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旅途中寻找自己,放松心情

fangzida (长春) LV.17
2016-11-08 11:04 291/4
  • 出发时间/2015-08-01

在路途中寻找自己,发现美丽,放松心情,我们的人生希望亦如此。
        大概生活也有可能是这样吧。生活犹如电视剧一样,我们的生活在每一个阶段都有自己的主角,有一群非常熟悉的人,可是渐渐,剧情在更新,一批原来那样熟知的人们,却不再出现你的剧集中。可生活还在继续。

回与不能回,都代表着你曾经离开过,致家乡

东北山村小屁孩(自认为自己还是个孩子)讲述这次厦门之行的经历,其实并不能算一篇完全意义的攻略,算是满足自己小小的心愿吧。走出大山一直是我的小时候梦想。小的时候,自己的家乡四周被山环绕着。那时候的小屁孩,站在自己家小院子,看着远处尽头的小山,自己就在想,山的那边是什么啊?那时候自己自己坚定告诉自己山的那边应该还是山。呵呵,可是后来离开小镇,走出大山,自己渐渐明白了,山外边可以是山、也可以是平原、丘陵、小溪、大海等等。大概生活也有可能是这样吧。犹如电视剧一样,我们的生活在每一个阶段都有自己的主角,有一批非常熟悉的人,可是渐渐,剧情在更新,一批原来那样熟知的人们,却不再出现你的剧集中
    上面这张照片我取名为“父亲背影”,这张照片一直激励着自己,每当自己没有动力的时候,总要看一下这张照片。清晨离家,看着父亲急冲冲帮着自己提着行李背影;母亲道别之时,忍不住眼眶湿润,背对着母亲,挥挥手:“多保重身体”。不希望她看到我的不坚强。(PS这张照片,应该是2013年4月份,准备回单位,4月份东北还居然下起了大雪,我和我妈说了几句话,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爸爸替我拎着行李走在前面,我看见这样场景,拍了这张照片)自高中开始,就一点点离开小镇,一点点去努力拼搏,实现那些微小的梦想,小镇记忆越发模糊,然而印象深刻还是爸妈、亲人。记得舌尖上的中国那句话说的很好,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美食的味道,归根到底是家的味道。

休闲厦门

有点跑题太远了,还是回到主题吧,这次厦门的旅程非常留恋,非常喜爱这座城市,有机会还会再来。生活在东北的我,背负着工作、去拼命赚钱,每天像蚂蚁一样忙忙碌碌,可是却忘记了我们最初那份初心,还有梦想。这里给了我对生活重新思考,应该活的简单一些,找回那份梦想。

回归正题,到了厦门四天,我最满意的地方不是鼓浪屿、曾厝垵等等,最满意地方就是黄厝,这里可以放松,忘掉那些忙碌工作生活,体会到生活的安逸,在这里住的时候,让人不愿意再走,一杯饮料、或者一杯啤酒,静静坐在天台,独自观赏海边风景,或者与不认识的驴友聊一聊人生、各地风俗、各地风景,畅谈一下人生。老板是不错的人、热心,很愿意帮助别人,只要有问题都可以去询问他。他会告诉你,哪里好吃、哪里可以物美价廉。最后还有感谢老板给我们一起泡茶聊天,有时间还有回去,去跟你喝顿酒,聊聊天。交通来说,住在黄厝,到厦门大学、曾厝垵等地,有公交车可以直接到达。车租车也很好打。吃的方面,附近也有挺多小吃,饭店也很多,店内也可以做简单小吃,比较台湾的卤肉饭特比好吃。黄厝这边,比较安静,这边海域应该算是厦门比较好的浴场。而且不收费。再说厦门相思树屋海景客栈(这个客栈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这家装修风格很有特点。感觉比较小资。环境卫生比较好。房间可以看到海,还有可以休息的吧台。可以欣赏海景的天台。还要感谢在这里认识的朋友,秋子、笑笑等等。这些有故事的人。祝好(ps听说有几个人回到云南,继续去最求她们梦想)。

准备起飞

Day1
2015-08-01
厦门航空
MF8050航班动态
经济舱 计划机型 738
• 12:55                            18:155h20m
龙嘉国际机场                     经停青岛            高崎国际机场 T3

机票1170元。

住在厦门思明区离中山路附近的三公馆酒店,第一天选择本店原因,刚到厦门,想去一下中山路逛逛,吃点小吃。所以选择这家。258元。

day2

开始厦门大学、普陀寺。
早上酒店路口,坐公交车,这边公共交通配套还是不错的。来到厦门大学,学校已经放暑假,所以可以全天来到学校游玩,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就可以。要在平时可是不太容易了。因为是学生上课。要有限流。周一到周五12-14点开放时间。周末不限流不限制时间。排队进入校园。
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面朝大海,背靠青山,现代与古典相结合。我所感受到的校园比较少,厦大景色值得回味的。试想再这样的校园生活、学习。会是何等惬意。在图书馆读读古典书籍,现代化教室体验前沿知识,傍晚可以坐在湖边聊天,在寝室外楼道欣赏路过的美女。
一上午基本上结束厦大行程,最后我们从芙蓉隧道出去,可以坐公交到普陀寺(哪路公交我有点忘了,时间让我拖到太久了,失忆了。哈哈),为了能够爬山,我们还是选择在外面吃些东西。人是铁饭是钢吗。选择一天最热的时候去普陀寺,也是耐得住太阳晒得。太阳当口照,一路汗水,爬到山顶,还是值得的。

day3

第三天一早,准备出发去鼓浪屿。这边外地人与本地人坐轮渡到鼓浪屿,不是一个码头。本地人在原来的码头,票价8元。外地人票价35元。我去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旺季的原因在网上没有买到轮渡的票。这样还是通过某宝,买到了船票。鼓浪屿的饮食都是比较贵的(可能运上岛屿也不容易。)、住宿也比较紧张,有计划准备在鼓浪屿晚上住一晚的人,一定要提前预定。否则就要乘船回到厦门

对外应该算是厦门特点的地方,一直在大家的印象中,来到鼓浪屿,会的感觉的文化底蕴,在清朝、民国年代,曾佳是何等繁华,各种驻华使馆,还有海运政府部门。还有很多历史建筑都是华侨建造的,曾经也应该比较宁静,要不然原来的富人们。为在这里建造自己的宅子。时光荏苒,到了现代的我们,你会发现,这里的景色很美,房子还是原来的味道,只是商业的味道越来越浓。商业步行街成了这里来这各地的人,纷纷逛着小店,采购那些小商品,而却不能静静品味古色古香的那个时代。

龙头路是鼓浪屿比较繁华地方,商业中心,鼓浪屿比较有特色的商业街,会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喜欢这种类型的可以来这里,但是我个人觉得这里多了很多喧哗,没有想象的那样宁静。

day4

走过很多繁华的厦门地方,包括中山路、鼓浪屿龙头路。我想静静的呆一下。欣赏一下海景。在厦门最后一站,选择黄厝。

你飞到城市的另一边,归来的时候是否还有青春的容颜。此刻只需要,静静看向远方。

回归正题,到了厦门四天,我最满意的地方不是鼓浪屿、曾厝垵等等,最满意地方就是这家厦门相思树屋海景客栈,这里可以放松,忘掉那些忙碌工作生活,体会到生活的安逸,在这里住的时候,让人不愿意再走,一杯饮料、或者一杯啤酒,静静坐在天台,独自观赏海边风景,或者与不认识的驴友聊一聊人生、各地风俗、各地风景,畅谈一下人生。老板是不错的人、热心,很愿意帮助别人,只要有问题都可以去询问他。他会告诉你,哪里好吃、哪里可以物美价廉。最后还有感谢老板给我们一起泡茶聊天,有时间还有回去,去跟你喝顿酒,聊聊天。交通来说,处于黄厝,到厦门大学、曾厝垵等地,有公交车可以直接到达。车租车也很好打。吃的方面,附近也有挺多小吃,饭店也很多,店内也可以做简单小吃,比较台湾的卤肉饭特比好吃。黄厝这边,比较安静,这边海域应该算是厦门比较好的浴场。而且不收费。再说厦门相思树屋海景客栈,这家装修风格很有特点。感觉比较小资。环境卫生比较好。房间可以看到海,还有可以休息的吧台。可以欣赏海景的天台。还要感谢在这里的工作人员,秋子、笑笑等等。这些有故事的人。祝好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1-08 17:27

引用 flysball 发表于 2016-11-08 17:27:49 的回复:

回复flysball:谢谢,就是自己的小小的梦想,表达一下。😃

2016-11-08 18:12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14 17:56

引用 姜明怡影子 发表于 2016-11-14 17:56:25 的回复:

回复姜明怡影子:嗯,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与国内风景和人文风景相比,这个城市适合自己或者与朋友慢慢体会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