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湾,我来看你了2016.5.7-18(二)

L小Bo (南宁) LV.6
2016-11-08 11:12 677/5
  • 出发时间/2016-05-07

D3:清境农场(南投)-台中

青青草原

下了一夜细雨~本担心今天出行会受影响~没想到起床后看到天空放晴心情也跟着美起来

天蓝得不像话……

民宿露台

边吃早餐边享受窗外美景

山间错落各种民宿

用完早餐~和麻麻决定步行前往青青草原~呼吸下新鲜空气~顺便消化消化

山间车道~没有行人道(建议大家还是打车)我们民宿距离青青草原很近~早晨车辆并不多~所以才选择步行前往

车速会有些快~延边行走~有车来了我们就会停下避让

湾湾很多地方都有捐赠发票箱~政府公益

大家去湾湾之后~发票就顺手投递吧~为公益事业献上一点微薄的力量

进入之后请盖一个印章~好像是为了去隔壁场地看马术表演免再买门票~我们没有去看马术表演

雨后的天气好到不行~

我与羊咩咩有个约会

大自然的滤镜才是最美的~

青青草原~~~~~满山的草~就是羊咩咩少了点

被剃过毛的咩咩瘦瘦的~不好玩

来只“肥”的啦~哈哈哈哈~~戳戳~~~咦~骗银~羊毛一点也不软好么!

买一包羊草料~羊咩咩眼里就只有你拉~哈哈哈哈哈哈哈~~~~~~~

偷偷告诉你们~不好次哦~~~~~~~个人觉得~~~羊。。。骚。。。味好浓啊~!实在太纯了~!地沟油吃多了吧~不来点添加剂有点受不鸟~哈哈哈哈哈~

我好想拿冰淇淋去喂羊~哈哈哈~~~~~~~有点坏!想想而已~我还是很爱护小动物滴~

静静地。。。装装哔。。。

星粑粑随处见~~~~~~~为什么要拍一张呢~~~~~!因为它是全!亚!洲!最!高!(2000米)的星巴克咖啡

特别的星粑粑~咖啡喝起来会不会有点不一样呢~~~~~~~~结果证明一个样~喝得我还有点晕车!

忘了说~这里开始我们就下山咯~~~~一路又绕呀绕~~~~

清境农场的美只有你身临其境才能更好的去感受它~~~~

如果有机会真要来一趟,即使路途辛苦,一切都是值得的!

tips:青青草原,周末上午9:30有绵羊秀表演(可惜我们去的时间不对~看不到了~只能等待下一次)
具体时间请参考: http://www.cingjing.com.tw/ (清境农场官网)

清境农场行程完美收官!

原路返回台中,本段路程有点折腾~台中-南投-台中~

时间充足的情况下~我们还是选择了客运返回!(埔里-台中
当然清境-埔里段我们还是包车前往的~~有清境到埔里的接驳车~但是等待时间较长~
大家可以告知民宿老板自己的返程时间及地点~让老板帮留意一下是否有客人跟你相同~这样就可以一起拼车前往了~!

台中—彩虹眷村—一中夜市—宫原眼科

台中,我又回来了~~~~~~

清境的气候比较凉爽~穿的略多~回到台中~热。死。。了!

今晚住的另外一家商务酒店~距离台中火车站也不算远~几站公车(第一天晚上住的瑞君商务酒店步行就可以到火车站)

高苑商务旅馆(Agoda预定)干净舒适~~~价格适中~~出行也算便利~整体感觉很不错~

这里要感谢一个台湾MM~真的好热心~
开始我们找不到地点,我在路边询问一个MM,结果她也不是很清楚,就主动帮我搜索,又帮我叫出租车(当时路边路过车辆都很少,她带我进便利店里~教我使用叫车服务~还陪我等了一小会)真的太nice了~~~~~叫来的士~还是个HK小帅哥~哈哈哈哈哈哈哈~~~~~~~~~~~心里又感谢了台湾MM一番!哈哈哈哈~内心戏好多~~

PS:在湾湾住宿,出门前前台会让你留钥匙下来~放心吧!挺安全的~带出去人家估计也怕你会弄丢~回来报你的房号核对下证件取钥匙就好~!

台中的公车站牌~~~看得我眼花~~差不多都是环线~上错方向也没太大关系~就是绕得久点

tips:台中坐公车~不是到站都会停哦~如果看到你要坐的车来了请站在站牌边招手~要不就眼睁睁看着它从你面前开走吧~哈哈~除非车上刚好也有人要在这站下车!

台中也有许多好玩的地方,第一天没有来得及好好游玩游玩,今天最后的机会可不能错过了~~~~

台中彩虹眷村
一个童话世界般的四合院,里面全是彩虹老爷爷亲笔手绘~

交通:1、打车前往
          2、只要搭乘到岭东科技大学的公车就好(下车大约步行5分钟左右)

萌萌哒

93岁画的~~~~~~~~~~哇~~~~~~~~厉害

满墙的涂鸦

彩色的小村~~~~~让你进入一个彩色的世界~

那是两撇小胡子吗~我为什么觉得是法令纹呢~好深的法令纹啊~哈哈哈~

情侣和夫妻可以去合拍一下哦

我没有对~自己拍好了~~~~~~~

天色还亮着~这灯笼都点起来了!

彩色钢铁侠小道具!游客可以随意拿来摆拍~不过用完记得归位哦~!

这位就是彩虹老爷爷了~~~~好精神啊!

走到哪盖到哪

OMG~被彩色钢铁侠壁咚了~~~~~

钢铁侠会给大家设计很多拍照POSE~~~~~~~也不收费哦~可以给他“打赏”一些(自愿的)~~为艺术奉献嘛~

在我要放弃的时候~终于成功了~哈哈哈

晚上又来到了夜市~
今天换一个夜市试一试

一中商圈

就是个街市~各种小商品

我眼里只有Food

传说中的便所。。。
应该蛮好玩~不过我不感冒。。。
继续前进。。。

我还是对小摊贩比较有兴趣~哈哈哈~~~~~

只是口渴随意选的一家~木有想到~~~~~~~~好好喝!

这一大杯喝到回酒店

大杂烩么~哈哈~好吧~其实味道有点咸~

叫什么来着~我忘了~~~~甘梅地瓜好像是~!喜欢甘梅粉  ~

如果喜欢夜市觅食的朋友~一中商圈就不建议去了~~回逢甲夜市吧!好歹是台湾夜市的发源地~~~~美食更多~~~~~~选择更多~~~~

宫原眼科是台中的地标式建筑,在日治的时代,宫原眼科曾是宫原武熊医生开的眼科医院,经历了台中卫生院等变化和改建以后,现在已经成为一家综合卖场!

出名的是它家冰淇淋,还有各种巧克力,不同浓度供你选择,还可以买到包装很有特色的手信(伴手礼)。

不是墙哦~~~~~是地砖~哈哈哈哈~1927就有了么~好久远啊~~~~~

中世纪的欧风建筑的大厅

好Q

楼上是茶饮地方

大厅

来张CD吃一下吧~

看似书又不是书~是什么呢~~~~~~你去了就知道了

包装都好美~~好难抉择呀~

我只想吃掉你~

这书应该比课本好啃

书中不仅有颜如玉~还有lady tea~哈哈哈哈~

三分钟,你确定~~~~我想说1分钟就到了~

就是冲着它来的~

恰似你的温柔、明天会更好、光阴的故事。。。蒙圈了!
都是什么口味啊~~~~~表示不懂!
因为我也没吃这几个味道~哈哈~
有朋友去尝试了记得分享一下哦!

思念总在分手后~这味道难道是芥末么~吃了会想哭?!

大家可以选单球、双球、三球都可以~~~~~~~~
冰淇淋还可以任意搭配三样点心

这就是我最后的选择~~~~~

冰淇淋一个球都很大呢~~还要了两个口味:甘蔗味+闪亮的日子
搭配了他家的土凤梨、乳酪蛋糕(据说这两样也挺出名的~正好可以一试~哈哈~)还有个朗姆蔓越莓吧~
(又贪心了~两个人都吃不完)

这里就不发表评价了~因为每个人口味不一样~我说了不算!

The last night@台中~~~~99!

PS:台中好玩的地方不止这些
高美湿地,著名的观鸟圣地,夕阳美景尤其动人,是台中著名的日落观景地。
地址:位于台中清水区大甲溪出海口南侧
交通:搭台铁至清水站下,转搭巨业客运(往高美湿地)至高美湿地站下
挺遗憾的,时间有限,我们只能放弃这一个美景了~

遗憾留给下一次旅行来弥补吧

D4:台北

台中又要说再见了。。。我们还会回来的(是真要回来~~回来乘灰机~哈哈哈~)

今天目的地台北~来湾湾居然把最重要的台北放在辣么后面~

其实我整趟行程台北基本是没有预留游玩时间~

一早又回到了台中火车站~

台中火车站也属于台中一个地标性建筑,尖塔的钟楼造型~充满了复古气息~

车站目前为“国家二级古迹,台中车站、台北车站和高雄车站为全台铁车站中仅有的三个特等站。

湾湾的公共交通允许带狗狗乘坐~好人性化~只要你把自己的宠物装好就行~~~~

Hi~ o(* ̄▽ ̄*)ブ被主人背着走苏胡么~

看它的神情应该不苏胡

飞速的高铁~没多久就到台北了~

搭乘捷运~我们第一站就来到传说中的西门町~~~~

如果赶上周末基本都会有明星来做发布会或是见面会什么的哦~~~~(不用说了~我们又没赶上~

西门红楼~~拍一张感受一下好了!(还是先放行李比较重要)

放好行李,出来觅食~~~用了Google maps搜索了一下周边人气最旺的牛肉面店~~~

一下就找到了~哈哈~~~看到这种小店就有亲切感~我们这边也很多这样的小店!

和麻麻要了一份中份的~~~哇~两个人吃也好多~(我们看旁边一个大男人也才要一份小份量的~湾湾美食的量啊~够足)

烫浓,牛肉也好大一GOU(我们这边的发音~就是很大一块的意思)。。。

湾湾的牛肉面真的名不虚传~~~后来在花莲吃到了更好吃的牛肉面(据说是蒋经国的至爱牛肉面)

一碗牛肉面怎么能满足我们的味蕾呢~~继续觅食~~~~

西门町觅到了NN(朋友)墙裂推荐的阿宗面线~

人非常多~~~店面没有坐的地方~~店外摆着一些小凳子~大家基本都是端着吃~

米线口感还行~汤汁有点黏糊~味道还可以(里面会有猪大肠~哈哈哈哈~估计很多朋友接受不了吧)

吃饱了就去逛逛街消消食吧~

天开始阴下来~~~感觉要下雨的节奏啊~~

匆匆拍了一张101大楼就撤了~~~

看到101也算是到过台北了~哈哈哈~小安慰一下自己

路边随拍

赶着给朋友买手信~~~~~忠孝东路都没能好好逛上一逛~~~~~还忠孝东路走九遍呢~我一遍都没走完

最爱他家的牛轧糖~~~~~~~太!好!次!了!

看到我们马粑粑的实力么~~~~~~支付宝随机减免~哈哈哈~你还在担心钱换得不够么担心银联卡不可以使用么~~~~

nonono~完全不用担心~~手机下载安装支付宝~~~~~~随买随付~还有折扣!(这广告打得。。。给我宣传费不)

台北的民生社区~~~小清新之地~满足广大文艺青年~~

微热山丘~~~

它家凤梨酥太赞了!

微热山丘(SunnyHills)

很有情调的一家小店

简单雅致的环境很舒服~~~

微热山丘凤梨酥号称采用新西兰牛油、日本进口面粉,还用百分百凤梨制造

馅也不会太甜,我觉得是最好次的凤梨酥~

可以坐在里面免费品尝一杯茶和一块凤梨酥~

外面下着雨,里面喝着茶~次着凤梨酥~~~~还能更苏胡点么

有手信包装的卖~~茶也有卖

如果扛得动的话~~~还是买大盒吧~~~~~~要不吃不过瘾呢!

民生社区一角

“橙汁”夫妇还在这附近录制我们相爱吧~

离开民生社区时候~天空开始下起大雨~~~去哪都不方便!只好返程回去了~

路过台北国际机场。。。看着好小!哈哈~也算在市区里了~~~~去机场真心不远!

门口就有公车站~是有多方便啊~

台北的公车有些是上车刷卡的~有些是下车刷卡的~大家请留意一下哦!

天气不给力~~大雨下不停~天色很快就黑下来了~

回到西门町~随意选了一家小店~~~~~~!(其实我是因为它才选这家的~)

好乖巧的狗狗~~~~~~~还会在门口迎接客人(你确定不是你在卖萌吸引客人来么

店员忙着点单~没人跟它玩~~~~~乖乖的呆在一边~~~~

不要讲电话啦~来和我玩嘛

肿么还没打完呀~

还在打~我要和你玩

哎~放弃了!我就静静的抱着你好了……

今晚落脚地是一间公寓似的客房——雅典娜公寓(大鱼网预订)价位不算高~大约200多一晚~在台北来说挺便宜了!

在西门町附近~地理位置还是很方便的!

这里都是客房~

来的时候提前联系公寓管理员~她会在公寓楼下等你带你去房间~走时只需要把钥匙放在桌子上就好!不需要办理入住和退房等手续!

一房一厅小公寓

也挺适合短期小住哦~家电厨房设备都挺齐全的

台北游就在瞎晃荡中结束了!计划赶不上变化,想好的猫空、淡水老街、杰伦哥的淡水中学、大稻埕码头…等等等等!一个都没去

大雨的夜晚还是老老实实回公寓睡觉吧!

养足精神~明天继续奋战

台北~晚安!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08 17:27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14 11:51

引用 jojo_ 发表于 2016-11-14 11:51:43 的回复:

回复jojo_:不好意思~不经常上蜂窝!现在才看到~可以一个人玩啊!挺有意思的~路上也可以结交其他驴友

2016-11-28 10:47

引用 mliwsj 发表于 2016-11-08 17:27:50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mliwsj:谢谢你也可以哒

2016-11-28 10:47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