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越南8天7晚广州-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广州

• 出发时间/2016-02-14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终于决定要把第一次境外自由行写成游记,是因为之前也是通过网上了解了相关的注意事情,希望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写出来,给有需要的人参考;同时为自己记录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日程安排

2015年11月份就在某平台订了8天7晚的行程,不想走回头路,年二十九从广州芽庄,从河内转机;芽庄两晚,大叻一晚,美奈两晚,胡志明两晚,然后从胡志明飞回广州。两大一小,行程机票加酒店花费约一万六,其它当地交通吃饭景点另计,约8K。经济型酒店,如果不是春节,还要便宜三分之一。
Day1:广州-河内-芽庄;到了酒店已是晚上,满大街都是吃的,俄罗斯人和中国人居多,直接说中文都不怕。
Day2:芽庄:游了各大景点,在海滩发发呆,没去珍珠岛。
Day3:芽庄-大叻:赶了半天路,晃着到的,但小城恬静漂亮,值得一去。春香湖、大教堂、修道院、疯房子、火车站。
Day4:大叻-美奈:也是坐的小中巴去的,做最后一排,都快晃出来了,一路是下山。
Day5:美奈:整个行程最美的地方,白沙丘、红沙丘、海滩、渔村、仙女溪。
Day6:美奈-胡志明:晚上七点左右到的胡志明,到处都是摩托车。
Day7:胡志明:西贡邮局、大教堂、博物馆,晚上还去逛了夜市,跟广州上下九一样超多人。
Day8:胡志明-广州
文笔有限,也隔了近一年了,好多细节忘记了,各位请见谅。
注意事项:1、某宝可以订机场接机的服务;也是在某宝买的电话卡;
                  2、最好选不要走回头路的行程,因为越南坐车真的比较痛苦;
                  3、在美奈防晒要带,在大叻要多带件衣服;
                  4、不用担心拿不到现金,到处都是ATM机。但备点小额美金也有必要;
                  5、建议走几个地方的话,刚站就买好离开的车票;
                  6、英语像我一样烂的朋友,手机里最好装几个翻译软件 ,提前下载好谷歌离线地图;
                  7、吃的东西应该都还习惯,差别不会太大,反而我现在有点怀念越南美食了。

开始啦

Day1 广州-河内-芽庄。在河内转机,停留了四个小时左右,逛逛发发呆,也很快,顺便去ATM提了钱,感受一下拿着几百万的感觉,哈哈。

到达芽庄,也是在某淘上提前订的车来接,一出机场就看到一个越南大叔举着写我名字的牌牌了,RMB好像160块机场到酒店,开了快一个小时;明明订的是中文司机,结果一句都不会说,差评。

越南版可口可乐。还有超市买了越南版洽洽瓜子,都一个味。

虎牌啤酒,真苦。

传说中的法棍,还可以,就是壳太硬

Day2:芽庄。酒店外面,不远就是芽庄海滩

好像是芽庄市政府,反正跟天朝差不多的风格

芽庄的一个市场,各种水果。

超市卖的快餐,绿色的饭饭。

过年气氛不比中国差啊,也看到有舞狮到店铺要钱的。

芽庄大教堂

芽庄街头

占婆什么什么塔

去珍珠岛的海上缆车,竟然没去。

订好了第三天芽庄大叻的车。

Day3:芽庄-大叻。相隔一百二十多公里,硬是开了三个半小时,路况很一般。中间还给休息一下,好漂亮的服务区,哈哈。

大叻就是住一晚,第二天下午就走,而且是大年三十。

漂亮的春香湖。大叻属于越南的高原,气温比其它地方低好多,早晚温差也大。

第二天是大年初一,我们吃完早餐下楼的时候酒店还给了个过年利是给小朋友,两万块,哈哈。

年三十的团圆饭就在这边上的港式餐厅吃火锅,两大一小吃了近三百块人民币也没啥好吃的。

大教堂

传说中88年历史的电梯

火车站

修道院

Day4 下午:大叻美奈。下山路,都差点晃出车外了,一百多公里也是走了四个小时。下车就买了过两天去胡志明的票。

酒店后面就是海难,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圆了我拍日出的梦,早上五点半调了闹钟出来的。

渔村

对于没见过沙漠的我们来说,这个白沙滩实在是太美了。

花300块人民币,那是带了上两个沙丘,实在是因为小屁孩受不了沙子烫脚,我晕。

出个镜哈

红沙丘看日落,没啥好看的。

仙女溪,很一般,可以不去了

租的吉普,带你去白沙丘红沙丘和渔村仙女溪,两大一小好像是30美金,其实算挺便宜的了,因为走的路挺远的。

各种水果,最地道就是鲜榨芒果汁了。

Day6:也是下午的车,从美奈胡志明市。路相对好走一点,卧铺。

终于见到西贡邮局的真颜了,在里面寄了几张明信片回国,一个月半月后收到了。

大教堂

博物馆

好像是心想事成的门贴。

2016-11-08 19:26

引用 幽枫居士 的图片:

2016-11-08 19:39

引用 forest629 发表于 2016-11-08 19:26:05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forest629:哈哈,第一次写。隔好久,好多细节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