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了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2016国庆吉林、辽宁游

• 出发时间/2016-10-01

国庆长假,一个举国出游的假期,我们一家也不舍得浪费这个难得的家人都能聚在一起出游的假期,为了避开人流的高峰,我们选择了向北方的路线,由北京前往长白山,由于工作的原因,早一天走不了,晚一天又觉得假期浪费了可惜,为了避开10月1日早晨的出行高峰,我们也是蛮拼的,凌晨四点出发,直奔京承高速,到了高速入口还真是让我吃了一惊,原以为会是静悄悄的,没想到入口处却还有些小堵,还好,进了高速随不像想象的那样夜半车稀,但也还算畅通,直至行驶到密云了,东方才渐渐有些光亮,周围的山也能看出些轮廓了,查看一下百度导航的路况,庆幸自己的决定是多么英明,城里的高速路已经是通红一片了,各条高速出京方向几乎都是红色,早起的辛苦没有白费,自己偷着乐吧。

路线

去程:北京长白山全程1200多公里,我们延大广高速、长深高速、沈吉高速、扶长高速到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途经承德朝阳阜新,到彰武转弯至沈阳,延沈吉高速往吉林方向再转至扶长高速到达终点扶松县。入住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

回程:长白山出发延省道302 ---- 长白县入住(游望天鹅景区)---- 延省道S303行驶(一路沿鸭绿江边)---- 入住白山市(游桓仁县五女山)---- 入住丹东市(鸭绿江断桥、关门山景区)---- 入住盘锦市(红海滩景区)---- 返京。 全程3080公里,10月1日出发至6日晚到京。

游览的景点

长白山西坡,望天鹅风景区,五女山风景区,鸭绿江断桥,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盘锦红海

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

我家出行最不愁的就是司机,北京长白山全程1200多公里,凌晨四点出发,一家三口轮番上阵,一路上人歇车不歇,顺利于晚6点到达。 早起不仅为我们赢得了通畅的路况,还为我们争取到了晚间能悠闲的在长白山度假区中的漫步和享用美食的时光。

D2 第二天的清晨,在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早餐之后,我们准备上路,直奔长白山西坡景区。趁着老公对车做个简单的检查的时候,我跑到路边对着漂亮的枫叶赶紧抓拍了几张,兴奋呀!毕竟在北京这个时候还见不到这么漂亮的红叶呢。

看这红叶,不仅颜色好看,叶片形状也非常漂亮,圆润而饱满。

看这色彩,五颜六色够丰富吧?

长白山西坡景区

长白山西坡景区较完整地保留了长白山的原始风貌,这个季节随没有山花烂漫,乘车上山途中的风景却也是非常的壮美,是最典型的火山地貌景观。

登高俯瞰,登山的人流涌动,毕竟是十一长假呀!

加油!坚持就是胜利,路边的指示牌为登山的人们鼓舞着士气。

火山熔岩流淌过的沟壑使得长白山看上去更加壮美!

登山途中回眸一笑。

有资料统计,长白山天池每年有大约260多天被雨雪或者雾气笼罩,要看到完整的天池据说只有20%的几率。天池天气的不可预测是由于它的海拔高,处于两层云层的中间,所以就算山下是阳光灿烂,山顶也可能是狂风暴雨。
我的运气是不是太好了!整个山顶连一丝云都没有,蓝蓝的池水清澈宁静,看到天池的那一刻眼前真是一亮,登山的疲劳瞬间消失,太幸运了。

西坡景区的另一个景点⋯⋯长白山大峡谷(也叫锦江大峡谷)

锦江大峡谷长70多公里,是火山熔岩石表面的火山灰和泥土被江水冲刷所形成。

峡谷很深,远远望下去,只觉得谷底的溪流细细长长,在树林和山石间时隐时现。

北锦江从谷底流下,两岸怪石林立,奇景叠生,美不胜收。

原计划是想从西坡下来继续游北坡的,考虑到西坡的游人已经够多的了,要是第二天去北坡人可能会更多,长假旅游真是不容易呀!与其人山人海的游北坡,不如去个其他的景区,留点儿遗憾给以后重游找个借口。 从西坡景区出发延省道302行驶约150公里到达长白长白宾馆入住。
D3    由长白宾馆出发,延省道S303行驶,一路沿着鸭绿江边,左边是隔江相望的朝鲜,右边是色彩斑斓的五花山,景色美极了。

望天鹅风景区

经过大约两个多小时到达望天鹅风景区。这样的石柱是景区里最显著的特色,有的直立,有的横卧,还有的如大自然为人们铺就的天梯,很整齐的排列着直通向高高的天际。

垂直的石柱和横卧的形成多么分明的界线,大自然真是神奇。

悬浮在半空中的巨石,它的下面只有几块很小的石头支撑着,不仅从正面看是悬空的,还可以绕到后面看巨石凌空。

山涧飞瀑

溪水一路陪伴在身边的感觉真好。

好美的枫叶呀!吸引的无数游人在此拍照

万绿丛中忽然闪现出一株耀眼的红色,美呀!

山间瀑布随处可见

横卧的石柱露出来的截面,像一把火柴棒整整齐齐的收藏进了大山里。

巨大的岩石也给人一种威严的感觉

看这横卧的石柱排列的多么整齐有序,如同登山石阶直通天际,难怪人们给它起名为“九霄天梯”。

山谷里的溪流哗哗的流淌着,为这彩色的山谷增添了几分灵动。

五女山风景区

D4    早晨由白山市出发,延省道S303驶往桓仁县五女山风景区,约10:30到达。五女山系高句丽民族开国都城,相传有五女屯兵其上,因此得名。为辽宁省省级风景名胜区。

山顶俯瞰

山下的树木还是一片葱绿,登上十八盘来到山顶,眼前的景色恍如隔世,碧绿、金黄、橙黄、火红,好像自然界中由绿到红的所有色彩都汇聚于此,怎是一个美字所能形容。

让人不能理解的是同为一个树种,怎么这叶子的颜色却如此不同。

山顶俯瞰桓龙湖

刚刚穿过一片色彩斑斓的枫林,眼前忽然呈现出一潭蓝色的湖水,像是从繁华的都市忽然进入了寂静的乡村,让人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

丹东鸭绿江断桥

断桥夜景

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D5    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为国家AAAA级景区,因双峰对峙,一闊一窄,一大一小,其状如门,故称关门山

看这山势,难怪人们把这儿比做北方小黄山

国庆假期的关门山景区⋯⋯赏红叶的好地方

橙黄色系

火红色系

红绿相间

无论哪个颜色,看到的都是一个美字。

顺溪而下,融入到色彩斑斓之中。

抬头望去,又是一片斑斓。

红的似火

美的如花

陡峭的岩壁也被装点得色彩斑斓。

枫中之王果然名不虚传,片片枫叶都呈现出酒红之色,山林之中分外夺目。

盘锦红海滩风景区

D6    红海滩是大自然孕育的一道奇观,大片的碱蓬草生长在海滩上,碱的渗透与盐的浸润构成了碱蓬草红似朝霞的自然条件。

左边是红海滩,右边是万亩稻田,一边通红,一面金黄,秋天真是最美的季节。

稻田也能当做画布

美食篇

最后我要隆重推荐一下白山市内的这家小木屋,看这一桌菜,猜猜多少米?主菜:小木屋烤肉,烤鱿鱼,凉菜:蔬菜沙拉,主食:石锅拌饭和金枪鱼饭团,还有一个汤,一共135元,东北菜的量是不用怀疑的了,三人吃到肚儿歪。

回京途中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08 17:27

引用 echo_ 发表于 2016-11-08 17:27:51 的回复:

回复echo_:我也是这种感觉,当时看了很兴奋,时间一长就都忘了,整理出来也是一份美好的回忆,谢谢鼓励!

2016-11-08 21:40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14 11:51

谢谢鼓励!我还是第一次发表游记,希望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