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影之旅,达到预期

Day Day Up LV.5
2016-11-08 13:09 658/4
  • 出发时间/2016-10-23

旅行是是种毒药,让人欲罢不能;旅行也是种解药,让疲惫的心灵放假。每年至少出去旅行一次,这是对自己起码的尊重。由于个人工作关系,常常是谋划愈久,往往都是无疾而终。因此,每次出游基本都是请得假就走。

D1

此次路线:宜州-乐山-新都桥-色达五明佛学院-奶子沟-毕棚沟。一行4人,行程6天,费用约10054RMB。全程3838km。
F4成员从左自右:20:30,本次行程策划、组织者、车主兼司机、装B二代、色影爱好者。
                            服毒无泪:经济大臣、老司机、色影爱好者。
                            本人:色影爱好者。以下照片大部分是EOSM+DP2M拍摄,其中夹杂有无敌4及6D部分照片
                            小赖:活宝、老司机、富二代色影爱好者。

出发前常规合影一张,旅行的第一天,大家都很开心。

广西第一高桥河池市拉会高架大桥,第一次看见大家都很兴奋,没想到河池也可以看见这样的高架桥。

黔桂界六寨收费站为连接桂黔两省区的重要交通枢纽

贵州的高速就是NB,逢山搭桥,不行就隧道,我们自认为是开着汽车低空飞行。最夸张的还是最后的高速路费,好贵啊

路上遇到的一在高速路的摩旅帅锅,一人独自骑行贵州

经过将近12小时连续赶路,于晚上10点抵达四川乐山市,洗洗睡了,明天继续赶路。

D2

今天的行程是由乐山康定新都桥。全程约380km。宿新都桥

无辣不欢的四川,从一碗麻辣排骨面开始,预示着未来的几天我们都是与辣共舞。不怎么吃得了辣椒的我只能一路哼着菊花残,为我的肠子们祈祷。

下成雅高速,由此左转沿康藏路进入雅安城区

二郎山隧道,G318上著名景点。上了二郎山意味着海拔逐渐抬升,路上看见不少的骑行勇士也不得不下来推车,可想而知G318的艰险。

贡嘎雪山

到达新都桥的时候已是下午4点,赶紧去看日落,还好拍到了最后一缕阳光

入住的青旅,4人间,好像100多一间吧,凑合着睡了。

看到别人那么激情的文字,自己也想留下点什么,无奈当晚气温低,并出现了高反,嘴唇紫绀、头晕、头痛,只能在床上欣赏、品读各路大虾的文字。

赶了个早起来看贡嘎雪山,以为我们是早的,没想到还有比我们更加早的。一下车就有藏民问骑马上山吗,一人20,我们没上。后面想想也是对的,就骑到半山腰。其实慢慢走,还是可以上山的。

早上的天气不好,没有太阳,只有雾气,一直从早上7点等到10点,仍见不到太阳,不能一睹贡嘎雪山真容,看来真的人品不佳,无奈下山。

下山后,随意在周边晃,经过一正在修建的藏民家时,在征得户主的同意后,好奇的进去看藏民房是如何建的。原来当地就地取材使用河谷边的石条一片片砌起来的。

在藏区,妇女顶大半边天

没阳光,叶子也没那么黄,还是有点沮丧的,只能期待以后人品会好点,能在最美的时光遇见最美的新都桥

拍牛屁,不是拍马屁

在观景台上俯瞰新都桥

下午天气放晴,再次爬上观景平台,只为拍照,后面才发现来值了,一扫早上阴暗的心情。

离开新都桥时纪念。当晚我们下午4点出发,又得赶夜路。不得不佩服他们3,人生地不熟轮流开车,不愧是老司机。

新都桥镇是一个镇名,而不是一个景区。新都桥海拔约3300米,并没有突出的标志性景观,但沿线却有10余公里被称为“摄影家走廊”。我们去的时候虽然叶子不够黄,但一路的风景确实不错,可以想象要是全黄会是什么景象。

藏民的房子都好漂亮,真土豪。好羡慕。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新都桥-八美-塔公-道孚-炉霍-色达。途径折多山。

圣洁的白塔

雅拉神山

在这段路上被堵了约1小时,原因好像是当地藏民直接坐在路中央拦路阻止车辆通过,据说1000/辆就放行。又好像说是修路。后面是一对陆地巡洋舰的军车过去交涉后才放行,运气不错。

随着海拔的降低,植被明显不一样,开始出现树木。很喜欢这种很黄很厚重的色彩,色彩暴力美学。

吃吃喝喝的牦牛们

到底色达已是晚上11点,可以直接开车上喇荣宾馆。要是9点之前是不能自驾上佛学院的,得搭乘山脚的公交车。

夜幕下的佛学院,点点灯光,还是蛮震撼的。但我们又饿又累,加上气温低,海拔高,我只能龟缩在汽车里,没有下车。

D3

色达佛学院:全称是色达县喇荣寺五明佛学院,误称是五明佛学院(很多大寺庙都有五明佛学院):坐落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境县城东南方约20公里处,海拔4000米上。在重重的群山环绕之中,沟里的僧舍,以佛学院的大经堂为中心,密密麻麻搭满了四面的山坡。

到达佛学院后,各种不适。由于喇荣宾馆无法网上预订,我们到达的时候只剩下4楼临时搭建的彩钢房,4人一间,100多1间。环境可以用糟糕来形容。被子和床单感觉从来没换过,一股藏区特有的骚味。掀开被子,到处散在的老鼠shi,也太原生态了。还有就是卫生间,居然没有锁的,只能战战兢兢的蹲坑。虽然门口写了男女,当我正在蹲坑酝酿的时候,居然有个姐姐冲了进来,还打开了那不能关的门,吓得我

喇荣宾馆

昨晚又高反,头晕的难受,虽然带了睡袋,盖上那风骚的被子,但无奈那股骚味,迷迷糊糊中睡了点。本来约定早起看日出,却出不来门,一直躺在床上到7点,最后在小赖的鼓励下起了床,却发现一个红白相间的景象,看着鹅毛般的需落下,对我这种没怎么见过雪的人来说,确实震撼了我那小心脏。

风雪里的前行者,满满的敬佩。不畏高海拔,身披单衣,无惧风雪、缺氧,只为心中信仰。对于我这没信仰的人,来之前是无法理解他们的行为,但当这一切真真切切摆在眼前的时候,内心只有震撼。

一身红衣修佛心,一寸红墙隔红尘,一地红房养天性。

别样坛城

你在看风景,不小心就成了别人眼里的风景。

在去观景台的路上,发现后山经过大雪的洗礼,莽莽大山若隐若现,就如同中国画一样。

黑的不成样子的牦牛。

小伙伴也兴奋的跳了起来。

有多冷,冻成狗也不过如此

对比一下雪化后的山。

雪色佛国,尤其美丽。真是人品爆发,让我们给碰上了。

就是依山而建的房子,目测里面连卫生间、厨房都没有,比平民窟都不如。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仍有这么多人在坚持着,信仰真是可怕的东西。

也许是来这里的游客太多了,而且大家都想拍他们,所以这里的喇嘛都会回避镜头,而我也只能偷拍。其实对人文 的东西,因为不了解,所以不感兴趣。

看完色达的雪景,中午直奔天葬台。在山脚的停车场跟一藏族摩的司机谈好价,2人搭乘摩托去往天葬台,30元/次。网上说有路可以直接走过去,约30分钟路程,但后面听司机说得爬山,一想到在这么高的海拔爬山,我还是选择坐车。

逝者需在白塔这里绕数圈后再去往右侧的天葬台。

食物链顶端的动物来了,它们知道聚餐时刻到来了。

对于天葬,来之前只听说,没看过。真正到了这里,有免费的讲解员讲解,其实看到的只是个仪式和秃鹫,并不会有大家真正想看的恐怖画面。但你身临其境,心情还是有点不一样,尤其是我钻入一个满是骷髅的佛塔,闻到里面的味道后,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但居然还看到有人不亦乐乎的在拍照,佩服佩服。

原计划在色达再住一晚,但经商量还是决定继续赶路,大约于晚上8时出发,晚上走了一段最胆战心惊的路,一是路面不平,二海拔高,平均时速也就20km,原本计划赶到马尔康县,后面司机实在累了,中途夜宿观音镇。后面发现决定是正确的。我们于凌晨约1点抵达观音镇,在镇上洗了热水澡,吃了点夜宵,终于感觉回到了城市,瞬间恢复了体力。

D4

色达-黑水县奶子沟-毕棚沟。全程544km。宿毕棚沟
奶子沟位于省道302线黑水至雅克夏雪山之间。
这是此次行程最美的一段,雪山、牧场、满眼的黄色,满足了自己 的摄欲。

过了隧道之后,豁然开朗。

路的尽头是--------------雪山。

奶子沟返回的路上遇见的牧场,征得好说的藏民同意,在他家宽阔的牧场上一通狂拍。后面听牧场主人说,还听到了野驴的叫声,有吗?我怎么没听见?

这个牛头,本来好不容易谈好100,但悲剧发生了,为了给牛头和汽车来张合影,把牛头架在车头上,还没拍,牛头就滑下来,车头被划出里一天长长的痕迹,估计20:30内心不知道有多蛋疼。奉劝各位,下次拍照的时候一定得做好固定工作。

D5

原来计划去青海的年宝玉则,但由于青海再次地震,临时决定去毕棚沟

路上遇见唯一彩虹,当地藏民都供奉起来,却有些人直接把小车开到瀑布下面,哎。

四川必吃的苹果,新鲜,甜,多汁,最重要的是还不贵,1.5元/斤。

去的时候刚好碰上红叶温泉节开幕,美女主播来了,武警也来了,就为了等领导;我们只好自己去游山玩水了

真人版的秀色可餐

下面的植被可以看出毕棚沟的生态环境有多好。

漂亮的红滩石

如此漂亮的风景,怎么少得了美女。因为美女就是最美的风景。

D6

最后一天,成都-宜州。全程月1010km。司机们有开始轮流驾驶,而我继续睡觉。

希望在路上的朋友们,在欣赏美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毕竟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最后,感想神一样的小伙伴,在3800公里的路途中相互包容、彼此照顾;感谢我们的小白,路上都没有掉链子,是值得信赖的车子;最后,感谢家人不管不顾的支持。I LOVE YOU ALL。
最后的最后,谢谢能坚持看完的亲们。
旅行的意义……
对我来说就是又得做回上班族,让我有更多的动力憧憬下次的旅行。有梦想,有追求。

2016-11-08 14:1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08 18:2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14 13:51

引用 中产阶级的诱惑 发表于 2016-11-14 13:51:24 的回复:

回复中产阶级的诱惑:D1:宜州-乐山,宿乐山
D2:乐山-新都桥,宿新都桥
D3:新都桥-色达,宿色达
D4:色达-观音镇,宿观音镇
D5:观音镇-毕棚沟,宿毕棚沟
D6:毕棚沟-遂宁市,宿遂宁市
D7:遂宁市-宜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