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亲子游记——迪士尼寻踪

2016年10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8日-11月1日,
我计划去上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临时决定带着孩子去上海,手忙脚乱地做功课,希望一切顺利~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因为宝爸的临时出差决定,我们匆忙定下了这次上海之旅。虽然之前也去过上海,但我们对上海还是很陌生的。这次带孩子去,我们想到的关键词只有一个:迪士尼。今年6月刚带孩子去了东京迪士尼乐园,觉得她对一切适应得还不错,现在眼看琪琪就要4岁了,这次国内走一趟,期待能为她增加一份快乐的回忆。

★~☆·☆.~*∴*~★*∴ *·∴~*★*∴*★~☆·☆.~*∴*~★ ★~☆·☆.~*∴*~★*∴ *·∴~*★*∴*★~☆·☆.~*∴*~★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顺道看看我们之前游记:

带着宝宝去三亚——11月天域度假酒店攻略:

6月亲子日本行——初见迪士尼:

由于行程订得匆忙,10月28日(周五)到11月1日(周二)。我们只有大约一周的时间做功课,好在5天4夜的行程中一切都以迪士尼为中心,任务量并不大,而且在国内旅游,很多因素导致功课无法做得特别详尽。我的下一旅程已经定下来了,欢迎朋友们到时候来读读我的下一篇游记,你们会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做功课!

Day 0——踏上旅程

我们去程订的是厦门航空,回程是南方航空,一家三口的机票人均1000元,住宿订在南青华美达酒店。

厦门航空给孩子的贴纸拼图,还是很用心的,谢谢~

琪琪上了飞机就开始看书,自从能自己看书了,带她出门还是比较省心的。

订酒店实在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那些差评看上去就让人立马关页面啊。本来想体验迪士尼官网酒店的,可是评价都不太好。最后考虑到酒店的位置,出行方便,姑且相信华美达的品牌,就选了这里。南青华美达离机场和迪士尼乐园都不远。交通方式我们选了租车,感觉能自由一点。

下了飞机,去租车公司的窗口办手续,租车公司把车开到机场楼下的停车场,检查车子,简单沟通一下就OK了,我这是第一次出门租车,感觉现在的服务真是方便。租车费用视车型、配置和是否是本地牌照而定,差距还是很大的。考虑到我们市内行驶都是在周末,不用担心限行问题,所以就没选择沪牌,也省不少钱。

我们的手机事先下载好了上海的导航地图,不管去哪都可以不上网直接导航,宝爸的手机导航配了个郭德纲的语音提示。去酒店的时间已是晚上,一开始没看到酒店入口,一脚油门就开过了头。听老郭说“大圣,你已跑偏”和“你已误入歧途”的时候还是挺让人来气的。

酒店很气派,门口的大喷泉很有诚意。酒店大堂很漂亮,也很冷。我们去上海这几天上海也降温了,导致给琪琪带的好几件外套中,最终也只穿了一件最厚的。房间在7层(共8层)的一头,酒店很新,总体来说设施都不错,还是新酒店住着赏心悦目,不过可惜我们的房间没有浴缸,虽然这几天匆匆忙忙也没时间泡澡。第一天去的时候感觉有点装修完的味道,后几天就不觉得了。如果房间里能有孩子的睡衣和洗漱用具就好了,我们都是自带的。看停车场感觉在这里住宿的客人其实不多。

把行李放进房间,简单整理一下就该吃晚饭了,我们直接在酒店里吃,服务员有点缺乏训练的感觉,我们点了薯条,干炒牛河,一个披萨,味道尚可,吃得挺饱。

房间里很暖和,完全没必要开空调,第一晚琪琪穿着睡衣出了好多汗,后几晚都只穿了一件小背心。

Day 1——上海自然博物馆~迪士尼小镇

一觉醒来就是周六了,这天上午我们计划去上海自然博物馆。早餐在酒店吃,品类还算可以,吃得饱饱的我们就出发了。

跟着导航总算走到了博物馆停车场,结果保安把门拦住了,也不知道是车位已满还是怎样,然后他们把我们引到了一片废墟上……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片停车场了,实在是脏乱差啊,还收30元停车费!

我们去的时候是10点左右,显示馆内已经有1000多人了,门票大人30元,1.3米以下的孩子免票,这票价设定得太真诚了。

大城市的博物馆果然不同凡响,一走进去我就有想办年卡的欲望了,当然几年也不会来一次上海,如果住在本地我一定会每周都带孩子过来。这里就是一本巨大的立体百科全书,能满足你对知识的一切渴望,每个单元都值得在里面反复回味,不然一时很难消化。

一楼的恐龙模型会动,琪琪还有点害怕了呢。

在这个充斥着科学知识的空间内,讨论生死的哲学意义。

这里的休息区也有万圣节的装饰呢。

鹿的头骨墙好壮观。

鸟的分类树。好想在这里盯一个小时,把分类牢牢地记在脑海里。

琪琪在博物馆里玩得非常开心。

离馆后我们在周围转了一下,拍拍照,周围的雕像都很漂亮。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是走马观花地看了一圈,无法多作停留。接着去吃饭,听朋友说美罗城的美食多,那就美罗城!发现市内真的好拥堵,而且停车位不好找,美罗城的停车位已满,我们绕了一圈发现有停车位了,停车费居然每小时15元,后来才发现这竟是这几天最便宜的停车费。这期间琪琪在车上睡了一觉,算是午觉了。

美罗城的地下一层是五番街,里面日式的餐饮店居多,考虑到琪琪的口味,我们选了一家鸟心,坐下一查大众点评,其实评价不太好啊,不过罢了,既来之则安之。口味还不错,中规中矩。

吃饱了饭,在五番街上遇到这么一家专门做芝士挞的店,一看就很好吃!15块钱一个,我们买了一个尝了尝,特别特别好吃!很松软,也没那么油。

这时看到一个龙猫主题的小柜台,还有幽灵人可以拍照合影,我和琪琪就冲上去啦。原来楼上有一家宫崎骏的主题商店,实在是好可爱啊!当然价格也非同凡响,一根发绳就要70块钱。我们瞻仰了一圈,拍拍照就走啦。如果要买什么,等琪琪看过宫崎骏再说吧~

楼上还有一家日本的3COINS,本意是3枚硬币的店,在日本也就是300日元店(含税324日元)。我在里面看到有雨衣,就买了一件,30元哪。因为天气预报说去迪士尼那天下雨,我们只带了一把伞来,带一件雨衣备用。后来真的用上了。

下午我们去了迪士尼小镇,它是上海迪士尼乐园外面的一小片商业区,里面有很多迪士尼主题的装饰,一家超大的迪士尼商店,还有很多家餐饮店,不需要门票。作为去迪士尼乐园的预热,我们先去小镇看看。

上一张迪士尼整体区域图。最后一天我们还安排去了旁边的星愿公园,在后面详细说。

我真的要抱怨一下迪士尼周围的路标,指示太不明确,或者说基本没有指示,即使你远远地看到城堡了,但就是找不到停车场。我们绕啊绕啊,导航所指的停车场被封住了,好多地方有交警,他们不让你随便停车,问路的话,每个交警说的还不一样……绕了几圈之后,最终我们找到了个P6停车场,地面破破烂烂的,停车费60元一次……好贵啊。这次租车的停车费花出去好多,而这还不是最贵的。在玩具总动员酒店旁,跟着人流走10来分钟吧,就到了小镇,旁边就是迪士尼乐园入口。

正值万圣节前夕,小镇上的万圣节装饰很多,还有免费拍照的,我们拍了好多。

漫威商店好多人在排队,我们就没进去凑热闹,对漫威的爱没那么浓厚。

这家迪士尼商店特别大,商品太多啦,两只眼睛都不够看的,这里晚上10点关门,所以好多在迪士尼乐园玩了一天的人也到这里买东西,晚上结账那是人挤人啊,好在款台比较多,可以分流一下。

其中有一台试穿游戏镜,人站在镜子前,镜子(其实是屏幕)里会先后出现9款公主裙,可以配合人的动作移动,就好像穿在人身上一样,还有王冠和手杖都是配套的。琪琪就算是盯上这台机器了,反复去玩了不下6次,工作人员都认识她啦。

我们在这里买了点纪念品,也是为了去乐园那天省点时间,到时候就不逛商店了。我们是定在10月31日周一去迪士尼乐园,正好是万圣节。商店里万圣节商品两件以上打6折,我们买了万圣节的米妮耳朵(原价125元),还有一个pin(原价39元),这样总共不到100元。我还想借这个pin体验一下迪士尼的换pin行动呢!

这条裙子我和宝爸都一眼相中了,试穿一下效果蛮好,果断买下,周一穿着去迪士尼玩~试衣间里也很梦幻啊,好漂亮。

在店里见到的最温情的一件商品。木法沙做得再帅一点我也就买了……

上海迪士尼特有的中国风米奇耳朵~

米奇和中国结的产物~

从外面看白雪公主城堡。期待走到里面那天。

门口的米奇喷泉,也很好看。

下午4点开始,每小时的整点都有一个万圣节的小演出,就在室外的舞台上,有米奇和米妮登场,这演出太火爆,简直人山人海,结果琪琪还每个整点都要去看,把我和宝爸累坏了。

小镇上的乐高店。好壮观。

晚上就在小镇上吃饭,到处都有人排队,好不容易找了一家排队人少的,觉得小笼包和馄饨琪琪都爱吃就进去了,结果最想点的都没有了,只好勉强点了一屉包子、一碗馄饨和一碗面,这么小的包子,一屉竟然5个,馄饨一碗竟然6个……味道很一般……还好琪琪很给力,吃了不少,看来真是玩饿了。我和宝爸对这个味道实在没吃下多少。

小镇上的星巴克。本以为会有米奇元素在里面,结果完全没有。

小镇上的迪士尼包装袋是这样滴~一块钱一个呢。

回到酒店也很晚了,快速地收拾收拾就睡了,这第一天算是玩得很圆满。

Day 2——上海科技馆~迪士尼旗舰店

这天上午去的是科技馆,跟前一天的自然博物馆比那是……没法比了……感觉很没人气呀,票价还60元一个人,场馆比较旧,我们对机器人比较感兴趣,可惜机器人馆也很简陋,机器人表演也是没什么亮点啦。

中午吃饭去的是正大广场,是个奥特莱斯?没看出有什么跟其他商场不同的。里面有个反斗城很大,嗯,这个规模还差不多,大连的实在太小啦。

给琪琪买了个颈枕,我早就想买这个了,差点就在亚马逊下单了,这次竟然这么有缘,还打折,就让琪琪挑了个喜欢的造型买啦。

玩了一会儿就要吃饭了,我们在乐凯撒吃的披萨,风情夏威夷和香芒醉鸡两种披萨味道都大赞。在这里我们还去FamilyMart买了点蛋糕面包巧克力,都是准备带去迪士尼吃的。迪士尼规定可以带未开封的食品入园。

然后我们去旁边的东方明珠看看,那里有迪士尼的旗舰店呐。走过去路过同道大叔咖啡厅(跟LINE有什么联系吗?因为卡通形象好相似。没仔细查……),好可爱啊,卖好多小商品,我们在里面一顿拍照。旁边是咖啡厅,还排着队呢。

说起来虽然来过上海几次,还真没好好看过东方明珠,这次离得这么近,多拍了几张照片。迪士尼旗舰店外面就好漂亮啊,来一张迪士尼钟楼和东方明珠的合影。旗舰店外有一个米奇形状的花坛,没来得及在天桥上拍照就下去了。

给迪士尼钟楼和东方明珠合个影。

店里的顾客很多,这里还是比迪士尼小镇的商店小,不过打5折的商品很多!店内的墙上有动画效果,迪士尼的卡通人物轮番出场,琪琪看得目不转睛。我们给琪琪买了一个盘子,希望她能好好吃饭!

旗舰店的包装袋是这样滴。

Day 3——上海迪士尼乐园

总算写到重头戏了!关于迪士尼的一些基本介绍我在之前的东京游记中提过,这篇里就不详细说了。

上海迪士尼乐园于今年6月正式开园,在繁忙的旺季过后,现在逐步走向淡季,我们选择了周一出行,一个是因为票价便宜(工作日成人票370元,儿童票280元;周末成人票499元,儿童票375元),另一个,也许游客会少一点?现在是早上9点开园,晚上7点闭园(好早啊,日本都是10点闭园)。琪琪还没过4岁生日,可是已经超了1米,就要买票了,日本迪士尼4岁以下都免票的,如果这次是去日本玩,还能省下门票呢。

我们早上定了闹钟早早起床,之前找停车场又花了不少时间,上次是在P6,这次宝爸总算成功找到了P1!停车费80块!为什么还有个司机在问100块的停车场在哪!不过这下应该离得近了吧!可是下了车却根本看不到城堡……保安如是说:“请乘坐2路公交车一站,下车即是。”P1啊!还要坐一站公交啊!!大清早的感觉好眩晕。我们上车的站原来叫作迪士尼乐园酒店站。

总算赶在8点半到了乐园门口。这时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很多小商小贩在卖东西,假冒的米奇耳朵啦,小挂件啦,远处还有兜售门票的……对了,这天早上下雨了,小雨,但是必须打伞。宝爸抱着琪琪打一把伞,我就把雨衣穿上了。

一开始是安检,工作人员要检查包,开封的食物不能带。我看到前面有人真的带了方便面进去。工作人员说上次还有人带大闸蟹哩!我好佩服这些人啊……我问工作人员今天人少不少,结果他们说其实周一人多,周日人少,周日票贵啊,大家都等周一来。我在官网上买的票,不用像日本打印出电子票,而是到了检票口直接划身份证出票,也挺方便。在检票口处可以拿乐园地图和演出时间表,演出时间表是经常变动的,以当日时间为准。

我安排宝爸一进门就去拿快速票(FP),因为仍然是以琪琪玩的东西为重点,所以先去梦幻世界拿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小飞侠或者维尼熊的FP,我则带着琪琪去租童车。好多人在租童车,竟然70块一辆啊,为什么我看到的攻略里写的都是50??然后遮雨棚60元……130块钱就这么飞出去了。宝爸说:“我们是晴男晴女啊,为什么要买棚!”没错,以前不管我们去哪里旅游,就算天气预报说有雨,等我们去了也晴了。但是看目前这雨的形势,不买也不行呀……而事实证明还是宝爸说得对,入园不到一个小时,雨就停了。

要吐槽一下,这天可是万圣节啊,我们都戴上万圣节的米奇耳朵了,为什么乐园里毫无万圣节的气息!简直不敢相信!

入园先拍个白雪公主城堡,好漂亮~一路上随手拍拍爱丽丝迷宫等周围的景色。

结果一大早人们大概都去探险岛和明日世界抢FP了,探险岛的翱翔•飞越地平线和明日世界的创极速光轮是上海迪士尼最热门的两个惊险项目。梦幻世界基本都没人!我们真是乐开了花!

这里说一下上海迪士尼的FP发票机和东京的不一样,东京迪士尼是每个有FP的设施前面有几台发票机,想取FP的人到设施前面去找就行了;而上海的是每个区有专门放置发票机的游客中心,同一个区域的FP都在这个游客中心取票,如果你只跑到设施前面是没有发票机的。

宝爸拿了三张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FP,9点40分就可以玩了,也可以在9点40分拿下一次FP,很快。

我们就先坐了小熊维尼历险记,跟日本的内容不太一样,日本的更梦幻更治愈一些,上海的跳跳虎出场有点多了吧,我们想看的是维尼呀!

一出来就是商店,不过今天的时间就不花在买东西上了~

然后去坐了旋转疯蜜罐,也没排队,没人嘛。总地来说有了迪士尼这个品牌,各处设施还是很精致很漂亮的,这是国内大部分主题游乐场所没有的。

路过《冰雪奇缘·欢唱盛宴》的表演场,这是今天一定要让琪琪至少看一遍的表演,琪琪最喜欢冰雪奇缘了。

接着是小飞侠天空奇遇,没排队,感觉蛮好,星空效果很美。由于很多地方是黑的,没办法拍照啦。玩完后,宝爸说他有点小怕……宝爸有点恐高。

往明日世界区走的路上,可以看出这个时间人还很少。

把门票拍下来留念。

这时我决定自己去拿创极速光轮的FP,可惜因为下雨,超极速光轮暂停开放,开放时间待定。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开放了,等再去取FP的时候发现早就发光了。既然来到了明日世界区,看到巴斯光年星际营救也不用排队,我们就去玩了。这也是有FP的项目。在东京迪士尼我们玩过这个,射击类,还可以,所以这次我的得分非常高。两人一辆小车,三个人是坐不下的。

从巴斯光年出来后琪琪说还想玩一遍,宝爸就带着她又去玩了一次。我就在周围转一转,发现有大白的人偶和HIRO可以合影,我就去排队了。人也不多,很快就拍到了。等琪琪和宝爸玩完巴斯光年出来,大白合影还截止了,很遗憾琪琪没能排到,她也喜欢大白呢。

然后到了小矮人矿山车的时间,我们就去坐了,其实这个也不需要排队的,既然有FP就用了。身高限制97厘米,琪琪达标了。这个是有一点点惊险的,琪琪玩得还挺开心,倒是宝爸吓坏了。

问琪琪还想玩哪个,琪琪说还想玩维尼熊,我们就又去给她拿了一次维尼熊的FP。

接着琪琪想去城堡看看,宝爸说既然我有几个想自己玩的项目(刺激的项目宝爸都不玩),可以让我自己去取一张FP,然后我就飞奔去找飞越地平线了,可是!这时候人已经多起来了,飞越地平线的FP已经发完了,所以这是我这次唯一的遗憾,没能玩到这个,这里一直都是排长队,而我实在没时间过来排队。

在这个游客中心只能取雷鸣山漂流的FP了,我只好取了一张,虽然对这个兴趣不是很大,而且关键的是会打湿!早上这段时间的雨不大,可是我这双透气的运动鞋早就湿透啦,走到中午的时候两条腿感觉很冷,我可不想再沾水了……FP上写的时间是12:55到13:55。这个身高限制107厘米,琪琪还玩不了。

这就是雷鸣山漂流,从外面看起来,做得还是很有感觉的。

取完FP,我往城堡跑去,跟琪琪和宝爸会合。这一天的移动都是带小跑的。

城堡里面的画好美啊,真是好喜欢。

仰望城堡的天棚,简直要忘了身处现实世界。

接下来一起去看了漫游童话时光,排队的人还挺多的。楼梯两侧的石雕非常精致,可是人太多了,被人流挤着都没法好好停下来拍拍照。里面是讲述白雪公主的故事。白雪公主一段说话唱歌的录像我看得很惊讶,竟然与中文口型是吻合的,真的是为上海迪士尼量身打造的。

从城堡里出来,听好了很大的迪士尼音乐声,我们循着声音追过去,是城堡正面的奇想花园前已经开始上演《金色童话盛典》演出了。迪士尼经典人物们纷纷登场,都是外国演员,唱着各自的主题曲翩翩起舞。听得人家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有迪士尼的陪伴,童年是五彩缤纷的。每首歌里都流淌着动人的故事,凝聚着背后工作人员的心血,更记录了我自己小时候的回忆。特别是《A WHOLE NEW WORLD》(阿拉丁)和《PART OF YOUR WORLD》(小美人鱼),每次听到都会唤醒我心底的那个孩子,这些影片曾经让她的世界打开了另一扇天窗。很感谢这个世界有迪士尼,很庆幸这些故事在多年之后仍受到全世界孩子的喜爱,让它们能继续在琪琪身上得到感动的延续。

《金色童话盛典》一结束就到了《冰雪奇缘:欢唱盛会》的第一场演出时间了,我们在人群中跑了起来,听说《冰雪奇缘》的演出特别棒,最喜欢《冰雪奇缘》的琪琪可不能错过。当我们跑到会场门口,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准备关门了,为了不影响演出效果,迟到的观众就只能等下一场了,幸好我们跑得快。

因为卡点到的,已经没有前面的位置了,但空位还是不少的,就是没那么正了。不过即便这样还是能感受到演员们传达出的热情,非常不错的演出。主要演员都是外国人,说的是汉语,但有时还真有点听不明白。雪宝是个会动的人偶,做得相当不错。舞台两旁的墙壁上也可以影射画面,跟电影院的ScreenX是一个效果呀。

《冰雪奇缘》作为近年来迪士尼的新作之一,取得了尤其卓越的成就。它一出现,什么《勇敢传说》,什么《超能陆战队》,什么《长发奇缘》都黯然失色了(不过我特别喜欢长发公主的配色!!)。公主不再是对王子一见钟情之后就注定相守一生永远幸福,这个故事教你不能完全相信初次见面的人,告诉你真爱存在于家人(姐妹)之间。主题曲《LET IT GO》的成功不仅在于它优美的旋律和上口的歌词(很遗憾中文版的歌词翻译比较失败),更因为它诠释了对自我的解放,活出真我,唱出了人们心底的追求。

看完演出又到了小熊维尼的FP时间,我们就又跑去玩,玩完后琪琪说还想再玩一遍小飞侠,就又去拿了两张小飞侠的FP。

这时我们打算带琪琪去迷宫逛逛。各种装饰还是好精致啊,好多人在拍照。

琪琪在推车上睡着了,正是午饭时间,孩子睡了我们俩就决定把午饭往后推,推到下午两点的火鸡腿上!

已经不下雨了,可是风还很大,遮雨棚总算还能派上用场,挡风。在反斗城买的颈枕这么快就用上了。

路上遇到卖玉米热狗的,25块钱一根,我们就买来尝了下,味道还不错。

然后宝爸让我去玩雷鸣山漂流,他慢慢悠悠地推琪琪去找卖鸡腿的地方,只知道在宝藏湾,不知道具体在哪里。火鸡腿作为世界各地迪士尼的代表性美食之一,名声在外,我们还从没品尝过呢,去东京迪士尼的时候还不知道火鸡腿这东西。

雷鸣山漂流还不错,一只小艇上坐8个人,坐在上下口旁边特别容易弄湿!我就是在门口的!感觉本来就湿透的鞋又经历了一次洗礼……雨衣是必备的,可以买门口10元一件的一次性雨衣。有一对没准备雨衣的情侣,他们的结果很惨……而且相机啥的就收起来吧,会溅上水的,我是来之前全交给宝爸了。

然后我就急急忙忙地找宝爸去了,远远地看见宝藏湾有一个地方排了好长好长的队。

日本迪士尼的火鸡腿是不限时销售的,上海这边下午2点起售,而且全园只有一处,听说这天限量1600根,55元一根,每人限购2根。宝爸买了两根,这时琪琪也睡醒了,我们三个就把火鸡腿干掉了,味道很不错!

吃鸡腿的地方旁边就是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只需排队5分钟,我想去看看,那边也快到《冰雪奇缘》表演的时间了,琪琪还想再看一遍,宝爸就让我自己去玩加勒比,他们先往冰雪奇缘表演场慢慢走,我玩完了再赶过去。

而实际上加勒比海盗里排队的人不少,我排了10多分钟吧,还有人插队。迪士尼里好几个项目都有单人通道,供单个的游客走,也就是说如果前面有单个的空位,单人通道里的游客就可以上了。但这要看运气,等候时间是无法确定的。好多一家子走单人通道的,而实际他们并不想分开行动,这种其实比较让人反感。有同伴的不是不可以走单人通道,只是你既然来了这里就要做好分开坐的心理准备,这是游戏规则。

一艘海盗船上能坐好多人,所以一批一批上船速度也不慢。这是裸眼3D效果的,做得非常棒,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不过有些黑暗的场景小孩子也许会害怕。里面太暗所以没拍照。

坐完这个,我发现冰雪奇缘的演出时间已经到了,我赶不过去,就想着在周围再玩点什么。打开迪士尼官方APP查看一下热门项目的排队时间,发现飞越地平线要等50分钟,而创极速光轮只要20分钟,那就赶紧跑去!

创极速光轮要存包的,我只带了手机进去。外面有很多暂存柜,大部分是电子扫码使用的,我去的时候都满了,边上有几个投币的柜,有些人见了投币的就走了,其实你回来取东西的时候币就还给你啦。

创极速光轮也有单人通道,上面显示正常排队要等30分钟,单人通道等20分钟,我毅然决然地走了进去。门口的工作人员对我千叮咛万嘱咐,说单人通道有可能很快,也有可能很慢,而且不能挑位置,我点了点头,赌一下嘛。事实上还真赌对了。排队的通道很长很长,往里面走,单人通道的尽头只有4个女孩,还是一起的!正常排队那边的人却很多。那就等着吧。没等几分钟,工作人员就过来说需要一个单人,我前面的4个女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吱声,工作人员都不耐烦了,我就冲了上去:“我是一个人!”结果给我安排在了第一排,还是拍照那一侧,这不就是最好的位置吗!

速光轮的内容就是游客要伏在摩托车上坐过山车,没有安全带,背部有个东西把你压住,是出不来的。开始前手机和眼镜都要放在前面的小盒子里,不然会甩出去!

这个项目真的好刺激啊~~也许是姿势的原因?视觉效果的原因?实际坐上去的感觉比从旁边看着要快得多。刚一开出去就感觉人要爆炸了,必须喊出来,而声音又被死死地压在喉咙里了……但还是要喊,感觉不喊真的会炸。各种高速上冲俯冲之后,我连下车都下不来了……腿肚子抽筋,跟旁边同样是单人的大哥交流了下感想,大哥说脖子好疼……

玩完速光轮,我整个人都沸腾起来了,当然,让我再坐一次我还是要拒绝的,一次就够,一次就够……本来身上凉飕飕的,现在都热起来了,好像湿透的鞋都被刚才的狂风给吹干了……精神上身体上都上升了一个高度!

出来后可以看到随即拍照的电子版照片在大屏幕上,拍下来留念,临走再让自己的抽搐脸跟速光轮合个影……

接着去跟老公孩子会合,去坐晶彩奇航,排队的人有点多,好在每船能装好多人。坐着小船游览小河边的各种会动的卡通场景,蛮可爱的,正好让我刚刚躁动的心平复一下。还有花木兰等形象,这也是上海迪士尼独有的。

天色渐暗,城堡后面的公主还在跟游客合影,我们就去排队了。这里灯光太暗,晚上效果就不好了,要合影的还是建议天黑之前去。这天是白雪公主、长发公主和灰姑娘轮流跟大家拍照,每个公主出场半小时左右,公主都是外国人,很漂亮。到我们的时候正好是长发公主,这三位里面我也最喜欢长发公主。我先让琪琪自己拍,然后自己也跑上去。乐佩见了我的装扮就说:“HAPPY HALLOWEEN!”我也笑嘻嘻地回应她“HAPPY HALLOWEEN”,这就是我在这个万圣节里过得最有万圣节感觉的时刻了……

夜色降临,城堡美轮美奂。

宝爸说米奇俱乐部只要排队10分钟,我们就过去啦。正好在门口碰到一个戴了一串pin的工作人员!这一天我都在到处看呢,也许是因为很多工作人员都穿雨衣?一直都没看到戴pin的人。我赶紧把他叫住,只要是工作人员身上没有的pin,你都可以拿来换,换哪个都行。

让琪琪选,琪琪竟然选了一个最素的……为啥是这个?明明还有更好看的……不过都不重要了,新的pin我戴着戴着,就丢了……

这些相框里的画都是变换的,挺有意思。

米奇俱乐部里人不多,很快就和米奇拍上照片了,有点简陋。想起东京迪士尼的米奇的家,那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要说一点,在东京迪士尼,工作人员用游客的相机拍照时,只给拍一张,咱们这边给拍好几张,比较人性化啦。

出来后去旁边的漫威英雄总部逛了一下,有一个好大的钢铁侠站在里面,霸气十足。

还有可以体验钢铁侠的铁手的小游戏,宝爸去玩了一下。

还有即将上映的《奇异博士》区,不过没拍照。结果迪士尼官方微博在闭园之后发了一条活动微博,在上海迪士尼跟奇异博士元素合影的话有奖品……泪奔~

现在《奇异博士》已经上映了,我非常喜欢呢!视觉效果棒棒哒!

出来之后看见太空幸会史迪奇就在不远处,就去玩了,这个项目东京迪士尼也有,因为是跟孩子有互动的,怕琪琪因为不懂日语感受不到快乐就放弃了,这次这个可不能错过。果然挺好玩,大人孩子都看得挺开心。

然后就快要到7点闭园时间了,7点开始会有《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就是最后的灯光焰火秀。宝爸说他可以推着琪琪去占位置,让我再把附近的喷气背包飞行器给坐了。这么好的老公真是让我内牛满面。这天如果不是老公各种自我牺牲,我也不会玩到那么多项目,每当我要替他一会儿让他去玩点自己感兴趣的,他却说当初的小矮人矿山车已经把他的胆吓破了……

飞行器其实就是飞椅啦,没什么特别的。

在远远地拍一下速光轮,夜晚效果也很漂亮。

飞行器的操作室。

宝爸虽然是提前去占位置,但好的位置早就被人山人海给占了,宝爸好不容易在小飞象附近占住了一个还不错的位置,我找他们会合。小飞象我们在东京迪士尼玩过,这次也就没玩。

表演非常振奋人心,经典歌曲配合经典片段,焰火和灯光交相辉映,效果非同凡响,带着人们再次回忆了一遍迪士尼历年的精彩作品,人群中也数次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很感谢迪士尼把魔法带入人们的心里,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梦幻的国度。

希望来到上海迪士尼的人们不要忘了在这个梦中国度里做一个天真的孩子,让自己度过美好的一天,也不要破坏他人的美梦。

还记得我们的车停在P1停车场吗?我们会到公交站打算继续坐一站2路回去。却发现2路其实是单向行驶的……问了一圈才知道回去应该坐1路,上了车发现下一站的车站名根本不叫迪士尼乐园酒店呀!又混乱了。车站一到,听司机喊:“P1在这里下车!”我们就下了……迪士尼乐园为什么要搞得这么复杂啊,简单易懂一点不好吗?

Day 4——星愿公园

星愿公园就在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旁边,以星愿湖为中心,周围是环境优美的散步路和青草地。环湖一周近4公里,我们本打算走一段就折返的,没想到琪琪玩得特别兴奋,最终我们竟然真的走了一圈下来,琪琪还是全程带跑的,这天的体力消耗是几天内最大的。

这次有经验了,把车老老实实地停在P6,看来这是最近的。

这就是迪士尼乐园的公交站。

一入园,门口的工作人员就给琪琪又贴上好几张贴纸,给琪琪高兴坏了。

这里的环境真的好棒啊,而且天公作美,这天的天气也晴得不像话,让人不敢相信前一天还那样阴雨绵绵。

各种花草,春夏之际来一定更漂亮。

隔着星愿湖,远远地可以望见白雪公主城堡,里面的演出歌声也会传入我们的耳中,昨天的一幕幕重现在眼前。

这里的FamilyMart也别有风情。

迪士尼乐园酒店就在星愿湖的这一边,住店的游客可以免费坐渡轮去迪士尼乐园,这机制还是不错的。

厕所也很有特点!

偶然发现一线风筝,大概是之前的游客扔掉的,我们还继续玩了一会儿。

星愿公园的出口就是地铁站2号口。

走了一圈回来,我们又到迪士尼小镇的迪士尼商店转了转,万圣节一过,店内已经摆出了圣诞节的限定商品了。

琪琪又到换衣镜那里玩了3次!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打道回府,开着车去浦东机场。此次出行非常圆满,走遍了上海的每一个迪士尼的角落。

上海迪士尼,不知下次相见会是在何时,期待你会变得更加美好。

本篇游记共含12039个文字,3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08 21:25

引用 immelanieyang 发表于 2016-11-08 21:25:55 的回复:

回复immelanieyang:那就用手机拍呀~这么可爱的地方不拍多可惜!

2016-11-08 22:14

您是周几去的?我家宝刚一米不知道买不买票

2016-11-09 18:55

引用 晓蕊 发表于 2016-11-09 18:55:23 的回复:

回复晓蕊:我们是周一去的,其实有人说门口查的不严,1米多一点点也能混进去啦,不过我们还是买票了,我家孩子102~

2016-11-09 20:40

引用 minami283 发表于 2016-11-09 20:40:47 的回复:

回复minami283:谢谢亲

2016-11-09 20:4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