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塔门岛2天露营2016.10.24-25

• 出发时间/2016-10-24

DAY 1香港吃货中文大学码头

从罗湖坐地铁到香港沙田站,一群人浩浩荡荡到香港沙田的沥田村去找当地的茶餐厅。

这里就是“村”了,其实就是屋村,不是农村:)

香港人住的地方就像大学的宿舍:()

这间就是我们中午吃的茶餐厅了,都是做熟客生意。吃的都是蒸的菜,很有家的感觉。价格也不贵,就是39元港币左右一个套餐。

到了“大学”地铁站,就是香港中文大学的那个站。发现香港郊外的地铁都在路面上,都不是叫地铁了。

以为香港的大学都很小,其实走完整个校园,需要半天时间的。

香港中文大学去马料水码头,坐船到塔门岛,费用平时是18港币而已。但是时间需要1.15分钟。

这个是循环式的路线,从马料水到黄石黄石有车坐到西贡【16港币】-西贡直接游车做回旺角等地),看清楚时间,以免错过了船,一天只有2班而已,上午不成就只能等到下午了。

大伙合照一个,田七。。。

上船以后美景不断,可以看到香港最美的海岛群了。海水不是蓝色的,是接近湖水的颜色。非常休闲放松。但是如果你晕船的话,记得先吃晕船药,要提前2小时吃哦。香港药房都有的卖,25港币而已。

我们3点钟的船,到了16.15分才到塔门

上岛以后会经过一些民居,还有大排档(里面的奶茶一支才25港币,早餐才39一份,有鲜鱿鱼了,很赞哦),还有个小小的妈祖庙,再继续往上走3分钟就到了小径了,不要走错,是往右边走哦。

看起来有人已经累成狗了,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徒步时间啦。

这里马上可以见证香港最美的塔门岛美景了。

发现牛了,都是散养的,没有人看管哦。注意:千万不要把食物放在包包里面,或者自己身上,牛的嗅觉是很灵敏的,一定会跟着你走的。后来有7-8只牛,一家大小过来了,我的包就被“吃”了很多遍:()

这里最边边的地方就是今晚我扎营的地方,其他人都在我后面

这里是香港最东边了,直接可以看到日出了。无敌吧!!!
风真的很大,你看视频才能感觉到风的力量。周边没有任何阻挡。

好吧,你们就在我后面守候我吧

大家都是新手, 感觉自己变成老手了(其实我是个新的驴友而已),但是能帮助大家稳妥扎营,我心中还是有不少的成就感!!

晚上要煮饭了,本来打算在亭子里面煮的,但是被牛群骚扰了。被逼到隔壁的主球场里面。
结果牛就守在门口。而且发生惊人的一幕,小牛犊居然撞门,吓死宝宝了。
不禁令我想起WALKING DEAD美剧被困监狱的一幕

我亲自下厨,饭菜真的很香哦。

晚上大伙都玩游戏,谁是卧底,但是外面一直狂风暴雨,吹到头疼。
可能也是因为冷水洗头的原因吧,已经有点感冒了。
注意:塔门上面有个小厕所,干净的,但是没有地方洗澡,只有一条水管有淡水,没有小溪什么的在附近。
所以取水是个比较困难的问题。

DAY 2 无敌日出

这个日出照真的是经过整晚风吹雨打后的新希望。
感觉是某个户外品牌打的广告!!!

帐篷必须搭好,经过一晚上的大风和暴雨,结果还是很好的。

因为要赶10点的船,大家很快就收拾帐篷了。
没有更多时间去欣赏美景了。只能下次再见。

后来问当地老板,说到黄石码头可以直接做BUS到西贡,然后可以做BUS到旺角。到黄石码头的时间才半小时。再到西贡也就是40分钟左右。费用也便宜。
这样就不用再走回头路了。顺便可以逛逛西贡。

香港西贡

第一次来到西贡,很漂亮,很休闲。海上到处都是游船,可以出租,只需要练习船主就可以预定。十几个人的游船大约4000港币一天,30人以上的要过万了。
还要了一些船主的联系方式:
苏太:94680845
卢先生:66444676
马先生:9177 1646;马太太:6230 6022

这么大。。。。。。。。。。。。。。。。。

后来就在这间茶餐厅吃饭,价格还是公道,反正就是40元以内就有交易,比广州都要便宜。

这里是海鲜街里面的民居,很有生活气息,本人就非常喜欢古老点的、有历史感的建筑,在里面住上一个月都比较不错。

这里是很特别的,渔民直接把海上打回来的新鲜鱼买给你,还现场制作,没有比这个方法更加能买到新鲜海鲜的吧?

这么大的虾米干才40港币,而且靠谱哦,毫不犹豫,买了一包。后来后悔买少了,下次至少3包起:)

END OF THE JOURNEY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08 17:2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