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诗和远方【丽江大理泸沽湖香格里拉】

C雅 (广州) LV.4
2016-11-08 12:06 945/11

广州出发云南2人游,人均消费$5500

嗯,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就一直想着能去趟云南的话多好!就这样...想了计划了几年,终于在今年达成了我的小愿望。提前拿好的长假有了去处挥霍感动了老夫的少女心,终于不用回深山老林修仙。和小伙伴2人决定来个穷游,时间地点人物都有了,然后全程由小伙伴带着我走就是了。小伙伴把攻略,机票,住宿全包揽了,听着非常完美,然后问题就出现了
由于小何兴奋过头一口气把所有的机票火车票(从出发到返程)全先买好了导致到行程安排流动性受限,最后只能无奈地退了其中一程飞机票,对于第一次2人单独策划的自由行旅程来说还是可以的,总结起来各自花费了5500大洋左右(不包括手信还有自己掏腰包买的东西)。累积了这次经验就是回程的机票千万不要先买,会影响旅程安排流动性,而且云南景点比较分散,一般都是拼车或者包车去的,个人觉得包车会较舒服和玩得全面,当然前提是你要找到一个靠谱的好司机,我们这次相当好运气的碰到了大好人司机飞哥有需要的话可以提供司机联系方式。(纯经验之谈,各位看官随意啊)

全程摄影与p图用的6splus

云南之旅需要注意的事项

tips:客栈的人说丽江古城的维护费收取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6点半
ps↘️
个人建议:在大理丽江的司机和旅游团不靠谱,如果选择跟团得慎重(听说跟团回来后很多游客都会找客栈老板理论,事大的话还发生过报警的),司机的话也得有所保留。
个人感受:泸沽湖的人比较民风淳朴。香格里拉一直跟着飞哥,其他一概不理。不过在香格里拉还是谨慎为好,道听途说过的事情大家应该都略有所闻

害怕有高原反应的亲们可以在药店买红景天,提前一星期开始服用的。请把墨镜、帽子、防晒产品、厚/薄衣服都带上。(还有雨伞🌂)

1st day【机场一日游】

29th,Oct中午11:50的飞机广州出发昆明,然后晚上七点多的飞机昆明丽江,就这样第一天是机场一日游。飞机到达丽江后联系了客栈老板接机(车费花费$100,45分钟左右到达)。我们订的是束河古镇里的客栈,都是网上app订的,后来才知道位置有点偏
ps:建议买直飞丽江的机票,小伙伴竟然跟我说不知道有直飞,好吧!个人觉得转机跟直飞价钱不会相差太多,请结合实际情况制定。

不过客栈还是蛮漂亮的

阳台环境也不错

咨询了一下客栈老板游玩攻略之后还是决定第二天早上逛一下然后就直接上大理,完成我们的洱海梦和大理古城之行。(一般客栈的老板们都推荐跟当地团去玩,听说他们有回扣,当然,选择跟团还是自己游玩就看各位看官自身需求而定)
没想到第二天和小伙伴太磨蹭了,都没什么时间逛束河,只在边边瞎折腾然后自拍拍拍

2nd &3rd day【丽江🔃大理】

客栈老板帮忙叫的车,拼车去的大理一人花费是$100。接下来就体会到了云南旅游的不靠谱。行车当中路是比较弯曲且用时较多。并在和司机了解游玩攻略时被坑了,竟然跟我们说喜洲古镇比大理古城好玩和舒服,天真的相信了,半路让我们下车转乘去喜洲帮我们付了几块钱车费。不过真的是因缘巧合,让我们认识了大好人司机飞哥!一路下来差不多都跟着飞哥,也聊了很多,飞哥从小经历了很多事情,有着我听完鼻酸的身世,他的家事,兄弟情...如果你们有幸遇到飞哥,请善待他!他值得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以下飞哥出镜

问了飞哥几句就开聊起来,飞哥说那个司机因为想节省路程所以才跟我们说喜洲好玩,其实喜洲古镇很小而且没什么好玩,因为同车几个是去双廊而我们去大理古城。然后我们被卖到飞哥这被告知了云南当地司机是很狡猾的,那个去,马上对云南旅游业好感下降然后每人加多$30直接上大理古城去。
订的客栈靠近北门,一路过去的风景觉得一般,由于我们的行程比较赶,到了晚上只逛了会步行街就回去休息。步行街里的气氛还是不错的也有古城该有的样子,晚餐吃了腊排骨煲,真心觉得一般,试试就好,饭后闲逛步行街途经一家叫斑马的清吧,气氛极好,但是我们只在门外欣赏一会就回去了,准备第二天环洱海。{逛街途中被当地神曲小宝贝洗脑,配合着古城气氛真心听上瘾}

飞哥带领我们的洱海深度游(包车忘记详细费用了,好像三百多,如果你来旅游有幸遇到飞哥,他是价格公道,为人淳朴好玩)这里是洱海公园

以下是一路环洱海途径的景色,飞哥会把好玩或者风景漂亮的地方都咨询我们一遍“这里要不要下去玩”还当起我们的御用摄影师,拍照技术也是棒棒哒

午餐是随便停下吃的,要了炒饭炒面和烤鱼。我让老板不要放辣椒油炒,他马上安慰我说是不辣的,嗯嗯,我真的相信了,一上菜就后悔了,原来他们说的不辣还是辣,那酸爽,烤鱼还是不错哒。就是有点焦

晚上很晚到丽江的客栈,安顿好去走了会丽江古城,这里很多鲜花饼,味道可以,晚餐要了个过桥米线,来到发源地怎么也得尝尝

4th &5th day【泸沽湖】

我们还是坐飞哥的车回丽江,因为相处下来觉得他这人实在不错,就决定劫持他一起去泸沽湖,还是包车,花费$2000内吧包吃好像,住的飞哥会自己搞定,记性太不好使,如果你们有幸遇到飞哥再了解

开车去泸沽湖现在只需要三个多小时,因为刚刚新路开通了,但是我们一路游玩一路过去用了差不多五个多小时,飞哥真的很好,不停问我们要不要拍照,老夫真的很欣慰!途径十八弯景色不错

中途捡了2位美女拼车,我们一进入泸沽湖,每个人都是“哇,好美”

送了2位美女去客栈,不忘留下我们的脚印👣拍拍拍

超喜欢这里的格桑花

飞哥帮我们找好酒店,然后大家马上休息,一觉醒来就去寻觅晚餐。在大众点评搜的一家好评如潮的野生菌火锅店(叫彩云格姆野生菌火锅),一个迷你锅足够三个人吃,还以为不够加了几个菜,后悔莫及呀,这家的料足,味道不错,一上锅,老板千叮万嘱要水开了后煮20分钟才能吃,好吧,我等等等...

吃饱散步一会还是回去睡觉准备明天一早去看日出如果喜欢坐吧的可以去一下有驻唱的餐吧哟

日出只能这样了,刚刚好阴天云层太厚看不见太阳公公,不过还是蛮漂亮的。看日出是一人10块钱。早上湖上真的很冷,大家注意保暖。

看日出途中,认识了从深圳来的一对情侣,小ling和xi哥,接下来就一直在一起游玩,以下就是人家的女朋友美美哒

很快看完日出,上岸在码头边又拍了很久,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美

嗯嗯,4个人跟着飞哥进入环湖模式

中午时分来到女神湾,这有个好人小吃,每人30块钱管饱一定要来试试,鱼汤和鸡汤各一盆,吃完免费加满,老板好好笑,鱼汤还没上的时候看到我们盛饭,马上严肃的说是谁让你们吃米饭的,宝宝心里那个害怕,原来老板说要把最好的鱼汤喝了才可以吃米饭 哈哈哈!途中买了青稞酥来吃,感觉像花生糖,不过多了葵花籽在里面,吃起来就是葵花籽味的花生糖吧。喜欢酥甜的看官可以试试。

老板还说他今天脖子不舒服

还有传说中的走婚桥,这桥也太长了,走到那个累,大家适可而止呀但是周围景色赞

泸沽湖用了2天一夜时间就足够了,返程回去丽江住一晚再出发香格里拉。一路下来虽然咨询了很多客栈老板跟团游的信息,最后还是一路跟着飞哥,最主要是包车的话行程方便而且自由,不用跟着旅游团转,而且客栈的人也说来云南旅游最不可信的就是旅行团和司机还好我们几个算好运气的!

6th&7th day【虎跳峡香格里拉】

飞哥建议我们可以去一下虎跳峡,门票是65一位。的确比较壮观,但是真的又嗮又累,飞哥说虎跳峡分上中下,他非常好的把我们带到上去玩,一般都是去的中。还是包车去的香格里拉,包吃不包住,飞哥自己找廉价酒店休息的

然后直奔香格里拉途中ing

飞哥说为了我们才上的香格里拉 他已经很多年没来这里,而且藏族人比较凶悍,他们也怕来这边。一到步马上就给他老表打电话帮我们问酒店,景点游玩攻略费用,真的爱s飞哥了飞哥的老表介绍的一新开的酒店,位置也方便,就在独克宗古城旁边,而且住宿环境不错,有地暖什么的,洗澡水也够大够热。价格也算实惠晚上逛了会古城,她们买了很多围巾,这里买好便宜,有100块5条的,也有贵些好些的任君选择

城里的小店

几个逗比

情侣2人组

第二天环纳帕海和骑马 还有公路照

本来还想去一下松赞林寺,没想到去到要一百有多的门票,还是放弃了,飞哥建议我们可以去石卡雪山,我们拒绝了都没多大兴趣,他还拉我们到了雪山下让我们看看,不能更好人了

一天行程结束,回酒店ing

古城里的有很多店都是吃的火锅,我们随便去了一家看着价格实在的店,没想到味道也是不错呀。要了牦牛火锅,味道可以。酥油茶也不错(可以甜或者咸,我们要了甜的,感觉有点像奶茶)当地特色应该试试。另外还有一个飞哥介绍的猪脚杂菜煲也不错,真是包罗万有的一煲,请看图片

8th day【普达措公园➡️广州】

本来飞哥是不支持我们来普达措的,他说比不上纳帕海,门票又贵(一张好像二百三十几还是多少,托客栈老板拿的)不过既然来了怎么也得去看看

景色还是非常不错的,就路程太累,分三个景点。第一和第三个景点都要徒步一小时,如果身体不是很强壮的话建议带上氧气瓶,主要是徒步多会喘,吸完氧气好多了!千万不要去到里面买可能一百块一瓶左右,我们酒店边上早餐店的老板很好人,告诉我们并且帮我们拿了两瓶过来,才30块一瓶

飞哥指使我们的

请看这逗比,像个大小孩

本来以为很快可以逛完普达措,没想到逛下来一天差不多过去了,我们晚上七点多的飞机出发昆明,从住的地方去迪庆机场大概半个小时有多,客栈建议我们打的,30块搞定。离别的时刻总是舍不得,大家道别之后各自奔往各处,走了之后飞哥在群里说他哭了...
而我们也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当我和表姐谈起飞哥的时候我哭了这趟旅行下来虽然累崩但是也很快乐!尤其是认识到了你们愿大家平安健康幸福每一天!
有机会的话我想可能会再去一次云南,找飞哥,找你们,找诗和远方…

2016-11-08 13:07

顶下

2016-11-08 13:08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08 13:08:13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thx u

2016-11-08 13:21

2016-11-08 20:39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11-08 20:39:52 的回复:

回复雨馨:thanks

2016-11-08 21:23

走边条高速去沪沽湖?导航未有的?

2016-11-08 21:35

引用 a简 发表于 2016-11-08 21:35:55 的回复:

回复a简:是新开通的路,可能还没有导航,我们是包车去的,司机也是半问路半开上去

2016-11-08 21:38

走边条高速去沪沽湖?导航未有的?

回复a简:你看看这个有没有帮助,司机在半路违规是途径宁永线

2016-11-08 21:5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09 10:2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14 13:51

引用 jjxyly 发表于 2016-11-14 13:51: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