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清新,许我一段时光,赠你一场春暖花开(清迈普吉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24

写在前面的碎语

10月中旬的中国时暖时寒,不自觉开始向往春暖花开、面向大海的地方。工作一年,没有多余的空闲时间,拒绝节假日与人的接踵摩肩,所以在一百次先生的鼓舞下,毅然决定奔赴一场视觉盛宴,由于一百次先生假期时间的原因,这次从决定去泰国清迈、普吉到做好攻略仅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
      奈何本小主是一个徒有一颗想浪的心却懒癌晚期的妹子,所以只能一路装无知,全权事务皆交由一百次先生主掌控。
      订了亚航的特价机票后,2016年10月13日泰王突然去世,全国进入一年的国丧期,这着实让我们慌了一把,一百次先生担心的是是否还能在娱乐场所继续愉快的玩耍,而我担心的是是否可以穿五颜六色的衣服在街上游荡。所幸,在这次旅途中,有信仰的微笑国家,在面对一切人事物还是那么的友好。
      关于清迈、普吉上的攻略比比皆是,蜂友们可以随意的找到想要的信息,所以,只想好好聊聊关于当一只负责“游山玩水”的懒虫体验。

行程安排

Time:10月24日--10月30日
 Day 1:丽水--杭州--清迈(一直在路上
           Day 2:清迈(契迪龙寺、宁曼路、清迈大学)
           Day 3:清迈(丛林飞跃)
 Day 4:清迈--普吉岛(古城瞎逛+海滩瞎浪)
           Day 5:普吉岛(斯米兰岛浮潜)
           Day 6:普吉岛(酒店内游泳池“躺尸”)
           Day 7:普吉岛--上海--丽水(一直在路上第二次

人生若只如初见:你好,清迈

第一次听说清迈,是邓丽君那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小城故事多》,但身在清迈,好感仿佛从醒来的那一刻就在心底肆意的萌生。
      一家种满花草充满生机的旅社,总让人忍不住想要多看几眼,贪心的奢侈眸底留下更多的绿色。

酒店门口就是一家小清新的店,点了一份美式套餐,比起早餐,氛围更讨人喜欢。一位老爷爷点一杯咖啡,听着小曲,坐一个早上,生活好不惬意。

阴天,朦胧下着小雨。无所事事漫无目的闲逛在古城中,用心感受属于这泰北城市不一样的安逸、悠闲。
       出发前在蚂蜂窝上“垂涎”契迪龙寺很久,喜欢那泥土色外观的本土建筑,诚心于寺庙带给人心的那种沉静。但当站在它面前的时候,之前所想要用来形容的所有词汇都变得异常无力,唯有震撼。

临走前总觉得应该拍点假装严肃的人物照,毕竟我的男朋友叫一百次先生(百次(bai~~chi~~))。

走出寺庙大门,对面店铺门口的大树上挂满了好多芒果模型用以装饰,无知如我,竟然以为那是真的芒果树挂满了芒果,非得过去瞧个清楚才罢休。结果,突然觉得自己好丢人。

下午去吃了旅社老板推荐的正宗泰北菜餐馆:Khaow Tom Restaurant,点了泰式空心菜和清蒸鱼,味道着实一般,也许是我们真的不喜欢这样的泰北菜。

坐双条车前往小文艺的宁曼路,作为资深伪文艺青年,总想要抽出时间来走走那条被小清新填满的路。当然,也吃了超级有名的Mango Tango,可惜的是找不到可以把头钻进去拍照的大头娃娃。

2015年6月毕业,至今将近一年半,偶然间还是会怀念大学生活,喜欢大学生脸上无忧无虑的明媚笑容。因此,清迈大学作为清迈最高学府总惹得我想要一睹芳容。
       进入清迈大学,校园大到已经开发了观光路线,听着广播里对一幢幢教学楼的介绍,思绪难免会回到曾经自己上大学那会。

穿梭热带雨林间的相遇:丛林飞跃

这个觉壁是最好玩的事情了,穿越热带雨林的画面好像只有小时候在电视里看到,当时虽小,已然觉得酷毙了。从决定来清迈,一百次先生就表达了“来清迈不玩丛林飞跃犹如没来”的决心,但本主其实一开始是没带多少期待的,毕竟觉得他选择的长臂猿路线就其实相对贵,but  !!!  玩了一次以后就觉得,下次好想再来一次,PS.虽然对长臂猿仅仅只有4只而且还只在一颗树上,并不是如幻想中一样到处乱跳的场景表示有一丢丢的失望。

如果你固步自封,你永远不清楚这个世界有多大,正如你不踏出第一步,你永远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原来喜欢旅行的人有这么多。偶遇福建小伙伴和德国大兄弟,仿佛给这段旅程增添了更多的趣味。

在经历了一场“鬼哭狼嚎”的“撕心裂肺”后,我和一百次都不约而同想要好好犒劳下自己,so,虏获我们芳心让我们不可自拔的餐厅就这样出现了------MiX Restaurant & Bar (宁曼路店)。这家店可以说是菜品满分,味道满分,服务态度满分,美中不足的就是店门在小弄堂里不是很好找。

坐下一会就会有讲中文的服务员上来为你介绍推荐菜,推荐的每一个都很不错,我最喜欢这里的是烤猪肉和玫瑰花鸡尾酒,酒量不是很好的人喝完会有点微醺,可是,真的,玫瑰花香配上淡淡鸡尾酒的清香,这味道应该是每个女孩子都会喜欢的吧。

对一家餐厅最高的评价无外乎当你在吃这餐的时候,你的脑袋里已经想象着下次来的场景以及选好下次该点的菜。Mix就值得起这样的评价。
       饭后,随意逛了下MAYA,传说中很便宜的Lee其实也并没有便宜很多,买了出名的曼谷包和一些伴手礼(坦白讲,没有逛周六周日夜市,伴手礼怎么买这个还真的是忧伤)。突然会有点难过,第二天一早便要和清迈说再见了。

由内而外的喜欢:你好,普吉

一百次先生:
“每个人对大海的热爱应该是与生俱来的吧”

在大山里成长的妹子对海的渴望是很迫切的,所以当第一次看到湛蓝的大海时,就像小孩子第一次拿到心仪的玩具,总要玩腻才肯罢休。选择来卡塔也只是因为人少,海滩质量好,并不想太商业化,仅仅想好好的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喜欢大海,没什么理由,就是喜欢。

在tb上订了斯米兰岛一日游,一百次对斯米兰岛的执念很深,总觉得商业化尽量少的海滩总会带给人很惊喜的感觉。事实证明也的确没错,斯米兰,湛蓝的海面上蓝天肆无忌惮的倒影着,配上犹如泥浆般细腻的沙子,整个一视觉享受。来过这里,瞬间觉得以前看的海都弱爆了。

阳光热烈到眼睛都难以睁开,拍了很多照片,不是邹眉就是眯眼。

浮潜,只能听到自己大声呼吸的声音,在看珊瑚与鱼群放空的同时你会发现另一个世界。

回到酒店已经将近8点了,感觉得了坐船后遗症,回来后还是一直感觉整个身体在晃。晚饭吃了蜂友们推荐的two chefs,只想说,这家的菜真的超大盘,至少,盘子超大,味道就算还好吧,点的猪扒简直甜到迷醉,不喜欢吃甜的蜂友们慎点。

旅游的时间总是“如梭”的,马上就要远离我的海滩了。回国的当天,跟一百次先生商量后,决定不再去计划中的芭东,还是在酒店的泳池旁泡了一整天,恢复下体力,躺在沙滩椅上才发现原来这才是度假村酒店正确的打开方式,糜烂般的随心所欲。

来普吉后一直都在赶行程,也是难得能够好好的躺着休息会,好好的凹个造型,好好的拍个照。海边,没有比露背裙更配的地方了。

后记:会再见,Thailand

回来后。小有一段时间总不能好好的上班,内心还留在拥有文艺、海滩、阳光、微笑的泰国。应该是换上了旅游后遗症了吧,当然,也总想要与大家分享这一路的所见所闻,因此只要空暇时光就是在整理游记,希望尽快能够发布,期待很久很久以后翻开这篇游记,看看当时的自己,我相信那感觉应该会很美好吧。当然,也很开心我的一百次先生能够带上我这个累赘前往异国他乡,只为了圆我一个海岛梦,毕竟他现在开玩笑间还是会偶尔嘲笑我是个只把屁股带去旅游而把脑袋放家里的糜烂的懒鬼。

楼主,坐亚航的飞机时,飞机上有打热水的地方吗?

2016-11-08 16:4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1-08 17:27

引用 Nerve110 发表于 2016-11-08 17:27:56 的回复:

回复Nerve110:是啊,旅游什么的最舒心啦……

2016-11-08 19:39

引用 小新 发表于 2016-11-08 16:40:51 的回复:

楼主,坐亚航的飞机时,飞机上有打热水的地方吗?

回复小新:没有哦,都是要收费的,而且亚航上空调打很低,注意保暖。

2016-11-08 19:39

最后那件红色漏背长裙好漂亮    有链接吗?

2016-11-13 13:19

引用 易拉罐欧尼 的图片:

2016-11-13 13:39

引用 茜茜 发表于 2016-11-13 13:19:18 的回复:

最后那件红色漏背长裙好漂亮    有链接吗?

回复茜茜: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2016欧美酒红美人海滩度假连衣长裙露背系带沙滩裙波西米亚海滩裙】¥AAXurwEX¥http://e22a.com/h.Y8pKXO?cv=AAXurwEX&sm=fb9d97

2016-11-13 21:5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1-13 13:39:37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

2016-11-13 21:5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14 01:01

引用 死孩子的天空 发表于 2016-11-14 01:01:08 的回复:

回复死孩子的天空:感谢亲的肯定

2016-11-14 09:49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14 11:51

引用 flysball 发表于 2016-11-14 11:51:53 的回复:

回复flysball:我也是,喜欢看很多游记,然后不喜欢做攻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