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逸景营地的两只萤火虫

面露疲倦
但我们的心的是快乐敞亮的
遥望群山,自上而下
积雪,麦田,彩色房子,松林
四季的景致被大自然随意的点放在一起
这是一种天然的摄人心魂的美感
喜欢这种雪与山的交融
喜欢这种天与地的贴近
喜欢这种彩色与绿黄的渲染
在静谧美好的逸景营地里
体会生活的珍贵,世界的美好

我们到达乌鲁木齐时已经是中午12点多,虽有太阳,可是也无法驱赶我们内心的不安,凌冽的寒冷与异域风情交织出一种强烈的陌生感。按照负责人给的路线乘车来到乌鲁木齐水西沟镇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南山逸景营地。营地位于天山山脉,在山下就可以远远看到山腰上,一片被白雪覆盖的建筑群依山而建,风格迥异。那些小木屋五颜六色,屋顶形状也不是我们常见的,有些屋顶是三角,有些屋顶宛如钢琴般,有些像是彩虹般五彩斑斓。南山逸景营地置身于雪山松林,宛如冰雪王国中的童话王国。我们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不顾寒冷,迫不及待的想一睹其风光。

我们沿着铺满白雪的木栈道缓慢顺山而行,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晴空白雪,心情有说不出的舒畅。

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一座三角形造型的房子,其独特的造型吸引了我们的眼球,它似乎隔绝了与外界喧嚣,坐安其中,站到室外露天阳台,博格达山峰抬头可见,独享一片宁静致远的风情,在夜晚,欣赏着逸景营地的夜景同时,也可在雪山映照下的露天阳台里秉烛夜谈。

再往上再走一点,一栋金黄色的房子瞬间抓住我的视野,原来那是金雕别墅,金黄色的墙体给人浪漫而神秘的气息,室内温馨浪漫的圆床,温暖的实木家具,宽敞的浴室,瞬间让人觉得身心舒畅。走出独立观景阳台,远处的博格达山峰和滑雪道尽收眼底。

金黄色别墅旁边的是一栋栋典雅大气的伊犁马别墅和骆驼别墅。其正对着博格达山峰,以无以伦比的优势占据了最开阔的视野,坐收得天独厚的绝美景观。自带超大观景露台,可以尽情的喝茶、聊天、看雪景。厨房配备齐全的现代化厨具,闲暇之余可以自主下厨体验家的感觉。

不知不觉中,我们爬到了山顶,一排由赤橙黄绿青蓝紫颜色组成的房子又一次抓住我们内心的激动,屋顶上铺满厚厚的雪,宛如冰雪王国中的神秘小屋。它看上去别致而精巧,是以组合形式建造,走进屋内看到的都是全实木家具,让人感觉更加自然与柔和。房子贴近茂密的松树林,不时有可爱的小松鼠靠在窗边,和你一起欣赏着美丽的雪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瞬间忘记了都市的喧闹,全身心得到最大的放松。

博格达山峰瞩望着南山逸景营地别墅的每一户,而拥有了延伸出来的户外露台,每一个房间则能名副其实的与雪山顶尖所覆盖的白雪从容相对。在别致的露台里,欧式花窗,复古的大理石餐椅,精致的罗马灯等随处可见,我们可以在露台里对酒当歌,品尝新疆特色烤肉,欣赏滑雪道上滑雪者的英姿,远眺博格达山峰的日出日落,放松自己,忘记生活中的烦恼。

这里的确是滑雪的好地方,据负责人介绍,营地毗邻西北五省最大的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滑雪场拥有国际雪道标准的优质滑雪道和全面的配套设施,还有一条直达原始森林公园的专用木栈道及观光缆车3条,我们可以在前往雪道的同时欣赏天山山脉原始森林的醉人雪景,美丽的天山山脉原始森林一望无际,坐在缆车上观赏更加壮观。而逸景营地有根据每一位顾客的要求专门配备私人滑雪教练,进行一对一滑雪教学。在逸景营地中,半山腰中有一条天桥木栈道横跨在滑雪道之中,向我们可以一览滑雪者爱好者优雅的身姿,同时也可以远眺博格达山峰和乌鲁木齐市,让人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晚上我们到逸景营地中的餐厅进餐,这是一家以伊斯兰风格为主的清真餐厅。一进餐厅,浓郁的民族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在这里我们可以品尝新疆特色的美食以及欣赏富有特色新疆舞蹈表演。

南山逸景营地的黄昏,日照金山
连云彩都是彩色的
火烧般的暖意呈现在视野里
落日余晖,预示着黑夜和寒冷的到来
太阳躲进山里休息了
我们也吃饱喝足后进入房间休息
美丽的风景充满心里
安生好梦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08 17:2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