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去哪儿?打开三亚亲子度假的正确姿势

希冀的数日
我们在三亚

第一章

答应带你走遍好多好多地方,在那个硕大的版图上插满足迹的小旗。
最南方,有一座大大的岛,那里是热带的模样,阳光,沙滩,椰林,有着善变而美丽的光影。这个假期,不再奔波,只是悄悄的去,静静的呆着,任性的慵懒,就这样。

午后的飞机,因为远方的雨延误了些,无所谓,你我她三个人,在一起怎么都不无聊。
看到霓虹的三亚,迈出舱门的出行道,是湿热黏人的空气,远不同济南的干爽,
盛夏的这里,本就是这个样子,取了租车,深夜潜进市区,悄悄溜进酒店,
初来乍到的三亚,并没给你什么惊艳的第一感,你就哈欠连连的睡去了。

清早醒来的第一面,我们约在早餐厅,食欲大振有没有,圈里妈妈们惊呼到,这妞儿也太能吃了,没错,我们取得多,我们慢慢吃,留多些时间给到清扫阿姨,因为有个刺目的惊喜,等着睡醒抖擞的妞儿再开开眼。

没错,振臂高呼这地儿,就是心心念的海边的居所,几日的家园儿,特供惊喜度假优选,无敌海景套房,欧耶~

此行三亚,预定这处,位于市区,闹中取静,奢华大气,万豪山海天度假酒店,满满的度假风有木有,昨晚入住太黑黑,这会亮堂了来拍拍,喝杯ICETEA镇静一下,继续得瑟房间可以吗?

因为爱拍爱吹风,所以定个海景阳台房必须哒,大东海半壁海景&鹿回头半壁山景塞满180度的视野,眼睛在蓝&绿之间自由切换,全是养眼的高度纯色,一个字,爽。

还有米果最爱滴浴缸,圆溜溜的好大一樽,玩水泡泡浴,美妞儿你可以开始遐想了。

贴心的消暑小点送进了门,再推窗看看眼前景色,不急不忙的,吃一点,喝一点,舒坦的把自己扔进沙发里,让脑袋先放个空。

美妞儿玩了会IPAD,我说歇歇眼睛,咱们出门转转酒店,看看都有什么好玩好看,毕竟室外烈日炎炎温度高高,毕竟酒店享乐才是此行主题,那一定要转个全面看个明白。对孩子有吸引力的,一楼烘焙屋旁的优格小站算,健身中心走一圈,边走边约好,优格自助回头要来,台球健身回头要来,水疗美容就算了,精致中餐得来吃吧,还有二楼孩子们专属的室内游乐场,据说庞大,愣是没找到地方,也罢,室外花园看看,走到楼旁,椰子树下,看看泳池,看看海滩,热浪袭人中,赶紧回屋吧。

妈妈贴心的往浴缸里放着水,其实是美妞儿微信发出的指示,酒店园里落地的鸡蛋花被捡拾起来,带回房间,飘放在满是泡泡的浴缸里,美女入浴喽,伴着阵阵清爽的花香,就是好这口儿啊,泡到皱皱皮也不愿出来的,就是你啊,就是你。

阳台清风非常好,超级白的云,超级蓝的海,超级绿的山,抓着栏杆就这么随风飘着香喷喷的发,美好啊。一颗芒果,一刻休闲,午睡一觉。

米果醒来再梳妆,带着草帽去大堂,早餐没白吃,加上小点芒果,硬是撑到了晚餐时段儿,美拍一组大堂,妞儿说喜欢大堂这低于水面的休闲茶座,说罢撩起了水玩,好幼稚啊就是你。

万豪中餐厅,一壶香茶,一通点选,一桌美味,喂饱我们的肚皮,印象深的,那盅汤,还有那球扎实弹牙的至尊虾饺皇,米果意见不同,重口味的这妹子,喜欢脆嫩的当红炸仔鸡和鲍汁福建炒饭,完全是被肉食征服了啊。

认真的美妞儿最可爱,吃饱喝足不忘提醒妈妈看看老师在群里布置的当天作业,比对着兢兢业业的书写拼音,真是好孩子。

我也不能闲着,把全套拍照的家伙端出箱子,支起三脚架,走出阳台门,晚霞正当时,于是,快门咔嚓咔嚓不绝于耳,一直拍到入夜天黑,天天报优的三亚空气质量,真是啥也不说了请看图,要色彩有色彩,要光亮有光亮,静等着云月海面的变化,静等着山林星野的逸动,快门逐渐慢,拍下一张又一张夜晚映像。

海风渐渐凉了,霓彩渐渐灭了,夜也深了,米果被妈妈哄睡了,三亚晚安了。

本想遇见日出
却得来漫天的浓云
还间歇淅沥小雨的早晨
阳光突然跳了进来
跟我说早安

第二章

三亚的天也是孩子的脸,说变变得快,六点左右,整个大东海还没睡醒,一阵云带着一阵雨,一片云夹着一束光,就很随意的往西边飘,远处的云更厚些,眼前的海蓝的醉人,阳光从云里射出来,只温暖一小片地面,却是刺目的亮。我回头看看床上的米果,呼呼呼的睡,揉了揉眼睛,我也回笼觉去了。

铃铃铃,太阳晒屁股那会,我们起床早餐了,还是贡厨餐厅,浓浓的原木色调,因为是度假酒店,早餐也开到点晚,十点半前,你都可以下来嗨吃一顿,米果看我把各种麦片泡了牛奶,好像好玩又好吃,于是也要弄一碗,很痛快的干掉了,果然是我闺女。

这会的大东海醒了,醒的热热闹闹,各路游客或抢滩登陆晒起日光浴,或整装齐备潜入珊瑚旁,快艇飞驰,浮影点点,镶嵌着碧蓝的海湾。

天还是热,不泡在水里的话,还是建议泡在酒店,昨天没能找到的儿童俱乐部,我们今天来玩耍,打开童享Club的大书包,哇了个赛,内涵还真丰富啊,主要是为各种手工课做准备的道具和旅行儿童装,配色不止是米果爱,我也灰常想据为己有啊。

山海天万豪的室内儿童俱乐部,据说是三亚最大的一处,居然在室内搞了一个体积颇庞大的攀登滑梯,手工体验区,游戏玩乐区,儿童读物区,舞台表演区,休息处洗手间全都为孩子们定制,看来确实不是盖的哈,一家三口,哈哈镜前逗比一拍,米果看上去很兴奋啊。

滑梯里爬来爬去,舞台上摆拍一下,钻一钻木桶阵,玩一玩小积木,如果不是非要跟着我们两个,把她托付给俱乐部的姐姐们,参加点手工课程互动项目,大半天时间已经过的飞快的吧,不过美妞儿其实心里有惦记,馋虫作祟的拉着我们要去昨天就盯准了的优格小站,要自己动手DIY酸奶冰激凌甜蜜冰镇一下。

还没拿到酸奶冰激凌之前,就被眼前这五花八门的配料给晃晕了眼,一杯冰激凌,新鲜水果,各种萌糖,各式干果,各色甜片随便你堆加,不怕你使劲加,就怕你不会摆,米果那个选择困难症啊,阿姨都急的出来帮忙了,不过小妮儿不贪心,就整了点自己的喜好,什么巧克力糖浆啊,搭配几个出彩的QQ糖这就完事了,看表情是满意的,你满意就好,反正是你吃。

酒店西翼,楼宇挡住了热烈的阳光,还有点海风,就在这里坐着享受你的DIY酸奶冰激凌吧,吃的那个美劲儿啊,其实这口味是太甜了点我觉得,看你吃的起劲我就不说啥了,回去多喝水吧。

吃的差不多了我们到处走走看看,美拍了几张,然后去审阅了酒店的大堂,酒店的儿童泳池,水深50厘米,周边白白细细的沙,孩子们玩玩开心是足够了。酒店稍显美中不足的是没有亚龙湾海棠湾酒店那边沿海一线的私家沙滩,因为大东海这一湾水的西侧,是被保护的珊瑚礁区域,就在酒店的眼前,所以是偏礁石珊瑚的沙石海滩,就在酒店自建的泳池泡泡游游看看海景还是好的,就没有那种一望无际的能下海的沙滩就是了,这个需要告知各位哟。

酒店有一片很大的草坪,还有一个半圆型的教堂用来举行草坪婚礼,这气氛确实足够浪漫了,米果好像也跑累了,坐在躺椅棚下,就看着大海放着空,椰风此刻,安逸的很,爸爸还机智滴给找了条枯萎的椰叶给你扎起头发,凉快一下,花树飘着香,这是属于美妞儿的悠闲时光。沿海往南走,还有一条福文化滨海栈道据说不错的,不过天色晚了天也热就没去了,后来看别人照片,峭壁之旁惊涛拍岸的景色还真是好,就有点后悔了,这是后话。

和米果回房间又泡个澡,天色就晚了,今晚是我和米果妈妈的共同的生日,酒店前台打来的问候电话里,充满惊奇语气的祝福实在暖心,并嘱托烘焙屋送来了甜蜜醉人的蛋糕表示祝贺,也感谢在朋友圈关注俺们的亲朋好友们纷至沓来的祝福,我们在三亚炫彩的夜景里,品尝着甜美的蛋糕,度过了共同的三十六岁生日,和亲爱的彼此在一起,和亲爱的米果在一起。

心情在幽蓝的夜空里轻摇
那里有我们想要的安静和甜蜜
深邃的海湾里月光旖旎
所有曾经恋过的幻想
在现实里一一浮现
梦里,甜笑的看着永远的我们

第三章

全都烹熟了
不用矜持
放嘴来吃

来到三亚,怎能不海鲜,爹地妈咪蜜月那会来,还是参团,还是团餐,清汤寡水的记仇了九年载,带你来,就不能空嘴而归了,找了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第一集贸市场旁边,海鲜各种云集之处,必须靠谱的海鲜店,我们来造一顿儿。什么?你说我在安利,没错,就来硬的,因为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介绍的,就要吃个放心,店名摆在这,收费明细摆在这,请君一瞧。

吃顿海鲜也不容易,路子是这样的,店里的阿妹带我们去买,回店加工,正好,还没进过赫赫大名三亚第一集贸市场,仔细进来探访一遍,首先看到的是太多太多各样水果,各种诱人,不过今天主题不是水果,饭后再买吧,继续海鲜,阿妹问我们吃什么,我让阿妹推荐了些,因为领着来,熟门熟路的,海鲜市场不比前两年,现在都是明码标价还可以砍价,想吃什么看好就好,只是盯好了不要被袋子里加水或被以小充大就没问题,米果面对这些狰狞的海洋生物,还是各种萎缩的怕怕,不敢靠近一步,神马龙虾螃蟹海胆这种耀武扬威的怪兽,更是只敢远观不敢亵玩,不过市场还是大的,选择也真是暴多,这是有人带着,要是自己来,我怕会晕,很快,我们就点选采购完毕,往回饭店走,路上海鲜店太多太多了,真是花眼,那种递名片的托儿们就不要接近了,据说,非常坑爹坑爷爷。

满墙小夹子的林姐香味海鲜看着还挺够气派,生意好起来也是吓人,二楼包厢,赶紧来杯鲜榨芒果压压惊,如果你不好这口儿,还有椰子现开给你喝,不大会功夫,满满一桌子上齐了,芒果贝和乐蟹,鲍鱼扇贝海胆,石斑龙虾四角豆,都是特色来的,烹煮的方式貌似粗陋了些,盛器也不精美,但是海鲜这味道,还是惊艳到了哈,尤其芒果贝和和乐蟹,从没吃过的,鲜的真是有一笔啊,我是光顾着拍照了,全部拍完发现,一盘芒果贝几乎被米果童鞋干掉一空啊,闺女啊,你也是真不客气哈,龙虾我们买的不是太大,石斑也是,但同样的都是肉质Q弹筋道劲,蒜香的,生抽之下,吃的巨美,美妞是不客气的,龙虾鲍鱼之类,一个她都没放过,强悍强悍。有关心价格的亲们,当时朋友圈很多人是惊了的,抬脚算账走人,五百大洋刚不到,划不划算,大家自己判断。

午餐这一通奔波,又是一身大汗,好在酒店就在市区,鹿回头距离三亚湾那一线核心也不过五六公里,我们开车回来,冲进房间第一件事就是洗个透心凉,短暂午休,下午日落时,还有重要项目要去玩耍呢,是要作甚,让我们先开起车走着说。

因为酒店没有宽广无垠的沙滩,来趟三亚,不玩耍一下海水细沙岂不可惜,于是,一家三口,开车散心,往远距东边的海棠湾出发,海棠湾这两年随着越来越多酒店进驻,也开始变得热闹起来了,天高云阔沙滩好,我们要去看一看,沿途,洗的香香美美的米果童鞋还被赏了一个大椰子尝尝味儿,因为之前有椰树椰汁垫过底,所以她觉得这纯天然椰汁并不太美味,但是天然的就是美好的,习惯了也挺好喝哒对不对。椰子也涨价了,上次来三亚还是九年前,那会还分两块的五块的,现在是八块的十块的,物价与GDP还算符合,可以接受。

与你携手一同看远方
蓝天、碧海、彩虹、白云、海岛
我们的视力捕捉得到无限远
云卷风舒的此刻
长久凝视的却是眼前的你

第四章

海棠湾广场前的沙滩,狭长的看不到南北边,水是清急了,浪卷着白泡沫,一波波的涌来,远处的天上,有彩虹,近处的眼前,有妈妈的笑脸,手拉着手带你冲进浪里,乐看你被浪花弄痒的笑脸,还有随风飘动的裙摆,剪影里修长的身形延长进无限的海洋,将来的将来,还有更多美好。

全文完。

本文关键词:暑假亲子游。山海天万豪度假酒店。一嗨租车海南航空。林姐香味海鲜。大东海度假区。海棠湾广场。无敌海景房。万豪中餐厅。超级大浴缸。童享儿童俱乐部。贡厨餐吧自助餐。第一农贸市场。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08 18:2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