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们第一次旅行 -- 七八月的苏州(上篇)

冷木 (天津) LV.7
2016-11-08 13:47 99/3
  • 出发时间/2015-07-31
  • 人物/带小孩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博 --- 同心大宝贝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 宇轩日记

序曲

苏州之行的由来很简单,两个原因。
首先,两位少爷很“宅”,在外面害怕和小朋友接触,玩的时候,只要有小朋友过来,就急忙躲开。据说,旅游是治疗害羞的灵丹妙药,所以,我们一直在找机会带他们出去玩玩。
其次,老婆的大学同学毕业15周年聚会在苏州举行。
基于以上原因,我们决定把试水之旅安排在苏州
我们与老婆的同学F一家同行,俩家开始了准备工作。
F负责买票,由于岳父没有在网上买过火车票,我还特意跑到东站做了验证。
购买的火车票如下:
去:G117次 天津南 – 苏州北 10:19~15:13
回:G138次 苏州北 – 天津南 13:54 ~ 18:39
我负责定酒店,最终选择了和同学聚会相邻的金鸡湖凯宾斯基酒店。
行李的准备工作在几天前就悄然开始了。为了首次出行,购置了一些物品,主要的包括,一个40升的大背包,防晒衣,膳魔师一升壶。此外,还在亚马逊海外购上买了两个膳魔师被子,由于没有及时上传身份证,在出发前没有拿到。
周三的晚上,老婆已经把大部分行李都收拾好了,装了一个大的(40升)和一个小的双肩包。之所以选择双肩包,是为了腾开手,抱着两个孩子。后来由于东西太多了,只好又拿了个包,装满吃的,让岳父背着。

第一天 天津南站

今天要出门旅游,老婆很早就起来准备二位宝宝的早点和路上的吃喝。
老大一如既往地在老婆起床后不久也起了,开始在屋里跑来跑去。过了一会儿,老二也起了。
时间比计划的早,所以我们的出发准备工作可以不紧不慢地进行着。
八点四十,预定的滴滴快车来了。我们避开了早上容易堵车的快速路,走津涞路,大约四十分钟到达了南站。
天津南站很清静,只有不时飞驰而过的火车声,在提醒着我们,这里是火车站。
老婆的同学一家按约定的时间到了。
从一到火车站,两个孩子的眼睛就不够用的了,周围的一切都那么新鲜。老二首先适应了环境,在候车厅里跑来跑去,老大在老婆的陪伴下,才肯到空地上跑跑。F家的小姐姐已经四岁了,显然更为活跃,自己在候车大厅里跑到东跑到西,他爸在身后紧紧尾随。她还招呼两个小弟弟玩游戏,可是两个小弟弟不买账。
时间很快就来到了上车的时候了,在站台上走着的时候,身边有飞驰而过的火车,产生较大的声音,两位小朋友还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耳朵。后来逐渐适应了,在苏州北站等车的时候,他们就无视身边飞奔而去的高铁了。
两个小朋友第一次坐火车,反应就是老实。要求自己坐在座位上,而且是自己第一次就坐的座位,并且不乱跑。
由于早点吃得比较多,小朋友们在火车上的午饭就比较简单了,饼干加八宝粥。吃饱喝足之后,三个小伙伴在火车上还睡了一觉。醒来之后,我们的火车就接近苏州了。

苏州北站

下午三点一刻,高铁准时抵达苏州北站。
走出出站口后,沿着具有园林风格的回廊可以径直走出火车站广场。
在神州租车定的商务别克已经在站外等候了。在苏州酷热的阳光直晒下,别克驶向了我们的酒店所在地金鸡湖。

第一天 苏州金鸡湖凯宾斯基酒店

我们预定的酒店是苏州金鸡湖凯宾斯基酒店。酒店坐落在苏州著名的金鸡湖和独墅湖之间,环境安静,风景宜人,是一个度假的好去处。
入住之后,两个小家伙在房间里跑来跑去,老二更是顺口编了个儿歌,“新家新家真happy!”两个孩子一会儿跑到这儿,一会儿跑到那儿,一会儿爬到大床上,一会儿又爬到沙发上。等我安顿好岳父,两个孩子竟然兴奋得把床上的枕头和靠背都扔到了地上了。
安顿之后,我们就要着手找地方填饱肚子了。
出发前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饭馆 --“指福门”,打电话过去,对方说没有大桌子了。于是立即联系老婆同学介绍的一家位于独墅湖乐活城的苏帮菜馆 – “吴越荣记”,还好,那里有座位。
六点,我们用滴滴快车定了个车,从酒店迅速赶到了那里。
先到的F同学,已经按照大众点评上大家推荐的菜单点了菜。但从点完菜到开始上菜,是有一段时间的,老大饿了,一个劲地问他妈,吃饭吧!吃饭吧!
终于 开始上菜了,两位少爷也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饭馆就餐。
这个饭馆的菜还是不错的,比如说萝卜,茄子,炖肉和虾饼,味道很不错。老大更是吃到了最后,连仅剩的西红柿鸡蛋汤都不放过,非要都喝完。岳父怕他撑着,连哄带骗,才没有都喝。
大家恐怕是太饿了,太专注于吃饭了,竟然忘记应该提前叫车。吃完饭,百无聊赖地等了会儿车,才回到酒店。
每天晚上在家里睡觉就是一件很费劲的事情,如今在酒店里,开始依然如故,等一切收拾停当,我去楼下和岳父一屋休息的时候,我还以为睡觉拉锯战还在继续呢。可是转天早上据他妈说,两个孩子很快就睡着了。
我回到楼下的房间,也很快入睡了。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08 17:24

好的,以后多写点儿

2016-11-09 09:29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