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游记-巴塞罗那、安达卢西亚、马德里

diana212 (上海) LV.15
2016-11-08 13:51 284/6

此篇为游记篇,攻略篇另外写。

2个月前真是经历好多事情,坚持了将近一年,终于也算了有了个结果,又看到非常划得来的法航机票,和Josiel一拍即合就这么决定去西班牙了。总觉得自己每次远行,都是因为机票便宜。出行前的两个月真是过的想死,各种不堪和忙碌。
游记之前,先感谢下以下各位,赞助明信片照片的,给Josiel赞助酵素的,借称的,借自拍杆的,帮忙换钱的,还有ZK童鞋我们懂西语的教授,恩,最后再感谢Josiel和自己。
基本行程:
上海——巴黎(转机)——巴塞罗那——马拉加——(米哈斯)——(冯恩罗拉)——塔里法——塞维利亚——马德里——巴黎(转机)——上海

我是一个倒时差很困难的人,所以在飞机上一直坚持不睡。法航的飞机很一般,资源还可以,餐食也就说的过去吧,怀念下我的阿联酋和阿提哈德,真是差距好大。但当坐了东航的飞机后,还是觉得法航是不错的。有糖吃,有酒喝(餐食不如酒),点心,餐后甜品(和路雪的雪糕),至少能管饱。
巴黎转机时间只有1个多小时,其实是还蛮赶的,因为从2E到2F距离还是挺远的,而且还要过边检(就是要在护照上盖个戳),然后再过安检,要解皮带哦,还要脱鞋脱外套,所有电池类的都要拿出来,真是掏出一堆来哦。
即使时间非常赶,我还是在机场寄了明信片,2周就收到了,本次寄出的收到最快的明信片。

巴塞罗那机场我真是各种嫌弃哦,好乱哦,绕了好久才找到出口了。以为还要再过一次海关边检什么的,两个人很慌张的,怎么走着走着就能取行李了,难道取好行李再过,然而我们拿好行李就直接出去了,真是好担心,原来在巴黎机场已经相当于入境了,真是对不住我那么多次出国经历,太没见识了……
知道西班牙人的英语比较烂,想想纳豆和头哥每次记者会或采访,哎。
终于千辛万苦找到了问讯处,排队问工作人员怎么去坐train,只是简单说了出门右拐直走什么的,这都是我问了两次,很努力才听出来的。地铁在机场的站是在T1,但train的站在T2,从T1到T2是要坐shuttle bus的,免费,但T2有A/B两个站,还是要注意下的,下了bus去train车站的路,真是破啊,这么重要的门面地方不要求多奢华,至少路是平的,干净一点吧。明明7点半就到了,9点钟才上了train,再导致我们很晚到了apt,要多付15欧。房东应该是一个公司的,有很多APT,小哥超可爱,和我们差不多同一时间在楼下,拿出来十几把钥匙,找啊找的,然后很尴尬的说,哎呀,我要去拿下钥匙,五分钟就回来…….太逗了。

D1

D1
去向往已久的圣家堂,步行过去,路过超市,我们对超市真是有特别情感,了解下物价,准备下中饭,可颂和面包都很好吃,还买了橙汁,去完圣家堂在对面的小公园午饭。
圣家堂确实是个施工现场,开始觉得很干净,但出来后,就觉得应该立刻洗头。
圣家堂的门票可以有登塔,我们提前买了免排队的电子票,是好一些,除了圣家堂,推荐塞维利亚王宫和马德里王宫最好也提前买,后面这两个买票还是要排队的,一个排了半小时,一个排了20分钟。其他的应该就不用了。

我在这里放的照片大多数都是诞生面,因为我不太喜欢受难面,可能也是因为还在施工。

圣家堂的内部我觉得特别美,和其他教堂的金碧辉煌完全不一样,高迪在室内设计方面真是天才。虽然每个设计都独树一帜,但能感受到骨子里还是他的设计,尤其对于光线的应用,就是现在也很难有人有如此的造诣吧。

这张是我认为最好看的,开始人多没留意到,后来坐在旁边休息的时候,偶然发现,真是好美啊!通过不同颜色的玻璃折射,呈现出不一样的颜色。

难得带个耳坠,一定要PO出来下,带了一个首饰盒去,丢了2个小戒指

花钱登塔就是可以在好几个塔里面窜来窜去,然后就是各种迷路,但能看到巴塞罗那全景,个人觉得塞维利亚全景更好看一些(因为能看到好多个屋顶游泳池,我就是这么肤浅。。。)

螺旋楼梯很有意思,拍出来效果也很好。

这个是什么图案衍生出来的......也有人刻字。

受难面!这上面的人物雕塑,除了高迪自己,其他人都是没脸的。额,或者说没五官。
据说耶稣还被鞭刑了。

注意那16个数字,此张图片的点不是旁边那两个可能在KISS的人哦。这组数字里能找出几十种相加等于33的组合,33代表着耶稣活了33岁。

米拉之家

这个房顶应该是看点,看看以前人家设计的烟囱怎么可以这么好看。
整栋公寓楼现在还要主人,可以参观的部分,一部分是个博物馆,不仅有米拉之家,还有高迪其他作品。还有一部分,是原主人的房间展示,很温馨,这个主人当时也是很有钱的哦

屋顶必须是这里的最大亮点,都是烟囱,哈哈

这个楼梯就是直接去了房东的房间,专门的通道,真是好有创意。

二楼是落地窗

从落地窗看出去。

天井贴了瓷砖,在楼下的部分是浅色的瓷砖,靠近楼上的因为阳光充沛,所以用了深色的。
这里有很多瓷砖贴墙的,而且其中还有弯曲面,感觉以前人家贴瓷砖的师傅,比咱们现在的技术好。现在人们总以来机器,这种手艺活都要失传了。
从我大天朝来说,现在装修木工都用先进设备,没人用契合的凹槽什么的怼来怼去了吧(那个学名叫什么来着,你们肯定知道)。鲁班师傅真是要哭死了。

每个房间的灯都不一样,和天花板结合在一起,很好看。

同样是烟囱,比米拉之家色彩丰富一些。

晚上看外面,我觉得更好看一些。

其实觉得这两个还是有点贵的,如果预算不够去一个就可以了。
中间还去寄了明信片,去邮局寄,那个排队机可真是古老啊,是机械的吗?
帮我寄的人数学应该不怎么好,也可能我要求有点多。有现寄的,就没有贴邮票,还有又买了邮票,寄好几个国家,1.3的单张邮票又没有,要拿小金额的邮票去凑,他还感冒一直擦鼻涕,真是替他着急啊。
等我离开邮局后,发现遍地都是邮筒……
气愤的我!

D2

D2
因为时差,很早醒来,其实也不早8点多而已(西班牙8点多日出,所以相当于国内六点多吧),穿着我的小睡裙,端着我的茶,走到小露台,打算文艺一把,嗯,然后装逼没装成,冻成狗灰溜溜的回房间。
按照我们不走寻常路的风格,下了地铁走了好久好久,爬了半座山,终于走到了桂尔公园后门,然后陆陆续续下雨,完全没有逛公园的心情,也不想拍照,就想着赶紧离开,可能因为后门进来,好嫌弃这里。然后坐公车下山去奥林匹克港,怎么说也是开个奥运会的地方,因为一直阴天,也是很忐忑的到了那边,我第一次去吃一家攻略上推荐的餐厅,找啊找,其实里地铁站很近,但我们找了很久,去了目标饭馆隔壁那家,呵呵,走错了,不过这家人很多,吃起来也不差。
因为目标饭馆那家,据说老板儿媳妇是中国人,还很好看。

等我们的龙虾饭时天晴了,好开心,还第一次开了直播。不知道为啥每次拍这种照片都要笑场!

海边好冷,风大,吹死了,估计夏天应该有很多人游泳吧。

港口很不错哦,很多帆船停在码头,直接上图。(有我和没我的版本,哈哈哈)

这边有租车的,法拉利1小时88欧起。

坐在海边吃冰淇淋,棒棒的!

巴塞罗那主教堂,几点以后就是免费了,具体时间我忘了,攻略上应该有写。

里里外外都是哥特式。

教堂里有个鹅井,这里的<。)#)))≦,应该是锦鲤吧。

这里真是有不好的回忆,没看到喷泉。

D3

D3
本来掐算好时间去机场,肯定没问题,然后坐错了车,也不算错,就类似日本坐电车,有特急普通这种,一不小就坐了只停大站不停小站的车,你们能想象吗,飞机场竟然是小站…….
在附近一站下车,出站赶紧打车再去机场,21.8欧,走了一段高速,大概十几分钟,司机是个greenman,除了帽子都是绿色打扮,问了航空公司,送我们到了柜台最近的门口。瑞安虽然是廉航,但感觉没有廉航那么low,要么就是法航太差了,感觉比法航都好。
在飞机上看到了很漂亮,很特别的湖。

PS:西班牙的旅行,自然风光和王宫,让我会有种错觉,是不是在《权力的游戏》的场景中,除了北境,感觉都是在这里拍的。
马拉加机场很亲切,终于没了加泰罗尼亚语,机场也没那么烂,不过去市中心的机场巴士站台有点难认,是在候车小亭的玻璃上,贴了一个字母A,就是坐A线可以到市中心,大概要40分钟。
下图就是车站啦。

BUS只能停老城的边缘,下车之后拖着行李走了将近20分钟,这里不是石板路,是平路,拉箱子可没有布拉格或者CK那么难,才到APT,马拉加有好多卖糖炒栗子的,啊,好遗憾,没有买来吃。

离开巴塞罗那,就是悠闲自在的旅程,睡到6点多,爬起来找饭馆,原来马拉加排名前十的饭馆,有6、7家都在800米内,去超市买好东西,就直接奔着第一名去了,好多人啊,连第二天的预约也满了,只能第二天打电话约第三天的晚餐,只有晚饭才开门。后来改吃了排名第10的意面,很好吃哦,但推荐他家的披萨。
我们在马拉加的公寓真的好舒服,订了有露台的公寓,虽然贵一点点,但很值得哦。
因为卧室门太多,三面都是门,半夜起床总是会打开露台的门.....

D4

D4
一早查好BUS的时间安排去车站坐车到米哈斯,然而我查的并不准,大家还是以当天售票的信息为准吧。
PS:在整个行程中,会发现,坐车14分钟,走路15分钟,所以大多数地方我们都是步行过去的,这就是城市小的好处。
米哈斯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小镇,不靠海,在半山,到了第一件事,就是去旅客咨询处,要一张地图,和工作人员说来自哪里,就会有一张中文地图,他们还会画好行程路线
问询处门口Mijas的LOGO

公厕门口的墙,是不是很有创意

其实这些花都要败了。

能挂在墙上的各种花瓶,太重了,不然买两个回来。

我对这边的冰淇淋完全没有抵抗力,比国内的口味多多了,又不贵。随便点了个冰淇淋,再放一块巧克力,milk,dark和white三种,再淋上巧克力酱。冰淇淋店对面就是表演佛拉明哥的小广场,一边吃冰淇一边看。

其实这个全景,我觉得很一般,可能我拍的地方不对?

别人家的小院子,这么多蓝色小花盆。

每家每户都是这样的蓝色花盆,配白色墙面。

因为回马拉加的车要晚上7点,逛完还早,临时改变路线,去Fuengirola,海边的小镇子,公交车就20分钟吧,回马拉加的车也比较多,就是下车的车站。
穿着靴子走海边画风是有点奇怪哦,所以海边直接买了拖鞋,在一家华人商店买的,不是专门挑那家的,付钱的时候才发现。国外的海边并没有抬高物价,一双拖鞋4欧。要不是因为海水凉,不然可以买个比基尼去游下泳。还有这边,都没有什么厕所哦,海边的餐厅倒是有,但是锁着的,去饭馆吃饭,服务生会给你钥匙。

其实在这边拍了好多私照,这里就不po出来了,因为后来回看,好傻啊,哈哈哈哈!
在海边吃好TAPAS,为了及时赶上BUS,我们一路小跑回了车站。

BUS是停在马拉加的码头,看到了灯塔和大邮轮。
回来路上路过教堂,这个没有进去,其实每天都路过……

然后晚上做饭吃,这次旅行中,不够勤劳,主要因为没有洗碗机,所以就做了这么一次饭。对了,还因为没有盐、油这些调味料,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买了腌制过的肉,这样放在烤箱里和土豆一起烤,再加一点胡椒,味道就很好啦。今年的似乎比去年简陋一些哦。

从露台拍出去,每个房子都有自己的风格,周围还有很多类似的APT.

D5

D5
没啥特别景点的一天,刚出门没走两步,就看到了KIKO和BODYSHOP,我们买了一堆,只能先回去一趟放东西,说好好好挑一下好吃的,但我看到肋排就挪不动脚步,这家可以有可乐畅饮。
再一次路过教堂,教堂另外一面。

去海边路上,有一条路都是这样的树荫,好舒服。

树荫路走完,在这个路口转下去就是海边啦

整个下午感觉就是和Josiel在海边各种自拍,拍了一堆。
到海边后,首先,种个自拍杆下去,看看过几个小时会不会生长出更多的!

整个西班牙,晒黑第一站

种的时候开心,玩完之后,发现里面进了很多沙子,只能在坐在这里抖抖抖

不像Fuengirola,这边公厕是免费的。后面疑似厕所。

因为前一天看到别人拍的超美的马拉加落日,我也打算试试,呃,还是不行,大家就将就着看看吧。

晚上回来直奔排名第一的Vineria Cervantes
好咸,真的好咸,其他都还是不错的
很欣慰,这里的waiter英语很不错,给大家推荐一个点菜的好方法,我们通常在yelp和tripadvisor上看好图片,问问是哪一个,再对应下英语解释就好点了。这顿一共31.9欧,是不是很划得来!

D6

D6
前两天在BLA BLA CAR(攻略篇会有非常详细的介绍)订了车,和司机约好10点碰头,司机大叔真的很热情,和我们解释因为不能去老城那边,要我们多付费用,所以找了一个我们比较好找,又不远的地方,后来车上上来一个tarifa开BAR的大叔,两人给我们推荐好吃的饭馆,他俩一路西班牙语聊过去。我和司机大叔说,我要去塞维利亚买鞋,大叔,呵呵呵,我们现在买的东西都made in china啊……一路开过去会走很多海边的路,但我觉得应该没有1号公路美吧。中午12点多到酒店,还不能check in,和清洁大婶比划着留下了行李出门觅食。12点多在这里只能吃到brunch,想吃中饭,很多饭馆可是还没有开门呢。
下午去了城堡,据说这里是能看到分界线的,可我根本没找到啊,不过在城堡楼顶看看风景吹吹风,很是惬意。

其实分界线算是另一个堡,但应该是军事要塞吧,不能进去,有了大概的方向,顺着人流,在去那里有一条路,快到路的尽头时,就会有一块牌子写着,一边大西洋,一边地中海

其实我在这个点拍了很多跳啊跳,地不平,又冷,完全影响我的发挥。

然后我们在这里直接吹傻了,就是吹到会头疼的那种,而且特别冷,估计也是因为我穿短裤的原因。
又晒又吹,又黑了一层。。。

这个狗狗特别好玩,一直在抛沙子,我们两看了好久,太逗了,等它安静下来,终于可以好好拍张照。

本来打算等落日,太冷了,等不了了。

回来后,终于可以吃LOLA了!

好大的虾,旁边应该是蛋黄酱。

这个吞拿鱼非常好吃,连搭配的姜丝也很美味。那个褐色的酱不是咸酱,是甜的,还有芥末搭配,别看看小小一坨,量真的很大的哦。

veal !好大好大一块,上面的白色颗粒,是粗盐,怕咸,只能先把那些颗粒拨走。旁边的土豆和洋葱也是很美味哦。

晚上回来还去楼顶看了星星,就是有点冷,但看到了好几个星座。

D7

D7
因为小镇太小,实在也没什么事情做,喜欢这个APT.
还有那个狗狗感觉也是有故事的狗狗。
依然不愿意给我正脸合影。

除了我推荐的room tarifa,想来玩的人,要不要也试试这家,毕竟颜值这么高。

这家小店东西一般,但装修风格我很喜欢,那个蝴蝶画得很不错。

小店旁边这个P我也看中了。
这里好多APT.我都想试试。

中午吃了几次路过都没有吃成的EL FRANCES,我们两个好能吃,吃了两遍隔壁桌的两倍。

太无聊只能去看鲸鱼和海豚了,一直不是特别有兴趣,主要是因为我有点晕船,有时候晕有时候不晕。在一个商店买了票,预付18,到集合前再付剩下的42,本来想去看15点的,但人数不够,只能去17点的了。去看鲸鱼之前,好好来海边感受下大西洋。

其实我有蹦的更高。表情太狰狞,不PO了。

背后那个就是前一天去过的城堡啦

被吹到4点半回集合地点。然后跟着领队上船。
当船开出的那一刻,准确来说是飞出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自己一定是颠过去颠回来的,风浪好大,船晃得好厉害,而且没有救生衣。对面坐的应该是一对美国小情侣,女生吃了两次晕船药,基本就没起来过,从上船那一刻就很难受,我们觉得她是要有多爱她男友,才会陪他来啊。相比之下,有4个西班牙年轻人,拿了一打冰啤酒上来,有说有笑完全没事,这么晕的船…….大概开了40分钟到了可以看海豚的地方,但一定要安静,因为海豚们害羞,我们到了前面甲板上,连个抓的地方都没有,我真是强忍着自己的尖叫,根本无暇顾及相机和GOPRO啊,看到好几只差不多至少4只,一起跳来跳去的,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那些海豚有多可爱,而且感觉确实很聪明,完全和在动物园看人工饲养的不一样呢。看了半小时以为就结束了,我以为就回去了,完全没有看鲸鱼的心情,我的心早已奔向了陆地,没想到开到另外一个地方看到了鲸鱼。鲸鱼和海豚不一样,比较难找,要在海面上先找喷水,然后就知道大概位置在哪里,但也只能看到他们的脊背,看不到全部,据说是还蛮大的品种,想想它要是身体都浮出水面也挺吓人的啊。因为已经在落日了,非常冷,站我身旁的妹纸和疑似男票说冷,那个男生没有就一把从她身后环抱住……我好想对她讲,我也可以抱你的,让我也取取暖吧。人生第一次在海上看日落,特别美,估计这是5点档的福利吧。
下船的时候,还有个大妈从栈桥和船中间的缝里掉进去了,还好被周围青壮年们一把捞出。
我去寻找下视频......

因为两人都有点晕船,回去路上买了披萨和甜品(这家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在我们小院里吃。

D8

D8
和拼车的司机小哥约了8点,大家都好准时,车上只有我们两个乘客,不过他车也很小,满满一车行李和人。他开的真够快啊,10点多一点就到塞维利亚的APT门口了。因为是国庆节(和德国一样,去之前并不知道会赶上国庆节),所以前台要12点来上班,我们只好在旁边麦当劳坐到12点。
这个房间很不错,就是我觉得刚开始有点味道,而且没有洗碗机,露台好满意,可我们都没能享受一下,终于有个房间是有被子的,虽然第二天才用到。
这个APT.的前台非常非常之专业哦,正常的介绍之外,问了如何去火车站,能帮我订taxi不,她直接说会帮我们搞定,按约定时间门口等就好了。咨询化妆品,就推荐了KIKO,正是我们想问的店哦。还有景点超市什么的,推荐的也都很到位哦。

我们的露台离这个叫黄金塔的“著名景点”就30米吧,当然这么好的天气,我是第二天拍的......

放好行李歇一会,就去看很期待的塞维利亚王宫。
找了好久好久才找到大门。
然后就很晚了,还排了很久的队伍,哎,其实应该提前网上买票的,有点失策。

其实,如果没有拍《权力的游戏》的话,就是一个很普通有特色的王宫吧,我们一路上就是寻找各种剧中场景。
呃,这个皇宫说是融合了伊斯兰、摩尔、哥特乃至文艺复兴与巴洛克风格,可能因为这里的风格不是我的菜,就没有好好的看攻略,买票排好长的队伍,至少排了半小时,建议大家这里还是提前网上买好票。
地图没有中文,按照那个可以大概走一走。接着就是我们发现《权力的游戏》片场之旅,一个个对着收藏好的微博图片对着的,每个都有拍照,大家看看熟悉吗?

这个是王座厅?
也有过戏份的。

被说像蛇一样缠柱子......

最有名的应该就是流水花园吧,有很多戏份。

这个孔雀很有名哦,而且不怕生,它依然延续了我和动物拍照无缘的事实。(比奈良的鹿好不到哪里去!)

弥赛拉Myrcella Baratheon和崔斯丹Trystane Martell谈情说爱的地方,我没有情人抱,只能抱抱旁边的草了。不要怪我在这里P图P得这么厉害,天气太差了,乌云随时都要掉下来,到最后还是下雨了。
当时就只想着唱蔡健雅那首歌“乌云乌云快走开......”

这一天是我们全程天气最不好的一天。
只能不去教堂了,直接开始了购物之旅。
我要买鞋买鞋!这里的皮制品还是很不错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步行街上好冷清哦,我们去了百货公司逛了下,毕竟可以避雨,去超市买了点吃的,不便宜,果然还是应该去家乐福,DIA这种。
大概晚上7点多的时候,突然暴雨倾盆,我们只能站在空空荡荡的步行街上,要不是饿了,还是很有心情看雨的。
说个晚饭的细节,在一家很不错的BAR吃饭,关键不咸,而且waiter都好帅啊,尴尬的是,吃好饭,站起来转身准备走,碰掉了一个杯子,心想,完了,哎,要赔个杯子,所有人都看着我啊,我和那个帅帅的waiter说,啊,不好意思啊,我把杯子打破了,多少钱,我付钱给你。人家说,没关系啦,不用sorry,放着就好,可以直接走了。真是太感动了!!要是国内,能付个正常的杯子钱我都要感恩戴德了。对这里真是好感倍增。

吃好饭之后,又是好大的雨,好担心第二天的天气。

夜景竟然也很好看哦

D9

D9
这一天一扫前一天的阴雨多云天气,天空美的不像话。

从公寓慢慢走去第一站西班牙广场,路上有看到很多马车,路过一个学校,我猜是塞维利亚大学,我就随便一猜哈,反正路上已经猜了一路了,猜中的概率还蛮高。
西班牙好像每个大城市都有,但据说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最大的。
果然270度的大广场啊,相机全景都拍不下啊。
还有,我觉得这个风格好多元化啊。

有马车的弊端在于路上会臭,虽然他们很可爱帅气。

有水的弊端是夏天蚊子多,还好我们不是夏天来,不然不被蚊子吃了,就晒死在广场上。

门廊看出去,就想一幅画挂在那里。

热心的游客给我们合影,真是难得的相机合影啊!
这边有每个省,挑了最喜欢的加的斯省。其实马拉加也蛮喜欢的,巧合的错过。

这里应该仍然有些机构和博物馆在办公吧。
穿越门廊的时候,碰到一个画画的大叔,我还和大叔聊了一会天,他们下个月有个展览,给他秀了我天朝的书法(正好前阵子有练字),我们就互相夸了一番,他很希望我去看他们的展览。
恩,我就当做我骨子里还是有艺术家的气质吧,每次路上遇到画画的都能聊上几句。

之后去了教堂,这个教堂还是很大的,尤其它的塔楼有大概8层吧,虽然不是台阶,是坡道,但爬上去也是需要些体力的,每一节都会一个数字,4个数字就是一层楼,然后往上走的就会问,一共有多少啊,我听到的答案,多少都有,20,27,32,然而没有一个对的……
在顶层能看到塞维利亚全景,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很多楼顶的游泳池,下次来争取住那里!

各种金碧辉煌!

我觉得云更美一些!

塔楼顶,正好有个钟,是一敲感觉整个老城区都能听到的那种,我们俩正在钟下面讨论到底哪个角度拍全景的时候,突然“咣”,没做亏心事儿,却吓得魂飞魄散。

旁边的小的礼拜厅,天花板也很好看,有个人直接躺在地上拍照,当然,我也可以,不过没必要啊,我不用取景框,显示屏可以翻过来啊,哈哈哈

D10

这是出门最早的一天,0645的火车,apt的工作人员提前帮我们定好了车,15欧,稍有一点点贵,但毕竟那么早。我对塞维利亚火车站真是大爱,站台非常好找,我下车,直走50米不到就站台检票,然后检票,这里人也蛮热心。提醒大家欧洲坐火车,最好买个可以拴架子的行李箱的锁,去年忘买,今年忘买,明年不知道会不会还忘,只能祈祷Josiel亲爱的同事们说不定买了。
2个半小时车程,两人睡死过去。
马德里火车站很干净,很不错,就是太大了,而且相连的1号线地铁好像在施工不能乘,只能买了renfe的train,不过一站就到SOL,谁能想到我们路过好多次的SOL就是太阳门广场,大清早10点多根本没人,后来我们5点多来的时候,去找吃葡萄的熊和0起点,完全怀疑就不是一个广场。

觉得我们好傻,为啥不早上没人的时候来拍照。
马德里apt的房东特别热情,各种介绍,然后我能感受到他没有说出来却写在脸上的对巴塞罗那的鄙视,恩,这次,我站在他这边,我也喜欢马德里,哈哈哈!
放好行李,吃好早饭就出发了,先研究了下不远处的马德里王宫,也是有好多人排队啊,研究好地形,打算第二天一早9点就来排队。
然后就去OUTLETS,因为穷,我对各OUTLETS基本都没什么兴趣,尤其欧洲的,除了去年的WMF(我多做饭得有多么有兴趣)。就买了一件毛衣,帮Josiel凑了个退税,其他啥都没买。想想我一个宁愿坐公交巴士去,都不愿意坐稍贵一点的shuttle bus去的人,是有多穷,shuttle bus往返16欧,625/628/629往返5.2欧,详细的交通可以参看攻略贴。
在问讯处,专门有个中国的工作人员,像我们去的时候,有活动,比如皇马专卖店球衣印字免费,如果没有这个VIP的优惠,印球员的名字5欧,自己名字13欧,正如好友所言,绝对奸商,球员版的T恤,119,95欧,我记得去年拜仁的97欧,印字免费,印啥都免费。
再给大家一个买球衣的tips,关键时刻需要我这种真球迷!
主客场,长袖短袖这个不用说了,大家都知道。以主场球衣为例,当赛季,分西甲和欧冠两个版本,主要区别体现在袖章上,西甲又分球员版和球迷版,材质是有区别的,踢球的亲们应该都懂吧,价格也是不一样的,我看了下119.95我的这个版本是最贵的,其他的便宜点。欧冠虽然不分球员版和球迷版,但可以加印一个欧足联的logo在袖章位置,并不是免费的,5欧。如果资深球迷,一个赛季就要买一件,也是很贵的哦!再说一个围巾,围巾看着差不多的,其实是有两个版本,一个是阿迪达斯的版本,一个是皇马官方的。其实拜仁没有这么多讲究了,皇马真的好复杂啊。身为皇马的粉丝,我当然不会去逛巴萨的店咯,但圣家堂附近,是有一家的,我有看到。这次时间比较赶,没有去看皇马主场好遗憾啊,不过毕竟西班牙我要去好几次,留给下次吧。
放好东西出门,打算逛街,一家药妆店完全吸引了我们,很推荐,对面就是那个很有名的市场(大概叫圣米盖尔市场,mercado de san miguel),来西班牙这么多天,第一次在大晚上吃这么丰盛的tapas,因为很便宜,就1、2欧一个,当你在柜台霸气的和人家说,这一排,各样来一个,那个爽啊,周围群众也是看呆了,那种新鲜的海鲜感觉是不如安达卢西亚的性价比高啦。MS人家都是在那边吃,只有我们打包,因为东西太多,我们的布朗尼是我端回去的,那个布朗尼切好后,会淋上热巧克力,超好吃的!

D11

其实很困,但为了不要排那么久的队,还是一早来了王宫,大概排了15-20分钟吧,里面还是很不错,漂亮,奢华,可能是开的房间不够多,所以,在我心里还是美泉宫排第一哦,里面不能拍照。现在如果王室有什么活动,也还会在里面举行,感慨下人家的古迹保存的真是好啊!我们都觉得现任西班牙国王好帅啊(比大英帝国的王子们帅多了),老婆也美丽,女儿们也可爱,西班牙就是个出帅哥的地方。不过比我想象的羞涩一点,也许是去年碰到的意大利人民太热情奔放了,其他国家帅哥完全没有那几个妖艳货色那么激情!

王宫出来看来打算找下教堂说是很近,找了半天,发现其实就在旁边,就是两隔壁,我们都已经拍过照片了。这个教堂狠新,没什么历史感,能明显感觉到,是首都从托莱多搬到马德里后好多年才建的。

接着去了一个完全没有做功课的prado博物馆,很有名,有很多珍藏,不能拍照,看了之后就会认识那些画。有很多很多画,我在里面足足看了四个小时,基本听完了所有有中文讲解的,总画数>英文讲解>多语种讲解,我都困死在里面了。(间接说明了我的文盲本质。。。)

去了这么多博物馆,大都会还是在我心里排第一,我现在是比较期待大英博物馆。我都算有点美术常识的人了,但不做功课,真是好累,如果时间充沛,又有兴趣的,买两日票吧,prado6点-8点的免费,一定要早点去排队,除非去一个星期,不然都看不多什么的。

如果我生活在那个年代,我也要好好学个画,写个字,找个sponsor,走上职业顶峰,不愁吃喝,到处采风取景啥的,在包养个小鲜肉什么的。

最后去了整个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马约尔广场,就是个广场,我现在就记得那边有个卖牛轧糖的很不错,这次伴手礼买了好多牛轧糖。人家都是一个两个的买,我们买了满满一大篮子。我们已经习惯了,已经让西班牙民众深深的感受到我天朝人民的购买能力,每次都是后面的人直接去其他收银台了…….恩,世界经济的确需要我们去做贡献。

最后一顿饭!

知道这个丸子是什么馅儿的吗? OX tail

海鲜饭,不咸,还是熟的,好吃

著名的Churro!不知道这个怎么翻译,基本就是好看+造型版的油条吧,国内是油条豆浆或者牛奶一起吃,这边是churro沾着热巧克力或咖啡吃,吃个一次半次还可以,天天早上吃,也不行,对于我的口感还可以吧,毕竟我对起酥类的比如可颂才是真爱,就吃了一次,建议来的人可以试一下,好吃多吃几顿,反正也不贵就1/2欧。

哈哈哈,总算写完了,每次回来都要赶紧的写游记出来,不然很有可能忘记啦。
这次寄了大概10张明信片,3篇攻略(全程上、下,Tarifa专题),1篇游记,一本杂志,满满的收获哈。
如果着急看攻略的,可以关注下跟着西西看世界,攻略篇已发布~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1-10 18:25

引用 cydiablolzz 发表于 2016-11-10 18:25:08 的回复:

回复cydiablolzz:谢谢~

2016-11-11 09:24

楼主的攻略哪里找

2016-11-12 13:37

引用 小草 发表于 2016-11-12 13:37:03 的回复:

楼主的攻略哪里找

回复小草:我过阵子po来这里,可先关注 跟着西西看世界 公众号 里面有

2016-11-13 15:2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14 13:51

引用 hecuihua 发表于 2016-11-14 13:51:26 的回复:

回复hecuihua:哇,你好厉害啊,一般除非是特别好的朋友,也就随便看看呢,谢谢!!不是文科生,所以文笔差了些