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美到醉,美到发烧!

出行前准备

1.护照,签证(在某宝上办理的签证,一个星期就可以办下来,方便快捷),信用卡(银联,万事达,visa统统带上总不会错,最好是芯片卡,很多地方只能刷芯片卡),现金(国内不可以兑换马币,我们把钱存在华夏银行卡里,后面闹了个大麻烦,因为在仙本那的ATM机里居然没有现金,取不出money,可把我们急坏了)
2.各种药品一定要带齐,我们四个小伙伴一同出行,结果两个发烧,一个拉肚子➕发烧。
3.墨镜,草帽,运动鞋,夹板,水母服,潜水二宝,相机,充电器,充电宝,转换接头,面膜,防晒霜可以在那边买高倍的,晒后修复一定要有。
4.机票定的亚行,酒店在携程,agoda上提前订好,那么就等出发了!

one

9月30日晚上23:00的火车去广州,粗发go💪
10月1日 火车上睡了一晚,早上大早到达广州火车站,拖着行李赶往高铁站去跟小伙伴们汇合。下图是我给老佛爷带的猪尾巴还有like带的口味虾,也只有老佛爷有如此待遇了吧

八点半的城际铁路赶往珠海,刚坐下来老佛爷就开始了她想念已久的湖南重口味夜市早餐

抵达澳门

珠海过闸口,抵达澳门,坐着去威尼斯人酒店的大巴,旅程开始咯。
我们把行李寄存便开始逛起威尼斯人了,人特别多。只能感慨商场太大。

老佛爷无论走到哪里都少不了要喝饮料。

我们喝水✌️

午饭时间到,找位置等位置就花了N久,没办法人太多。一个叉烧,还是叉烧,果然肉食动物,我点了一份陈村粉,味道很赞,重点是排骨又多又大,虽然花了68葡币,但是感觉很值。

吃完饭逛了一下,乘坐免费bus去机场。澳门机场✈️免税店的东西感觉比较贵,我们看了看觉得买的不划算还是去吉隆坡看看再买吧。

选择亚航,当然是因为便宜啦!至于其他的就不想说了。每当说到亚航的飞机,总要跟清迈的通宵bus比一比,真心又要感叹➕怀念一下那个高大上的通宵bus。

到达吉隆坡机场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下机后找到ATM机,因为怕太多现金放身上不安全结果我们只取了一部分钱,导致后来找ATM机取遇到了一些小障碍(囧在仙本那),所以还是最好一次性把需要的现金全部取出来。取完钱就在旁边找到卖手机卡的地,再兜兜转转找到了bus,11马币一个人,上车直接去往中央车站。大概一个小时多到,虽然定的中环酒店就在车站附近,但是攻略没做够,还是兜了几个大圈子才找到(此处省略老佛爷一万个鄙视的眼神)。到酒店前台拿护照直接办理入住,到房间已经是2点多了,实在是不想折腾了,洗个澡倒头就睡。另外的三个小伙伴大概是真的太饿了,下楼去了马路对面的ABC印度餐厅填饱肚子去了。(下图是中央车站往返机场的bus时间表)

two

昨晚睡的太晚,早上起床已经是九点多了,洗漱后差不多也十点多了,所以也没有时间在吉隆坡逗留,原本打算去的双子塔,什么广场之类的就只能放弃了。先找个干净舒服点的地方吃个早午饭,然后再出发去机场赶往斗湖

对于吃什么真的是很纠结,加上选择太多,但是又没有觉得哪个特别好吃。当大卤蛋端着一盆饭过来的时候,我跟坨坨一致都非常感兴趣,于是一人在那个店点了个。这个饭确实很好吃,(以至于它成了接下来所有旅程中最好吃的一餐米饭)下面有一层锅巴,香香的,赞👍!

这个肉松沙拉卷也是相当棒,感觉像是寿司,又像沙拉。大卤蛋的选择还是有眼光的嘛。

出发赶往✈️

三个多小时的飞机到达斗湖机场,出了机场大门,拼了个车去仙本那镇,一人25马币,比在淘宝上定便宜。所以不是很晚到机场的话临时拼车还是正确的选择。到达仙本那,我们住的汉宫酒店距离仙本那镇上还有一段距离,还好酒店有去往镇上的小bus,可以随时接送,所以十点多我们放下行李后来到镇上,开始了我们仙本那的第一餐。

由于太晚,基本上所有店海鲜都卖完了不在接待,而且又要赶上最后一趟回酒店的车,我们找了个店随便点了几个菜,急急忙忙吃完回酒店休息了。

买了一盒异国的益达

three

为了取到钱去事先在淘宝上订的一日游的潜店交剩下的money,所以我们六点起床急忙洗漱完赶最早的一趟车去镇上。然后渔夫要准备出海了!

找了个不是吃米饭的店吃个早餐。
主动入镜头的摊饼小哥,萌萌哒

从图片上看这个饼还不错,也不知道点什么其他的,于是一人点了一个饼。确实味道很不错,饼上洒的酱特别甜,我们直接手撕着吃,还很粘手那个酱,最后甜到腻。但是还是觉得好吃。

吃完早餐,渔夫在出海捕鱼前终于有了好心情!✌️

在教练的带领下,这次出海算是没白来,只是海底的珊瑚和鱼不是特别美丽,也没有看见海龟,不过心情美丽就行啦!

船上的午餐,减肥了。这边的鸡肉是不要钱吗,这么大一块,感觉在哪都有鸡肉,可是从没见到哪里有鸡呀。

第一天出海顺利归来,头发黏糊糊的,先回去洗个热水澡。

洗完澡又赶来镇上开始期待已久的海鲜大餐了。没想到我们还是来晚了,肥妈已经爆满,那就还是继续昨晚的那家店吧,味道也很不错。

海鲜炒饭居然要30多马币,跟螃蟹一个价,我们果然是土鳖了。心想为什么要最先上炒饭,最后上螃蟹,等饭吃饱了哪有肚子吃螃蟹呢,谁知道真正的大菜其实是炒饭。

招牌豆腐,看见好像每桌都点了,味道一般般吧。

这是什么汤,忘记了,味道,忘记了,哈哈哈。

红烧石斑鱼?哈哈哈,回来后可儿说当时在仙本那就该给我多点几条鱼,我都吃得下。

虾虾虾,怪怪的酱,我吃不惯,她们居然喜欢用这个拌饭吃!好吧,我不忍直视。

大螃蟹,一个菜碗那么大一只的螃蟹!我们居然点了三只!而且肉真的很厚实,这就是所谓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吧。真心吃伤了。

战斗力有限,实在无能为力,谁点的,哭着也要吃!

镇上的红毛丹真的便宜,那么一大袋才6马币。不过吃多了上火倒是。坨坨真是厉害,买了一袋,打包一袋。

不知道是因为昨天出海着凉了还是海鲜大餐吃伤了,早晨四点开始爬起来上厕所,开始拉肚子,每次拉肚子我就特别难受,还发烧,突然整个人都不好了,特别想回家,此刻真的是体会到了在异国生病那种害怕感,心里慌慌的,他们会不会把我隔离。早上来到办事处,由于银行没有现金,我们等到上午10点多才取到钱,错过了8点上度假村的船,注定今天出不了海了。

取钱路上见到了清真寺🕌️

不过万幸还好顺利取到钱,成功入住新家马达度假村,开启我们的水屋度假模式了✌️。

原本还在拉肚子发烧的我,在登上水屋的那一刻,所有的好心情又回来了,感觉也不烧了,因为实在是太美太美了,只有亲身感受才能体会的美!!!祖国的大馒头此刻好像已经不再那么想念了。

悠闲地坐在餐厅等开饭,即使是病了,看到这么美的景色也不可以放过,拍拍拍。

因为还在拉肚子,就只吃了点米和青菜。只是没想到刚吃完,肚子立马不舒服了,看来我对仙本那感冒,这的食物我不能碰。顿时整个人又不好了,觉得身上很热,洗个澡躺着。

下午四点多的样子,感觉实在难受,坨坨陪我去餐厅泡了杯热盐水,喝了好几杯热开水,还有热心的小哥帮忙找的拉肚子药和退烧药,感觉身上出了点汗,舒服了一些。

特别感谢这位nice的小哥给我找药。(嘻嘻嘻,其实小哥才20。)

感觉舒服了一点后当然是享受美景了,吹着海风,这么美的景色不能放过,拍几张照片。

下午五点的样子下起了大雨,雨后的空气特别舒服,所以晚上外面很热闹,有歌声有笑声,可是我实在是不舒服,头疼发烧拉肚子,穿着厚厚的外套躺在床上,把被子盖的严严实实,那个时候别提有多想家了,即使风景再美再美再美,一秒钟也不想呆了,想家想家还是想家。到晚上十二点出了一身汗感觉舒服多了,坨坨跟like回来了,关灯睡觉吧。

不怕早起就怕晚睡,起得早没人比得过我啦,哈哈哈。第二天感觉整个人好多了,不需要闹钟,我就是闹钟⏰哈哈哈,五点爬起来看日出,心情也开始变好了。
本想把坨坨跟like喊起来看日出,她老佛爷直接来了一句“你不要喊我起来,我会骂你。”哈哈哈,好吧,这美景我一人享受,她两就看看照片好了。
大清早的逗逗还在睡梦里,就被我的视频吵醒来,说好的要直播看日出的嘛🌞。不过陪我等了半个多小时还是没给直播到日出嘻嘻嘻。
天气不给力,很多云,日出不美,但是早起坐在海边,等日出的心情胜过一切!伴随着日出刷牙洗脸,顺便洗个衣服,悠哉悠哉,简直美到骨子里。

都不起床,一个人去吃早餐啦!
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吃着早餐,真的有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一百分💯

完全吃不惯马来西亚的食物,根本没有可以吃的东西感觉,加上我拉肚子,老干妈都不敢吃,所以我觉得我只可以吃米。

漂洋过海来的老干妈。👍

可能是前一天出海风太大,又没有带毛巾擦干头发和身上的水,可儿也觉得身体不舒服头晕貌似发烧,那就不出海了,水屋呆着了吧。大上午的基本上都出海了,这么美的海,这么美的云,这么美的太阳,这么美的海风,这么美的水屋都归我们了✌️拍拍照片,我们四人开始打升级了,再就是等午饭。
估计来了两天都不出海的也只有我们了。我是发烧还没好,不敢吹海风,再加上拉肚子船上没有厕所。所以我们这一天又只待在水屋享受海风了。

见过在这么热的海边穿外套的吗?整个岛上估计就我一人了,也是醉了。没办法我是病人嘛。

厉害吧,隔壁房间两个帅哥带过来的凹造型神器,哈哈哈,粉红色哟!第三天出海的时候还听同船的伙伴讲了关于这个小粉鸭的搞笑故事。感觉也是醉了,特别搞笑特别奇葩。

午饭过后,各回房间睡觉,起来时已经是四点了,错过了下午茶时间,干嘛呢,那就洗洗澡,拍拍照,再去吃饭吧。
即使不出海,即使是坐着发呆,也是一种享受,因为它真的美醉了!

捕捉到坨坨的私人captain。绝对是她的偶像!

日落很美,比日出美。

等饭啦!

漂洋过海来的饭扫光!

吃完饭,坐在房间门口的躺椅上,吹海风啦。听着坨坨唱着宁乡话版的rolling in the deep,真的是醉了,坨坨倒是唱嗨了,根本停不下来。
吹着海风,这感觉,这酸爽,我愿意时间停止在此刻。

今天下午就要离开singamata了。最后一次出海机会当然不能再浪费了,但是昨晚我们的另一位小伙伴也没能挺住,发烧了!所以就我跟坨坨两人换上水母服准备出海结束仙本那的旅程。她两就继续在这美景下陶醉吧。

坨坨的私人captain拍的大海龟,拉肚子没好,所以不敢下水,这么美的海底景色,哎,就叹一口气好了。

马来西亚大冒险。仙本那很美,美醉了,美到发烧!

非常好吃的榴莲雪糕,重点是它好吃还便宜,9马币!坨坨接连好几天每天一个,可是我这个病人不敢吃,尝一口也好过过瘾,就当我吃过了吧。

下午回到镇上,住了码头边的龙门客栈,反正镇上的酒店都不咋地,将就将就吧。见识了史上最小的淋浴🚿,那水小的可怜。

即将离开仙本那,下午三点的飞机飞吉隆坡,定了个接车送机,坨坨说最后一餐她要吃海鲜,好吧,我们三个病人义无反顾奉陪了。

仙本那的最后一餐吃到了传说中的肥妈。不过我们已经完全没有了吃海鲜大餐的心情和欲望,都随便吃点米饭填填肚子就OK。

这个汤超级好吃,里面各种料,还有鱼,鱼肉特别嫩,没有刺,美味棒棒哒!给个👍。

我们三都不想再吃螃蟹,最后老佛爷一个人点了一只螃蟹🦀️,👍。

一个可乐瓶子那么大只的皮皮虾

最后一天,可儿晚上六点的飞机直飞长沙,而我如果飞长沙已经是十点半了,赶不到回来的车,所以我跟坨坨早上6点的飞机飞澳门,不过还好飞机晚点到10点半,所以我们还是赶个早,机场免税店不可以放过!✌️

先到超市溜个圈。各种冰淇淋,要是逗逗在,他会怎样呢?

每到一个城市,就买下一颗珠子的愿望,等我慢慢去实现。

买买买!时间还是很赶,根本不够,很多东西也没来得及看。好了,赶飞机才是大事。走了,一直到11点才进食,一个小小的面包。整个人要虚脱了,拖着疲惫的身体终于回家了。

回国之后,囧态还在继续,感觉自己根本不是一个外出旅游的,拖着疲惫的身体,一路从马来西亚囧到澳门囧到珠海…什么赶高铁,改签之类的事情此处省略一万字。套用老佛爷的话说,旅行中的意外就是最大的收获。好吧……

最后一张合照结束本次旅程。整个马来西亚大冒险,当时的心情是马来西亚,再也不见,不过现在回想起来,仙本那太美!美到发烧!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10 15:2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14 10:52

引用 lincoln 发表于 2016-11-14 10:52:20 的回复:

回复lincoln:还是多几个小伙伴去比较好,因为那边毕竟不是很发达的地区

2016-11-15 09:50

引用 dreamerchen 发表于 2016-11-10 15:25:07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dreamerchen:我们其实浪费了很多天在路上,主要是飞机时间衔接不上

2016-11-15 09:51

楼主楼主,我还要去!你去不去

2016-11-15 12:31

引用 T i f f a n y🍉💭 发表于 2016-11-15 12:31:42 的回复:

回复T i f f a n y🍉💭:哈哈哈,有点怕怕

2016-11-15 13:39

楼主,你们是跟团吗?

2016-11-16 19:08

引用 M@M 发表于 2016-11-16 19:08:01 的回复:

回复M@M:没有,我们是自由行

2016-11-16 19:09

竟然没有在珠海改签的故事。

2016-11-16 23:43

引用 弓长Xiao晟 发表于 2016-11-16 23:43:50 的回复:

回复弓长Xiao晟:记在脑子里了,有时间再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