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旅行我生活的城市3--沙面

2016-11-08 13:18 272/6
  • 出发时间/2016-10-31

第五站--沙面

今天是《带你旅行我生活的城市》系列第三次出发,之前已经走过了第一站广州动物园,第二站红砖厂,第三站中山大学,第四站黄埔古港。

今天因为要去看一场电影所以只去一个地方,第五站沙面。

藏在繁华闹市里的美食

这家小吃店是在一篇《藏在破街小巷的广州味道》文章里推荐的,名字叫☞食盈碗仔翅☜,其实是香港味道啦,而且位于体育西商区,虽然离体育西地铁站要走一段路,但怎么也算不上破街小巷,应该叫藏在繁华闹市里更加贴切。读得书多就是不一样

店面有点小,也不太出众,所以来到体育西横街要慢慢走,不然很容易就会错过。

一进店就能感受到满满的香港街边小吃店味道,繁体字,菜单和广告满屋子贴,桌子小小的,凳子小小的,想到香港那样寸土寸金,自然什么都是用到极致那种。

点了一个人比花娇翅和丝袜奶茶,碗仔翅料足味道好性价比高,丝袜奶茶是小学的时候看香港连续剧《皆大欢喜》就一直记得的东西耶,虽然用丝袜来特写奶茶的香滑感觉怪怪的哈哈哈

tips:
来这里得避开吃饭高峰期,因为位置大概只能坐下10个人左右,当然可以打包或者蹲街边吃

一碗翅还是吃得挺饱的,所以一开始可以不用点那么多,当然如果只来一次的话该尝的都得尝尝。

听说晚上7点左右就会卖完~~去的话要早点噢~

地址:体育西横街26号
体育西路地铁站E出口出来面对马路左转几十米看到体育西横街就是了

推荐:还是问老板比较清楚

看场正义感爆棚的电影--湄公河行动

在大众点评上看到有新开的电影院搞活动,6.6一张票,电影任挑,场次任选,中午看的电影,一个人也没有,所以包场了哈哈哈

真是整一场电影都看得非常紧张

大家有没有发现我跟彭于晏还有点像哈哈哈哈哈哈

看个欧洲风满满的建筑群--沙面

因为位于广州市荔湾区黄沙一带,是珠江冲积而成,故名沙面

地铁站“黄沙”或“文化公园”下都可以,然后过桥跨河,免费进入游览。沙面岛上有三条东西向的平行路,正中间为主路。外围大都是居民住宅 里面是西洋风格的建筑。

沙面是一个历史蕴涵丰富、极富异国情调、风光旖旎的地方,适宜漫步,东西长900米,南北宽300米,来回走上两圈也不会累。 宋、元、明、清历代为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沙面像某些欧洲小城一样,路边有很多咖啡馆、餐厅以及酒吧,人行道上放满了优雅的小桌椅。

沙面虽然没有上海外滩万国建筑群那样的世界闻名和英式厚重,也没有鼓浪屿民国建筑群旅游区的繁华,这里的建筑要小巧很多,门面也不是很高大,有一种西班牙小镇的感觉,再混搭上广州元素,感觉更亲切和轻松。

沙面的环境很好,绿化做得相当到位,而且到处都是旧的欧式屋子,屋子都涂成不同颜色的,都是那种马卡龙的颜色,看起来很舒服。因为这里以前是英法租界区,所以建筑物是这里的一大特色,有新巴洛克式、仿哥特式、券廊式、新古典式及中西合璧风格建筑,是在广州突然看到这种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也是惊喜啊(为什么我会装作第一次来的样子)

里面的建筑现在大多都是民宅和商业办公,所以在岛上不但可以感受西方建筑,也可以品咖啡、做弥撒、散步等各种活动,还有银行、学校、警察局、邮政局等各种机构。很多商店也是用中英文双语标牌,方便生活在这里的西方人。很多本地普通居民也生活在沙面,在这些巷子里凝聚的旧时光才是真正有味道的东西。

它虽然离上下九和白鹅潭不远 但是完全有种世外隔绝的感觉 非常安静的街道 两旁是异国建筑 整主干道不是特别特别长 但是时不时就有个特别精致的街心花园 充满生活气息 这里的建筑在是那个年代的租界 因此就有俱乐部旧址 邮局旧址 等等 可以说是一个独立的小天地 当然还有个小巧的教堂 特别雅致神圣 最值得一提的是 街道上人挺少 好适合拍照

有人说沙面是个浓缩版的鼓浪屿,除了跟鼓浪屿很像的一票洋房外,还有一座跟鼓浪屿天主堂也很像的教堂。的确无论从建筑风格和环境氛围来看,沙面和鼓浪屿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沙面没有鼓浪屿那繁华的商业氛围,平时游览的人不是很多。在沙面里,建筑就是主角。

还有很多的雕塑

小确幸的陌生人

沙面的建筑向人展示着清末租界地的欧陆风情,所以时不时可以在这见到拍婚纱照的新人,可以感受到那份幸福。在这里,只要细心找找,会发现好多好美的地方。

当然少不了可爱的小朋友们

就爱拍别人自拍

小小的确定的幸福

广州的景点很多  但真正吸引人的却少得屈指可数
毕竟这不是一座旅游城市的定位  在这里更多的是在感受世界崭新的一面吧
所以每次和fei出行都会小小纠结一下目的地的选择  毕竟一个月一次的出行并不想搞得太糟糕
我太熟悉这座城市了  以至于对某些景点对于一些游客是否吸引别人 是不自信的
还好fei每次都很乐意地接受了  她是一个相当随和的女孩

2016-11-08 17:52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08 18:27

引用 小螃蟹的滩涂 发表于 2016-11-08 18:27:07 的回复:

回复小螃蟹的滩涂:还需要哪些信息😏😏

2016-11-08 19:49

引用 _夕照 发表于 2016-11-08 17:52:51 的回复:

回复_夕照:😄😄😄

2016-11-08 19:49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