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与大雪的约

nidebaobao LV.4
2016-11-08 11:37 332/2

一次说走就走的义工旅行,赴一场与大雪的约。2016年10月31日两个南方小妞一路忐忐忑忑,排除了多方困难,在热情善良的人的帮助下终于来到了乌鲁木齐南山逸景营地。

一到营地,就被这里的雪吸引,我们激动着叫喊着,兴奋地往雪地奔去,就像是第一次坐旋转木马的少女一样,我们不顾寒冷,赤手捧起一把雪,恨不得与这雪妹妹来一个亲亲,接下来不停地自拍,原谅我们是自拍党。

逸景营地位于海拔为3000多米高的天山山脉,在山下就可以远远看到山腰上,一片被白雪覆盖的建筑群依山而建,风格迥异。

很幸运,赶上了一场大雪,果真惊艳!上天经过了一个晚上的精心布置,把营地打扮成了个冰雪王国,雄伟的松树林和各式瑞士气派的别墅们也纷纷加入,来一场冰雪狂欢派对。雪差不多有五十多公分,在阳光映衬下,闪闪发光,而且特别柔软,不禁让我们想起了“绵绵冰”,前台的桌子上都自然堆成了个巨型“甜甜圈”果然是吃货的世界......

那些小木屋五颜六色,屋顶形状也不是我们常见的,有些屋顶是三角,有些屋顶宛如钢琴般,有些像是彩虹般五彩斑斓。

时不时有一种嘴巴长长、体型胖胖的鸟儿落在房顶上,灵动自然,运气好的话,也会遇到一两只松鼠在木栈道上上蹿下跳,在雪地里留下一串串脚印,特别可爱!被雪花覆盖了的植被,这些在当地人的眼里极为平常的事,在我们两个从小生长在南方城市的小妞来说,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

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半山腰上有一条天桥横跨了一条滑雪道,我们可以一览滑雪者爱好者优雅的身姿。远处一排隐藏在雪松下的赤橙黄绿青蓝紫颜色组成的房子吸引我们的眼光,屋顶铺满了厚厚的雪,宛如童话世界里的神秘小屋,小小一间,精致而别致,特别是在雪松的映衬下,让人感觉自然、柔和。

听这里的员工说,我们就住在着彩虹般房子里,我们更加激动了,一口气的爬上去,可能是海拔有点高,我们有点喘不过气了,脸都涨红了,可是依旧阻挡不了我们的热情,看到此景,忍不住大喊一句:“乌鲁木齐,我们来啦!”

站在山顶位置,既可以远眺博格达山峰,也可以看到乌鲁木齐市,不禁让人感叹一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让人有一种壮阔淋漓的感觉。隔壁就是丝绸之路滑雪场,白茫茫的一片,视野辽阔,这里的地理位置真的很赞。听说夏季这里也非常美,一片葱葱郁郁,不仅养眼,更是养心,来客络绎不绝,非常热闹,有很多活动,让五湖四海的人们欢聚一堂,一起分享快乐,还有美丽的维族姑娘和小伙唱歌跳舞助兴。冬季就是壮观的雪景和速度与激情兼具的滑雪挑起了大梁,看着一个个在雪地里驰骋的身影,我们也迫不及待的想去能体验一下。

从山底的前台走上山顶的小毛驴别墅,还是有好一段距离的,我们的行李很重,营地还非常贴心的安排了一个大叔帮我们把行李搬上去,一路上,我们两就像好奇宝宝一样问了好多问题,大叔也很热情耐心的回答我们,觉得非常亲切,也会给我们介绍营地的大致情况。在拿行李上去的途中,遇到我们的舍友,她是一位维族姑娘,叫帕丽旦,自然微卷的头发,双眼皮大眼睛,又长又翘的睫毛,很漂亮,让我们看着好羡慕。她说着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和我们打招呼,有点害羞,我们也热情的回应她,聊着聊着大家就很快的熟络了起来。她在餐饮部工作,我们空闲时也会去找她玩,听说她在周末要回学校参加汉语水平考试,我们就兴致大发而且信誓旦旦地说:“我们帮你复习啊,你肯定很容易考过的!”一坐下来我们就虚了......

因为汉语不是她们的母语,所以汉语的学习对于她们来说,就像是一门外语一样,学起来还是很费力的,特别是汉语文字的博大精深,一词多义,换个顺序,换个语调,一句话的改变可以是翻天覆地。一看那个书,我们就觉得自己太天真,真心说一句:“好难啊!”可以想象对于她们来说有多难,我们做了几题都错了,看了答案也像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想起一开始的信誓旦旦,不禁脸红笑出了声。最后,我们觉得在题目上是肯定帮不了她了,于是,我们拿出了珍藏多年,历经义务教育磨炼的应试技巧传授给她!真心希望在我们的帮助和精神的鼓励下,她能一次考过,加油,么么哒。

这里的人都很热情,他们的一句你好,小心地滑,都会给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丝暖意。难怪有人说,走过了那么多地方买最让人流连忘返的就是新疆,这的确是,这里的人热情好客,这里的景色美而神秘,这美食简单而好吃,这里的一切一切,并不是很多人想的那样混乱与不堪,给我的感受就是,在以后不管对人还是对事,不了解,就不应妄下断论,很开心自己做出了果断的就说就走,因为年轻,更应敢闯,敢尝试,就于工作前,来一次义工旅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去自己想去却一直没机会去的地方。

很多事,都在等一等中给错过了,都在缓一缓中变了味;
所以,想做什么就勇敢大胆的去尝试吧;
尽情体验、感受为期一个月的萤火虫生活;
日落南山,有点凄美;
漫天星光,有点醉人;
你好,南山逸景营地。

本篇游记共含1959个文字,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08 18:2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