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踏浪

开启吃货疗养之旅 2016.7.22

这次出行,我完全是陪同,和牛的同学相约,娃第一次坐火车,卧铺。所以,比较激动。我是比较担心,一晚上光怕他从卧铺上掉下来,直到站到酒店的地上,身体感觉还在像火车上一样晃。
     到达后,我们入住的是山东烟台大海洋路斯维登公寓,可以自己做饭,这是我们看重的一点,安排入住后,第一站就是这次旅程中不得不提的,我们定点饭店,当地比较有名的饭店,味道嘛,当然了,可以想象,不然怎么会成为我们定点饭店呢。先眼谗一下。

红烧肘子

厨师送的豆腐脑

清蒸基围虾

很好吃的窝窝

海鲜蒸饺,地瓜面的。

海阳路付74-3号、
弘玉海鲜酒楼,不得不提啊,我们点了上面一桌菜,不仅菜量特别足,关键价格也给力,也就是360元,我们还剩了许多,直到回家的最后一顿,我们点了3个菜,没有剩余,全部吃完,吃出规律,掌握食量。

这是专为吃货们找到的,酒家图片。

正式开启烟台之旅 第一站——烟台山

这是此次出行的三位小伙伴。

烟台山,是烟台标志性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海拔42.5米,面积45公顷,是烟台市名由来。这是我们来此的目的。
       烟台山位于市区北端,三面环海、环境优美、景色迷人,面积45公顷,并拥有辽阔的海域,风光旖旎、植被繁茂、海水清澈、礁石奇异,是集海滨自然风光、开埠文化、文物遗址、人文自然景观和异国风情于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山、海、城、港连为一体的特色景观唯此独有。烟台山有着600多年的沧桑历史,是这座城市历史重要发祥地和象征。
      一进到烟台山,暴雨如注,就把我们的小团队困在了博物馆,学学历史也挺好的。

烟台山景区是亚洲现存的最大的近代领事馆建筑群。建筑群建筑风格各异,时代气息浓郁,保存完好。有亚洲现存最早的英国在其殖民地 "外廊式"建筑,有古典式、中西合璧式、英国早期公寓式等建筑,堪称近代建筑的宝库。烟台山近代建筑群汇集了不同国家的不同历史文化特色,是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缩影和见证,已成为研究中国近代建筑史、中西文化交流史和中国近代社会发展史珍贵的实物资料,具有重要的历史、艺术和科学研究价值。烟台山近代建筑群是历史文化的载体,在烟台乃至整个中国近代发展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烟台市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上山下,那一幢幢外国领事馆、官邸、建筑群,记录了烟台作为山东第一个开埠通商口岸的特殊历史;记录了烟台至胶东广大人民忠烈保国的民族主义精神和振兴华夏的志向。

本宅不买美货
多么有志气的中国人家,如果中国人都能这么有骨气多好。
一阵暴雨过后,我们冒着细雨继续前行了,其实整个公园可看的内容挺多的,是这个讨厌的天气影响了我们的心情,好像大军压境,大雨时刻就要来临,把们淋成落汤鸡似的。
   烟台山其实是一个置山临海风光旖旎的旅游佳地,她以幽雅而著称,山上树木葱笼,红楼青舍,参差隐现,美丽如画。

忠烈祠

忠烈祠位于烟台山顶烽火台的南侧,坐北朝南,由正殿、东西两厢和大门组成,是一座封闭式的院落。据说很早以前此处有一废旧低矮的败落小屋。1936年重修龙王庙时一同翻建,即成今天的样子。大殿内供奉关公和岳飞雕像,四周则墙壁则绘有历代忠孝节义的人物故事。为什么把一个破旧的小屋改建成忠烈祠,据当时的记载说是为了“振民气焉”!正殿供奉的是三国名将关羽和宋朝名将岳飞的塑像,东面供奉的是关平、周仓,西面供奉的是岳飞,张宪,西厢是“忠烈千秋'陈列,关羽留给后人的遗言是:“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改其节”,岳飞留给后人的遗言是“前仆后继,还我河山”。

烽火台下仰望灯塔,怒放的蔷薇显得更具生机。

烽火台
      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是“马上得天下”的,所以非常重视国防建设,在全国的要冲之地遍设卫所,沿海要地自然也建立了卫、所、营、寨的防御体系。我国的海防是在明代才形成完整的纵深组合,海上有水师营巡逻,海岸有预警系统:沿海有重兵驻守,并可随时机动。烽火台就是“预警系统”的组成部分。
明朝初年,在烟台山以南也设立奇山守御干户所。明洪武三十一年(1398年)在现在烟台山上设立“烽烟台”(用狼粪作燃料),遇有敌情,白天升烟,夜间举火,向邻台传报敌情。人们遂把烽火台称为“狼烟台”,把设狼烟台的山称为“烟台山’,烟台也由此而得名。

烟台山灯塔

烟台市唯一的标志性建筑,建于1988年4月,是设在烟台港海岸山巅上的大型航标灯塔,专为进出港口的船只进行导航之用。不过它不是最早的烟台山灯塔,原烟台山灯塔是由英国人于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建造的,由于年久失修,照明度弱暗,不能再继续延用,20世纪80年代初被拆除,以后重新建成这座新灯塔。这座灯塔,集导航.旅游、海上交通指挥于一体。它是由清华大学设计的,塔高49.5米,共12层。底部3层采用古堡式建筑造型,内设电梯可直通11层了望台,顶端有360度转动照明灯,直射距离可达30海里。

金蟾的出现,让我们人心大振,这是多么幸运的事啊?!这仿佛就是龙王庙门前的那只金蟾,又似我们心中的金蟾显灵了,于是,我们许下了美好的愿望。

烟 台山浏览即将结束,补一张照片吧,我和孩子们回酒店,爸爸们去买我们粮食去了,辛苦了。

一天的浏览结束,三只小猪在看电视,享受着幸福的时刻。

D2 踏浪 2016.7.23

今天,我们就准备又和大海亲密接触了,由于上次去大连并没有下水,所以,为了弥补这一遗憾,今天一定要玩个痛快,一大早,孩子们在酒店就换好衣服,直奔第一海水浴场了。

一大早,已是艳阳高照了,但海水的温度已经可以,适合下海了,稍有些凉,但是,孩子们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在我们还有准备好的时候,孩子们已经纷纷下海了,在海滩浅处尽情的撒欢、嬉戏。

波光粼粼的海面,这样看上去,这片海也无可厚非,但是,这片海域我们的确没有慎重选择,这也为我们此次出行多多少少留下些许遗憾。太阳虽豪不掩饰的炙烤着大地,但,这也成为我们能下海游泳的必要条件,看孩子们脸上露出的微笑,朵朵飞溅的浪花仿佛也在与他们一起共同感受着。有着同伴的陪伴,孩子们的童年会变得如此不一般,孩子们需要这样的伙伴。

仅仅两个小时,我们的皮肤已经受不了了,小美女已经有了比基尼印,虽然,孩子们是如此不舍,为了我们的“脸”,我们及时回家了,又来到了定点饭店,今天的菜,不同哦,继续上菜。

海虾干煸菌菇。

本店有名的海鲜闷子,表面看上去做法和我们的炒凉粉相似,但味道真不容小觑,只有尝过的,才晓得。

樱桃肉,和前年在大连吃的那道菜味道相似。

茄子炸酥后浇海鲜炒的料,和以前霸王茄子的做法相近,油有点大。
   怎么样?是不是看着都有点流口水的感觉呢?
同感!!

海滨城市中午的温度真让我们这些北方来的客人有点难以接受,中午,大家处于休眠状态,下午武家去拍写真,留下我们四人小组也去吹吹海风,我们来到了北极星广场。

如果向南进入历史风情的老街,漫步其上,不经意间感受到近代沿海的开埠景象,许多19世纪的近代建筑中西结合,感觉非常漂亮。老街静幽而错落有致,转入一个庭院,有一种回到过去的感觉。

烟台的滨海广场是一条集历史风情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旅游休闲步行街。景区景点为同济大学设计,将烟台百年的开埠文化整体开发。
     同时,此地还有许多类似这样欧式建筑的酒庄和酒店,很有复古的感觉吧,同时,张裕红酒文化园和北极星钟表就座落在此。

闲步于海滨步行街,一边听涛,一边享受着惬意的漫步,沿路雕塑小品自然和谐。

北极星钟表文化博物馆
     2009年10月6日 中国第一家钟表文化博物馆北极星钟表文化博物馆在山东烟台市开馆,博物馆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馆内设有我国计时仪器沿革、中国近现代钟表工业发展和世界钟表珍品3个陈列区,共展出古代和近现代钟表原件(复原)作品500余件。馆址位于烟台滨海景区,馆房是在具有百年历史的近代建筑群基础上改建而成的。新馆将强化钟表博物馆的功能,其前身为烟台钟表馆。
    墙面上分别以各种钟表做以装饰,让人身临其境,仿佛随着各式种表穿越到各个年代,让人想入非非。

天色渐晚,伴随着这些街边小景,吹着微凉的海风,让我们感到了丝丝惬意。

就连井盖都这样独具匠心,这些标有年代信息的图案,共同见证了烟台的历史。。

D3 蓬莱,极地海洋世界 7.24

八仙过海的地方,让人向往,又有朋友推荐,于是一大早,我们包车前往蓬莱阁。

一路欢歌笑语,旅行途中,孩子们唱歌,猜谜,这也是旅行中必不可少的要素,另人回味。
  一下车,大家都变得不好了,看看这位,就知道是什么感受了。

不知当年八仙怎么想了,到了如此仙境,的确咱的境界不达哪!景色如何放到其外,仅其温度,真让人欲罢不能哪!

此乃人间仙境哪!

海天一色,看我家牛的表情,现在,我都能回想起当时让人连气都喘不上来的感觉。

来,再来看看这张,这叫被逼无奈了!根本无心去拍照了,热到狗趴了。
说重点吧,蓬莱素有人间仙境之称,传说蓬莱、瀛州、方丈是海中的三座神仙,为神仙居住的地方,相传吕洞宾、铁拐李、张果老、汉钟离、曹国舅、荷仙姑、蓝采和、韩湘子八位神仙,在蓬莱阁醉酒后,凭借各自的宝器,凌波踏浪、飘洋渡海而去,留下“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的美丽传说。
           蓬莱阁创建于北宋嘉佑年间,距今已有九百多年的历史。后经明代扩建,清代重修。现已经成为面积32000多平方米、庙宇和园林交错的宏丽建筑群。它主要由吕祖殿、蓬莱阁、三清殿、天后宫、龙王宫、弥陀寺等建筑组成。主体建筑蓬莱阁雄居丹崖之顶,处在众星拱月的位置上。与滕王阁、岳阳楼、黄鹤楼齐名。
         蓬莱阁两侧有观澜亭、宾日楼、避风亭、卧碑亭、姜公祠等建筑。阁西侧有避风亭及田黄山。田横山又称登州岬,是黄渤海分界线的南端起点,相传为田横五百壮士筑营扎寨之处,北临大海,峭壁如切,新建有田横山文化公园、田横栈道、黄渤海分界坐标等景点,以海上公园闻名遐迩。避风亭又名海市。阁东侧是卧碑亭和苏公祠。祠为纪念苏轼而修,内有石刻像一幅,诗文刻石满壁。祠东还有宾日楼、普照楼和观澜亭,是观海和看日出的好地方。阁后有仙人桥,传为八仙过海处。蓬莱阁东侧前部为白云宫。其主体建筑是三清殿。正殿内有三尊神像。三清殿东为吕祖殿。弥陀寺在南部山下,是一独立建筑。阁东部蓬莱水城为我国最早的古代军港之一,负山控海,修有水门,码头、炮台等海港和军事建筑,与蓬莱阁一起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蓬莱阁历为文人雅集之地,今存石刻200余方。
主体建筑蓬莱阁在后部居中,建于北宋,明代扩建,清代重修,高15米,坐北朝南,双层木结构建筑,底层长14.8米,进深9.65米,四面回廊。阁底环列16根大红楹柱,阁的上层绕有一圈精巧明廊,可供游人远眺。室内粉壁上原有历代遗留的诗文、题字、绘画,今皆不存,现辟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游览蓬莱阁摄影资料展览室”。阁内北壁正中高悬清代书法名家铁保所书之“蓬莱阁“巨匾,字体雄强浑厚,劫后幸存,吉光片羽,弥足珍贵。西壁悬挂董必武题诗、叶剑英题联。室内木质梁柱彩绘“蓬莱十大景”、“八仙图”、“风竹图”等图案。周遭摆放八仙桌、八仙椅,中央塑有“八仙醉酒”组塑,是根据“八仙过海”传说中八仙在蓬莱阁上放浪形骸,酒醉后各显神通渡海遨游的情节创作的。为游人留影纪念之佳处。

这也就是一处传说,说白了就一壁画,看看罢了,真没有体会到人间仙境哪!人家的百科上的照片是这样的。

那就这样吧,就当自己去过了!
一上午的煎熬,午餐后,我们终于能进入比较凉爽的极地海洋世界了,起码,在里边,大家不用饱受这样的痛苦。

蓬莱极地海洋世界,没有很多惊喜,我个人认为,如果看了大连的老虎滩和圣亚海洋世界,这里就不来也可了,但是,既然来了,就要细细欣赏。
      雨林区造景很真,但,其实没有它的实际意义,就是一个盘旋而上的一片人造雨林,动物都没有,只是模仿动物叫声的录音,

还过,我倒是还认识了几种别处没有在意的生物。

海星,至今不知道这些和海星共处一室的生物是什么,像一片树叶一样的漂浮的鱼。
这种鱼叫刀片鱼,它有着独特的扁平且直的鱼身和头下尾上垂直漂浮的姿态,它的背鳍不明显,严谨的说那只是一条硬刺,从头一直贯穿到尾部,头尾呈针尖状,由于没有想其他科鱼用于滑水的宽大有力的鳍,所以它们只能随波漂浮,它们的嘴部呈管状且细小,事实上在长达半年之久的观察活动中,我始终没能清晰的看到它的嘴部活动。很难在水族箱中饲养,除非带有大量活石的成熟海缸,足够的微藻,可以与海马、海龙混养。不会伤害珊瑚缸里的观赏性无脊椎动物。需要足够的藏身地点。当被其他凶猛的鱼袭击时,反应很迟钝。

千手珊瑚

海胆,去大连里吃过海胆蒸蛋,但是,不知道它的刺那么长。

刺豚,《富饶的西沙群岛》一课中,鼓起气来,像皮球一样圆。这种鱼。

蓑鲉,suō yó——别名狮子鱼、火鱼等,体长,25-40厘米,鲉形目鲉科蓑鲉属鱼类的通称。典型特征就是大大的扇子一样的胸鳍。这也是在《富饶的西沙群岛》一课中,出现过的,周身像插着许多扇子,游动的时候飘飘摇摇,好看极了。

给我印像比较深的就是美人鱼的表演了。几个身着美人鱼服装的潜水员,随着音乐的起伏,摆出了各种造型,让人感叹水中芭蕾的魅力!

还有一处世界这最,也是不得不说的。
世界最大的圆柱缸、多形海底遂道仿佛令游人置身于蔚蓝色大海之中,近千种海洋生物,触手可及,美丽的海底世界尽收眼底。

直径7米,高约10 米。

蓬莱海洋剧场有可爱的海豚表演,但是,动作也比较简单,也没有什么故事情节,而且场次也不多,所以,在此就不多说了。

一天的游玩结束了,我们乘着歌声的翅膀,回到了温暖的家。

D4 栈桥 傍晚.2016.7.25

这一天,下午5点才出的门,就是中午时出去吃了个午饭,还有,不得不提的午饭,第三天来饭店了,和厨师已经很熟悉了,我们点菜的功夫也有所见长,所以,点了一些做起来难度稍大的菜,于是,上菜晚了,厨师很是不好意思,送了我们许多小食,我觉得,光送得小食就吃得差不多了.

从豆浆开始,花生,玉米,一人一碗粥,最后还送是西瓜.弄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知道这家酒店为什么这么多人的原因了吧?!
上菜吧!这是今天最重要的

茄子和鱿鱼味道不错.

中午吃完饭继续回家睡觉,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个人觉得无聊至极,不过,夜晚确增添了许多惊喜,事实上,从这一天开始的景色都 是非常美的,所以,出来旅行,同伴很重要,计划路线很重要,这是本次出行之遗憾,所以导致这次出行,我心情上并不是很愉悦,权当是陪我儿子了,也不要有什么遗憾了.
      下午,我们仿佛才刚刚找到一些感觉.

背 景为烟台的栈桥,虽没有青岛的栈桥那么有名,气势也没有那样宏伟,但,在此处的浅海礁石上,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捉到的战利品,两只水母和小螃蟹.

个头比较大的一只螃蟹,武爸去"深海处"捉的.

虽是一只

虽是顶小的一只,但也足以满足孩子的味口.

妈妈们则抓住这美美的海景自拍一番,吹着满是海味的晚风,这惬意的一晚就这样过去了,多么希望这样的时间过得慢一些,放慢你的脚步,夜晚,我们再一次来到了北极星广场,品尝了美食街的小吃后,步行3公里回家.
愉快的一天又结束了,虽然玩得时间比较短,但是,质量高,心情好.

回家路上,路遇这样的小景,虽已不精致,但让人深思.
请放慢生活的脚步.

D5 养马岛 金沙滩7.26

自由行如果真的没有行程安排就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了,没有目的的行程,也会让人觉得乏味……听说养马岛不错,所以就来了,但是,也许是我们没了解清楚,所以,又没有太多惊喜。
一大早,我们便打车前往,从我们住的地方大约是100元,也不近。没有想象中的和评价中的好,主要是天气比较热,有个孩子不舒服,所以,我们玩得不太尽兴。
       其实这个地方是适合带车来的,有景的地方随时下车,边走边玩。

刚到养马岛,一下车,海的味道扑面而来,有许多渔家在卖海鲜,身边蜻蜓飞来飞去,信手可拈,喏,这是武爸的战利品,整个养马岛的空气是比较清新的,据说这里是始皇嬴政为寻找长生不老药曾经多次东巡到达此地。
        说起这养马岛,那可是鼎鼎有名,全是因为我们的老祖宗,中国历史上首位皇帝------秦皇嬴政,秦始皇和养马岛什么关系?马上为你详解,在养马岛本身,历史的东西实在很少,生活只是在传说里演绎着。传说公元前219年秋天,中国的始皇大帝御驾东征,经过烟台的芝罘以后,继续沿海东进,忽然看见海中有一座小岛,岛上水草丰美,骏马呈祥,秦始皇因此把这里御封为“皇宫养马岛”,并下令各地选马派员,进岛养马训马,专供御用,养马岛由此得名。

一入岛是天马广场,天马广场的右手边有一个小花园,孩子不舒服,在这里稍稍休息了片刻,绿绿的草坪增添的许多的生机,看上去让人神清爽。

远处浓云密布的天空,似乎也不忍心辜负这一片碧草,渐渐消散开来,其实,对于孩子,任何一处小景都能找到自己的所爱,有时候,是家长太牵强,反而让画面变得扭曲,这不是一幅和谐的画面吗?就一个小桥,就让他如此恋恋不舍。

孩子休息的当儿,我们走到了天马广场。
位于养马岛的入岛口,直接与养马岛跨海大桥相连接,总面积72000平方米,广场东西长近400米,主要是以宣扬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和弘扬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为主……包括天马苑等六大景区和马文化长廊、音乐喷泉等八大主要景观。其中

秦皇苑,秦皇赫赫英威,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威风,甚至看上去有上狂傲不羁……四周的环壁讲述秦王战功显赫的浮雕,虽然内容比较丰富,个人感觉有点不伦不类,

天马雕塑高近30米,整个雕塑气势恢弘,取意“天马行空”,是养马岛的标志性雕塑。

整个天马广场非常大,很空旷,,每一个景点设计都独具匠心,很精致,由于人迹寥寥,反而显得很荒凉。

等 孩子稍好些后,我们便向前行进了,由于是步行,又是以酷暑难耐的季节,我们沿着入岛的一条公路前行,公路两旁,绿树成荫,蝉鸣鸟叫,步行到了后岛的金戈铁马,路途中,再三给孩子们鼓劲,到了景点已是筋疲力竭。路遇此景观,求解。

到了金戈铁马景点,这里的景致还真没有辜负我们这一行人,海水清澈见底,让人忍不住捧起,但是,此处海水稍凉,我们均未下海。

金戈铁马

好丑的一张苦瓜脸哪!所以说,无论你有多么不情愿,也一定不要表现出来。

有海鸟的地方同时说明生态环境必是极好的。时间和身体的关系,我们匆匆结束了我们养马岛之旅,回到市区已经过了吃饭的时间,楼下有一家赛百味,虽然也是即将面临关门,但是,我们没得选了。午休之后,意外惊喜。
      午休后,小女生的身体仍不舒服,于是我们选择分头活动,我和儿子选择了金沙滩。

啦:::啦:::啦:::换装出发!
人们都说,没有得到的,就是最好的。
到了金沙滩,已是黄昏后,沿着长长的海岸线,细软绵柔的沙滩,柔润和煦的海风,顿时吹散了我心中的不快。

黄昏的金沙滩,前来戏水的人热情不减,海水稍凉,我和孩子痛快的把鞋一脱,放到了万能的背包里,光脚踩在沙滩上,金沙滩不仅海岸线长,而且沙滩和浅滩也特别深,海水没过脚面的地方,足足有五米,你也不必担心海水会打湿你的衣裤。海水一浪接一浪,没过你的脚面,漫过你的脚踝,待你任由着海水没过你小腿的时候,任何人都不会拒绝,你还可以再尝试着向前走。

这是儿子最爱做的事了,我相信,凡是来海边玩的孩子,堆沙绝对是任何时候都会玩得很尽兴的游戏,可惜我儿只有我一个大龄玩伴。

怎么样,这张萌吧?!

这是人家娃在进行手疗,随着海水的起伏,漫过自己的手背。

男孩子出来不爱拍照,可我是女生啊,呵呵,在我的威逼利诱下,我儿终于给我拍完了是照片,我相信——如果我们好好配合的话,效果一定会更好。

夜色渐渐暗下来,海天茫茫,伴随着一阵阵舒缓的浪涛声和喜悦的叫喊声,我和孩子也要离开这让人心生喜爱的金沙滩了,纵然有诸多不舍。

华灯初上,看着我们的身影,不禁让人心生感慨,孩子已探肩头,往日幼小的身形已逐渐变得强大,和我们撒娇的日子也渐渐远离,所以,我们更得珍惜当下,珍惜和孩子共渡的时光。

亲密无间

好尴尬呀!
出自大潘小品
怎么样,我儿模仿的动作是不是极其相似哪!

愉快的一天结束了,今天的遗憾是来金沙滩太晚了,或者我们今天就应该安排一天在这里玩,一定能玩尽兴,希望后来的朋友,选择玩海时,一定要选这里!!郑重声明!!

D6 烟台大学 2.27

出行最后一天,我们依然兵分两路,乳山的那位同志已经回乳山了,我和郭爸兵分两路,他们去我推荐的金沙滩,我则带着孩子来到烟台大学,让他感受不同的大学不同风貌,让他树立一个这样的意识,在好的大学里得到的和拥有的都与其次之的大学结果是不同的。
     武妈在了解情况时就说烟大的沙滩也是蛮干净的,所以,这也是我选择这里的原因。
     这一天上午,虽然时间短暂,确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阳光灿烂。心情如同天气一般,透亮,澄澈,这也许是这一次出行笑脸最多的一天了。

一大早,我们便来到了这里,烟大沙滩比金沙滩更加干净,没有一丝杂质,让你感觉天空是如此蔚蓝,开阔。由于人比较少,让人感觉清静了许多,我觉得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旅行,我这个人比较不喜欢人山人海,一看此情景,便觉失去了自己感受的空间,被别人的声音充斥,美丽的景色被人群填满,便失去了应有的韵味。单看这帅小伙的背景,就有一种抱一抱的冲动。

男孩子长大了,不屑拍照,3.2.1.啪,就把身体转过去,背对着镜头了,很是无语啊,所以,能看到正脸的,都是偷偷抓拍的。

这么美的景致,怎么能缺少自白呢?!

在浅滩,飘浮得许多这样的生物,应该是水母吧?它们已经没有生命了?这个问题让我很疑惑,为什么这些水母会没有了生命?在这浅滩也算 是被搁浅了吗?到现在不得而知。

看着这样海天一色,实在忍不住多拍几张,这是不是才叫海天一色?
那么蓬莱岛上那个海天一色是不是就逊色了许多呢?

上岸时,在沙滩上,看到了这样的一幕,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后来,经过查找资料,才明白,这是螃蟹打洞时产生的沙球。
       应该是晚上退潮后,被搁浅在沙滩的小螃蟹由于恐惧,便开始打孔钻洞,然后把自己藏进去,等到白天涨潮的时候,海水漫过那些洞后,那些小螃蟹才又爽快的游进大海,等到晚上退潮被搁浅后,估计又开始打洞了,所以每天早上看到的都是新的洞,因为每天白天海水涨上来后都会淹没那些洞。
    真是惊叹那些家伙是怎么把一个个沙粒拱上来的,又如何还搞的那么圆圆的!
    自然界的力量真是伟大和神奇啊!每一种生物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海边的广场上的地板,已被太阳烤得炙热,踩上去,烫烫的,我们踩着这串串脚印离开了,美好的时光短暂,也许在这一生当中,这里,也只会来一次,所以,铭记这一瞬间,竟是如此的充满阳光,温暖如春。

烟台大学,这是正对烟大沙滩的那个门,外面看着还可以,但是进入到校园里,难免让人有些失望,也许正值暑期,学生在校人数少,校园里满是落叶,让人感觉很荒凉,杂乱,不像是大学的校园,不要说和厦门大腕比了,我觉得山西大学也应该比这里要好一些.

这是学校中风景最美的一处了,也许,评价一所学校不能仅靠它的环境来评估,但,我觉得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莘莘学子来到了象牙塔完成自己的学业,我觉得任何一个来求学的人都希望自己生活的环境能给人带来愉悦的感受,所以,我现在更加了解到厦门大腕的确是比较美丽的学校了.补一张照片,对比一下.

烟以大学就是我们的最后一站了,我和孩子坐着公交车回到了住地,相比之下,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我还是比较喜欢坐坐本地的公交车,这样才会让自己更加了解每一个城市.我们的烟台之旅即将画上句号了,感慨这几天来在伙伴们的陪伴中度过了愉快的旅程.

再见,烟台.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08 17:27

2016-11-09 21:0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