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廊帕延岛游记

古铜 (北京) LV.4
2016-11-08 11:06 937/3

一个没有完全攻略的神秘小岛

从普吉自驾曼谷,想找个小众的落脚点,位于泰缅边境的拉廊进入我的视线,原因有二,第一普吉到拉廊是沿着印度洋北上,与来时延太平洋公路不重叠,第二,这里距离缅甸丹老群岛很近,应该可以感受到丹老群岛的风貌。

通过百度一顿神搜,却找不到一篇完全的拉廊和帕延岛攻略,只能查到每天九点,下午两点有两班船往返帕延,帕延的神秘更鉴定决心,导航设置拉廊码头,出发

沿途美景

从普吉出发沿着安达曼海一路向北,道路等级不高,且全是山路,但沿途美景却让人心旷神怡,照比华欣春蓬高等级公路,风景更胜一筹。九点出发,三百公里山路下午一点到达拉廊码头。

拉廊的码头很小,如果不是导航引路,都不敢相信这是个码头。到了码头先买票,跟先前百度的信息不同,每天九点两点两班是慢船,全天还有很多班快船,只要35分钟就到帕延岛,快船价格是350铢,慢船也要200铢,我们选了两点半的快船

很原生态的小岛

快船只用了半个多小时就到达了帕延,岛上也没有汽车,摩托车是唯一的交通工具,上岛第一件事就是租摩托,这里摩托车150-400铢一天,比普吉便宜些,但油要35一瓶,略贵,环岛一天的话有一瓶油足矣。

上图为我们住西南方向海滩,空无一人,略显寂寞

帕延岛有四片海滩,最著名的是西北方向的天堂海滩,我们住的是位于西南侧最长一片海滩,海边木屋1000铢每天,另外东侧码头海滩,北侧还有一片超美的沙滩,车过不去,需要徒步翻过一个小山岗

上图为天堂海滩日落,图片为原图未P过。

最北侧的海滩很小,摩托车都上不去,需要徒步十五分钟左右到达,却是最美的一片海滩,这里我就不上图了,留个悬念

岛上吃喝玩乐

吃,岛上没有什么高级餐厅,每家酒店客栈都有自己的餐饮,味道可以,比普吉岛口味偏咸,更适合中国人,价格也不贵,就是很多餐厅菜单没图,对于不会英文的人是个难题。

玩儿,很原生态的岛,玩儿的也就是对未知的探索,可以深入雨林,可以海边赶海,还有独木舟畅游红树林,,,

夜生活没有攻略写的难么乏味,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小酒吧,英文好的话可以跟老外喝酒聊天,想安静可以独自小酌

还有攻略上说,岛上只有码头有信号,这个说的也不对,几个海滩都有信号,只不过信号很弱,发个朋友圈问题还不大,境外岛上没有银行,刷卡只能刷国际卡,银联卡不行,最好带着现金登岛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08 16:4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14 09:51

问一下,自驾的话那上岛了,你车放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