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喀纳斯——2016秋游仙境阿勒泰

前景提要

行程规划有半年多了,沈阿姨是我联系最久的客户,上海女人优雅外表下有着北方人的豪爽对我非常信任,指明让我带队,于是就有了此次新疆北疆大环游也是我出团时间最长的一次,秋天的新疆最美风景还是要数喀纳斯,所以这篇游记还是以喀纳斯为主,纪录这段难忘的旅行

行程线路简述

第一天,奎屯布尔津
第二天,布尔津喀纳斯
第三天,喀纳斯禾木
第四天,禾木富蕴

先来几张美图预个热,下面开始正文!

喀纳斯一日游

因为是带团出发,旅游大巴车最早5:00才能发车。秋天的新疆5点绝对是乌漆麻黑来形容谁让我们的行程赶上了中秋节呢,节假日的景区,比恐怖片还恐怖

上车之后我就把自己包成了一个粽子,继续补觉,睡的其实不好,都是盘山路,但是没办法,不睡好就没精力逛景点啊

上下两张是在同一个地方拍的——阿贡盖提草原。平时是一马平川的山谷草原,因为昨天下了一场雨,早上就看到漂亮的云海景象。

车开到景区门口8点多,大部队还没到,我们很顺利的买票进景区

白杨树已经变黄了不少,据说我们来的前一天《爸爸去哪儿》第四季的拍摄也在景区开始了,不过我们到的当天他们去了白哈巴景区擦肩而过啊。

到了换乘中心,时间10点,看看头顶的白雾,再预算一下时间,决定先去观鱼亭感谢我自己的机智,才有了难得一见的云中喀纳斯

乘坐观鱼亭的区间车到达半山腰,头顶上的云雾依旧很厚,不过新疆的太阳还是很给力的。中午是最热的时候,再厚的云雾也抵挡不住太阳的热情

观鱼亭有1200多个台阶,刚开始爬的时候周围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只能安心爬楼梯,爬了100多级台阶后云雾就在自己的周围了

(⊙o⊙)哇(⊙o⊙)哇(⊙o⊙)哇喀纳斯这么多次,就这次给我的印象最深刻每一秒云雾的变化带来的景象都不一样

不多说,看图,绝对是百度上搜不到的美图

拍了很久很久,手机都快没电了下山吃饭,再补几张!

中午在换乘中心吃的牛肉面,清汤寡水不是盖的,一碗牛肉面30元

吃完午饭,云雾已经完全消散了,下午的主要景点是喀纳斯湖边,从换乘中心坐区间车(像班车一样,大约10分钟到湖边)到达湖边终点站,再走十几分钟就到啦

这还不是湖边,是往湖边的路上有一片沼泽地。沼泽地没有明显的入水口,常年有水,经常有牛马在附近饮水,水面上还能看到许多野鸭

翻了一下相册,没有喀纳斯湖边上的图片,真不是我懒,而是有了早上的美景后湖边的景色就勾引不了我了

喀纳斯湖边最美的就是沿着喀纳斯湖出水口的木栈道走到乘车点的途观景象了出水口因为有落差,水流从缓到急,奔腾的河水,泛黄的秋叶,漫步在松树林中,惬意

意外收获了一朵心形的云,想着设计一下发给谭同学,结果他还是没看懂

喀纳斯最有名气的除了出水怪的喀纳斯湖,就要数这三湾了“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这三个湾坐区间车就能看得到,区间车路过也会停,但是不等人,下车了就要等后面的车来了才能再上车去下一站。建议大家玩儿完喀纳斯,傍晚返回贾登峪的时候再去拍三湾。唯一的缺点就是“逆光”如果你是摄影发烧友,建议住在景区或者坐最早一班车进入景区,从神仙湾拍到卧龙湾

最后一张夕阳西下的照片。喀纳斯湖一日游完美结束今天正好是中秋节,我们一团15个人,一起过了个热闹的中秋节回去洗好热水澡,早早就休息了。明天不用起太早,坐自己的车去到禾木。住在禾木才能真正感受禾木

禾木,以它的宁静原始,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到了秋季,或黄,或红,或绿的树木点缀了这个山里的村庄

禾木河是禾木村的一大亮点。在这拍照的少男少女也是不少

禾木河旁边有一条新修的木栈道,沿着木栈道在白桦树和松树组成的森林里漫步,非常爽!可惜没人给我拍照,我只能拍风景了

禾木村里的饭菜都不便宜,但是味道确是出奇的好吃,吃过晚饭在院子里看月亮。没有高楼大厦的阻挡。月亮格外的清晰,今年的月亮是16圆,希望此时的爸爸妈妈也和我一起看着同一个月亮

同一个景点来多了也会失去兴趣但是和不同的人来同一个景点,心情也会不一样每次出发都是新的开始,不用纠结目的地的景色,更关注内心的感受,诗和远方都在你的心里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08 19:26

我也吃了那碗三十只有三片牛肉的面😭

2016-11-09 08:33

引用 漫唱逍遥 发表于 2016-11-09 08:33:06 的回复:

我也吃了那碗三十只有三片牛肉的面😭

回复漫唱逍遥:景区不能太计较,看在美景的份上,算了吧

2016-11-09 13:38

引用 speedmengxin 发表于 2016-11-08 19:26:04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speedmengxin:我的评价吗?

2016-11-09 13:3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