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兴古镇+渝北矿山公园

• 出发时间/2016-11-05

所谓古镇,就是一个发展缓慢,还未现代化的地方。
镇上的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按照他们原先的方式生活,平淡和简单。
只是突然有一天,多了很多穿着鲜亮的“现代人”,
拿着手机或相机照着他们
每天都能看到的东西,
每天都重复做的事情。

基本简介

周末本来想去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的民国街看一看,冯小刚执导、重庆电影集团首部投资的影片《一九四二》就是以该街道作为重要取景地的。
BUT。。。。我们去的时候正值翻修,未对外开放。。。但想着来都来了,也得到附近转转吧,于是就去了附近的龙兴古镇。很快,开车只要20分钟左右。

游玩时间:1个半小时
游玩指数:3颗星
游玩门票:古镇不要门票,但是古镇里面的很多景点都需要5-15元的价格才能进入观赏
游玩建议:不建议单独去,可配合民国街等周边景点一起游玩

那么正题来了

龙兴古镇在重庆的众多古镇里,不算小也不算无聊的(我得是去了多少古镇才有这个觉悟啊。。。)我们最先看到得是南龙门,我也不知道这个是不是正门。。

进去之后,你看到的就是一个古镇正常的该有的样子,你们懂的。。

最搞笑的是在路上碰见一只执着的猫,它正在专注的看着地下洞里。不管周围人来人往,始终保持这个姿势岿然不动。你们猜它在干嘛,对了,它就是在等一只地下的老鼠。。。我该说它是执着呢,还是说它是一个有耐心的吃货

龙门这条街逛玩后,就会看见一个指路标,可以看到大概的景点有哪些。不要问这些景点值不值得进去一看,因为我一个都没有进去,对于要掏钱的事我一向很慎重

然后你就可以放开肚子随便吃了。小镇的特色是:豆干、麻花、阴米酥等等。反正你看见什么想吃就买,不贵,味道也还不错。

这个把麦芽糖加热到粘稠,然后画出动物轮廓的民间技术至今还是能在各大古镇、小街道看见,每个卖这个糖的摊边都会聚集一大波人欣赏师傅的画画手艺。
我上一次吃这玩意还是小学的时候了,这次心血来潮,随便一转转盘,就转出了个龙,还引来周围观赏的人惊呼运气好,哈哈哈哈。因为龙是转盘里最大的动物,画它也需耗费更多的糖浆和时间。
味道嘛,还可以,甜甜的脆脆的,就是太大,吃了好久。。。

晒阴米似乎是这个小镇的一大重要生计,随处可见家家户户都在晒它。因此小镇上到处都有卖阴米的,BUT我们买回去的阴米不是糯米晒的。。大家买时自己注意。
但是这个阴米酥超好吃的,很香。不一定是这家啊,卖阴米酥的也有很多。

然后就是各种景点了,我只是在外面拍了一些照片,也没有每个景点都拍。

各种从地下挖出来的酒,卖的还挺贵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然后是一些胡乱拍的小镇风情。

在一个以前的戏台子上做剃头生意,还挺有感觉的

还称自己是古镇第一刀呢

渝北矿山公园

从古镇出来我们又去了矿山公园,说是公园,其实就是一个荒野之地。我们去的时候又看见了未修好,不对外开放的牌子。。。(怎么老是碰到这样)除非你很有冒险精神,否则建议等修好了再去。

渝北矿山公园是重庆以前挖矿留下的大坑,形成的天然的湖,说是湖,其实很小,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湖水特别清澈,夏天的时候还有很多人去游泳。

我也不记得我去的是第几个坑,反正只是远远的忘了一眼,因为路被封不知道怎么走了。

就酱紫,完毕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08 17:27

引用 wangyl_ 发表于 2016-11-08 17:27:57 的回复:

回复wangyl_:我以为就是个小地方没人会看的。。。你说下还缺什么我没写但是你想看的,我会再补充的

2016-11-11 11:31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