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初印象(赏枫赏银杏~)

@Rinnn (东莞) LV.7
2016-11-08 11:42 169/4
  • 出发时间/2016-10-18

大致行程

10.18 香港-仁川
10.19 首尔(临津阁、乌头山展望台、泡菜学校、青瓦台、景福宫)
10.20 春川南怡岛、小法兰西、南山塔、乱打秀)
10.21 首尔(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明洞)
10.22 仁川-香港

另外推荐一发我的自由行北海道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77535.html

10.18 香港-仁川

原本计划好10月贵州自由行,结果怕下雨景区关闭,临急临忙报团参加了韩国5天游。所有照片出自爱疯,凑合看吧(ノ*・ω・)ノ

5点多爬起来赶去虎门渡轮坐船直达香港机场,1点的飞机到达韩国5点半,韩亚航空还是比较舒服哒,飞机上居然还有wow电影看,点赞~

祖玛这游戏伴随我度过整个韩国之旅,玩疯了

(一下车就一股泡菜味)去到酒店已经入夜了,第一晚住在仁川。整个旅游下来觉得韩国对自由行非常不友好,到处都是韩文,连英文都没有,点餐也是全韩文,一脸懵逼哦根本不知道是什么
        题外话,韩国好多基督教啊,到处都可以见到教堂

住在仁川机场附近的小村里。。全程住的还不错但都比较偏远,无法领略韩国高楼大厦林立的繁华,桌球店蛮多的,街上的车基本都是现代,KIA,三星,外国的一般就凌志宝马。。来了韩国才知道三星原来啥都做,马桶盖,空调,汽车╮(╯▽╰)╭

尝了下冰花冷面,的确面跟国内的韩餐馆不一样,有劲道韧性~大概50RMB

小餐馆的菜牌全是韩文,压根看不懂>_<

比较搞笑的是出发前我们就买好了转换插头,结果来到才发现韩国的排插长这样。坑爹呢!
        其实蛮好的,这样电源线都是往同一个方向比较整齐

10.19 首尔

近距离浏览三八线安排了2个景点,分别是临津阁和乌头山展望台。临津阁所在地以前是一条铁路,在战争中被摧毁,现场只留下一只修复后的火车头作为遗址,上面残留的弹道在述说以往的历史。图片上看到的半截白色大桥是后来建的,之后又拆掉半截,铁网封住的地方基本全部被挂上彩丝带或者写满思念的布,现场看挺感慨的,希望世界和平吧。(百度说临津阁离朝鲜还有7公里远)

第二个景点是乌头山展望台,来这边的游客很少。肉眼看到的对面已经是朝鲜了,最近的位置也就几百米。展望台有望远镜可以看到田地和样板房(介绍说是用作宣传的,跟我国90年代的自建房差不多,好像也差不多是90年代建的),介绍片子连人家样板房没封顶,塌了多少栋,后来的居民重建茅屋,种的什么之类全部巨细无遗地说出来,好坏好坏的

当天雾挺大的,看也不是看的太清楚,后来发现下面这些浅滩上的鸭子也很有趣!

中午团餐吃的是部队火锅,艾玛只能说韩国料理非常不合我口味。这个火锅最古老是美军的火腿肠和午餐肉+韩式辣酱+泡菜+水。。后来发展到+方便面调料+方便面,至于这个美军火腿肠跟午餐肉怎么来的导游说以前是捡垃圾捡回来的,反正最后去到了韩国老百姓的桌面上。。大韩美食有点6

吃罢到泡菜学校体验制作泡菜,韩国泡菜种类多达200种,每家口味还不一样。菜用盐水泡过渍过风干,辣椒酱就是太阳椒粉+鱼露,最后把辣椒酱抹到菜上,直接放冰箱几个星期就可以吃。据叶同学本人说挺好玩的,但我觉得太倒胃口了

我们一直不懂这个图是几个意思,一面脱裤子绑手脚一面被打但面露微笑(黑人问号脸)

青瓦台,后来在景福宫见到总统的两辆直升飞机,回国后朴总统就被爆出闺蜜门了。记得NGA有人总结了一下韩国总统都不好当啊,没几个下台后过得好的

景福宫就在青瓦台的旁边,等于是韩国的故宫了吧,不过韩国以前据说也是分裂成3个小国家来着,景福宫以前被毁过,现在看到的都是重建复原的。

当天好多韩国少女穿着他们的韩服去拍照呢,不知道是不是什么特定日子。还看到一个外国金发妹子穿着韩服以几秒钟摆了10个POSE的娴熟技巧在疯狂拍照,韩剧的力量真强大

这个上朝的地方是唯一一片地面有铺砖的,其他的宫殿全是砂石地面

晚上团餐吃不饱跑出去觅食,一圈圈的鳗鱼好可爱

酒店对面有个小吃摊蛮热闹的,鱼糕萝卜挺好吃。血肠看着就一点吃欲都没有╮(╯_╰)╭

这个包子店也好多人吃,第二天早上特意跑来买早餐结果不喜欢。。

10.20 春川

今天的主题是春川南怡岛赏枫~~南怡岛就是水库里面的一个小岛,较多韩剧来取景,发展成为旅游小岛(南怡岛共和国哦,登岛方式是坐船或者空中吊索飞过去,有点6)

枫叶不算很多,而且基本都被人占领了。。倒是银杏都黄灿灿的配大蓝天好美腻

水杉大道的树好高,秋天这里好美,如果冬天来感觉没啥好看的吧0.0

最美的一张~~

这雪糕巨难吃。。想念起札幌的雪糕来了

南怡岛出来后吃过春川炒鸡就前往小法兰西了,这地方因为拍了不少韩剧而出名(什么来自星星的你?),拍照蛮好看的,定时会有表演。然而地方太小了,转一圈下来就结束,而且好多房子都是空的,就几间便利店和精品店,作为景点感觉有点薄弱

哎呀我发现逆光拍天空和顺光拍天空的颜色差好远哦,顺光拍超蓝

美是挺美的没啥内在

赶回首尔直奔南山公园,已经是黄昏时候了

最后一小段路大巴上不去,全部步行上山,200m左右,特陡

感觉首尔高楼大厦也不是很多,这个角度看下去感觉还比不上我们黄旗山。。。

爱情锁墙,这看着让人觉得有些可怕

好多人连手机壳都挂上去= =

晚上吃人参鸡汤,鸡里面包了米饭还有药材,清淡的口味是韩国我唯二可以接受的

晚上观看乱打秀,蛮搞笑的,也有不少观众互动。我全程都盯着里面的美女姐姐看,啊好漂亮,啊有腹肌,啊好帅

晚上又去光顾别的路边摊,炸物也看不出来是什么

宵夜之二,芝士烤鸡,哇看着都要流口水了,很美好对不对,而且这家店蛮多韩国人的,结果大失所望,非常的难吃T.T冰鲜鸡肉质入口变渣,做鸡还是我们广东的专业,走地鸡肉质吊打。这鸡好像200RMB来着?不记得了

炸鸡倒是不错,皮酥肉嫩,这一盆好像90RMB来着

这个小吃有点奇特,炸的面粉条。。

10.21 首尔

酒店的自助早餐太难吃了,跑到楼下一家很多韩国人的店里觅食,有中文菜单,点了个米肠拉面+辣牛骨汤。结果我的拉面端上来一看居然是方便面。。。虽然韩国的方便面的确比普通方便面有劲道,但此刻我的内心宛如ri gou...这碗面要差不多50RMB。。

今天一整天都是购物购物购物,先去新罗再去乐天,化妆品一定要在新罗和乐天的APP上面买!!!买了后去机场统一取货,有些商品就算你在实体店买了也是让你凭单去机场领,而且APP好多优惠!!新罗是新用户凭护照号可以有1个号20美金,乐天是各种活动给韩币积分,而且本身商品价格就比实体店便宜,YSL唇膏折扣后140RMB一支,阿玛尼滴管粉底液310RMB,简直白菜价。。妈的我的阿玛尼粉底在实体店买是417RMB,后来APP上帮朋友买了一瓶(虽然折扣被我姐用完了但APP打9折只要370RMB),机场领货是同时领到的。当时我内心很绝望
        免税店里几乎全部都是说国语的,代购在机场一箱一箱的装货,超夸张,但韩国的化妆品真的超便宜!!
        还有什么人参紫菜这里都可以买,免税店比购物点的正规多了

明洞就在乐天的隔壁,逛完乐天可以去明洞逛逛,下图这个只是明洞对着的街景~~乐天大厦在图的右边

这个BOY带着猫猫头腼腼腆腆地走出大街宣传喵喵咖啡厅,莫名被萌到!

找了好久找到一家老字号冷面店,凭借一碗鸡汤冷面做了30年~~(题外话说个,这店在小巷子里,吃完出来恰好看到2个妹子顶着精致的韩式娃娃脸穿短裙张开大腿坐在楼梯上吸烟。。这违和的反差)

冷面一端上来就被大妈热情地帮我剪开了。。以至于我还没来得及拍照,汤还不错啦,要我选我还是喜欢冰花冷面

明洞有各种各样的小食摊,不过我百度了一下大多数都是中国人开的

大众点评上面颇出名的梨花手工炸酱面刚好也被我们遇到了

在韩国的最后一顿宵夜吃的是烤肉,1kg的猪肉(服务员大妈说是PORK,但口感像牛肉)折合450RMB..4个人吃,不过挺好吃的。先端上来的是2碗热腾腾的汤,如图左下角,简直辣死人了,叶老司机即使厨艺了得但烤起肉还是鸡手鸭脚,连旁边的韩国老太太都看不过眼来帮忙烤了~~后来服务员大妈看到叶老司机太帅。。主动过来烤完全程,而且还送了一瓶米酒跟我们一起喝,场面简直迷之尴尬,语言不通但大妈不断摸一下叶老司机的脸竖起大拇指,我们几个在旁边都笑翻了

10.22 仁川-香港

又是一大早爬起来赶往仁川机场,飞回香港后就地解散~~5天的韩国之旅完美结束辣,全程才1999/人,如果我买多点化妆品再赚点代购费,单人团费就可以赚回来了。。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08 21:25

引用 小紫_hk 发表于 2016-11-08 21:25:58 的回复:

回复小紫_hk:处理过,就加了10的亮度和对比度~不过原片拍出来也很美XD

2016-11-08 21:40

很不错

2016-11-09 02:1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