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忆刹那芳华,静待一生期许 @ Wedding in Bali

MooNLOvElY (广州) LV.7
2016-11-08 11:07 1249/3
  • 出发时间/2016-05-26

杂项

走走停停去过不下10几个国家,这是我第一次提起笔写游记
  没灵感 没词汇 没时间 一直是拖延症的好帮手
  而这一次,我必须记录下来
  记录这一辈子一次的仪式
  记录这共同挽手红尘的时刻
  光阴荏苒,蒹葭苍苍,捻花飘香,不负韶光

~~~~~~~~~~~~~~~~~~~~~~~~~~~~~~~~~~~~~~~~~~~~~~~~~~~~~~~~~~~~~~~~~~~~~~~~~~~~~~~~~~

第一次想去巴厘岛是在2007年左右,因一个朋友做导游而开始了解,再之后被人满为患的旅行团打消了念头。去年刚好身边一位朋友结婚,她简单而精致的海外婚礼紧紧地吸引住我的眼球,一向不喜欢国内繁琐的仪式和浮夸的装潢,旅行结婚便成了我想要的。

年初在婚博会上遇到了芊寻,友善的客服和专业的介绍,再加上朋友的强烈推荐,很快就确定了它家。婚礼套餐包含来回机票住宿导游用车婚礼场地布置化妆等....反正除了吃和户外水上活动费用,其它能想到的都包含了,简单方便省事。
我的小助理叫Mia,一个刚刚海归回来的小姑娘,之前一直在网上联系,总怕会遗漏什么。一个碰巧的机会我俩在广州见了一次面,面对面的交谈让大家的关系更近了一步,这位单纯真诚的姑娘让我很放心把一切都交给她安排。从一路计划到最终确认,她给了我们很多建议,对于我们提出的要求也一一安排的很妥当。

印尼是免签的国家,香港过去5小时。每年10月至3月是雨季,想要天气好照片美,最好尽量避开雨季。
关于换钱、机票、景点和宗教等攻略在网上有很多,但任何的攻略都是浮云
                                       防晒才是重点!是重点!!是重点!!!

广州香港机场有很多种方法,之前一直都是坐大巴直接过去,这次我们选择了在番禺莲花港坐船。码头可以直接办理登机牌并托运行李,船程大概70分钟,下了船便是香港机场内,还可以退 HK$120的离境税。乘船的人不多,船舱也干净,如果去莲花港方便的很是推荐。番禺莲花港码头官网:lhsgp.com

*Day 1* Let's go~~

很多人都说在入关的时候当地海关必定会要小费,很多导游都建议最好直接夹在护照里一起递上去, 或者先不给,等对方索要时再给。但万一你坚持say no, 被扣留或被找麻烦的话就会耽误整团人,所以还是顺着对方。我同意这个观点,但不赞成主动给的这种做法。这次我是直接递护照,对方并没有找我麻烦,很顺利的通过了。(估计是因为看我样子比较顺眼吧

拿完行李一出机场,就看见我们的帅哥导游举着牌子在等我们了。大约20分钟的路程,到达了前两晚的酒店Mercure Bali Legian. 凌晨2点多终于洗漱完毕,倒头便睡~
          “全世界晚安“

*Day 2* 海神庙

酒店的早餐很丰富,只是客人比较多,所以收拾和更换餐具要等的时间比较长

本来和导游约好了10点出发去乌布,但临时被告知乌布周边有祭祀活动会临时封路,便改去了海神庙

在我的印象里,巴厘岛的画面就是海滩和海神庙,一座黑幽幽的寺庙座落在一块巨石上面,涨潮的时候海水把寺庙包围,只有在退潮的时候才能踏足。寺庙的周围现被栏杆围着,游客只能远观。沿着右边的小路一直爬到小山坡上,感受着习习海风,眺望着惊涛拍岸,时间如手中的沙,顺隙而落,悄无声息

海神庙附近最推荐的饮料是椰子水,炎热的夏日喝上一口冰凉透心的椰子水,顿时身心舒坦

强烈推荐的一家印尼菜(导游带去的,名字不记得了容我想想), 环境比较干净,很多当地人都在此用餐。虾米饭超好吃,蔬菜和肉类都很可口,特别是鱼,我们点了两条鱼,味道各有特色,番茄味的会令人胃口大开,烧烤味的香味则更诱人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大家略作休息就忍不住跑去海边逛逛。巴厘岛的太阳很烈,不到太阳快下山老人家们都不敢出来。酒店出来走10分钟,就能看到那一望无际的沙滩和湛蓝清澈的海水了。因为考虑到很快就要吃晚饭,懒得再回去换衣服,所以一开始只打算在海边踢下浪。大家一边欣赏日落美景,一边尽情拍照嬉戏,又都开始疯起来了,在沙滩上踏下一个个深深浅浅的记忆,享受那潮起潮落的瞬间......

好喜欢这种健康的肤色&紧实的身材

晚饭选了在酒店到沙滩路上的Puri Bali餐厅。推荐, 中餐做的不错,价格不贵味道好,很有家的感觉
饭后散步到了附近的酒吧街,所谓的酒吧街也就是几家BAR外加几间卖纪念品的小店,偶尔还有一些按摩做马杀鸡的

随着手机地图一路走一路逛,不经意就来到了爆炸纪念碑的跟前
2002年10月,印尼极端分子在KUTA酒吧街上的两家酒吧引发了爆炸,造成202人死亡。后来就在爆炸的酒吧对面建起了纪念碑,纪念那些无辜牺牲的各国游客,逝者已矣,生者如斯,愿大家珍惜当下,不言离殇

*Day 3* 没有梯田的乌布&婚前会议

清晨 伴随着窗外呼啸的摩的声,不情愿地搓着惺忪的睡眼,慢慢醒来
穿过无人小街
海边已有人在
阴天 翻滚的白浪前呼后拥地汹涌而来

乌布乌布,乌布算是我最最期待的景点,没有之一。乌布除了镇中心的皇宫和集市,周围大部分都是田地,之前看中很喜欢的一家婚礼酒店就在乌布,清晨起来推开窗户,屋外远处的田地高山,让人身心放松。但后来考虑到家人一同前往不是太便利,毕竟老人家或许更喜欢海边,还是狠心放弃了

下次,我们约好了
下次,一定要见面

乌布镇中心很小,绕着皇宫逛一圈,都是五花八门的餐厅和琳琅满目的工艺品店。乌布皇宫也很小,简单而精致,我们略略地兜了一圈,便找了家有二楼的小咖啡馆,开始奢侈地浪费着时间

晚上的酒店座落于金巴兰
独立泳池别墅,超大的空间
感觉上一呆就可以呆一整天

我们的婚前会议安排在婚礼的前一天,会议酒店在巴厘岛的最最最东边Nusa Dua,车开了有40分钟,但沿途那一路的美景让人忘却了时光

婚庆助理和我们详细地过了一次婚礼的流程,可以自选婚纱,款式有很多种,连头饰首饰都可以随意挑选搭配

这次同行参加我们婚礼的还有一群很好很好的朋友们,我们一起坐同一班飞机,但因为我们带着老人家不想行程太赶,所以中途的旅程分开游玩。他们住在不远处新开的一家VILLA,下午趁着我们开会的闲暇去买了一大堆海鲜,晚餐决定自己弄海鲜大餐。

龙虾、螃蟹、大虾,还有一些还带着海水味道的鱼丸虾丸,虽然因为器皿有限的关系,这顿饭耗时颇长,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欢快的心情

第一次大家整整齐齐出游,第一次海外homemade聚餐
谢谢你们!

*Day 4* My Big Day

来之前查了天气预报, 连续几天都有雷雨
凌晨3点多被轰鸣的雷声惊醒,然后失眠
开始担心早晨的外拍。。。。(结果导致一整天都不在状态,妆容憔悴555555)

8点 司机和外拍摄影师准时到酒店,开始在酒店花园里进行了简单拍摄和录影,然后就去沙滩和途径的寺庙取景。整整一个早上晒得要命,幸好时而阴天,也幸好没有下雨

拍摄完外景打包了个午餐,就直接奔去婚礼酒店 The Edge!

外界对巴厘岛的评价一直都是三流的景点 二流的沙滩 一流的酒店。无数世界顶级的酒店别墅散布在巴厘岛的各个角落,各式各样的教堂草坪沙滩婚礼吸引着无论中外明星。我不喜欢小教堂,感觉有点压抑(要选就选欧美大教堂,可惜没有¥¥),更热衷于草坪绿幽幽那种清新的感觉。 The Edge坐落在Uluwatu悬崖边上,因180度的悬崖海景和徐若瑄的婚礼而出名,酒店一共10间房,相当具有私密性。当时选场地的时候纠结了很久,想要大型酒店拍摄取景的地方多,但最后还是被太平洋的美景所折服。

趁着房间还在清理,坐在酒吧区 面朝大海,吃着手抓叉鸡饭!!

从化妆到拍摄到婚礼流程,一切都很完美
芊寻当地工作人员专业的服务和亲切的笑容,会让你全心投入去享受这个过程,而不用担心任何状况。国内的小助理也会一直微信询问进度,临时需要更改的也能及时安排妥当

婚礼的过程若要用文字叙说,只会显得平淡而无趣

插播一段我家少爷的文字,见笑见笑

那天的树  很绿  葱茏青翠,朝气勃勃,掩衬着我们灿烂而温馨的笑容,早起的疲累顿时一扫而空

连嫩绿的小草也调皮地从大地母亲的怀抱里伸出了小脑袋,跟我们一起,缓缓地拉开这次婚礼的序幕

那天的天  很蓝  像巧手编织而成的精致蓝缎子,又像雕琢打磨而成的光滑蓝宝石

温暖的阳光与清凉的海风交织缠绵,涤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远离喧嚣

那天的佛  很善  上午游历完黑塔,他让我们在巴厘岛上面尽情感受千年的日月,揽尽万里的浮云

直到下午婚礼圆满结束,才不情愿地下起滂沱大雨

那天的人  很好  亲朋好友一起见证了我们的海誓山盟,共同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那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那年,想成为旅行家,环游世界阅尽人间美景的你。如今可能每天在办公室里,计算着隔壁老王是不是缺交了出租车的发票
那年,想成为天文学家,呆坐家中看遍漫天星斗的我。如今可能每天在郊区厂房里,记录着枯燥无味的测试数据

可奇怪的是,我们依然很快乐

在疲惫工作后回到家中看见你可爱笑脸的一刻,在寒冷冬夜和你大口大口吃到热腾腾的火锅的一刻,在炎热夏日和你互相灌着冰凉啤酒的一刻。梦想似乎也不是那么重要?

原来,我们所能从对方身上感受到的喜怒哀乐和酸甜苦辣,已足够补偿我们在这烟火凡世中走一遭了

三千微尘里,唯愿与君老

*Day 5* 情人崖的情人们

清晨

恨不得把眼前的美景都牢牢记住
生怕错过了任何一个瞬间

情人崖 乌鲁瓦图位于巴厘岛西南端
“情人崖是位于巴厘岛西南海岸的一座断崖,又被称为乌鲁瓦图悬崖。因为传说有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所以这里又认为是爱情圣地,到巴厘岛的情侣都会在此合照,以期待爱情的美好长久"

院区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猴子,要留心将眼镜帽子或首饰配件取下,不然说不准在不经意间便转眼即逝

天气好的时候看着大浪卷卷而来,就算是阴天也别有一番风味

Kuta中心的Discover shopping mall是一个海滨购物商城,一边是中心街道,另一边出去就是KUTA海滩,海边有一排餐厅。商场内的店铺款式不算太多,可以去街道中心的小店逛逛,或是打车去duty free也只需要10分钟,适合下午闲余的时间去兜圈。

或在海边的沙滩餐厅里看看日落

我还要回来蓝梦深潜
我还要徒步壮丽火山
我还要爬上乌布梯田

See you soon!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1-08 18:26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14 10:52

就觉得,你默默的就结了婚,原来是旅游结婚。
也对,这是你的style,一直在路上的你,这旅游结婚与你太配了!
很美的图,很美的人,隔着电脑屏幕,都能感受到你的幸福与快乐。
祝愿你婚姻美满,事事顺心,恭喜恭喜啦!
P.S.我貌似看到了我家潼潼帮主?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