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德国(柏林、纽伦堡、富森、慕尼黑7日)

图舒 (苏州) LV.12
2016-11-08 11:53 195/4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以前去过德国,走马看花,也是7天多国的行程,跟着导游浅尝即止地看看风景,买点东西,吃饭也是中国餐馆的团队餐,如果不看曾经的相片,记忆已经模糊了。所以这次去德国,就是想比较深入地了解这个伟大的国家。想在路边喝着咖啡,看着路人,看他们的衣着、神情,感受他们的生活气息。想看看他们的超市、菜场,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想尝尝他们的早中晚三餐,感受他们的饮食习惯。还想在小镇逛逛,感受他们的文化沉淀。
      10月的德国,树叶开始泛黄,渐入深秋,阿尔比斯山的风景会更加炫丽,所以决定国庆长假去德国,然后再用一周时间领略东欧的风采。重点是深度感受柏林,看德国小镇,读新天鹅堡的故事,认识难民危机影响的慕尼黑

行程安排:
10.1 上海起飞  晚上抵达柏林 入住柏林Hotel Nikolai Residence(三晚)
10.2 柏林
10.3 柏林
10.4 纽伦堡  入住纽伦堡Novina Hotel Tillypark
10.5 纽伦堡、 罗森堡 入住施万高Casa Patrizia
10.6 新天鹅堡   入住慕尼黑Hotel Bayer´s
10.7 慕尼黑

交通
一、租车
在国内的惠租车网(貌似选择面大些)预订了从柏林慕尼黑的车。
ps:1、一定要看清楚,是手动还是自动档
        2、在德国,类似柏林慕尼黑大城市,公交发达便利,不需要车。
二、交通规则
1、建议学习德国自驾知识。
2、右转必须等候绿灯。
3、传说德国高速公路不限速,要看交通标识。绿色圈内写130的,是建议130km/h,不限速。红色圈内写130的,是限速130km/h。是有测速的。
4、德国警察很敬业,不停巡查,本人未执行导向标识,被德国警察罚款。
5、停车:必须仔细看周边标牌,并适当准备硬币。
三、导航
本人是国内租车网免费借用导航仪。建议手机安装googlemap,苹果自带导航非常棒,公交导航非常到位。如果是随车导航,必须指导城市、镇区、街道、门牌号。最简单的是输入邮政编号。

住宿
都是booking上订的,开始页尝试民宿airbnb,考虑停车,就全部在booking搞定。其实,其中在新天鹅堡也是民宿。总体而言,德国的住宿还是比较贵的。

餐饮
1、建议安装app:trip advisor。可以有很多实用的指导。
2、德国很多是香肠和土豆的菜单,去了一家著名的德国菜馆,量很大,口味一般。还是找意大利餐馆比较适应咱们国人。
3、大部分餐馆只收现金。

气温和衣物
当时苏州上海的气温在20左右。
柏林的气温相似,早晚又点凉(需要长袖衬衫、防风外套)
纽伦堡则温度更低一些
施万高、富森一带早晨温度到达零下1度
慕尼黑的温度大概比苏州上海低10度左右。

我们预订了荷兰航空,在阿姆斯特丹转机柏林
      之前还遇到了签证难题!我原来是6月下旬去法国南部的,去法国领事馆申请了申根签证,大概看我有美国10年签、加拿大10年签、日本三年签,居然第一次就给了我一年多次的申根签。可惜突发情况无法成行。
      考虑到这次十一行的目的地是德国克罗地亚克罗地亚申根多次签可以免签入境),就再次去德国领事馆申请签证,签证受理姑娘当时就告诉我,可以不再办理德国签证(除非注销法国签证),凭法国签证就可以入境德国。我坚持办理德国签证,果然被退回来,书面告知不再办理第二个申根签证。
      又担心由于签证国和入境国的不一致会造成中国边防不让出境,问了内行,说可以出境的。
      结局:到了荷兰,边防警察问我怎么持法国签去德国,我告诉了原因(其实随身带了当时法国行的所有资料:酒店预订和航班),就盖章入境申根国了。
      也算插曲!

降落荷兰阿姆斯特丹

转机柏林

没有想到,柏林机场出口居然这么简陋,荷枪警察不时地走过,陡然有种紧张气氛。

出机场已经晚上10点半了,叫了出租车(有轿车和旅行车,我们行李多,就叫了旅行车)。一路上看着德国首都街景,觉得和俺们北京上海差远了。

我们的酒店在尼古拉大教堂的边上,事先酒店邮件询问到达时间,我回复了约11点到达后,告诉我可以自助入房。
     上图就是自助钥匙箱,电话了值班人,告知订房人信息后,告诉了开箱密码。

然后,我们有人发烧了,又电话酒店值班的,告诉我们现在柏林火车站有24小时药房。下面的图就是凌晨4点的柏林火车站内景。

就是上图这个药房,服务态度非常好,仔细询问病情,配了药,良心话,不贵!

碰到两个中东模样的和我说话,我警觉地看着他们,没有回答,看得出他们很诧异我的表情,但实在不敢冒险,得罪了,中东兄弟!

10月2日 柏林

这是我们酒店的大堂

这是我们酒店的门口。7点半,德国人还没有出门,街上非常安静,10月初的柏林清晨还是很冷的。

清晨的雾还浓,行人稀少。

尼古拉大教堂的双塔尖依稀可见

红色市政大厅

安静的小巷

这里 居然是三家餐厅,我们今天晚上去了一家意大利餐厅,明天会去一家德国餐厅。

随处可见的自行车出租点

犹如苏州园林,角落页布置的如此精致。

10月初的柏林,渐露秋色。

高耸入云的柏林电视塔,犹如梦幻世界

没有密集的高楼,处处呈现欧洲文化的沉淀

一路上看到,柏林也是到处工地,却井然有序。

虽然是寸金地,也不时出现市民公园。

从尼古拉大教堂出来沿路向北,不一会儿就看见了柏林大教堂显眼的金色屋顶。

柏林大教堂对岸的河边,是多处喝咖啡、饮酒的户外座椅,阳光下,会多么惬意

仔细 观察了河水,颜色较深,但是清澈的。想起日本京都哲学大道边的小河,里面不时有野鸭和很大的鲤鱼。环境保护和动物保护的意识,与全面素质提高息息相关,我们还任重道远。

沿柏林大教堂对岸向北不久,就是一座桥,过桥就是著名的博物馆岛了。我也看了些攻略,建议博物馆岛不必一一进去,最值得看的,是德意志博物馆。

早晨斜阳下的,树叶、树干,美美的一副秋景。

柏林是一个公交系统特别发达的城市,地铁和高低错行的轻轨非常便利,而且这个城市也不是那么夸张地大,宜人!所以,我们在柏林的三天也没有租车,只是从离开柏林开始租车,然后前往纽伦堡慕尼黑

轻轨电车,观察到乘客也不多。

柏林的街面上,豪车也不多。大部分是两厢车,奥迪、大众、欧宝比较多。

德国也强调路权,按交通规则可以快速行驶。

下午,病人还没有恢复,只能一个人出去逛。选定了查理检查站,没有坐公交车,根据google map的指引,走路前行。从尼古拉大教堂出发,半小时就到了查理检查站,这是原东德的历史痕迹。

一座重建的美军警卫室现在矗立在这里,旁边还有那块著名的标牌:“你现在正离开美国防区”。

众多游客,也有和大兵合影。

查理检查站是在1961年至1990年间东西柏林间三个边境检查站之一(查理-Charlie)是英语之中字母“C”的代名词,查理检查站即“C”号检查站之意),是当时东西柏林间盟军军人唯一的出入检查站,也是所有外国人在东西柏林间唯一的一条市内通路。那里竖立的一苏联士兵和一美国士兵的肖像建于1998年10月,由弗兰克·蒂尔(Frank Thiel)设计,用以纪念1961年在经过多次最后通牒之后美苏坦克对峙事件。
如今,查理检查站竖立着由艺术家弗兰克·蒂尔(Frank Thiel)设计的一苏联士兵和一美国士兵的肖像和盟军检查岗亭的复制品。在检查站旁边是柏林墙博物馆,博物馆展出了柏林墙的历史,但重点在于逃跑工具。展品包括热气球,带秘密隔间的轿车及其它那时使用过的工具。博物馆不落俗套,有些趣味,但显得有些空洞,因为人们都会想到对于柏林人来说,柏林墙是悲剧性的。博物馆外的一个区域用铁栅栏围着柏林墙的设备:岗哨、带钩铁丝网等。在这儿还能买到柏林墙砖。

还有卖军品的

读着那些照片,曾经的冷战,恍如眼前,当时坚定的苏维埃已经轰然倒塌。

看了很多资料,在德意志博物馆还看了录像,当时的东德一位高管接受记者采访,记者问:柏林墙什么时候开放,他当时说“今天讨论”,被报道成“今天开放”!当晚,成千上万的东德人立即从勃兰登堡涌入西德。值班的边防警察不知所措,因为他们没有接到命令,询问上司,都不知道有开放指令。东德当局面对当时已失控的局面,就公开宣布开放两德边境。1989年11月9日,民主德国政府宣布允许公民申请访问联邦德国以及西柏林柏林墙被迫开放。1990年6月,民主德国政府正式决定拆除柏林墙。

看似平常的和平、友爱弥显珍贵!

多彩的建筑让我驻足

柏林墙的痕迹,驻足沉思。

继续按着导航走路返回酒店,却见导航出现柏林音乐厅,那是我久慕的圣地啊!图片左边的就是柏林爱乐乐团的演奏地,他北面是法国大教堂,南面是德国大教堂,广场上可以咖啡和小吃。

柏林音乐厅的正照。

刚才还是晴天白云,眼下却已经乌云密布,一场雨扑面而来。

这场雨时大时小,我就时而躲雨、时而行走,不一会儿就又回到了柏林大教堂。

转眼又是阳光普照,充满生机

路上看到的车祸,一辆奔驰出租车和一辆宝马摩托车相擦。(那辆宝马摩托车第二天还在现场的路边)

柏林大教堂附近的购物广场,众多吃的,最多的还是香肠、炸土豆蘸番茄酱

想买些饮料,却见这么多的花色

柏林电视塔

各式老爷车

10.3 柏林:东边画廊、勃兰登堡

在1961年至1989年间柏林墙将当时的西柏林紧紧围住,使西柏林柏林东部地区和东德地区隔离开来。在1989年柏林墙倒塌及1990年德国统一之后,柏林墙被一段段拆除了。如今只有在很少的几处还能看到一些柏林墙的残迹。

柏林墙倒塌后,一些著名的喷画艺术家在长期保留墙段的东侧一面作画,诞生了今日的画廊。
1990年9月28日世界,最大的露天画廊在东火车站至奥伯鲍姆桥之间正式开放了。来自21个国家的180位艺术家在长达1316米的柏林墙段上,创作了不同主题的绘画。1991年,这段柏林墙被列为保护建筑。其中最著名的作品有Dimitri Vrubel的“兄弟之吻”,Gunther Schaefer的“祖国”,Gerhard Lahr的“柏林-纽约”等。

一早,我们根据google地图的指导,坐柏林的城市列车去东边画廊。

一天的票是7欧元,也可以买团体票

3人及以上就买团体票合算。

出了火车站,居然有一个集市,内容超级多,非常值得去的地方,东西琳琅满目。

工艺品、衣服、日杂用品,啥都有

还有胶木唱片,音乐爱好者必定是喜欢的

东西实在太喜欢,但也带不回去这么多,跳了几样东西,就去东边画廊了

步行10分钟不到,就看到了不显眼的矮墙:柏林墙到了!

地址:East Side Gallery,Mühlenstraße, 10243

河边一侧有一段是描写当前中东战争的,凄惨的画面令人深思。

兄弟之吻是最著名的画,和他合影的人络绎不绝。

据说很多男同喜欢在这里合影。

我们大概用45分钟时间看了柏林墙,然后去酒店附近的德意志历史博物馆,回去是坐了公交车,开始找不到站台,原来路边这个东东就是公交车站台牌。(下图)

248路车,下面是时刻表,非常准时!

车上有站台显示,和日本的公交车相识。

过红绿灯时,人行道边可以按钮。

德意志博物馆,我们3号这天是德国的国庆日,正好是免费开放,省了钱包!

这个建筑是东德政府建造的,原来准备作为东德社会主义的博物馆,两德统一,联邦政府将此地确定为德国历史博物馆。
       1987年才刚刚成立的德国历史博物馆的内容甚至超过了它本身:要是没有德国的统一,德国历史博物馆就不是在这里,而是建在西柏林的国会大厦附近。当时,德国历史博物馆的设计招标刚结束,柏林墙就倒了,一年后的1990年,新成立的博物馆在东柏林的巴洛克建筑军械库中安了家。此外,新的德国历史博物馆接收了原来在那里的民主德国德国历史博物馆藏品。于是,东西两家历史博物馆就成了全德国第一个合到一起的文化设施。而原先计划建造德国历史博物馆的地点,正谱写着新的历史:现在这里耸立着总理府。

非常精致的雕塑

博物馆内可以拍照!!!我把包包寄存了,哭!另外,博物馆提供中文讲解的耳机,非常棒!

二战时的军械

这是历史博物馆的新馆。
      谈到的博物馆新楼的特色时,贝聿铭说:“我设计的楼梯塔是有些好奇,但是它应该是这样的。”他接着说:“它应该引诱人们在这个大楼里走动,充满好奇与享受。”事实正是如此,每走一步就展开了明亮大厅的新景色,向外看,展现的又是柏林市中心的建筑。楼梯塔内的阶梯平坦,完全可以安心地从地面观赏到外面的天空,或者欣赏近在几米之外的雄伟的巴洛克建筑“军械库”。这个古建筑目前正在加紧修缮,因为这座菩提树下大街最古老的建筑到2004年底将和贝聿铭设计的扩建大楼一起成为完整的德国历史博物馆。军械库75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将长期展示德国两千年的历史;贝聿铭建筑则用于举办专题展览,两座建筑将由一个地下通道相连。
      通过贝聿铭建筑,德国历史博物馆终于又成了柏林博物馆界的中心,虽然在军械库完工之前,长期展览的近7000件展品还要在仓库里沉睡一年半以上。军械库的平面图就挂在博物馆总经理的办公室里。当这位文化历史学家开始描述时,展览馆很快就具体化了:参观博物馆的观众将通过“各时代展厅”漫步在德国历史之中。其中,即兴而来的观众与历史学家都会有。参观从楼上公元前100年左右罗马文明同凯尔特人、日耳曼人与斯拉夫人相结合形成德语区的那个时代开始。新出土的瓦鲁斯战役文物将是观众看到的第一组展品,在这场战役中,日耳曼人战胜了罗马人。德国历史博物馆不是简单地复述历史,而是借助“见证物”证明历史,让观众体验历史。博物馆专家奥托梅厄深信,这些文献、照片、图画、录音及人工制品能够像文字一样讲述历史,而且更加生动。这些展品内容相当丰富,从中世纪的手抄本到土尔其包围维也纳时用过的帐篷,一直到前民主德国的Trabi车。最重要的是这些展品必须是原件。只有这样,它们才会有“说话”的能力。
德国历史博物馆总共收藏了85万件不会说话的证人,但是要在新的长期展上展示其中的百分之一都没有机会。楼上的展览内容到1918年结束。奥托梅厄介绍说,底层要留给“历史上最恐怖的世纪”,即二十世纪。“主题展厅”,如“性别之间的关系”或“战争与和平”,帮助人们对历史上重复出现的问题进行比较。博物馆工作人员对应用现代化的通讯工具“就像应用毒药一样”,用得节制,使其剂量正好能起到治疗作用。这里将设立一个虚拟图书馆,可以“翻阅”中世纪的手抄本,以及总共20个储存了电子词典或联网系统的电脑作为媒介站。
      德国历史博物馆展示的德国历史截止到何时何地?很清楚,就是截止到此时此地:关注最新的时事,它们展示了现实是如何变成历史的。

离开博物馆,我们在酒店附近享受了意大利午餐

回到酒店稍事休息,下午我们向勃兰登堡奔去。

当值德国国庆日,勃兰登堡有庆祝活动,公交车下来,随着人流往一处流去,不一会儿就遇到了安全检查,非常友善地要求打开包包,ok后进去了,主要为了防范不测事件吧。

一边是小吃的摊位,一边是简单的户外餐座,主要是烤肉。看,先进发达的德国也是如此乱扔东西哈。

水果酒

这里买了烤肉饼,另外买了德国的米酒。

哥们在台上很卖力地唱着。

人实在太多了,天色已经渐渐暗下来,只能调高了iso,随手拍了几张。

晚霞特别美,可惜摄影技术一般般,没有很好滴表现和记录下来。

人实在是越来越多,必须回去晚饭了,根据导航指引,我们回酒店去了。

晚上8点多了,我们推门进入酒店附近的那家德国餐厅(中午意大利餐厅边上那家),一楼没有座位了,推荐我们上二楼

像羊角的屋顶布置非常特色(后来去了新天鹅堡才知道,这是皇家装饰的风格)。

灯具和画都很优美,看得出也是有一定年代了。

吃得太饱了!这里给驴友一个建议,在德国餐厅,量是很大的,先少点些菜。

10.4 离开柏林 驱车纽伦堡

今天准备离开柏林,去纽伦堡了。

继续用苹果导航,需要开车4个多小时。

在昨晚意大利餐厅附近的酒店吃早饭,坐下才知道,居然要很长时间准备,非常正式的早餐!

然后去租车点去取车,地图上看到,就在查理检查站附近。

再次来到查理检查站。

提车时,关注人员给了我们一辆牧马人吉普,一看是手动的,要换自动的(欧洲租车,千万要认真看预订的排挡类型),需要一个小时,只能继续看看查理检查站。

尝了著名的德国烤香肠,对,香肠被我们吃了

在租车地方看见导游带着些人说着什么,就拍了这张照片,说是曾经在这里的几个名人。

这就是我们在德国的车车了,帅气!

去纽伦堡路上的加油站。

一路上,感受了德国不限速的高速公路,最高我开到180码,不敢再快了。

傍晚时分,我们到达了纽伦堡的酒店,在纽伦堡市区边上,有免费停车,非常方便。

酒店在居民区的边上,也真好看看德国百姓的生活。

稍事安顿后,暮色已浓,我们根据tripadvisor(app 猫头鹰)的意见,找一家中国餐厅,go!

这是家自助餐厅,里面可以自己拿了生的蔬菜和肉,请厨师加工,味道好极了!

根据自己的口味加调料。

上面是送给厨师的样子,下图是厨师给我们的样子

对,就是这家,强烈推荐!!

回到酒店是9点钟,就驱车去拍夜景,主要想拍灯光下的教堂,就这张还可以吧,实在太冷了!

10.5 纽伦堡-罗腾堡-施万高

今天的计划是上午看纽伦堡老城,然后去古镇罗腾堡,晚上在新天鹅堡附近住下。

纽伦堡德国的工业重镇,西门子的发源地、希特勒党代会所在地。
      纽伦堡的景点是非常的多,比如恺撒堡,圣母教堂,齐伯林飞船场地,罗伦斯教堂,二战博物馆等,都很值得一游。纽伦堡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有着悠久而灿烂的历史,再加上她每年所提供不同类形的节目,令旅客们更喜欢她。
     这里有中世纪建筑皇帝堡(Kaiserburg),它源于14世界的保卫城墙, 城墙长5公里,有4个主要关口和80个防御城。市内狭窄的街道上,排满了中世纪的半木樽房。在广场处,还有各种商店、咖啡馆、餐厅以及博物馆。
      除了这些有特色的建筑外,最值得了解的就是,这里是著名运动鞋品牌“阿迪达斯”的故乡。1925年,在距离纽伦堡12英里一个叫Herzogenaurach的小村庄里,创造了经典的三条线标志。一个叫阿道夫·阿迪·达勒斯的人同哥哥鲁道夫创办了达勒斯兄弟运动鞋厂。自此,阿迪达斯诞生,并一直发展到今天,成为运动鞋供应商世界排名第二的厂家。

清晨,酒店停车场看到的老款奥迪

晨曦的公路

此刻大概是当地时间7:30吧,天亮得晚些

我们的酒店,novina hotel,很棒的酒店,早餐特别丰盛。

德国的油价,我们租的车是柴油车。

收拾行李后,第一站,我们去了皇帝堡

皇帝堡是可以俯瞰纽伦堡城市的好地方。

皇帝堡下有一个免费停车场,上来有一个咖啡馆,上图就是,一个姑娘在阳光下阅读

我们就是登上了图上的高塔,俯瞰纽伦堡城。

皇帝堡出来后,我们去感受纽伦堡老城,包括纽伦堡博物馆。

兜了几圈,也没有找到停车的地方,就在一座桥上停了下来,担心找不到,就用苹果地图定了位。

纽伦堡老城被古老的城墙包围着,行人也不多。

城堡

巷子里几乎没人

我绕着城墙走着,猛然发现边上的橱窗里居然是和阿姆斯特丹的橱窗女郎一般,原来,这是纽伦堡的红灯区!规划在古城墙边上,也是无语。

纽伦堡城内还是很有生活气息的,商铺很多

离开时,才发现标记“mit Parkschein",咪表停车,而我也没有付款,应该是付款后把打印的小纸条放在车前挡风玻璃下才对。

感觉纽伦堡有一种老态暮气。

离开纽伦堡,我们又开始赶路,去罗腾堡

罗腾堡游客很多,典型的德国小镇。

罗腾堡,坐落在一块沿海岸高燥地上,同时也位于三条河流-维默河,维道河和罗道河交汇的低地上,就近吕讷堡草原 。罗腾堡周围有大片的森林,原始沼泽和大小布伦湖。罗腾堡1195年作为凡尔登主教鲁道夫的国都建立。

罗腾堡真是座古老的城市,随便一座教堂、一处长廊、一座喷泉、一个雕像都少说有七八百年的历史。一道又一道拱形的城门,充满传奇色彩和古老印迹的护城墙,大大小小有36座之多的塔楼,汽车能从肚子里穿过的教堂,上了年纪各具特色的店铺招牌,外墙色彩缤纷并砌上了朱古力色花纹的半木房子——实在是太可爱!在这里你永远也不会迷路,任何一条小巷都可通往中央市集,来来回回走几趟下来,陌生人也成了朋友。

这是罗腾堡的市民广场

街道两边有很多卖面包、巧克力的,也有卖工艺品的。

罗腾堡有一座花园,非常值得一去!可以领略德国古典建筑和原生态的结合。

童话般的场景 ,我在这里过了阿尔卑斯山小村的瘾。

建议罗腾堡放一个半小时,城堡外有停车场,咪表计费。停车后,建议导航定位一下,以免迷路。

赶到施万高小镇,已经天黑了。我们去福森小镇晚餐。

根据app猫头鹰的指引,我们找到一家排名靠前的意大利餐厅,进去发现,好多中国人,一个服务员不断说“welcome china town"

菜品和冰激凌都不错

这是我们入住的酒店,在一个居民区内,自己在门口去钥匙,一个服务员会来收钱,只收现金!告诉你明天必须离开的时间。
      木有早餐!必须自己解决。

10.6 施万高:新天鹅堡

今天的计划就是去天鹅堡,然后去慕尼黑

这是我们的酒店,一处联排别墅,主人好像是土耳其人,在房间留了问候的纸条,有两个房间,带厨房,住个几天还是不错的选择。
      钥匙就放在门口,离开也是放还。

7点,我就想去附近转转,10月初的德国❤️天鹅堡,已经到了零下,草地上又了一层薄霜。

红车停在这里,边上那栋楼的女主人穿着睡衣出来,哇啦哇啦说着什么,俺就开走拜拜了。

远处可以眺望白色的新天鹅堡

打好行李,放好钥匙,出发去早饭。

在富森小镇,走过了10年前走过的桥,曾经在这里匆匆地拍了几张照片,远望了新天鹅堡,就离开了。

吃好早饭,阳光已经很好了,雪霜已经化了,绿油油的草地,一派草原风光。

新天鹅堡买票的地方,我是在网上预订的,也可以在售票厅购买。预订的票,可以直接办理,省去了排队的时间。

饮料店,居然有热的红酒

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梦幻的新天鹅堡。(建议坐车上去,然后走到玛丽安桥远望新天鹅堡

游人还是很多的,尤其我们中国的旅游,目测,估计占游客的60%。

庭院内一颗漂亮的银杏树

秀丽的新天鹅堡

门票上有时间,5分钟左右放行一批,保证里面的游客有舒适的空间,非常好的措施,值得我们学习。

远远地可以看到玛丽安桥,那是拍摄新天鹅堡最好的地方。

玛丽安桥庵美丽的新天鹅堡

新天鹅堡内不能摄影、拍照,手机一拿出来,保安就会向你提示。里面有工作人员带领,不说话,每人发一个声音播放器。带领我们的工作人员是个金发碧眼的姑娘,应该是我看到的最漂亮的德国少女,可惜不能拍照。

这次我吸取了教训,把照相机背进去的,游览完毕,会到一个咖啡厅的地方,边上就是一个绝妙的观景台,实在是太美了!

观景台看到的旎旎风光

美得不要不要地

景区放的新天鹅堡倩影,四季都是美美的。

新天鹅堡出来,如果去国王湖就有点赶路,决定在附近找个湖,安静地感受感受德国乡村

根据导航,我们到了福尔根湖边上的一个乡村,还遇到了同样瞎撞来的一对中国夫妇。
      这是我们在湖边吃午饭的餐厅,

静逸的,只有一个小家庭在湖边

对面依稀可以看见白色的新天鹅堡,刚才是在新天鹅堡遥望这个湖。

好多房车,貌似他们开车到这儿,会住上一阵子。

连绵的、绿油油的草地,有几头牛,还有十几只鸭。

如果是周末可以在这里看看书、晒晒太阳、喝点茶,该是多么惬意的事。

下午大概五点左右,我们到达慕尼黑,我们的酒店是在市中心,非常难找,眼睛看得见,就是过不去(单行道)。
      因此建议今后在欧洲大城市,不必租车,公告交通是最好的选择!我们的车在停车场躺了两天!

10.7 慕尼黑

转眼已经是10月7号了,明天就要前往克罗地亚
      整个的慕尼黑,显得很不安定,随处可见懒散的难民般的人三五成群,无所事事。我们的酒店下面是个披萨店,昨晚就是好多大声嚷嚷的异乡人,很有不安全感!穆克尔,你把德国害了!无原则的救助,是伤害!

慕尼黑德国第三大城市、巴伐利亚州的州府和最大城市,建城于 1158年。它不仅是高科技中心城市,同时也是德国乃至世界级的主要金融城市。慕尼黑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不仅艺术生活丰富,而且十分注重对传统民风民俗和风土文物的保护。在慕尼黑,博物馆、画廊和剧院遍布市区。它们当中的多数集中在老城中心区,那里最著名的有德意志博物馆、新老绘画陈列馆等。

慕尼黑市适合于安排一天至两天的行 程,例如花一些时间游览市内的名胜古迹,体会文化氛围,简单游 览一下慕尼黑

慕尼黑曾经遭受多次战争的破坏,特别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先后遭受盟军的多次空袭,市区建筑四分之一以上受到破坏,许多地方被夷为平地。战后,在保留旧有的街道格局的基础上,新建了较多的现代建筑。玛丽恩广场处于保留建筑较集中的地方。广场中央圣母玛利亚的雕像,是慕尼黑的保护神。

广场北侧是建于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的哥特式建筑新市政厅(Rathaus),是慕尼黑市的象征之一,尤其是其高耸的中央钟塔,有著名的玩偶报时钟,在上午11点与下午5点报时钟的玩偶伴随着音乐出来,展现1568年威廉五世婚礼大典的场景与消灭黑死病的场景。

市政厅旁边是两个洋葱顶的圣母教堂。关于圣母教堂的圆顶有一段有趣的故事。教堂建于15世纪,但教堂的尖顶却一直没有竣工。在停止建造50年后的16世纪,人们才决定完成此塔顶的建筑-当时哥特式的建筑时代已完全过去了,从意大利传来了一种新型的建筑风格,即文艺复兴风格。哥特式教堂当然免不了也被安上了当时时髦的圆顶,人们将其称为“罗曼国家”帽子,它的意思也就是“异国风味的”或者也可以说是“意大利风味的”。正是这种圆顶风格成为了以后巴伐利亚众多教堂建筑的典范,一些比较古老的、同样也是哥特式的教堂发生了改变,也被安上了圆顶,同时,还有许多建于17世纪的教堂建筑从一开始就采用“洋葱”塔顶。

我是爬上了一座钟楼,才拍到了这些照片,实在太高,本人恐高,就匆忙拍了几张就下来了。

这是慕尼黑火车站的内景,很方便的交通枢纽。

坐了地铁,来到德意志博物馆,感觉这是一座科技博物馆,比较适合学生,了解德国的工业史。

大量的实物和模型

博物馆外的道路很美

这家中餐厅不错

广场的边上,有一个很大的农产品市场

蔬菜、水果、手工艺品

还有海鲜

就是爬上这座塔拍的照

这些是超市的价格表,给感兴趣的旅游看看的。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08 18:36

引用 wegoto 发表于 2016-11-08 18:36:09 的回复:

回复wegoto:谢谢鼓励,还要补充图片,加文字

2016-11-08 21:0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14 09:51

谢谢关注,我会添加文字,也有颇多感受想表达,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