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古城-喜洲古镇-双廊洱海-丽江古城-茶马古道-香格里拉七日游

小葵 (上海) LV.5
2016-11-08 13:41 536/4
  • 出发时间/2016-09-10

序言

回来有两个月时间,一直没时间去写这篇游记,抽空每次写一点,不论怎样,都想把自己所去过的地方,记录下来,以后再去看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云南对于我来说 一直是个神秘向往的地方,想骑马行走在茶马古道之上,跟心爱的人行走在苍山洱海之间,去蝴蝶泉寻找唯美的爱情故事,去大理古城看那清一色青瓦屋面的建筑,街巷间老宅,庭院里花木扶疏,鸟鸣声声,户外溪渠流水淙淙。在这里流连踯躅,寻找东方古韵,云淡风轻,在洱海边静静的发呆,去香格里拉,那神圣的一片净土,佛光闪闪的高原,两三步就是天堂。对这里,有无线的遐想(请允许我小小的矫情下 因为对这里充满了美好的幻想)哈哈 虽然还没找到爱人啦,不过跟闺蜜一起,也是超级幸福的事情呢!

都说年轻一定要多出去走走,看看这个美好的世界,为美好的生活继续努力向前,去了泰国桂林苏州浙江乌镇安徽黄山一些地方之后,发现自己爱上在路上的感觉,然后变得一发不可收拾,这不一直想找个想去的地方在去感受下不同的路途风景,幸运的是,闺蜜说一起去吧,这个想法与我不谋而合,现在最想的就是去云南,刚好看了日历,中秋节可以拼假8天,然后在扣扣群里拉了两个闺蜜一起,那就是“”云南四美“(哈哈 自恋取的组合名字) 葵宝(我)、乔宝、兰姐、翠姐,中间经过漫长的几个月的等待,我提前在网上看游记做攻略,定了客栈(booking/艺龙网、等网站定的)跟机票(去哪儿网)。接下来就等待着我们的云南之行了。云南,此生必去一次的地方,不为别他,只为此生不悔。(四个姑娘一起真的超级开森啊)

拍照:苹果手机、尼康单反相机(型号忘记了 哈哈 闺蜜的相机)

行程安排及亮点

9月9日行程拉开序幕。
D1:9.9    上海-无锡(高铁)
D2:9.10  无锡(飞机)-昆明(包车)-大理古城
D3:9.11  大理古城-喜洲古镇-海舌公园
D4:9.12  大理古城-双廊-玉几岛
D5:9.13  双廊(大巴)-丽江古城-茶马古道
D6:9.14  丽江-虎跳峡-尼史生态文化村-香格里拉月光古城-土司庄园吐司盛宴
D7:9.15  香格里拉-普达措公园-吉达姆草原-丽江-昆明(火车)
D8:9.16  昆明-上海

必备物品:防晒霜、雨伞、帽子、自拍杆、最重要的是药,那边很容易水土不服拉肚子,小葵也是拉了三天 整个人都虚脱了。。。。。

以下是机票跟火车票订购 亲们可以参考下  飞机票特价的时候会更优惠 我们是提前一个月网上订的  车票中间临时改坐大巴了

自己临时用表格做了一份旅行行程表,哈哈  后面的行程也是临时改了的

DAY1 出发啦

出门带了一个大箱子的衣服 还背了背包 感觉自己像是搬家的节奏 事实证明 我错了 古城的石板路真的不适合拖着一个沉重的箱子  而且每个景点的距离都比较远  来回的奔波 实在是不方便 建议旅行的小伙伴  背个背包 或者拉个箱子 带两三套美美的衣服 就足够啦。这是小葵的亲身感受 满满的血泪史啊。。。。所以一定要记住啊。

这是在机场登机比较无聊,两个人在臭美。另外两个闺蜜已经提前到达云南昆明,说好在昆明会合、、、拉拉

因为出去旅行,特意买的一样的衣服 哈哈,大号加小号!

东方航空特价票  服务很好 而且给我们准备了早餐跟午餐  虽然不是特别好吃 但是这个价格 已经很好了 赞赞的 表扬一下东方航空的服务哦。以后出门就选东方航空

由于是买苏州的机票 比较优惠些 中间有中转站 在重庆停留了20分钟 不过也挺好的

下午1点左右 到达昆明机场 我们四个妞 碰上两个也是从上海来旅游的姑娘 6个人包了一辆车去大理古城 没人190

乘车路上看到佛光闪现  吉祥的预兆哦 哈哈

到晚上八点多到达我们的客栈相思客栈  在携程上面预订的 大床房两个

大理古城也是晚上了 我们放下东西  准备出去觅食 问客栈老板哪里有好吃的推荐  老板跟我们推荐了苍洱春 说是一家几十年的老店了  于是我们就去寻觅它了

点了几道店铺招牌菜 味道真的很不错  位置就在大理古城里面 问一下很好找。。。为我们的旅行干杯啦

古城给人的感觉 都是很相似的 不过跟姐妹们一起瞎逛 还是很舒服的  路边好多卖围巾 披肩 头饰的  都很优惠 而且砍价很厉害。。。

DAY2 喜洲古镇-海舌公园

早早的起床 在客栈旁边的小吃街 四个人点了早餐  吃的饱饱的才有力气接下来的旅程嘛。。哈

我们走在大理古城的北门  包了一辆车去西洲古镇 9元钱一个人

开车的师傅给我们买的门票 45元一人 进去导游带我们参观  租了当地的白族服饰拍照  感受他们的民族风情 10元一套  包含品尝风花雪月茶水

票里含有白族歌舞表演 上面的帅锅就是舞蹈演员 被我们拉过来拍了照 哈哈

中餐就在海舌公园旁边的小店吃的 味道还可以 名字忘记啦

从海舌公园回去 叫了一辆面包车 50元回大理古城,但由于事先老板说的跟我们不一样  只把我们送到大理古城东门 离住的地方还是很远,老板私活不肯送,我们只好下车乘坐公交车 苍洱门-文献大楼 3元一个人,不过蛮开心的 车上遇到当地的的一高中生,跟他聊起他们上课的时间,我们比较好奇,这边的天黑的很晚,几乎要到8点多才会黑起来,他们上课的时间是不是跟我们一样,哈哈 一路聊着听开心,就是小帅锅的普通话要加强啊,  我们到达南门下车  顺便逛逛衣服店铺  累了一天回去洗洗睡了一会  晚上八点半出去觅食

路边的考猪脚还不错 12元一个 我们让老板优惠些10元一个 要了四个 老板说 你看旁边的大哥买了几十个都没还价 你们四个还还价 我们说 那我们是普通老百姓啊 不能跟有钱人比的 哈哈 老板笑笑就答应了。。一路啃着猪脚逛古城  去了洋人街 到处走走逛逛 吃了当地的烤乳扇 味道还阔以 但个人不是太喜欢吃  小伙伴们如果过来还是要尝尝的 毕竟是当地的美食嘛

吃过晚饭 四个人在洋人街溜达了一圈

请允许小妞们臭美下 墙壁也是不会放过滴。

好了  第二天结束行程。

DAY3 大理古城-双廊-玉几岛-逛古街

起来的特别早 就在客栈的院子里面 小座会  记一下前两日的行程 看看接下来怎么玩

一直听说杨丽萍的太阳宫可以去看看,为了这 每人买了一张10元的玉几岛门票,进去看了下 其实什么都没看到,就看到有钱人坐在海边喝咖啡 哈哈、

杨丽萍的行宫 太阳宫 据说里面最优惠的房间也要5000+ 所以我们就在外面观看下就好了 哈哈

DAY4 双廊-丽江古城

到达丽江古城是下午,出租车司机跟我们说 六点之前进城 是需要收古城维护费的 ,所以建议我们去茶马古道玩玩,所以我们就按照师傅说的 打的去茶马古道。按不同的路线收费 茶马古道!我们选择的是200多一个人的

这是骑马的小哥,我们坐的四匹马是他们家的 他养的,每匹马都有自己的名字 ,小五 、飞机、叼毛、玉龙!哈哈 !一路上小哥给我们拍照!聊的不亦乐乎!

这是我们住宿的客栈,装修风格还是不错的

太累了 出了丽江古城外面吃的 地方特色 ,建议去的朋友到外面吃 里面东西一般相比较贵些

北门的大水车,这边有一条酒吧一条街,如果想要艳遇的,可以进去喝一杯 听听歌,我们不太喜欢这样的场合,就没去,在回客栈的路上,四个人临时改变了行程,想去香格里拉看看,于是去了当地的旅行社,定了一个香格里拉两日游,第二天早,车子到门口来接我,回去洗洗睡了。半夜突然发高烧,但是不是破坏姐妹游玩的心情,第二天去买了退烧药吃了,拉肚子非常严重,所以去的朋友 一定要带点药  防止水土不服,半夜是没有地方可以买药的。

DAY5 香格里拉两日游

因为还剩下两日的行程 ,云南每个景点都相隔的比较远,所以我们临时到旅行社团购了香格里拉两日游。每人的费用是400多。价格可以适当的优惠的。

在上到高原3000米以上的海拔 ,是需要氧气的,所以在路上 ,导游让我们每人买两瓶样子带着,以往万一缺氧,其实这个因人而异吧,我们都只要了一瓶就够的。

这里是虎跳峡,也壮观的,就是下去的时候还好,上来的时候 真的挺累的。

这里的风特别的大,建议一定要穿冲锋衣或者厚点的衣服,九月的天气也是挺冷的哦。那边的温差挺大的,早晚比较冷,而且天气也是,一场大雨过后,太阳依旧灿烂!!!

当地少数民族的房子,做的特别的精致,据当地的姑娘介绍,他们的房子一般需要五六年才可以完工,里面全部都是雕刻而成,特别好看,由于他们信仰佛教,家里都供佛,所以家里面是不给拍照的。

转经筒 可以十几个人一起转动起来,单数的转圈可以许愿!大家可以许愿哦!

这是当地的吐司庄园,为我们准备的舞蹈跟晚宴!表演非常精彩

这是当晚安排的酒店,条件还是不错的。

每人准备了一个小火锅 青稞酒 跟当地出名的牦牛肉! 你可以说 熊大 就是棒棒哒的意思。

当晚还为大家准备了篝火晚会,大家跳的非常的开心。

DAY6 -香格里拉两日游

早上七点就出发 去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在里面我们可以徒步走 沿着里面的湖 景色非常的美,但是三个小时真的很紧促,如果可以 最好是自己去游玩 风景特别的好,还有小松鼠!女生臭美的绝佳景点啊!

哈哈 因为里面温度比较低 所以需要穿羽绒服,但是拍照的时候 可以脱下来!

这是回程路过的花海!

路过的兵哥哥 偷拍的!

让我们一起跳起来吧

第二天下午我们完成了两日游 ,又回到了丽江古城!之前没有好好的逛逛,所以我们去古城里面转转,。可能我们四个妞都是方向感不好,总是迷路!

DAY7-丽江-昆明-上海

我们是买了丽江昆明的火车。晚上的点 买了卧铺 睡了一晚上 第二天到昆明 本来说在昆明玩一天,可是天空不作美,下了好大的雨,所以我们只好坐大巴车去机场!在机场候机!这次的旅程圆满的结束了!

夜里十点多到达上海!我们每个人都很疲劳,但是还是特别的开心,这次的旅途特别的开心,到家洗洗就睡了,

这篇游记一直搁在那里,直到今天才整理出来,具体的费用我们也没有去算,因为四个姑娘一起吃吃喝喝的,平摊下来也没有多少,最重要的是玩的开心!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1-08 18:27

引用 亚热带桃子 发表于 2016-11-08 18:27:09 的回复:

回复亚热带桃子:在有时间钱包够用的时间 就去一个自己想去的地方吧 好好的散散心

2016-11-09 10:30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1-14 10:52

引用 小可疼 发表于 2016-11-14 10:52:29 的回复:

回复小可疼:lz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