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人文行摄旅——喀什

Buu (广州) LV.6
2016-11-08 13:04 219/6
  • 出发时间/2016-06-06

喀什,是一个让你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
喀什,是一个让你置身于浓厚的异域风情的地方。
喀什,是一个到处充满阳光和微笑的地方。
外人眼中的喀什是最动乱的地方,可我觉得这是个最安全也是最热情的神奇地方,这次喀什之行,是源于偶然间发现广州喀什的南航飞机2折折扣,果断买下往返机票。

从喀什回来有半年了,翻看蚂蜂窝的时候,突然发现草稿箱里面还有一篇未完成的游记,瞬间记忆要回到了5月份去喀什的美好回忆。

关于作者

weibo:@Buu_23
wechat:Bing_go23
拍照不易,码字更累,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作者有权追究责任哦~
有任何问题都欢迎微博私信我,
也请大家支持原创~

关于摄影

摄影装备:

佳能6D;EF24-105 f4;EF 70 200mm f 2.8l is ii usm
还有各种滤镜,三脚架

Tips:
 风景照一般是20-105/F4和70-200/2.8照的,其中星空基本都是20-105/4,人像一般用70-200/2.8。
 后期的时候一般增加对比度和饱和度,但是最重要的是要有个好天气和好模特

预告片

晚上凌晨四点起来,看星空的轨迹。

慕士塔格峰的日出和流云

日出下的卡拉库里湖和雪山

牦牛,圣湖,雪山

关于行程

时间:2016.05.14-05.22(共9天)
DAY1:广州——敦煌(原计划是广州喀什经停乌鲁木齐,由于乌鲁木齐当天大风,飞机无法降落,只能在敦煌降落)
DAY2:敦煌——乌鲁木齐(由于乌鲁木齐中转喀什的航班当天都满员了,只能明天飞了)
DAY3:乌鲁木齐——喀什
DAY4:喀什喀什老城
DAY5:喀什,香妃墓
DAY6:喀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卡拉库里湖,慕士塔格峰
DAY7: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喀什

意外的备降,再游敦煌

飞机落地,忙碌的空姐,通讯恢复。
有着太多的语言需要说,华丽的辞藻无法形容,只能用图来叙述着:一个能歌善舞,华丽的名族服饰,到处弥漫着微笑的人们,圣洁的雪山,等等。

早上起来赶早班飞机,没有晚点,正常登机

由于乌鲁木齐大风,不能降落,只能备降在敦煌,头一次享受航空食宿,旅途总是充满未知,喜欢在路上的那种一下秒不知道会发什么,总让你充满期待

准备降落在敦煌的上空,俯瞰这个被沙漠荒芜包围的城市,感叹生命的顽强

安全降落在敦煌莫高煌机场,很小的一个机场,一下飞机,铺面而来的是沙场颗粒

等候南航安排的大巴开往酒店,收拾和行李,带上相机出门了,因为一年前我有过自驾甘肃青海的经历,对于这个曾经游玩过的城市,再次来的感觉不一样了,因为这次偶然的意外让我能再次回来看看,也是一种惊喜,这次直接从酒店一路徒步到敦煌鸣沙山

一波三折的来到喀什

喀什,于我而言是空白陌生的,当要马上踏临这片土地的时候,充满了好奇和激动。

喀什初印象
Smile

喀什老城路标都挺有特色的,中文和维吾尔语同时标注,

走在老城是巷子里,小朋友们在嬉闹,看到游客拿着相机,都涌过来要拍照,很是热情,可能对于他们来说,我们都是新奇的事物吧

维族的妇女都很害羞,看到陌生人都躲在门后,这张是抓拍到的

看着这边的人,肤色,语言都不一样,感觉到了另外一个国度,似乎我们才是外人,我有点开始明白为什么我们对南疆这么有偏见了,荒凉偏僻落后,种族差异这么大,信仰也是差异大,能没矛盾才怪,其实这边的人很朴实,也很热情

这里的小朋友都特别可爱,穿着民族衣服,本来我以为这些五颜六色的衣服都是表演节目的时候穿的,其实他们日常生活就是这么穿的

跳皮筋,跨越种族,肤色,共同的童年游戏

这里的牙医特别多,逛着老街,到处都是牙科门诊,最醒目的是那图案特别有特色

鸽子,代表和平也是放飞梦想的使者

新疆手抓饭,这是我吃过最后吃的抓饭,没有之一,夏木西顶抓饭店。
这家店营业时间只有中午,晚上吃不着的,所以排队买抓饭的人特别多,都是当地人在吃,价格便宜,材料满满的,很让人流连忘返,我呆在喀什的这几天几乎天天都会去这家店吃手抓饭,如果问我还想再来喀什的理由,吃夏木西顶抓饭店的手抓饭就是理由之一。

很漂亮的小姑娘,头巾和衣服都让人眼前一亮,何谓时尚,民族特色

新疆拌面,对于中国的这些美食和菜系,我钟爱新疆菜系

采摘桑葚

可爱的洋娃娃

中国足球的希望之星

塔县(圣湖,雪山,冰川)

冰川
第一次见到这么壮观的冰川,很兴奋,虽然刚坐了5个小时的车程,一路颠簸的,很累,但是能看到如此风景还是很激动的。可能由于一天未吃饭,加上路途的颠簸,让我在爬冰川的时候有点高反,走几步就得喘口气,但是到了冰川口,一切劳累都没了,只有兴奋。

深邃的冰洞

雪山和云,一静一动

来到了帕尔米高原了

卡拉库里湖的水很蓝

一晚上就没怎么睡觉,凌晨四点出来看到圣湖的上空星空璀璨,然后果断拿着相机拍摄星轨,一直拍了两小时,寒风瑟瑟的,一个人独享美丽的星空。

流星划过星空

本篇游记共含1910个文字,9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10 15:25

就是调了些对比

2016-11-11 10:51

引用 Buu 的图片:

2016-11-12 14:18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14 11:51

女生最好结伴吧,一个也是可以,那边其实挺安全的,人文景观挺有意思的,适合女生独自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