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新英格兰趁着十一走起

2016年09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3日-10月18日,
我计划去纽约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美国东部,城市只有纽约华盛顿费城都不去,波士顿路过也不去;小城很多,最有买的大瀑布不去;名校一个不看。呃,2周的时间,我都不知道自己去干什么。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由于公司安排出差,所以本来计划好的旅行产生了变化。原本计划美加,结果只去了美国,时间也从十一以前出发改到了10月3日出发。
15天的行程,夫妻2人旅行,算总账:
机票------1万
交通门票等-----0.8万 包括租车、高速、加油、公园门票,纽约CITYPASS等
住宿------1.6万
所以不算吃我们3.5万2人打住,我们吃的也很简单,尽量不去餐馆吃饭——不是为了省钱而是为了嫌耗时间太麻烦,而且美国餐馆又不炒菜,买的食物和超市的也差不多,所以餐费5千绝对可以包住,这还是我们吃了两顿龙虾的情况,龙虾后文特别推介。

纽约

我们是10月3日乘坐美联合航空到达纽约,然后在纽约住了4天,玩了3整天。纽约攻略已经太多了,我就简单点评一下吧。
纽约有点像脏版的香港曼哈顿核心区还好,就是摩天楼、人多,我们住在华人区,治安虽然尚好,但是卫生环境不敢恭维。
下榻酒店是COMFORT INN NEAR FINANCIAL DISTRICT, 现在叫LOWER EAST SIDE,房间真的很小很小,连开箱子的地方都没有,而且临近曼哈顿桥的铁路,一天到晚逛吃逛吃地响,睡觉轻的可能会受不了。但是房价在曼哈顿算是便宜的吧,而且早餐还可以。
TIPS:如果再来住4天,我会选择B&B,也强烈建议在纽约住3天以上的同学考虑B&B。

3天的时间,我们第一天去了自由女神像、华尔街、归零地,下午去了21世纪商场。这几个地方离着不远,走路可到。
TIPS:女神像欲登顶需要预约,我们使用CITYPASS,但是没有预约无法登顶。所以建议来参观的同学先拿到CITYPASS后预约,把这个景点放到后面几日。
21世纪商场很像ROSS,各种服装按尺码排列,密集得像小商品市场,但是有东西真的便宜,比奥莱还便宜,比如TOMMY的小钱包,15美元一个,奥莱要39.99打6折;还有一种北极熊LOGO的靴子,70美元,奥莱折后都120美元往上,所以一定要去淘淘。

从码头上来走几步就是华尔街铜牛,沿着百老汇大街走可以看到三一教堂,华尔街。

第二天,上午去大都会博物馆、中午去中央公园、下午去自然历史博物馆,晚上时报广场。
TIPS: 大都会博物馆自不必说,仅仅莫奈的hua自然历史博物馆里面的关于宇宙的教学片不要错过,有裸眼3D效果,尤其是天文爱好者。虽然是纯英文讲解,但是视觉效果很赞,是斯坦福等大学参与制作的。还有非洲之星宝石,都值得看看。
大都会博物馆和自然历史博物馆分居中央公园东西两侧,正好穿过公园参观两个博物馆,连公园也一并看了,就是时间太紧张了,我们经常跑着走。

第三天。今天去联合国,内部付费参观。然后公共图书馆,第五大道、洛克菲勒中心、梅西百货,最后去帝国大厦看夜景。
TIPS:
 联合国GPS标注为42街,但是参观入口在45或46街左近,需要在路西的屋内备案,然后到路东的入口台阶下排队进入,然后交费。
洛克菲勒中心顶层有玻璃墙面,观景效果不好,远不如帝国大厦。
帝国大厦要晚上去才好,就是人太多。

纽约州

3天的纽约走马观花结束后,我们在纽瓦克机场租车,开往纽约州的saranac湖。

在这里我们游览了奥运小镇普莱希德,白面山等。
TIPS:
纽约州物价较高,住宿较贵,景色与更北的新英格兰地区趋同,因为我们是10月初去的,秋色还不如佛蒙特、新罕布什尔漂亮,所以利用长假出行的同学强烈建议舍弃。
如果一定要去建议住在奥运小镇,景色很好而且人气更高,配套完善,交通也更加便利。
实际上即使是佛、新两州,也是10月中下旬为好,我们去时是彩林,红色还不是很壮观,但已经非常非常漂亮了。

佛蒙特州

离开了住宿贵、加油贵的纽约州,我们一路走过很多小镇,进入佛蒙特州,穿过绿山国家森林,游览小镇WOODSTOCK,最后在旁边的KILLINGTON小镇住宿。

这一天沿着绿山国家森林北上,去音乐之声的外景地以及STOWE小镇,当日住宿的酒店很好,有一个小池塘非常漂亮,离小镇也不远。

傍晚去了WATERBURY CENTER STATE PARK,景色很好

下面是傍晚去的WATERBURY中央公园和下榻酒店。
最后一图是第二天早上池塘冒水汽的景象,就像温泉一样。

新罕布什尔州

今天走232公路上的几个公园,然后去布雷顿森林,没错,就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那个,最后住在白山国家森林的JACKSON,又住到一个很好的酒店,是一个度假村,按照字母以西欧北欧城市命名的小别墅,能做饭有壁炉,出门是大草坪和远山红叶。真应该多住几天。

不舍地告别这个度假村后,这天计划是从这里到达缅因州的巴港,上午去了必经之路上的一个奥莱逛到12点多,就在CONWAY附近。所以到巴港驻地已经天黑了,但是沿着95号高速公路的景色也很壮观,而且越往北红色越多。
在去酒店之前,去一个龙虾餐厅吃了晚饭。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我们开始找的餐厅叫做TRENTON BRIDGE LOBSTER POUND,结果因为季节原因关门了。正在傍徨之际,有一对美国夫妇也来吃,发现关门后介绍我们去马路斜对面的餐厅,于是吃了龙虾大餐。要了6只龙虾,龙虾有硬壳HARDSHELL和软壳SOFTSHELL之分,软壳的肉更甜。我们当天要了硬壳,第二天中午要了软壳和牡蛎。龙虾都是用海水煮的,6只60多美元,吃到撑。
TIPS:
有很多餐厅因为季节原因不开放需要找好备选;很多州立公园大门也会因为季节原因关闭,但是TRAIL依然开放,徒步走深了要小心别迷路,因为人太少了。

缅因州

这是巴港的MOTEL

今天游览阿卡迪亚国家公园,可惜天气不好,阴天浓雾,所以我们两上卡迪拉克峰,才看到山下的风景。
午后从龙虾餐厅驾车到FREEPORT,准备次日逛奥莱。
FREEPORT小镇中心就是奥莱,我们晚上到达,草草看了一下感觉店铺不够多,于是临时修改计划,去了PORTSMOUTH的奥莱,这个要大很多。晚上住在PORTSMOUTH。

麻省

今天去鳕角的国家海岸。
TIPS:
经过波士顿时需要走很长的隧道,大挖掘的产物,但是GPS没信号,要看好路标,隧道里车真快啊。

在CAPE COD游览完,我们又用2天时间逛了麻省最大的奥莱和闻名遐迩的WOODBURY奥莱。然后两人推着5个箱子回国。
我们总共去了5个奥莱,各奥莱同样的店货品基本相同,价格完全相同,新罕布什尔没有税所以更合算,另外缅因州的鞋没有税,还有一些东西没有税弄得我也晕头转向,但是几家里纽约州的WOODBURY税最高是肯定的。
WOODBURY也不是一无是处,店多,奢品店多,货全。去WOODBURY一定要入手SAVINGPASSPORT,买很多东西有优惠,如果有比较大的优惠即使交税也是值得的,比如MK。
有时购买完商家会给你哭胖,比如我们在缅因州的CK买完后给了TOMMY的15%折扣的哭胖,全单再打85折,特别划算,比PASSPORT还要值,要把握机会。
如果是纽瓦克机场还车,进入新泽西州再加油吧,新泽西的油最便宜,比纽约州一加仑便宜近20美分。此外巴港附近,麻省的鳕角半岛外向西一带也还可以。

最后3张图,是缅因州、麻省、WOODBURY奥莱。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1-08 17:27

引用 labour 发表于 2016-11-08 17:27:56 的回复:

回复labour:你如果去建议你10月下旬,至少15日以后吧。真的真的很漂亮,尤其是很多小镇宁静而美丽。比如我们路过的WESTPORT,好像是这个名字吧,还有太多已经忘记了。即使是WOODBURY奥莱旁边10几英里远的GOSHEN小镇都很好看,值得慢慢欣赏。

2016-11-10 00:04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1-14 13:51

引用 谁家内小谁 发表于 2016-11-14 13:51:25 的回复:

回复谁家内小谁:祝你有个美妙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