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海南:海口与三亚自由行

晓晓 LV.5
2016-11-08 10:53 680/3

2016年2月19日(正月十一)乘海航波音787首都机场飞海口,先飞海口主要为了省机票钱,北京海口机票比北京三亚机票便宜几百块,有钱银可以忽略了。海口海南省会城市也是很想看一看的。二月份的海南不热也不冷,气温适宜。飞机起飞晚点,夜幕下降落在海口美兰机场。感觉空气好湿润啊!沿海城市就是好啊!

海南海口篇

▼ 拍张夜幕下的波音787

▼  美兰机场

海南海口第一天:海口骑楼老街海口假日海滩、海瑞墓

▼ 海口骑楼老街

▼ 骑楼的椰语堂小店

▼ 和同事朋友

▼ 椰子特色

▼ 海口假日海滩

▼海瑞墓,比较清幽

海南海口第二天: 海口冯小刚电影公社。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位于海南海口市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是全球首个以导演个人命名的电影主题旅游项目“冯小刚电影公社”,规划控制面积1400亩,建筑面积950亩,2012年10月21日正式成立。以中国国民时期为时代背景而建造的城市街区。除了电影文化,冯小刚在海口还拥有这一大片风水宝地,目前还没完全建完,以后世代都会有人来参观。不禁感慨了一下,我等平凡且平庸的活着,未来能给这个世界留下什么,既没承担社会责任也没推进历史进步,最后在历史的长河中可能连尘埃都算不上。又想起那句话: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 两边影人星光大道。影人星光大道由明星的手印和签名组成,采用整块大理石,通过人工切割、雕刻、打磨,制作成1.2米高的ArtDeco风格的基座,首批呈现的80位明星手印和签名,大部分明星都亲临过电影公社,包括有冯小刚、葛优、张国立、成龙、刘德华、徐帆、宋丹丹、姚晨、李冰冰、廖凡、段奕宏周迅等,还有好莱坞巨星尼可基德曼、摩根弗里曼、杰西卡阿尔芭、克里斯埃文斯、周杰伦、甄子丹、姚明等领巨星。

▼ 1942风情街,以冯小刚电影《温故1942》中出现的重庆街道为蓝本,91栋建筑集合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长江流域4大城重庆武汉南京上海等地典型的建筑风情。其中20多栋建筑完全按照老照片复原,包括曾为蒋介石官邸的尧庐、西山钟楼、重庆国泰戏院、上海融光大戏院等等,每一栋建筑背后都有一段流逝的故事,令人追忆和回味。

▼唐人坊

▼穆桂英很标致

▼ 钟楼后面是荣光大戏院

▼荣光大戏院有冯小刚电影播放

▼拉洋片

▼糖书

▼吹糖人

▼我的糖葫芦与背景拉洋片很配哟

▼ 南洋风情街。南洋风情街建在300多米长水岸边的南洋街,集合了70幢中外建筑风格交流辉映的南洋风格建筑,其中,富有时代感的牌坊、码头、钟楼、小桥、教堂等建筑极富意趣。

▼参观完冯小刚电影公社返回途中万绿园第十一届万春会有灯展,正月十三还有两天正月十五了,园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晚上看更好看,尽管觉得灯光有时会给人虚假不真实的感觉。

▼猴年的主角

上海口动车到三亚三亚

海南三亚篇

▼第三天海南三亚:起的晚,在水果店吃当地的红心火龙果百香果,喝泰国的金椰。

▼然后坐公交到三亚亚龙湾,亚龙湾的海水看着真的很清澈,没怎么下海,光脚在海边趟了趟水,二月份的三亚中午还是比较热的但海水还是有点凉的。二月份的三亚最高气温25度左右,最低气温15度左右,感觉三亚气温比海口高不少。

▼海水很清澈,坐在白色细沙的沙滩上看海水一波一波地涌来又退去

▼很想念三亚的大海啊

三亚市花也是三角梅,紫色的粉色的红色的,花期长

▼当天的海上落日,很一般无感

▼在海景房看出去水天一色,确实美丽

冬天的海南很多花也还没有开,紫荆花木棉花路上见有开的,凤凰花和鸡蛋花稀稀落落有开的但很少。海南冬天气温适宜,夏天的风景应该更好,各种花盛开,海水应该也更蓝更绿,还可以下水,就是热

凤凰花开得较少远没有六七月份的红火

▼鸡蛋花含苞待放才要开

▼地上捡朵掉落未全开的鸡蛋花,弄成盛开的样子放在枝桠上

三亚第四天:大东海、大小洞天。

海南三亚:大东海。管理区不断循环播报大东海附近海域有暗流,每年都有溺亡的人员,让游客小心,禁止游客在非游泳区游泳。大东海的海水看起来偏黄也不清澈。一说有暗流,我就怎么看怎么觉得它凶险,觉得它有暗流了。天有点儿阴天,光线不算好。

▼一五六七岁的调皮小孩儿欢腾的和大海嬉闹,大人在后面不时的制止着

海南三亚:大小洞天

▼拍婚纱照的人们

▼福泽之地

▼盛开的木棉

海南三亚第五天:南山、天涯海角

海南三亚:南山。南山是中国佛教名山圣地,是中国最南端的山,南山主要景点有南山寺、海上观音、不二法门、观音文化苑、天竺圣迹、佛名胜景观苑、十方塔林与归根园、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素斋购物一条街等。其中,108米海上观音是当之无愧的亮点之一,目前世界首尊举世闻名的“金玉观音”菩萨塑像供奉在金碧辉煌的“得在自在观音阁”里。这尊观世音雕像内镶释迦牟尼舍利子,通身像高3.8米,由观音金身、佛光、千叶宝莲、紫檀木雕须弥底座四部分组成,耗用黄金100多公斤、120多克拉南非钻石、数千粒红蓝宝石、祖母绿、珊瑚、松石、珍珠及100多公斤翠玉等奇珍异宝,采用中国传统“宫廷金细工”手工艺制造。金玉观世音像总价值佑为1.92亿人民币,是一尊具民族风格和时代精神的造像珍品,是当代工艺美术史和佛教造像艺术史上的稀世瑰宝。1998年11月27日,金玉观世音被确认为世界最大的金玉佛像,并被录入1999年吉尼斯大全。

▼嫩绿带黄

▼南山佛教文化苑

▼福如东海 ,寿比南山。横批吉祥如意

南海三面观音,从哪个角度看都是正面

▼感觉距离南海观音很近,其事走起来挺远

▼南山入口处

▼哪个角度看都是正面的观音像

▼大殿里的“金玉观音”真是金碧辉煌,是不允许拍照的

▼站在南海观音的脚下看四面环绕的大海,一望无际

▼抱抱佛脚

▼不同角度的南海观音,仔细看是不一样的

南山还是很值得一看的,佛教文化圣地!但南山寺我们没去到有点遗憾啊

海南三亚:天涯海角。天涯海角景区就是海边两块大石头,一石头上书写天涯,另一石头上书写海角。

这浪漫唯美诗情画意的地方啊……,
若你愿意,天涯海角也陪你;
若你开口,海角天涯也等你。
天涯海角海枯石烂,这样的浪漫爱情故事想想就让人心生向往,古人好有才华

▼景区门上书写:天涯海角;左右边书写: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

▼最近两天阴天,看不见蓝天白云,只有大海和椰风。爱情广场与天涯海角星

▼天涯海角星

三亚人浮雕。“三亚人”浮雕表现的是一万一千多年前,“三亚人”渔猎、采集、农桑、宗教的原始生活场景。

▼民俗特色演艺点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多少人的心愿

▼想唱张雨生的大海:
从那遥远海边 慢慢消失的你
本来模糊的脸 竟然渐渐清晰
想要说些什么 又不知从何说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茫然走在海边 看那潮来潮去
徒劳无功 想把每朵浪花记清.........

▼很多人拍照的空档抢着拍了一张,“财富石”即“南天一柱”石。

▼这就是天涯石了,也称为“平安石”。海角在另一块不算起眼的石头上。景区挺大,我们进景区就奔天涯海角这两块大石头来了~,拍拍照景区就即将要关门了

▼1994年1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先生游览天涯海角 时,题诗一首:“不知何处有天涯,四季和风四季花;为爱晚霞餐海色,不辞坐占白鸥沙”。

其实南山、天涯海角、大小洞天景点都挺大的,好好看的话每个都需要一些时间的,时间充足的话会玩的比较全面,时间留得不足景点浏览不全可能就走了。大小洞天、南山、天涯海角,都在同一条公交线上,各相差一两站地而已,有时间的每个都看看吧,不来会好奇的,来了见识到了也就满足好奇心避免遗憾了。拍个照到此一游也好。

▼ 海南三亚第六天:蜈支洲岛

“中国有个海南岛,海南有个蜈支洲”,蜈支洲距三亚市区约1小时车程,是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的拍摄地,海水清澈透明,能见度27米,沙滩细白柔软,可以说是海南最好的沙滩和海水。岛上各种水上项目齐全,比较好也比较贵。
      上岛后选择电瓶车环岛游,因为步行游览的区域有限,很多美景都在非步行区。电瓶车有80/120/150的价位,停靠的观景点数量不同。建议选择120元的精品环岛游,在主要的观景点都有停靠。

▼ 轮渡大约半个小时到了蜈支洲岛

▼ 最近天天看见大海,开始审美疲劳,但看见蜈支洲岛的海水后,还是忍不住赞叹了,海水碧绿得让人轻叹!

▼ 海水不停拍打着海岸,溅起那浪花朵朵

▼ 什么花名

▼海上微风起

▼ 龙血树,龙血树树皮一旦被割破,便会流出殷红的汁液,像人体的鲜血一样,因此而得名。

▼ 海南or南海

▼ 妈祖庙里的姻缘石

▼ 吴哥与织妹的传说

▼ 天气不晴朗了。应该是碧海蓝天才对,还有沙滩和比基尼

▼ 私人订制拍摄地,私人订制看完已经没印象了,记不起都有什么情节了

▼ 很想潜水,最后就纯观光了

▼ 情人桥,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 绿水本无忧

▼ 因风皱面

蜈支洲岛还是不错的,需要一天的时间游玩。坐坐那环岛观光车,走走那情人桥和观海长廊,看看那碧绿与湛蓝的大海,听听那关于蜈支洲岛的传说,玩一玩那种类繁多的海上项目。只是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还没来得及好好体会就要离开了。

▼ 离开蜈支洲岛,傍晚去逛三亚海棠湾免税店,有ABCD四座,要拍全还得走远,就近拍几张

▼ 免税店买了眼霜面霜香水,坐免税店免费车回三亚鹿回头广场,就住鹿回头广场斜对面

▼ 海南三亚第七天:呀诺达原始热带雨林,天然大氧吧。百度百科介绍:“呀诺达”,是形声词,在海南本土方言中表示一、二、三,有“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含义。景区赋予它新的内涵,“呀”表示创新,“诺”表示承诺,“达”表示践行,同时“呀诺达”又被意为欢迎、你好,表示友好和祝福。是中国唯一地处北纬18度的热带雨林,是海南岛五大热带雨林精品的浓缩,是最具观赏价值的热带雨林资源博览馆,堪称中国钻石级雨林景区。景区集热带雨林、峡谷奇观、流泉叠瀑、黎峒风情、热带瓜果、南药、温泉多种旅游资源于一身。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整体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周边是123 平方公里的生态恢复保护区,计划投资39亿元人民币,建设期为六年,组织实施呀诺达雨林谷、梦幻谷、三道谷、神秘谷、生肖广场、啪鲁迪野外拓训、呀呀呀热带果乡、达达瑟黎苗博览以及“梦回呀诺达”大型演艺以及相配套的高级私密度假别墅和大众化消费水平的四星级酒店、客栈、露营地、度假村等项目。热带雨林谷遮天蔽日,流泉叠瀑倾泻而下,年平均温度24度,踱步雨林中,你能感受阵阵清新凉意。在这里,你能卸下最繁杂的纷扰,穿越雨林栈道,呼吸最清新的空气,畅享休闲的快乐时光。在这里,百年古藤、千年古蕨、巨大的仙草灵芝、“冷血杀手”见血封喉以及热带雨林的六大奇观等,更是让你惊叹不已。呀诺达热带雨林真是太大了,很多植物都不认识,想一天玩好根本不可能。

▼ 相机照满了,呀诺达热带雨林这部分照片多数都是手机拍的。坐几十分钟进山车才到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门口的

▼ 穿草鞋带头盔走的水路,我也是第一次穿草鞋,发现草鞋真不打滑

▼ 见了很多不知名的树,印象最深的这见血封喉树,

▼ 还有植物绞杀

▼ 菠萝蜜结果实了,生长在北方这些树不常见

▼ 海南咖啡

▼ 天堂鸟

▼ 白骨苦丁茶

▼ 黄花梨木

▼ “雨林神兽”羊驼,四处可见被人用作背景拍照赚钱

▼ 海南少数民族表演,但不清楚具体是哪个民族

▼ 估计经常被不知情的人拍照,习惯了吧

▼ 友情门、爱情门、亲情门、幸福门

▼ 幽静清爽

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真的很好也很大,好多地方我们都还没逛到呢!!很多树木植物都不认识,好好转转会长不少见识的,尽管看完以后很多树木还是记不得长什么样子。景区配备电子收听器,景点有语音介绍,南方有些雨林植物比较多见,作为北方人呀诺达热带雨林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最后一天三亚凤凰机场回。三亚很多景点其实都挺偏远的,早晨最好早点出发吧。大东海三亚湾的海水都不如亚龙湾和蜈支洲岛的海水好,海棠湾没去看海,看有些人说清水湾海水也挺好的。西岛分界洲岛蜈支洲岛,我们选的蜈支洲岛。槟榔谷和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在一条线路上,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前一两站地就是槟榔谷了。南湾猴岛没来得及去。在海南不仅有蓝天碧海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还能吃到各种好吃的水果和丰富的海鲜产品,是个不错的旅游地方。

2016-11-08 17:3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08 18:26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