壮族自治州邱北县城西北,距县城18公里,这里河流湖泊密布,蜿蜒曲折,这里既有桂林山水的奇山,又有江南水乡众多的湖泊,行走在普者黑,如置身于诗画中,令人陶醉。这里因《爸爸去哪儿》而火,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每年六七八月这里的旺季,万亩荷花在夏日里绽放弥漫了整片湖水。
        第一天我们还是比较赶,为了当天赶往普者黑,订的早晨6.45重庆昆明的机票,早晚价格相对便宜些,九点到昆明长水机场,出站后左转100米左右,坐919机场大巴到东部客运站,每人10元,东部客远站到丘北的大巴一个小时一班,票价有
110元,138元的,车型不同,里程大约
350公里,五个半小时左右到丘北,下车后到公路边公交站台转乘丘北普者黑的公交车,票价2元,经过一路颠簸,五点半终于到达目的地那里十客栈。由于淡季,整个客栈就我们四人,非常清净,客栈离青龙山很近,青龙山是我们必去的景点,在山上俯瞰普者黑全景非常漂亮。

2天

去之前天气预报报普者黑基本上每天就有雨,幸运的是我们到这边没有下雨
,虽然没有蓝天白云,但我们已经很满足了。头天我们在携程网订了天鹅湖的门票,现场买80元,网上65元。那边最多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马车,每人5元,由于现在己没有荷花了,我们就没有买套票(210元)坐船游玩。我们坐马车在九点以前赶到天鹅湖景点,看到了天鹅的放飞,每天上,下午各一次放飞,需要去的一定要问好时间,天鹅湖不算大,
我们边玩边拍照,三个小时后我们回到了客栈。下午三点多钟我们又坐马车去观看桃花岛〈杨幂最近在此拍的一部
电影外景〉。最后登上了青龙山,山不算高半个小时的路程,上面有好几个观景台,可以全方位俯瞰普者黑全景。

难得的几张合影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人与动物和谐相处

3天

早晨吃过云南米线我们就拖着行李坐上普者黑到邱北的公交车,再从邱北转乘昆明,最具戏剧性是我们上公交问个司机到昆明坐车在什么地方下车,司机告诉在终点下,结果到邱北后看见我们来时下车的地方,立马叫司机停车,以为司机忽悠我们,下车后才知道我们来时下车地是停车场,不是车站,害我们拖着行李多走了三四公里路程,累死宝宝了。又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折腾,才到昆明东部汽车客运站,出站就是公交枢纽站,马上换乘东部到北部站的公交906路。下车后先到车站买了第二天八点半到东川红土地镇的班车,途经花石头,乐谱凹和锦绣园等景点,票价43元,每天只有两班发往红土地镇的班车,七点四十和八点半的.错过了只有先坐到东川区的班车,再转乘到红土地。

第二站东川红土地

4天

去东川完全是被图片的美图吸引了,对于第二次进云南的我,当然要去更多没有去过的景点。到东川一定要去看红土地,这里是摄影者的天堂,你会被那一片片色彩丰富的土地所吸引,居高俯瞰,各种颜色线条光影呈现眼前,
如一块被打翻的巨大调色板,五颜六色
,泼酒出一幅绚丽多彩的自然美景。红土地主要景点有螺蛳湾、瓦房梁了、乐普凹、锦绣园、七彩坡、打马坎、落霞沟
,每个景点比较分散最好包车出行。包车一天200元。

昆明东川红土地镇一百五十多公里,由于限速,加上一路上下人,竞然跑了四个小时,我们在网上订的红土地七彩人家客栈,条件一般,标间每晚
88元,吃住行一条龙,这里离乐普凹
,螺咝弯,瓦粱子很近,拍日出日落很方便,老板很热情,十二点半车一到,老板赶忙给我们搬行李,给你详细介绍拍摄攻略,下午三点多我们到螺蛳弯,瓦房粱子拍了很多照片,回来路上我们遇到两个重庆老乡,他们是自驾过来的,又与他们一路驾车去了锦绣园,

5天

为了看日出,我们六点钟起了个早床,老板包车带我们来到打马坎,这里己经挤满了众多摄影爱好者,长枪短炮三角架一应具全,早晨这里特别冷,把我所带的衣服全部穿上。看完日出,我们去了七彩坡,锦绣园,乐普凹,九点多钟回到客栈吃早饭,由于白天太阳太大,不适合拍照,下午三点半再出去游了红土地大观,落霞沟,千年老龙树。
今天花200大洋包车游很值得,既玩得舒畅,中午也能午休,悠哉悠哉。明天我们要住新的目的地大理洱海出发,也是这次出行的重点。

下篇待续

前言

上篇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08 19: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