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一个人自驾美西~~美东*疗伤之旅*

fifi LV.11
2016-11-08 12:20 337/11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每一篇游记我都会写个前言,类似摘要吧。我的游记不能说多么详细,多么有用,单纯只为了纪念这一次旅行。如果你想要很详细的攻略 ,那么很多人的游记都比我详细;如果你想要各种交通路线,住宿信息,也请看看其他人的游记吧。因为我大部分是住朋友家,与当地人生活。

如果你想一个人旅行,又害怕一个人旅行,如果你也想体验我所体验的,如果你愿意相信我,我会把我所经历的一切告知你,并与之分享。

在这里,我会告诉你,一个人跑美国是什么感受。为什么几乎每次我都一个人旅行,怎么去衡量,怎么去体会。这次的美国之旅,可以说是说走就走,临出发前2周才决定去,才开始找住宿游玩路线等等。以至于这一次有点不按常理出牌,横跨东西两岸。

美国太大了,太多东西好玩了,太多地方值得去了,但是没一年半载,你是玩不过来了,仅仅半个月时间,能去的地方也很有限,这一次主要是城市路线,下一次,我一定把西部好好转一圈,然后再东部好好转一圈。

SOMETHING ABOUT USA

美国北美洲中部的超级大国,世界国土面积第四大的国家。北部与加拿大接壤,南部毗邻墨西哥。东、西岸临海,两条狭长的海岸线散落着美国最繁华的各城市。

东部地区是美国的发祥地,悠久的历史、繁华的都市及便捷的交通让东海岸成为了全美最发达的地区,金融中心纽约及政治中心华盛顿东海岸的代表。西海岸是移民的天下,多元的文化孕育出了旧金山洛杉矶等颇具加州风情的滨海之城,也让好莱坞的名字享誉全球。南部是”烤肉之乡“,拉丁美洲的移民影响着南部的饮食、文化以及生活情调。北部以芝加哥一座都市而“闪耀”全美,冬季严寒的天气也让北部拥有众多可欣赏冰川雪山的国家公园。

美国的潮流与文化深深影响着整个世界,好莱坞电影、NBA篮球赛、迪士尼乐园、麦当劳与肯德基,这些标志性的美国代表早已被游客所熟知。各城市数不尽的地标、不重样的国家公园、超值的购物选择以及绝美的自驾公路吸引着全球游客的目光。无论你喜爱东部大城市的繁华,还是想品味西岸海边的潇洒,这个自由的国度,定能让你感受到无尽的美国之“美”,留下一段非凡的北美记忆。

最佳旅行时间:
西部(旧金山洛杉矶): 4-10月是西部的最佳旅行时间,夏天热辣的天气正是加州下海游玩的好时候。虽然冬季西部的气温也能维持在十几度,但是冬季是西海岸的雨季,影响出行。西北部的西雅图终年多阴雨,出门需携带雨具。

东部(纽约华盛顿):5-9月是东部最佳旅行时间。相对西部来说,东部的四季分明,夏季超过30度,冬季寒潮过境气温尝尝跌破零下十度。夏天最适合来东部旅行,冬季的极端天气让大多数游客望而却步。

南部(奥兰多迈阿密):12月-次年5月是南部的最佳旅行时间。南部由于维度较低,夏季酷热难耐,但冬季气温却十分舒适。哪怕是1月北部已经进入冰封的寒冬,佛罗里达的天气依然能超过20度,这也让大批生活在东部和北部的人在冬天来南部避寒。

北部(芝加哥底特律):6-9月是北部的最佳旅行时间。北部的夏季较为短暂,一年中大多数时间都被寒冬所笼罩,夏季也成为了北部最旺的旅游季节。

阿拉斯加:5-9月初是阿拉斯加的最佳旅行时间。夏季的阿拉斯加气温维持在0-20度之间。人体感觉舒适。阿拉斯加的各大度假村及商场也均在夏季开放,在极昼效应的影响下夏季终日无黑夜,适合选择登山、钓鱼、划皮划艇、眺望冰川等活动。极光最佳观赏期则在9-次年3月。这几个月是阿拉斯加的冬季,受极夜影响,终日被黑夜笼罩。虽然天气寒冷刺骨但却是看极光大爆发的时段。

夏威夷:全年适合前往。一年只分为干、湿两季。旱季(5-10月)艳阳高照,雨季(11-4月)较为湿润,天气变化快,多阵雨,对出行影响不大。

塞班岛:12月-次年6月是塞班岛的最佳旅行时间。

关岛:3-6月是关岛最佳旅行时间。6-10月多雨,冬季前往还需注意天气变化,谨防台风登陆。

消费水平
(以下价格以美元计算)

美国的整体消费较贵,除去往返美国本土的机票外,其中住宿及餐饮所占的比重较大,自驾的游客对于租车及加油的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景点:美国的景点开销所占比重不大,各地的博物馆大多数都免门票,需要门票的也就十几美元。各国家公园免费对外开放,但需要支付几美元的车辆通行费。西海岸的沙滩、一些地标景点都不要门票。最贵的门票应该算是迪士尼或环影的门票了,一天的门票价格就需要100美元左右。

餐饮:美国的餐厅人均正餐价格在20美元左右,除此之外还要支付餐费8-15%的小费。如果想吃米其林等高档的餐厅,人均价格几乎都在100美元以上。最便宜的要数美国各地的快餐店,6-10美元一个套餐就可以吃的很饱,还不用额外支付小费。

住宿:美国的住宿要数旅行中花费的重头,越大的城市,越繁华的地段,住宿价格越高。标准酒店的价格都在100美元左右,拉斯维加斯各大酒店价格几乎都超过150美元一晚。便宜一些的汽车旅馆也需要70美元一晚。

交通:美国东部的公共交通较为发达,而西部大多数游客都会选择自驾大城市的地铁单程票大概在3美元左右,公交车价格在1.5美元左右。各城市都有针对游客的公共交通券,可在相应日期内无限搭乘。出租车的价格比国内一线城市还要贵,起步2.5美元,每400米0.5美元,等红绿灯、夜间行驶都需要额外收费,到达目的地还需要支付车费15-20%的小费。

自驾美国租车的价格相对其他发达国家来说要便宜,一天的价格在30-50美元,如果需要上保险则额外另算。美国油价也不贵,加满一箱油的价格只需要30-40美元左右,比国内还要便宜。

汇率
1美元≈6.74元人民币 (2016年10月)

时差:夏时令
西部:相差15个小时(晚)
东部:相差12个小时(晚)

税收:
每个地方收的税都不一样,有的地方便宜点,有的地方贵点,有的地方免税(德州)。
例如:加州的税比纽约的贵,加州大概:8.25~9%;纽约8%左右。美国没有退税政策,除了德州

小费:
美国是个给小费国家,无论你是吃喝住行,样样都要给小费,tips在美国看来是对服务人员的尊重。
一般来说普通的餐厅10%可以了,高档一点的就15%,住酒店就放2美金也可以。其他的看个人吧。

前期准备

1. 机票:淘宝订,提前3个月预定,美航香港——洛杉矶直飞来回。3136RMB。超级便宜,美航9月份新开通的HK-LA航线。后来我听说厦航也新开通了深圳——西雅图的航线,也是3K多,超级便宜,如果要去西雅图的可以考虑此航线。去哪儿订,洛杉矶——纽约直飞来回,美航去1487RMB,达美航空回916RMB。全部机票一共花了:5539RMB。
2.签证:还是淘宝,百程广州领区的,我拍的是最便宜999价格的,就是如果拒签不会退款,但是我有信心不会被拒,所以才这样,如果你没有信心,建议拍贵点的套餐,被拒还可以退钱。美国签证第一次是要去大使馆面试的,面试很简单,如果你会英文可以说英文,不会的话面试官会说中文的。所以不用担心,但是一定要实问实答,不能说谎。当时我的面试官只问了我3个问题,1分钟不到就放我通过了。
面试官: why did you go to usa ?
F: travel.
面试官:how long will you stay ?
F: 2 weeks.
面试官:did you go there with friends or ?
F: by myself.
面试官:可以了,你通过了!
最后来一句中文,笑了,然后拿着黄色纸张就可以走人了。当时我带过去的资料他全部都没有看,然后原路带回来了。
3. 住宿:在LA的前几天我是在airbnb上面预定了一家ROWLAND HEIGHT的民宿,单人房,订了4个晚上,一共887RMB,然后有一天和一个朋友约了去san diego,也是在airbnb上面订的,508RMB一晚。之后发现我爸有朋友在LA,在airbnb上面订的后面2晚都没有住,去了朋友家住,浪费钱。哈哈。在纽约是全程住爸妈朋友家,所以省了很多钱。最后回来LA的2晚,还是住回朋友家。不过确实推荐airbnb给大家,便宜又方便。
4. 交通:在加州,我是自己租车,然后和一个新认识的朋友玩,在纽约就是朋友开车还有地铁出行,东部交通比较发达,可以考地铁方便,但是在加州,还是租车方便点。关于租车,我是在租租车apps上面订的,订的是FORD FOCUS车型的,在dollar公司订的,机场取车。订了5天,1277元。
这里就要和大家说些租车的感受了,首先晚上到达机场之后,去租车公司的机场巴士接驳车等租车公司的免费接驳车到租车点,然后我发现了,dollar公司的车流量很少,hertzavis这些公司的车流量就很多,平均5分钟一辆,我那时候等dollar公司的车等了半个小时吧,这点非常不好。再来,到了租车公司,给订单他们看,他们会和你说很多其他的保险之类的,要求你买,那时候他们问我要不要买个道路救援险,一直说买了就24小时可以免费,不买如果出事要叫车就多贵多贵,我查点就买了,后来问朋友,朋友说不要买,然后我就不要了。之后又问我,要不要买个toll pay的,就是走高速公路可以电子刷卡的,类似我们的粤通卡,我说我去的地方不需要给过路费,他就问我怎么知道不用,然后就说你买呀,如果到时候确定没有用到,可以退钱的。然后我再三确认,是不是没有用真的可以退回全部押金。他说是,那我就买了。后来我发现,并没有退!还是扣了一部分。按每天11.75美金的价格。所以在这里告诉大家,把你要的保险全部在网上订车的时候买好,去到店里直接提车,什么都不要听,不要买就可以了。
取车的时候,告诉我是哪个级别的车可以随便选,那时候我选了一辆红色的日产,还不错。而且我也没有仔细看,只看到刚洗完车回来的,而且那时候已经10点半了,只想赶紧拿车走人。这里要推荐给大家一个apps:google map,谷歌地图,在美国太好用了!!!导航很准确,很方便。
还车的时候,到指定的还车点,记得你取车的时候是满油取的,就要求满油还,不要说半油,不然要收你钱,还车的时候记得最后一次加满油,然后保留加油小票以便他看,不过那时候他没有看,就是看到车是满油的,就打单放你走了。很快很方便的。
总体而言,在加州自驾真的很方便,也很容易,那边的路况比国内好太多了,至少人家都很遵守交通规矩,不会随便插队变道,随便那边的人开车速度都很快,但是路况好一点问题都没有,我是开的很爽的。我出发之前,很多人告诉我一个女孩子租车还要大晚上的开车,很危险的,或者说一个女孩子去美国很危险的。在这里我可以很明确告诉你,那些人都是吓你的,我一点都没有感觉到危险,安全的很,美国真的很安全,只要你大半夜不要跑出去市区或者黑人聚集区,压根什么问题都没有。
我一个女孩子都可以这样,你们还怕什么?
5.通讯: 关于电话卡还是租wifi,我推荐买电话卡,同样淘宝可以搞定,一般用的比较多的是AT&T,还有T-mobile,前者覆盖范围多信号强价格贵,后者覆盖范围小信号可以价格便宜。其实主要看你要去什么地方,有些地方确实是没有信号的,我买的是T-mobile的,168RMB,4G高速流量有3G,有效期30天,可以免费拨打接听美国电话。

11月之后去美国的,记得上去EVUS登记,更新个人信息,不然有签证也不能进美国。大家一定要注意了。这里给个美国的网址大家去了解:https://www.cbp.gov/list-page/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站常见问题及回答faqs?language=zh-hans

天使之城—洛杉矶

天使之城洛杉矶(Los Angeles)坐落于美国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的南部,是仅次于纽约美国第二大城市。其三面环山,一面(西部)临海,城市坐落于开阔的盆地之中。洛杉矶除冬季偶有阴雨外,终年阳光明媚,日照充足,日夜温差较大。
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齐聚洛杉矶形成了众多独具特色的文化区域。作为好莱坞的发源地,拥有众多顶级剧院及明星手印的好莱坞星光大道,山顶巨型的好莱坞标志都提示着游客这是一片闻名遐迩的“电影王国”。66号公路尽头的圣莫妮卡海滩(Santa Monica)、世界冲浪之都亨廷顿海滩(Huntington),是人们亲近大海,享受加州热辣阳光的好地方。世界第一座迪士尼乐园、原好莱坞拍摄地环球影城等主题乐园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造访。当然这里还是洛杉矶湖人队的主场及奥斯卡、格莱美音乐盛典(Grammy Awards)的颁奖地。是美国首屈一指的文化娱乐中心。

LA对大家来说应该不陌生,出名的环球影城,好莱坞,迪士尼,星光大道,NBA等等~~~
可惜这次我不是来跑景点的,我是来度假散心的,一个人走走停停,环球影城没有去成,因为想留着下次和爱的人一起去。
这一次,比弗利山庄、星光大道、第五大道、杜比剧场、日落大道、圣莫妮卡海滩、格里菲斯天文台、棕榈泉奥特莱斯、南海岸购物中心、其他各种大小的购物中心、超市~~~~
全程都是自驾,google导航可以到,很准,在这里说下停车问题,LA停车算挺方便的,但是在星光大道那边停车就很贵,15分钟2.5美金,圣莫妮卡那边3美金1小时好像,其他地方好像不用钱,或者会说前2小时免费,或者第一个小时免费的。大家注意下就好。

10月份在LA白天很热,晚上有点凉,早晚温差有点大~~还有,大家注意防晒,哈哈,我就是不爱搽防晒的人,就直接晒,回来就黑,不过我习惯了,一个冬天又会慢慢白回去。如果很容易晒黑的,还是建议注意防晒。

估计每个游记里面都会告诉大家,在星光大道的时候要注意那些找你拍照,给你CD的人,是的,不要随便去和他们拍照,拍了就要给钱,我一般都是闪开,不过那边是什么人都会有,大家注意下就好,没必要惊慌。 如果你有喜欢的明星,可以慢慢在星光大道上找,因为我不追星,所以我是意思下随便拍了张。本次旅行,一部手机搞定,没有带单反,其实这样更舒服。毕竟这一次也就是踩个点,散个心。
 我挺喜欢Beverly Hills,听说这里都是好莱坞明星居住的地方哦,富豪区,在这边休闲的逛下,喝个下午茶,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这边比较安静,个人是挺喜欢的。当然,这区的消费也是居高的咯,但是喝个下午茶还是不错的选择。
我喜欢自由自在,舒舒服服的旅行,想去哪儿去哪儿,不喜欢赶行程,赶景点。幸好,一切都按照自己的心走
如果喜欢America Apperal这个牌子的朋友,星光大道上就有一间,推荐给你们,这个牌子大陆貌似很少,香港有一间巨小的。

格里菲斯天文台,我很喜欢这里,睡个懒觉起来,吃个brunch,然后4点多再慢慢的开车上来天文台看日落,尽量不要太晚,一来是没有车位,二来是太晚了不给上去。我们大概6点左右到吧,车位很少很少,挺在下面一点,慢慢走上去的,晚上山上比较冷,大家记得保暖。
LA有挺多地方可以看到HOLLYWOOD标志,但我喜欢天文台这个,虽然远点,看到在这里可以看LA日落,看整个洛杉矶的夜景,基本一览无遗,很舒服,在这里坐着,什么都不想,吹着风,看着日落,真的好惬意。我是非常喜欢看日落的人,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去每个地方我都喜欢看日落。我可以一天哪儿都不去,专门来看一下日落,就这样又一天了~~
旅行的意义不是就这样吗?一个人更潇洒,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想去哪里去哪里,不过在这,找到了一位和我一样随心所欲的玩伴~Lynn小姐,庆幸一切都那么美好~~
很多人和我说,一个人旅行太寂寞了,是的,偶尔真的会感到很孤独,但是每个人都要学会孤独,耐得住寂寞,一个人会想很多,我承认,但是在旅途中,你会慢慢放下很多你执着的东西,你会放宽心,在那一刻,你只想好好享受日落,享受生活。。

FOOD&SHOPPING

上面的都是在加州的各种吃,有些是在家里做的,特别推荐最后几个寿司的,很好吃,就是比较贵,但是真的很好吃,很新鲜,很多人排队吃,是去south coast plaza逛完附近的,但是我忘了叫什么名字去了,好像是omise,大家可以去yelp找,美国的Yelp就像中国的大众点评,很方便。
还有In-n-out汉堡也是值得一试的,挺好吃我觉得,比M记好吃,哈哈。其实我吃挺随便的,一天就1顿or2顿的,哈哈。大家下次可以告诉我哪些好吃的,我下一次去觅食~

至于购物方面: 因为住罗兰岗,小妹妹Nico带我逛了附近一些小型的购物中心,但是我不记得叫什么名字,大家可以网上找找的;去了棕榈泉沙漠奥特莱斯,加州最大的那个,真的好大,可以逛一天,你们要的品牌基本都有,coach ,mk ,sp, tb,th,gucci, ysl, gap, guess, sl, swrk,Polo,等等,反正很多很多。当时帮人买了很多coach包包,我自己扫了很多polo的T,推荐买POLO的T,很便宜。因为后面还会去纽约的伍德贝里奥特莱斯,全美最大那个,所以在这里没有买很多。后面到纽约再介绍。反正来买之前,一定要先想好买什么,因为里面很大,看好地图来找; 最后一天去了south coast plaza,在orange那边的南海岸购物中心,是4个mall合起来的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挺好逛的,这边的很多牌子也有,看个人需要了,各种大牌小牌。。
美国一定要买美国当地的牌子,这样才划算,不过如果发现国内很少有的牌子在这里买也是可以的。总体而言,加州购物还不错,不过纽约更爽,哈哈。。 美国购物有一个比较好的地方就是,东西比较全,更新比较快,很多国内还没有出的,美国已经出了。例如那时候优衣库和爱马仕合作的UUUU系列,我就抢了一件毛衣,国内没上。例如YSL星辰系列,在美国已经疯抢,不过大部分都是中国代购的,因为国内没有上,就这边疯抢了。。总而言之,速度比国内快。

上面的小红红就是陪了我5天自驾车,在加州开车不可怕,只要了解下美国的交通规矩就好了,和国内差不多,比国内路况好,大家可以放心,租车出示驾驶证翻译件就可以的,在LA租车很简单,只要不要出什么大的交通事故,一般没有问题的啦。下一次再去,肯定还要在租车玩,方便。

圣迭戈~San Diego~

圣迭戈(San Diego)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太平洋沿岸城市,毗邻墨西哥国境线。虽然这里是美国第八大、加州第二大城市,却有着小镇般的轻松氛围。徘徊于此,满眼尽是浑然成趣的蓝天碧海以及富有自然韵味的城市景观。这里温和的气息恰到好处地彰显了圣迭戈与北部美国城市迥异的性格,使它成为了一个获得众多旅行者倾慕的度假天堂。
1、科罗拉多岛:甩掉烦恼,远离喧嚣,这座半岛的舒适氛围会让你沉醉其中。岛上有着一切和惬意相关的意象:摇曳生姿的棕榈树、一望无际的海平面、绝美的日落、停泊的小船。
2、军港:海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已在圣迭戈驻守超过75年。在为美国效劳最久的航空母舰旁,穿越时空的浪漫之作“胜利之吻”雕塑矗立在蓝天白云下。伴着海浪声响,能让人遥想起那个年代的战争往事。
3、老城风情:圣迭戈曾属于墨西哥,老城里保留了原汁原味的西班牙墨西哥风情,徜徉在五彩斑斓的建筑中,来一个墨西哥玉米饼,你会忘记其实这里是美国

因为约了朋友Lynn一起游san diego,刚好她周末放假不用上课,于是来到美国第二天先去了圣迭戈玩,自驾过去的,还是用谷歌导航,从LA出发导航到old city,全程大概2个半小时,不用高速费。其实很多美国人都会来这里度假的,老实说花个2-3天其实也是有东西玩的,但是因为我们对军事方面的东西不感兴趣,所以就去了老城区,还有去了巴尔博亚庄园,傍晚去了拉霍亚海滩看日落,看海狮。

我和Lynn都属于那种随心的人,不喜欢赶行程,想什么时候出发就什么时候出发。因为前一天晚上我刚到,倒时差挺累的,第二天起晚了,就差不多12点半我们才开车出发去圣迭戈,白天的LA超级无敌晒,那种晒是没有遮挡的那种,开车大腿都火辣辣的烫。路况超级好,没有塞车,2点半这样到了老城区,老城区有个地方是免费停车的,在一个入口附近,但是是无意中看到,之前都看人家说要停车费。大家到时候找找看。停车场不大,挺小的。老城区也不大,很快可以逛完一圈,基本都是墨西哥的风格,餐厅都是墨西哥餐厅,在这里我想吐槽,墨西哥餐真的好难吃呀。非常难吃。

老实说,我挺喜欢san diego,可能觉得这边比较静,比较舒服吧。没有LA的急,没有NY的闹。下一次还有机会,可以再回去看看。。

圣迭戈就吃了2顿,一顿是在old city门口附近的一件墨西哥餐厅,如下图,这是我在美国的第一顿,也是觉得最恶心的,超级难吃,感觉像回到土耳其一样,很类似,而且还贵。果然景点的地方都这样,不过相对中国的来说,也相对宰轻的了。 第二顿是在住宿附近找的一件泰国餐厅,A级的,还挺多人吃,分量超级大,一个人压根吃不完一份。味道还不错。对了,随便和大家说说,美国的餐厅都有评级的,有A,B,C的,如果一个餐厅门口贴了一个A级,说明这餐厅在味道和卫生方面都是很好的,评价也比较高。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这个来选餐厅。

纽约纽约~NEW YORK

纽约美国大城市和第一大港,也是世界第一大城市,全市由五个区组成:曼哈顿(Manhattan)、布鲁克林(Brooklyn)、皇后区(Queens)、布郎克斯(Bronxs)和斯塔滕岛(Staten Island)。美国人经常直呼纽约市为“The City”,因为她拥有许多世界闻名的博物馆和餐厅、激动人心的景点、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以及无与伦比的购物场所。同时,作为世界上摩天大楼最多的城市,她也因此有了“站着的城市”之称。另外,纽约还是美国文化、艺术、音乐和出版中心,有众多的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科学研究机构和艺术中心,美国三大广播电视网和一些有影响的报刊、通讯社的总部都设在这里。总之一句话,纽约不代表美国的一切,但美国的一切你都能在纽约找到。
曼哈顿:这是纽约市的中心区,占纽约市总面积的70%。纽约著名的百老汇、华尔街、帝国大厦、格林威治村、中央公园、联合国总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大都会歌剧院等名胜都集中在曼哈顿岛,使该岛中的部分地区成为纽约的CBD。
自由女神像:自由女神像是美国国家的纪念碑,是旅行者游览至纽约的第一站。由设计埃菲尔铁塔的法国土木工程师古斯塔夫•艾菲尔设计,法国出资建造,花费10年时间建成,象征两国友谊,建在自由岛(Liberty Island)上。
中央公园:从高空俯瞰中央公园(Centeral Park),就像在杂乱纷呈的房间里摆的一张台球桌,一下就引起你的注意:它是一块长方形绿荫地,宁静地伫立在城市纵横交错的衢道网络中。
第五大道(Fifth Avenue):是曼哈顿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干道,南起华盛顿广场公园,北抵第138街,这里是全球最贵的购物街。

纽约作为全世界的金融文化中心,能够挥霍的地方不在少数。这里有世界上最贵的人居住的上东区,有世界上最奢华品牌集中的第五大道,这里的高级的法国餐馆比巴黎的还多。不过,和很多一线城市一样,想在这里找便宜货也很简单。纽约超市货品、用品和穿着相对便宜很多,看一次IMX 3D的电影最低只要6美元。

纽约市,不管是传统地标还是你所到的任何一个鲜为人知的小地方,都能看到不可错失的景点。从大名鼎鼎的自由女神像、华尔街、百老汇,再到精致小巧的各类博物馆、艺术馆,都从不同角度向你展示着一个繁华、深沉的纽约城。如需帮助,这里还有可使用多种语言进行讲解的专业导游。

City pass
使用纽约City Pass可游览纽约当地人气最高的八大景点,自第一天使用开始,City Pass可以在7天内使用,每个景点可参观1次。选择CityPass,还可避开长长的购票队伍并节省近46%的门票费用。纽约城市通票是一本实用的小册子,携带方便、内容实用,为游客出行提供极大的便利。
A:帝国大厦 Empire State Building
B:大都会博物馆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C: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D:现代艺术博物馆 MoMA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E:自由女神像和爱丽丝岛Statue of Liberty & Ellis Island或者F:环线游轮 Circle Line Cruises
G:古根汉博物馆 Guggenheim Museum或者H:峭石之巅 Top of the Rock
网址:www.citypass.com/new-york
联系方式:+1-208-7874300
营业时间:每天8:00-17:00
参考价格:114美元/成人,89美元/儿童

纽约呆了1周时间,其中去了次康州,去了趟波士顿2天1夜。不打算分开写了,就合并在纽约这吧。因为爸妈在纽约有朋友,所以这一周都是住朋友家,在布鲁克林纽约有3大块是唐人住的地方,一个是皇后区的法拉盛,一个布鲁克林唐人街,还有一块是我爸妈朋友住那,也是布鲁克林87街,好像是这样。不知道有没有记错。
先说说对纽约的印象吧,刚到的第一晚,去了看曼哈顿夜景,如果你想看曼哈顿的夜景,一定要在Brooklyn大桥旁的公园那,河边,正对面就是曼哈顿高楼区,超级美的,不过那时候晚上有点冷,记得穿多点。还可以看到非常有标志性的布鲁克林大桥的夜景。美剧破产姐妹就是以布鲁克林为背景的,如果你喜欢这美剧,可以去找找看。
纽约是很多美剧的发源地,很多美剧的背景都在这,例如我们熟悉的老友记(friends),他们住的公寓就在格林威治村,我去找了,中央公园的咖啡店就不再了。还有gossip girl,上东区的女孩们穿梭在manhattan,chukbass在帝国大厦上的求婚。破产姐妹在brooklyn,生活大爆炸等等。虽然这些美剧的拍摄地都在LA的棚里,但是背景都在纽约,一定要去找找看!!!

第二天,我爸妈的朋友居然订了个行程,带我去康州赌场!!!我内心是崩溃的,因为如果是要去赌场,我应该去拉斯维加斯,可是因为别人已经买了车票,我就不好意思拒绝,所以就跟着去了赌场,坐车去要3个多将近4个小时,去到之后吃了一顿不好吃的自助餐,35美金的一天督查票,包括一顿自助餐和40美金的筹码。其实真的便宜到烂,而且很多中国人去,大多数中老年人去。很少我这年纪的。求我内心的阴影面积,其实也没办法,我爸妈的朋友都70多岁了,老人家安排好的,我也不好say no。包括后面她们安排的波士顿2天1夜的行程,我真的很无语,碰上下雨巨冷的天气,瞬间对波士顿没了好感。当然下一次可以再去,一定要自己去认真看看。重新拾回好感。

赌场主要玩的是大小骰,我运气还不错,我一般都是直接买点数,一赔5,那个荷官都说要跟着我买,开头那个叔婆输了差不多100,后面我赢回来了。哈哈哈,就这样在赌场玩了一个下午,然后就坐车回去纽约,就这样无聊的一天。

纽约参观了新开的世贸大厦,旁边是911被炸的遗址,现在变成一个瀑布,说waterfall其实不太像,就是一个流水的。上去世贸顶层看了整个纽约市,一览无遗,以前的人都会去帝国大厦看纽约,现在世贸大厦开了之后,直接来这里就可以了,这里比帝国大厦高,看的风景比帝国好,帝国看到的都是楼,这边还可以看到河,看到自由女神像,看到对面的新泽西。门票是37美金一个人。

参观完世贸大厦,就在曼哈顿的街上逛,专门去找了我爱的tim horton,以前在加拿大的时候就非常喜欢,回来之后一直念念,没想到纽约也有。 吃个blueberry muffin ,喝杯coffee。然后在manhattan瞎逛,看了帝国大厦,逛了韩国街(32街附近),然后去了坐船参观自由女神雕像。船票是一个人18美金,包括来回,但是不包括上自由女生雕像上面,如果想要上去,要提前预约的,不提前预约去到也没得上,当时想上去,可是不给。自由女神像在自由岛上,没得上去,就在小岛想瞎逛,坐着吹吹风,晒晒太阳,舒适的很,不过确实有点冷。哈哈哈。

华尔街,大家熟悉的金融大街,《华尔街之狼》相信大家都看过,里面的证券交易所,还有大家来到都会去摸的公牛,因为太多人了,我没有去,也没有拍照。如果有兴趣的大家可以自行前去。
时代广场,各种霓虹广告,灯红酒绿,百老汇,真的很热闹,就差没有看一场百老汇歌剧了,下次去一定要看看。
格林威治村,很安静很舒服的一个区,这里有大家慕名而来的老友记的公寓,这边附近有soho区,不远处还有日本城。
麦迪逊街连着第五大道,各种顶级奢侈品的聚集地,看得你眼花缭乱,如果经济允许,可以在这里大采购一顿,不过老实说,加税之后,并没有比香港便宜,还是香港买划算。当然,如果你不差钱,还是可以的,至少这边享受了个服务,这边的服务比香港好多了,就算你只看不买,人家都还是态度很好,香港的呢就算你买得起也看不起你那样。这就是对比。
曼哈顿,你可以看到全世界一样,你所需要的这里都有。在这里我吃了lady m,香港尖沙咀那间就是发源于纽约的,价格和香港无差,如果要堂吃加个小费什么的,分分钟超过香港了。哈哈哈
不得不说下纽约的地铁,虽然是非常方便,四通八达,基本覆盖所有的地区,在纽约坐地铁是首选,但是纽约的地铁也真的是很脏很乱很差,因为24小时,所以是很多流浪汉的寄宿地,还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人,我就亲眼看了一个黑人在地铁上各种运动健身,还在教人在健身,反正很奇怪的。当然因为纽约也算是个移民地区,各种各样的人都有,黑人更是多,所以大家坐地跌还是注意点,不要太晚了。
唐人街:脏乱差的代表,我不知道为什么这边的唐人街如此的不堪入目,臭味熏天,是不是有中国人的地方都会这样,对比香港,这边简直垃圾随便扔,口水随便吐。当我来到这里,我以为我去了中国哪个乡下地方,怎么素质那么差!然后我就想到,那些在中国风光的很,在纽约生活却不见得多好。
果然就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 FOOD ~~~~~~~

在这边吃了挺多我喜欢的,例如DUNKIN'S DONUT, 在这边挺火的,还有上面那个饼干,做美国的飞机都会发这个饼干当零食,觉得挺好吃,就是干了点。哈哈哈。。
老实说,感觉纽约的食物品种还是挺多的,但是美式快餐真的不咋地,为啥在中国又经常会吃呢,你像M记,汉堡王,必胜客这些,感觉都经常吃,到美国反而不想吃了。人就是好奇怪,哈哈。感觉到一个地方旅行,试过当地一些特色之后,就不会再想一直吃。除非无可选择。。

!!!波士顿!!!

因为2天1夜的行程,坐巴士前往波士顿,路程要4,5个小时,而且行程主要为参观学校为主: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耶鲁大学。世界出名的学校。还有去参观了纽波特(罗德州岛)上的一个别墅:THE BREAKERS,又叫破碎者别墅,听涛山庄。波士顿游船,吃波士顿龙虾,参观昆西市场,新英格兰水族馆等等。 其实真的挺赶的,我不喜欢这样的安排,外加上去波士顿的2天下大雨,没有带雨伞,狼狈的很,当然也是一段记忆犹新的旅程。至少忘不了~~

耶鲁大学不是在波士顿,是在康州,回程的时候顺路过去参观的。因为当时太冷了,没有鞋子穿,以至于那天参观耶鲁大学都没有什么兴趣,压根没怎么去看!但是老实说,我真的挺喜欢美国的学校,建筑也好,氛围也好,教育也好,各方面都比中国好。可惜已经没有机会读书了。

波士顿美国最古老、最有文化价值的城市之一,是马萨诸塞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也是新英格兰地区的最大城市。但就面积来说,波士顿真的不大,算上近其面积一半的水域也不及上海的三分之一,所以有人说,波士顿是一座可以用脚丈量的城市。但就在这不大的城市内,却坐落着60多所高等学府,其中哈佛、麻省理工等顶尖世界名校也都坐落于此,是座名副其实的学术之城。波士顿美国其他大城市不同,这里没有了纽约的芜杂和喧嚣,却更多了份文雅和书卷之气。这里学府气息浓厚,又充满了艺术的不羁与天马行空,现代与传统文化交相辉映,是个年轻而又古老的城市。

哈佛大学(英语:Harvard University)是一所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为常春藤盟校成员之一。最初于1636年由马萨诸塞州殖民地立法机关立案成立。该机构在1639年3月13日为感谢一名牧师约翰·哈佛的捐赠而命名为哈佛学院,1780年哈佛学院更名为哈佛大学。至今,哈佛大学是一所在世界上享有顶尖学术地位、声誉、财富和影响力的教育机构,被誉为美国政府的思想库。

麻省理工学院是美国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查尔斯河将其与波士顿的后湾区隔开。麻省理工学院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全世界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培养了众多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的人士,是全球高科技和高等研究的先驱领导大学。MIT的自然及工程科学在世界上享有极佳的声誉,其管理学、经济学、哲学、政治学、语言学也同样优秀。

查尔斯河从市中心延伸到剑桥市,河面宽阔,两岸排列着哈佛,MIT和波士顿大学等名校以及摩天大楼,俨然成为波士顿的平面地标。河南岸是波士顿城区,那里有古老的灯塔山老建筑聚集区,也有着摩天大楼聚集的CBD区。河北岸则是著名的剑桥镇,学术氛围浓厚,哈佛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均座落于此。站在联通城区与剑桥的朗费洛桥,新老波士顿的历史沧桑尽收眼底。这里每年还会举办著名的波士顿龙舟比赛,到了每年的7月4日美国国庆日,查尔斯河岸还会燃放烟花,举办焰火晚会。

昆西市场是波士顿著名的购物场所,位于法纳尔大厅旁边,这里是吃饭和购物的天堂。昆西市场有三座长条形二层建筑构成,市场的中央建筑内有许多的美食摊位,加之整个广场上有很多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所以也是波士顿的著名景点。旁边两座建筑分别叫南市和北市,里面荟萃了各种小商店,在这里你可以淘到各种波士顿的小纪念品。昆西市场始建于1824年,于1826年正式建成投入使用,这座拥有近两百年历史的市场每天都挤满了熙熙攘攘的游客。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是一所坐落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的私立大学,创于1701年,初名“大学学院”(Collegiate School)。耶鲁大学是美国历史上建立的第三所大学(第一所是哈佛大学,第二所是威廉玛丽学院),该校教授阵容、学术创新、课程设置和场馆设施等方面堪称一流,与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齐名,历年来共同角逐美国大学和研究生院前三的位置。哈佛大学注重闻名于研究生教育,威廉玛丽学院闻名于本科生教育,耶鲁则是双脚走路,都非常著名,在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

the breakers:它建成于1895年,是主人Vanderbilt先生送给夫人39岁生日的礼物。主人范德比尔特家族运作轮船和铁路业,经营纽约中央系统的49条铁路,在纽约第五大道有156个房间的房产。他享用70个房间的听涛别墅只一年,便中风去世。

基本来说美国的行程大致是这样了。东西两边都跑了,更赶的,在飞机上就浪费了不少时间,不过也是因为没有办法才这样,下一次再去,我会先把西部国家公园好好玩了,再回去东部认真走一遍。这一次主要是走城市路线,下一次要走个大环线才行。
明年还会再去美国,到时候有兴趣的朋友,一起玩吧!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好的旅程,开心的旅程。
用心去体会,去感悟旅行途中的一切,不管是好的坏的,至少心安理得,至少短暂能忘记痛苦,如果可以的话,请保持身体or心灵有一个在路上~~~~

顶下

2016-11-08 13:05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08 13:05:24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呀,还没有写完。哈哈

2016-11-08 14:21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09 10:26

一个人不好玩 以后一起挖?

2016-11-13 22:34

一个人的自驾!~~

2016-11-13 22:3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14 10:52

引用 micoyah 发表于 2016-11-09 10:26:14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micoyah:谢谢呀。。。

2016-11-16 09:34

引用 eric 发表于 2016-11-13 22:34:35 的回复:

一个人不好玩 以后一起挖?

回复eric:哈哈哈,考虑下?

2016-11-16 09:34

引用 fiona 发表于 2016-11-14 10:52:21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fiona:哈哈哈,你也可以的。期待你的哦

2016-11-16 09:34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1-13 22:38:52 的回复:

一个人的自驾!~~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是的哦

2016-11-16 09:57

旅游达人吧,,机票酒店都很实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