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ain顾与我的三亚游

单色凌 LV.5
2016-11-08 10:51 232/14

前言

年前就和Captain顾计划去远一点的地方溜达一圈,而把最终目的地定位在三亚其实也就是一瞬间的决定。其他的地方,要么迫于签证一时半会办不下来,要么captain 顾都已经去过了。那么赶紧趁着江南还不是辣么暖和的时候抓住冬天的小尾巴去温暖的海岛城市度个假吧.
最初我们把时间定在元宵的那一周,原谅我目光短浅只看到低廉的机票,以为已经过了春节旅行黄金周。可事实是,除了机票啥都不便宜,四五星的酒店全部动则1500+。为了不做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亏本买卖,果断退票。最终将时间改到了3月的第三周周末。
和以前的旅行一样,期盼的心情是兴奋的,等待假期的到来是煎熬的,而且是越近越厉害。好在出发前两周工作还算充实,每天早上就开始忙活一转眼就到下班了。这样一来,思绪天马行空的机会也就少得可怜了。
关于攻略,这次是在captain顾的监督和协助下勉强完成的。但是由于攻略做的比较早,等到我们出发的时候,基本已经忘得差不多了。还好,细节虽然模糊了,但是每个景点的大致方位和情况都基本了然于胸了。
关于酒店,经过多方考证,最终定在了市区的黎客国际酒店。另外两晚订在亚龙湾的holiday Inn。
关于交通,captain顾的去过三亚的同事都强烈建议租车,于是在出发前Captain顾就在网上找好了租车公司,这样妈妈就再也不用担心我们交通不便啦。
各项事项都提前安置妥当,就等假期到来。21号早上出发,我们的航班是下午三点的MU5365上海虹桥-三亚。姐姐我坐飞机从来都是准点的,可是一和captain 顾一起,飞机就晚点了半个多小时,四点才起飞。不过看在captain顾从头等舱候机厅给我捎回的我的大爱番茄汁的表现下,既往不咎。
来张Captain顾的冷艳得瑟照跟着我们开启美好的旅程吧。

第1天

有了Captain顾的陪伴,三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一点都不枯燥。转眼间就看到底下一片汪洋大海,7点15分,飞机正式降落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阳光沙滩大海,偶们来啦!
一下飞机就是一股热浪袭来,大家都穿的好清凉,瞬间觉得自己像从山区来的土鳖啊有没有。接下去的任务是去租车公司拿车,我们在机场指定地点等待租车公司的专门人员过来接,结果遇到了一个不靠谱的接待,白白让我们在机场等了45分钟,其实租车公司的点离机场不过就1分钟的车程,5分钟的步行时间!Captain顾显然是有点不爽了,长途跋涉,我的颈椎又开始闹情绪,于是我就坐在后台偷偷地看Captain不爽的样子
好不容易,一番周折,取到了小白君。这辆小白君才行驶了三百多公里,活脱脱小鲜肉一枚啊,我和Captain顾都哭笑不得,新车是新车好,但是责任也大啊,要是有啥刮蹭的全算我们头上,囧!所以后面要去并且准备租车的小伙伴们,记得提前久一点订,这样可选择的车型多,不至于和我一样只能有啥租啥。anyway,骑上白龙坐骑,打开郭德纲指路的高德地图,带着大师兄,向酒店粗发!(PS 绝对不算植入广告)
顺利找到酒店,办理完入住。我已经累到不行,瘫坐在大堂的沙发上。我自己都瞧不起我自己了,以前精力哪有那么不济啊。后来我为自己的精力不济成功的找到了原因,因为和captain顾在一起,遇强则弱嘛。。。。
酒店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五星挂牌貌似,含早450RMB/晚。有我喜欢的靠窗圆形大浴缸,还有一个观海小阳台,晚上可以看到三亚市区的夜景,棒棒哒。最主要的是,到处都是帘子!看来网络推荐还是相当靠谱滴,具体房型图片就不上传啦,酒店网上到处都与有。
一切都安排妥当,已经是晚上10点整了。出门觅食,酒店所处地段还是比较繁华和方便的,周边都是各种小吃,但是10点多人家都基本打烊不营业了。于是两个有选择综合症的人最终选择了酒店对面的烧烤广场。吃的有点败兴,我连照都没拍,价格贵不说,好吃也就算了,还咸!吃完嘴巴都不舒服,还好没有闹肚子。

第2天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第二天白开眼睛就是7点多了,前日的路途奔波的疲劳让这一觉睡的还挺香。Captain顾拉着我去吃早饭,好久没吃自助早餐了, Captain顾还在抱怨说早餐不咋滴,反正我觉得还是不错滴,坐在阳台吹着微风,来顿丰盛的早餐,还没开始玩耍就已经很满足了

吃饱喝足,向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出发--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从市区到亚龙湾度假区大概半个小时的样子,一路上Captain顾用他的职业敏感度一直在和我吐槽观致的变速箱如何如何不给力,而我这种技术菜鸟当时的点全部都在周遭的风景上,完全不理睬有没有啊,哈哈。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因为电影《非诚勿扰》一炮打响,从此鸟巢和过江龙索桥都成为游客去亚龙湾必游之地。热带森林公园,故名思义,植物繁茂,种类繁多。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一大片,在里面行走,都不会觉得太热。
废话不多说,上图先。

从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出来就已经快6点了,到酒店办理check in, 酒店在龙海路上。这条路上汇聚了各种高档度假酒店,所有的酒店都把门前那片沙滩海域给包了下来,把这些公共资源活脱脱变成了私人场所。不过刚进酒店大堂,确实有被惊艳到。放眼望去,只有深蓝和浅蓝两种颜色。可惜的是照片完全没有办法将我眼前的景色真实的表达出来,或者说我的技术很是很烂。

相比市区黎客,holiday Inn的房间更加敞亮,细节上也更加贴心。 阳台面朝大海,足不出户就能闻到海风的味道,给一百个赞。

回到酒店,躺倒床上已经是2点多了。倒下就睡,睁开眼已经是第二天的八点多。拉开窗帘,眼前尽是洒满阳光的蓝天碧海,伸个大大的懒腰,拥抱这一刻的美好。

第3天 海棠湾-三亚免税店-皇后湾

第三天的行程安排是去海棠湾,皇后湾。因为攻略上说海棠湾的沙质好,开发未完全,游客也不像其他景区那么多,Captain顾就吵着闹着一定要去看一看。
吃完早餐,启程。
然后也遇到了第一个surprise。
车子还在亚龙湾景区,就驶上了一条超有感觉的椰树大道。就在我们犹豫要不要靠边停车下来拍照的时候,眼前居然出现了一大片太阳花田!我当时都兴奋的叫起来了,任何说词都无法阻止我们停车下来采风了!
然后,然后两个傻帽就一直在太阳花田里从10点捯饬到12点。。。
不过成果还算满意,晒出来大家打个分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大众点评团,we need you!

三亚免税店
去过三亚的人都知道,以前免税商场是在市区靠机场的貌似,从2014的11月起就搬到海棠湾去了。估计也是政府为了引导人流的一个原因吧。新建的免税商场确实很漂亮,建筑很有特色。不过,本人一向对这些东西不是特别感冒,兜了一圈,最后门口到此一游照还是被Captain顾强行逼迫下才拍的。Captain顾嚣张到把小白君停在马路牙边去拍照,为此差一点被贴罚单,说到这,眼前又浮现出两个人一前一后狂奔去拦住警察叔叔不要贴条的场景。。。。

皇后湾
开封菜+时令水果把肚子填饱已经是三点了。启程去往今天的重点,皇后湾!
从免税商店到皇后湾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这里面还有个小插曲,去海棠湾的高速上我们看到了一大片紫色的花海,不晓得是不是薰衣草田。后来查到是叫林旺小镇的地方有叫凤凰花海的景区,Captain顾貌似拍花海没拍过瘾,从免税商店去皇后湾的路上,还想去凤凰花海瞅瞅。后来我才知道,原来Captain顾想先带我去看薰衣草田,省的我一直嚷嚷着要去普罗旺斯看。 哼,如意小算盘打得不错,但是这里的薰衣草只能练手,实战一定要去普罗旺斯

皇后湾不是好找,因为当地人更多的叫他后海。我们也是走了一些冤枉路,才在一条特别不起眼的山间小道里找到她。这里游客不多,倒是有好多玩海上滑板冲浪的发烧友。而且好多还是漂亮妹妹,你能想象美眉们穿着比基尼趴在画板上的样子嘛,真的很吸引眼球!连Captain顾都忍不住咔嚓了几张。

在后海,你完全不用担心闲杂人等会出现在你的镜头里。那时我们还不知道,后来去椰梦长廊,天涯海角,我们花在等闲杂人等进入镜头到走出镜头的时间,前前后后加起来都可以超过半天了吧。有几次,我要么扯开嗓子显露出女汉子的本性来大声劝阻,要么干脆跑到阴凉的地方躲起来刷会朋友圈再说,就剩Captain顾一个人在大太阳底下等着。没办法,谁叫摄影师敬业呢~~

好吧,我承认。男女搭配,事半功倍!
拍拍玩玩吵吵闹闹,太阳就下山了。因为海棠湾在三亚的东面,所以日落是看不到了。肚子咕噜咕噜叫,觅食去。大众点评掏出来,选了家叫SARA的海的小店。Captain顾非要说我是因为店名小资才去的,我要摸着良心说句,这家是离我们最近的!当然, 名字也确实蛮有赶脚的啊~~~嘻嘻

Captain顾以喝老酒的速度干掉了这顿晚饭。吃饱喝足就返程了,破导航把我们导上一条国道,估计是高速隧道通车之前的老路。真是坑爹货,堂堂一条G开头的国道,居然全程无路灯,因为周围都是山,也算是七歪八拐还带陂的盘山公路了,外加乌漆墨黑伸手不见五指,号称玩弯道小王子的Captain顾全程以40码的龟速前进。道路两旁偶尔能看到一两家村民开的水果店,我就在想,把店开在这种地方,我都不敢停车去买东西;或者我如果是店老板,我都怕来买东西的人是打劫的。。。 想象力太丰富也是麻烦

终于9点半安全抵达酒店,回房间换身衣服。Captain顾居然还没拍过瘾,要去天台拍夜景。谁知道酒店的天台是给专门的房间开放的,木有我们的份。作罢,去大厅吹会海风,喝喝椰子汁吧。海风一吹,椰子一喝,果然精气神就来了。一开始还是正常淑女模式,后来就是逗比模式了。。。

第4天

第四天的计划——好好享受下酒店的私家海滩,即使是两只伪鸭子,也还是要去泳池泡一泡,顺便满足我的比基尼出境小私心,还要尝一尝海水咸咸的味道,完事整个阳光浴,不枉beach此行。
说走就走,早上的泳池里人一点都不多。我和Captain顾扑腾了两下子,觉得没啥意思。准备进军大海,上次去北海我都没下海,这次怎么着也得下去感受一下。对于我这种学游泳学了一年都还不会换气的三脚猫来说,深度不超过1.5米就基本木的事,同理也适用于Captain顾,因为身高原因可以酌情增加高度。
果然是海纳百川,一个浪过来我都怕自己站不起来。象征性的游了一两个噗通就开始和Captain 顾泡在海里聊天,一边聊一边往外边跑,结果一眨眼的功夫海水就末到了我脖子,这才反应过来,两个三脚猫也是囧到家了。

还是白种人好,基因就是白肤色,怎么阳光浴都不会黑。近几年国人出国海岛热,这里洋人也着实不少。隔壁就躺着几个洋妞在晒阳光浴,晒完正面晒反面,干脆bra都解开来。Captain顾说是为了背上没有印子, 我听着觉得好像还蛮有道理的。

上午抓住在亚龙湾的最后时光好好享受了下大海沙滩和阳光。要不是Captain 顾的催促,我想我会一直赖到肚子叫。接下去的行程是去蝴蝶谷,结果车子兜了一圈,半个像展馆一样的地方都没有。后来才知道,蝴蝶谷早在2011年好像就关掉了。后期要去的小伙伴们要注意了,现在亚龙湾有的只是贝壳馆和海底世界,千万别像我们一样走冤枉路找了半天。我和Captain顾貌似都不是特别感冒贝壳和海底世界,而且那个时候时间也快四五点了,最想去的蝴蝶谷告吹,只能回市区了。

上面这张哈利波特扫把照,我的得意之作之一。绝对一次成型,我强烈推荐Captain顾用作头像。他每次听后都很不屑。。。

这张照片绝对是珍藏版,pose来自我的建议,画面由Captain顾设定,本来想做成剪影效果的。当时放在相机里看的时候没觉得有多好,结果Captain顾导出来的时候居然意外的发现了间隙里的一对情侣!照片的角度是随便找的,快门是随便按的,这是多么小的概率啊,也算是无心插柳了。很开心旅行中总是有这样那样的小激动,回来后还是依旧能发现这样那样的小惊喜.

第5天 天涯海角-第一市场

出门在外很奇怪的一点是,不管你前一晚多么晚睡,第二天7点左右准醒。第五天的早上也不例外,早早的就醒了,但是明显是感觉没睡醒的。下楼吃早餐,今天的行程是去天涯海角。我这个不争气的体力,居然吃完早饭回到房间又想睡觉了。。。对于我这样的行径,Captain顾表示很不能理解,不过还是让我咪了一会。
十点半准时出发,十一点多到达景区。门票是在去哪儿网上提前订的含快艇的票。天涯海角的沙滩风格和亚龙湾什么的还是有区别的,石头特别多,海浪拍打沙滩和石头的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做为山寨摄影发烧友,我们已经发展到看到好看的场景脑子里就呈现出曾经看过的在这个场景下好看的有feel的照片。囧。。。。
想到地处中国最南端,莫名好鸡冻撒~~~ 本来计划先坐快艇的,结果被通往坐快艇的码头的栈道吸引到了,三脚架架起,我百度出程又青和李大仁的照片给Captain顾看,然后我们就开始等这个栈道没有行人的过程中等待了一个小时。。。最满意最到位的一张,还是因为有位大叔偷偷入镜而被追求完美的Captain顾否掉了。

Captain 顾给下面这张照片起了个名字--Captain之间的会晤。 我要介绍下这位真正的Captain, 是我们快艇的船长,长得和照片一样,穿着海魂衫,憨厚的一只,特别可爱,人也很好。快艇开的很刺激,Captain 顾给他拍照,他还特别配合的摆出剪刀手配合憨憨的腼腆友好的笑容,让你觉的特别舒服。

天涯海角和机场很近,或者可以说,降落于凤凰机场的飞机一定会在天涯海角低空而过。几乎每过十分钟就能 看到一架飞机,这一天感觉自己看到了无数架飞机。只要Captian顾摆三脚架琢磨镜头的时候,我就开始拍我的飞机。一天下来,手机里全是飞机。哈哈哈

从天涯海角出来已经是7点了,鉴于昨天那顿海鲜大餐吃的肉疼了,今天转战第一市场试试水。第一市场考进市区繁华路段,停车相当困难。好不容易全部妥帖,摸到目的地已经是九点了。Captain顾很有经验的带我们来到了美大香味海鲜加工店,他说这里的海鲜非常不错,口味偏北方人,很不错。

回去的路上看到有卖芒果的小摊,五块钱一斤,鹅卵石大小一只。五只正好一斤,后来发现这种芒果甜到爆,Captain顾一口一个,吃的心花怒放。可惜买的太少了。。。

回到酒店,本来以为今天能睡个美容觉。谁知道Captain顾迷上了夜景模式,在阳台足足捯饬了一个小时,不过最后拍出来的夜景确实还蛮美的。而我,为了不让第二天Captain顾又催促我动作慢,笨鸟先飞把东西全部整理好,然后第二天早上就可以满血复活满腔热血push Captain顾了

第6天

呀诺达雨林景区
转眼间,七天的三亚行程已经到周四了。原先攻略上做的要去的地方已经玩的差不多了,就差一个鹿回头。鹿回头是三亚市区的一座小山,又是以情爱为主题,好像是和月下老人有关系有”南海情山“的美誉。在山上可以看日落,待太阳西下,华灯初上的时候又正好可以俯瞰整个三亚市的夜景,听上去还蛮不错的样子。其实在我们住的酒店就能看到鹿回头山上的标志性建筑,一匹回头的鹿和一个小孩子。于是我们决定,第六天的行程白天去呀诺达,傍晚去鹿回头。也正巧,网上有呀诺达和鹿回头的联票,get it!
呀诺达距离三亚市区很远,走了高速下来,在五指山附近要开好长一段的盘山公路。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才到景区。不过和之前听闻一样,同样是热带森林公园,呀诺达其实要比亚龙外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好玩多了,而且相比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影视效应呀诺达宣扬的其实才是真正的热带雨林本土文化。
一进大门,我和Captain顾就被门口的主题人物吸引住了,赶紧和各自的偶像拍照。

呀诺达其实是海南当天土著语言“一二三”的意思,景区有一种特别的打招呼方式,见面就摆出剪刀手喊“呀~诺达~~~~” 这里的植被种类特别多,我除了认识槟榔和椰子还有绿萝,基本就是植物忙了。 呀诺达里面有个踏瀑戏水项目,是自费的,类似于户外拓展训练的小团体活动,100RMB/人。因为带有一些危险性,对身体条件有一定的要求,基本参加的都是小年轻。像我这种赤裸裸的女汉子,完全把出门前老妈千叮咛万嘱咐的“不要做危险动作注意安全”抛在脑后,全身的细胞都被激活了。
我们一个队大概20名散客的样子,由一个教练带领着挑战8个水上项目,其中有难有易,还好,过关斩将最后用女汉子的聪明才智冲出重围。

由于天气原因,光线不是特别适合拍照,而且踏瀑戏水一趟下来,体力又基本不剩多少了。就没怎么拍照,想着晚上还要赶在日落之前去鹿回头,呀诺达森林公园基本没怎么玩就往回赶了。谁知道,两个人冲到鹿回头,居然告诉我们网上订的票要在6点前进园。。。当时已经6点半了。。。坑爹的去哪儿网,更坑爹的是鹿回头晚上的门票居然要225!一个4A级小公园,就看看三亚的夜景,居然要价那么辣手!作为实惠党一族,还是回去吃顿好的吧~~

第7天 南山寺

三亚之行的最后一天,早早的起床吃早饭。拿了一桌的素菜,好不甘心。重要的是素菜真心不抵饱,没到中午我肚子就咕噜咕噜叫了。南山寺算是我们这次旅行的唯一一个人文景观了,但是确实很值得一行。全程涉及礼数规矩,始终都是以虔诚的姿态在观礼膜拜,所以没有太多的照片。不过南海观音像确实特别的壮观大气,三十三观音堂也是修建的独特而细腻,金玉观音殿将藏传佛教展现的淋漓尽致。。。走在南山佛教文化园,你能感受到一股灵气和气魄。但是感觉还是有很多游客完全不听从居士和导游的讲解和指示,各种胡乱拍照,不合礼数的行为举止,真的很煞风景。(原谅我有愤青了)

从南山寺出来就要直奔机场了,Captain顾找了个好位置和小白君合影,这几天Captain顾对这匹白龙马的重视程度可不小,生怕蹭了刮了,自己的车都没这么心疼过吧

还掉白龙马,就要告别这个浪漫的城市。真的有些小不舍,7天的旅行生活,和我之前的各种旅行经历都不太相似,因为特别,所以珍贵,因为珍贵,所以难忘,也会更期待下一个station。
最后特别鸣谢男猪脚--Captain顾,这一路,又是司机,又是管家,又是摄影师,要及时纠正我这个不靠谱的领航员,要照顾我无时无刻需要加油补充能力到哪里就想歇一会的破体力,还要满足我自恋的心态把我拍的美美哒,特此献上花絮部分,对Captian顾表示崇高的敬意。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08 19:2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14 10:52

好想找个伴,一起去浪漫的三亚!

2016-11-17 18:10

新鲜的蟹肉真心好吃呀,还带了些微的甜味,味道非常鲜,扇贝也蒸的很不错哦

2016-11-20 19:11

冬天三亚的候鸟式生活,很期待哦

2016-11-21 23:01

特色海鲜做出来的鲜活原味很好吃

2016-11-22 22:03

到三亚温泉真心值得泡泡,天然大氧吧啊

2016-11-23 21:57

好有口福呀,满满的一桌子海鲜

2016-11-24 21:10

楼主这样的生活真是别有情趣,好是羡慕

2016-11-26 18:07

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烦恼都抛掷九霄云外,生活最惬意不过如此.三亚湾,好美的一个地方!

2016-11-27 22:29

三亚三面临海,举目是海,出门见海,让我们感受到置身其中

2016-11-28 20:27

在这里花上百元便可美美吃一顿海鲜了

2016-11-29 22:07

这个旅游攻略很实用,收藏啦。。

2016-12-01 21:33

文昌鸡、椰子饭、芋头饭、鸡油饭,便宜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